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生課輔上夜班,功時長
2012/12/21 14:15:09瀏覽21|回應0|推薦0

小學生課輔上夜班,功時長

 

台灣小學生「功」時比上班族還長!兒福聯盟日前公布近八成國小三、四年級生,放學後要上安親班、補習班;三成放學後到安親班加碼「補」到晚上七點,整整十二個鐘頭,「用功時數」破表;還有超過一成學生「加夜班」到八點以後。小小年紀恐過勞,每天上學總是一臉沒睡飽的樣子。

 

家長會將孩子送往安親班的原因不外乎尋求課後照護與課業輔導,想想安親班已經快要成為孩子的「第二個學校」,甚至「第二個家」,大多數的安親班會加強與家長的溝通,也都設計專屬聯絡簿詳細觀看內容不外乎寫功課考試寫評量測驗卷,由此可見安親班的重點從事教導或提升學童的課業成績,乃甚至協助完成學校所交付的各種親子作業。因此容易發生為了讓學生完成課業而採用各種方式來達到「完成」作業,至於成績方面多數採取重複練習或是填鴨的方式進行輔導,常常會在安親班門口貼上一張張紅榜、學生獎狀以資證明安親班的績效。(摘錄自 台灣立報 – 20121219 作者:新北市頭前國小校長)

 

 ESI 廣翰思惟-超強快速記憶/心智圖/速讀訓練/考試高手王,請按此處

ESI 廣翰思惟-中小學天才-冬令營課程/夏令營課程,請按此處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名稱,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與台中救國團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716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