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文的常見錯誤(3) ── 造成「0」級分的標點符號
2012/03/03 23:46:59瀏覽66|回應0|推薦0

(本文為ESI用心智圖寫作文講師Anna分析,著作權屬作者擁有)

不要小看這些小小的標點符號,它往往是決定閱卷老師,能不能耐著性子看完你的文章的關鍵。

 

我常發現孩子們文章中的構句不見得會出現錯誤,內容之所以會令人無法理解,多半是文章從頭到尾沒有標點符號,或根本誤用標點符號。

 

這類的標點符號問題,孩子們多半上了國中後,老師們就不太會再刻意強調,一般皆認為這是國小就應該學會的基本寫作能力,所以孩子們往往錯過學習的黃金關鍵期,誤用標點符號而不自知,甚至於把網路的通俗用法也帶進作文裡,鑄成大錯。

 

全文請見ESI用心智圖寫創意作文bloghttp://mypaper.pchome.com.tw/mns41913

 

 

ESI廣翰思惟-用心智圖寫創意作文,請見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courses-detail/node/1303873153000/id/281/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617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