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慕蓉的開花樹
2006/09/16 20:27:59瀏覽838|回應0|推薦5

席慕蓉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看著靜靜佇立在路旁的妳,微微彎著腰的樣子,彷彿在祈禱。
看著看著我的心也痛了。

前次,百年的誠心換來一襲冷漠的背影,可為了那令妳哀痛的一幕,
使妳注定要在他必經的路上漠然的等待下個輪迴。

突起的板根好似妳奮然欲起的雙腳,
可那無奈萬千不知所措的心所流之淚、所淌之血,全化做一片片嫩綠,愈愁愈發。

原本可直可曲的雙膝也只是僵然的默默顫動。
無法跪於佛前,上天便無法實現願望。

只能等待?
只能等待!

枝葉扶疏、百花環繞,
過雨過晴,
微風拂面、烈風刮葉。

一日一夜、一夜一日,
身旁的花之開落、蝴蝶之飛舞,秋冬春夏之流轉。

一世紀、兩世紀、三世紀....
一個百年、一個百年....

過了五百年,妳終於枯萎了。
他的子孫承受著妳枯槁身影的不習慣,也僅僅只是不習慣。

今日的能提足的妳,在下個五百輪迴是否還會切心期盼與他相遇的千年心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n0936&aid=45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