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陀羅思考法提升輸入輸出好結果
2023/06/24 21:00:00瀏覽24|回應0|推薦0

能深入思考的人,外在的展現就是一種「通達事理」與「洞見」的智慧。

 

這幾年社會風氣傾向於強調高學歷是基本條件,許多企業招聘的最低學歷訂為碩士,但十多年來社會新聞中陸陸續續出現一些高學歷、高聰明,但是低智慧的事情。

 

曼陀羅思考法好比電腦應用軟體,使用時需要把腦中的原有知識輸入到應用軟體中,這樣應用軟體才能發揮用處。

 

透過曼陀羅思考法的各種呈現樣式,我們可把腦中的資料重新整理並規劃成容易使用的輸出結果。

 

所以「知道」不能讓你更好,只有「做到」才會讓你更好。學習應該是提升思考自己的能力,思考能力提升了,自然學什麼都能學得好。(取自《曼陀羅九宮格思考法》)

 

#曼陀羅思考法

#九宮格思考法

madal

manda la

#系統思考

#多層次思考法

3X3九宮格思考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17893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