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進奧地利 - 初步行程表出爐
2008/03/25 22:56:59瀏覽1596|回應2|推薦11

再三磨菇之後, 總算規劃了初步行程表.

7-JunTaipei - Hong Kong - Amsterdam - Vienna

我實在痛恨早班飛機, 但近來機位愈來愈難訂, 為了如期出發, 也只好接受早上七點半從桃園起飛, 一路轉機/轉機/轉機,  到維也納預計是午夜. 
oh no....
 
8-Jun Vienna 
 
想跟著Jesse & Celine的腳步來一趟維也納徒步之旅.
但是,  應該是遇不到算命婆婆與河邊詩人, 更重要的是, 可能也遇不到我的Jesse,
演不了Before Sunrise.
 
9-Jun Vienna 
 
想去看鼎鼎大名的百水公寓
想去逛維也納中央墓園 : 莫札特, 貝多芬, 史特勞斯皆長眠於此.
如果還有時間, 也許去看看有名的熊布朗宮吧,  沒看到也就算了, 對於皇宮與教堂, 我並不是特別著迷.
 

住宿.
會在維也納過兩個晚上 .  留宿在Hostel Ruthensteiner. http://www.hostelruthensteiner.com/index.html
靠近維也納西站,  鄰近有超市,  一人一晚18歐元左右, 不含早餐.

 
10-JunInnsbruckMatch Day
Spain v.s. Russia
 
 
 
會從Vienna搭夜車到Innsbruck, 準備迎接第一場重頭戲 : 千盼萬盼的足球實況直擊!!!
參考了別人2004年前往葡萄牙觀戰的遊記,   覺得這一天也不必安排什麼行程了.
因為瘋狂的西班牙球迷會攻佔Innsbruck,  把這個小城當成自家後院一樣叫囂鼓躁, 
從白天吵到晚上六點開賽為止. 我想是沒有機會好好欣賞黃金屋頂長什麼模樣.
 
   11-Jun  -   13-Jun Innsbruck 
 
這是我最不知該如何安排的一段時間. 
我試著利用這三天前往波蘭南部Krakow,  但是找不到任何一家廉價航空連結這兩座城市.
後來我絕望到標準只剩下: 只要有飛, 哪裡我都可以去,  偏偏skyeurope不爭氣的哪裡都不去.
那麼賭氣的想著: 我就在這裡住上五天吧!!  偏偏這又是我唯一找不到合適旅館的一站.
Nepomuk  - 客滿.
Pension Paula - 石沉大海音訊全無
Ibis  or Hotel Weisses Kreuz  - 太貴了
可能..到了那裡再作打算吧.  反正睡袋我已經準備好了.
 
14-JunInnsbruckMatch Day
Sweden v.s. Spain
 
FOOTBALL AGAIN !!!
照例,  這天的行程就是, 等著看球賽而已.
 
15-Jun Hallstatt 
預計從Innsbruck搭夜車到美麗的湖邊小鎮Hallstatt ,
歷經兩場瘋狂的足球之夜後, 是該來好好遠離塵囂沉澱心情. 但是面對如此美景,
我可能鎮日發呆什麼事也不作了

16-Jun Hallstatt 

 
依然待在Hallstatt, 但想利用這天去鄰近兩個景點. 
 
高薩湖.
(這張看起來還好而已,  我看過更美的照片).

還有冰洞Dachstein Caves

17-Jun Hallstatt - Salzburg 

繼續待在Hallstatt對著美麗湖面發呆,  也或者, 如果前一天行程太趕無法及時走完.
就留一個今天去.
 
預計下午三四點左右搭車前往Salzburg.


住宿:  Pension Sarstein. http://www.pension-sarstein.at.tf/
討論區一堆人說Hallstatt住宿難訂,  我倒是很幸運的發完e-mail當天就得到回覆確認訂房ok.
他們給了我一間雙人房, 有直接面湖的陽台,  含早餐,  eur46/ per room, 
因為我是訂兩晚才有這個價錢, 如果只住一晚, 就得付eur52.
  

18JunSalzburgMatch Day
Greece v.s. Spain
 

希望今晚可以看到西班牙成功晋級下一階段.

19-Jun Salzburg 

並沒有特定計劃,  就是市區遊覽,  還是會去看看莫札特故居與真善美拍攝場地
20-Jun Somewhere near Salzburg
 
想去一個搭巴士可到的近郊小鎮.
正在考慮是國王湖好,  還是聖沃夫崗好
國王湖  - 明信片必有的聖巴多洛瑪教堂.
聖沃夫崗 - 著名的夏夫堡火車

住宿: Haus Am Moose http://www.ammoos.at/en-home.htm
這幾乎是討論區上推薦度最高的一家民宿,  唯一缺點可能是離市區遠, 得搭公車才會到.
我一口氣訂了四個晚上,  能睡在這麼美的房間裡, 應該天天都會笑醒.
房價: 每人一晚EUR 24, 含早餐. 

 
21-Jun Vienna 
 
今天返回維也納,  但還沒想好去是逛維也納森林,  還是去坐多瑙河船旅.
能逛多晚就多晚,   打算去睡機場,  因為隔天早上六點半的飛機.
 
22-Jun -
23-Jun
 Amsterdam 
 
原本的機票是單純在Amsterdam轉機後, 飛回香港, 再換班機回台北.
但是,  在Amsterdam一等得等上近八個小時,  去程已經得等六小時,  回程再叫我等八小時.
我不相信阿姆斯特丹的機場可以逛上14個小時還逛不完.
 
所以我寧願加錢換取出境一天的機會,   這樣就可以去參觀Amsterdam的風車村,
運河與紅燈區囉.
23-Jun  - 24-JunAmsterdam - Hong Kong - Taipei - Hom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pana4ever&aid=1725596

 回應文章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去!
2008/03/26 19:40

這樣的行程實在誘人啊~~我也想去啦!!!

只要不被徵召到加拿大陪皇太姑,我一定儘量參與!!!


底兒麗亞(espana4ever) 於 2008-03-26 22:22 回覆:
我也很希望你可以來啊. 我們認識這麼久, 都沒機會一起出門旅行. 連一起看電影也是五根手指頭數得完.  希望皇太姑手下留情,  她需要翻譯, 我需要導遊.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03/26 15:15

Innsbruck離瑞士東部不遠囉

可以考慮來瑞士轉轉  約三小時的車程(火車加公車)

就能看到美麗的恩家丁山谷溫泉小鎮Scuol-Tarasp

夏天可以泡溫泉看風景  也能在此健行

沒有皇宮城堡,只有與大自然為伍!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底兒麗亞(espana4ever) 於 2008-03-26 22:16 回覆:
果然在地人就是不一樣, 謝謝你的建議. 我會列入考慮的. 反正我還有時間慢慢想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