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06
嬤右手萎縮險癱,原來是巨大腫瘤壓脊髓2年
不分類不分類 2023/03/14 04:45:30

70歲趙阿嬤近2年來頸部疼痛,伴隨右手臂及右下肢無力、僵硬,近期更惡化到步態不穩,甚至無法舉起右手臂,赴醫檢查發現,右手臂及手掌肌肉嚴重萎縮,原因是高位頸椎前方脊髓腔內台北植牙的巨大腫瘤壓迫脊髓造成,所幸透過椎弓併腫瘤手術切除頸椎腦膜瘤後,已恢復作息,醫師提醒,若不積極治療,恐有癱瘓之虞。

缺牙容易讓牙齒的咬合力落在不當的位置,增加前牙區的負擔,牙齒會更容易壞,齒列也會逐漸位移,後續可能產生臉型不正、下巴後縮等現象,進而導致身體歪斜、呼吸道狹窄,因此改善缺牙、咬合不正,多半就能改善原有的身體痠痛或睡眠呼吸中止症。補足缺牙、做齒列矯正,不僅提升美觀,更重要的是讓牙齒回歸原本所屬的位置,當牙齒能各司其職並做好口腔衛生清潔,恢復口腔健康的同時,全口植牙重建也能一併改善身體健康。

拔完牙後可立即植牙嗎?看牙科對一般民眾來說,已經是相當害怕,如果聽到要拔牙就更害怕了,更別提到植牙手術,但臨床上,有一些患人工植牙者因為意外造成牙齒斷裂,必須拔牙,即將拔牙區域這邊的骨頭條件不錯,牙肉組織都很好的狀況下,那我們植牙過程可以同時拔牙和做植牙手術,因為已經打麻醉同時把牙齒拔掉,我們馬上順著拔牙的區域,放入人工牙根,這時候對缺牙區域這邊的傷害最小,所以往往手術後的腫脹疼痛也是最小的,患者的滿意度也會是微創植牙最高的。

植牙前為什麼要吃藥?植牙前吃藥,有分很多種,一種是患者本身有全身性的疾病,例如:心臟病,高血壓,免疫系統比較缺乏的患者,那我們會在手術前一天希望病患開始吃藥,控制血壓,血糖,當然這些原本可能就是長期再吃藥的患者,大部分的患者我們希望至少吃手術前2餐的藥。
我們給一般用藥為:
1. 抗生素:希望手術前1個小時前吃,血液裡面都已經有抗生素存在,那就可以在手術過程中降低感染。
2. 止痛藥:希望手術後,麻藥開始減退,財不會感覺不舒,因為止痛藥要經由腸胃道吸收,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才會有作用。
3. 消腫藥:預防手術腫脹。

最新創作
嬤右手萎縮險癱,原來是巨大腫瘤壓脊髓2年
2023/03/14 04:45:30 |瀏覽 1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國保「十年大限」還有102萬人欠費! 有人恐一口氣少領61萬
2023/03/12 04:24:13 |瀏覽 1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激情後黃體破裂 醫:這2時間小心
2023/03/10 20:32:10 |瀏覽 2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花蓮慈濟好挫折,因為「病患都送去台大…」
2023/03/08 13:31:26 |瀏覽 1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女遊客不顧警告爬10米龍虎塔拍照,遊客罵翻
2023/02/28 05:01:17 |瀏覽 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