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劇、跟朋友聊天都用心智圖來提升效果
2023/05/13 21:00:00瀏覽50|回應0|推薦0

Chris老師算起來一天畫四張心智圖,心智圖變成老師的日常。看劇、跟朋友聊天都會畫心智圖對嗎?

 

 

 

雅茹老師:我分成兩點來回答。

 

1)聊天為什麼畫心智圖?

 

我在課程上其實也會教學員──如何一邊聽對方說話,如何一邊畫出心智圖。

 

因為我會想要掌握對方的思考脈絡,跟他想要傳達的核心訊息是什麼?他想要解決什麼問題?

 

 

2)看電視劇 也試著畫心智圖。

 

我看電視劇的時候心裡想,為什麼這部電視劇這麼吸引人,於是我一邊看,就一邊畫。

 

畫個2集、3集就知道了編劇的套路、主角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看如懿傳,是用兩倍速看,40分鐘影片,前10分鐘會知道她怎麼突破昨天遇到的險境,再10分鐘是她享受著美好的生活,最後20分鐘是主角遭遇到什麼重大的危機或困難而陷入險境。

 

後來我就每一集只看前20分鐘就好。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17916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