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未來 -『寂 日』
2008/12/31 15:29:29瀏覽657|回應0|推薦24

       『 Dear 十年後的未來:

    又是最後一日,數字走得讓人心慌。今年是自己一人。

    說起我的孤單,應該咎由自取吧!?我這不安定的靈魂,輕易放棄愛情,容易傷害對方…畢竟,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日子將要怎走?而我又怎能再去愛一個人。

    每年這一日,那絢爛騰空的煙彩,是讓我流淚的理由。有她或無她在身邊,那一瞬間的爆點都將讓流淚,即使落入冰點的天氣。記得,去年的今天也是如此冰寒的溫度,和她開車從海邊歸來,來不及湧進人群取暖,只好緊急在高速公路的高點停靠,喊出倒走的數字,遠望那根台北的制高地標,它似煙囪般的奔火燃燒,我和她都流淚了!這莫名的淚水,算是幸福嗎?去年我不知道…今年更是沒法理解?

    後悔失去幸福嗎?既然會後悔,為何當初要親手埋葬愛情?這是我常問的。人生就是那麼不真實,自己彷彿在演一場戲,愛愛恨恨、分分離離…不想等到被拋棄,寧可自己先下手。我就是這麼殘酷冷漠啊!我就是那戲裡頭的壞人!傷人也傷己,無資格愛人,也沒資格被愛。

    你說你活在一個白色的空間裡,被囚困嗎?那種單純的日子,似乎也是我眼前所祈求的。

    你已經遺忘了吧,十年前的你 ( 就是我 ) 是過著如何殘破頹廢的生活。

    這困頓潦倒的日子,每天清晨在無望的呼吸中醒來;無論炫麗的陽光、昏灰的陰雲、淅瀝的風雨…都讓我煩躁不安,為何自己會變得如此下場?當年的雄心壯志,那時的青春夢想,竟然都變成落井下石的諷刺笑話。你,是否曾經問自己,喜歡過這輩子的自己嗎?至少,我目前的答案是否定的。

    一個年又將耗盡,地球好似越轉越快,它錯亂了原有的緩慢速率。過了今日,我將更接近未來的你,而你將遇見過去的我,好奇怪,這似乎一點也不值得期待,你應當慢慢明瞭了吧,你會選擇改造記憶的原因是有跡可循的!

十年前 于2008.12.3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lou21&aid=252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