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208 Click─ 充分準備的意義
2014/12/08 20:06:01瀏覽144|回應0|推薦4


這次做了個很奇怪的夢...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之醒來以後沒多久想到的就是「丟臉死啦...!我怎麼可能就這麼簡單的被做掉了呢!?」(上午6:58)

當時似乎是和學校很熟的那幾個同學到了有點遠的山上去露營還是辦事什麼的,而且地方好像是國外的樣子。凌晨的時候實在累到站不起來(我猜當時現實時間大概是半夜十二點或一點...就和當實現實時間的身體狀況一樣,因為最近隔壁又開始吵了),於是有同學扶去休息睡了一下,到了隔天下午快晚上...當時一樣也是冬天不過是陰天就是了,與此行同行的那幾位朋友先到某個地方去等我和另一個同學,因為路線地勢的緣故,要先滑下約80度的草坡後(距離有點長)...在走一段路才會到集合地點。嚴格來講距離是有點遠的。







於是我和那另一位同學也出了宿屋要一起過去,然後重點來了。
兩個人一起滑下草坡時不曉得為什麼都有點偏離軌道各自滑到了其他地方,重摔一下後定一定神,其實也還沒遠離人煙,因為這裡似乎也是喜歡戶外的人會到訪的地方(都是外國人)。觀察一下這附近的地形找到一個制空點看了一下,目的地是在離這裡最近的山腰上...而我是在較低處的地方,路線的話看來要穿過有人煙的地方才會到曾走過的主路線。這時早就晚上七點多了。

快要離開人煙的圈子時,有一群人告誡我千萬不要在這時候上山。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會那麼相信自己的夜視能力...以為靠著手邊發出微弱光源的東西就能上山,於是我執意繼續前進,結果剛剛提醒我的那些伙伴很意外的自己拿著手電筒來護送我...心裡真的暖暖的。走著走著眼前有個山洞,這是必走的,好在這山洞裡有些油燈台做為光源,所以打從一開始就沒在擔心,此時他們才告訴我說他們有兩個同伴也在裡面,走著走著很快就看到他們說的那兩個人,可是這兩個人的臉色很差並且正在躲著什麼東西...跟著我的那群人不知為何也退到其他地方去。

我本想走過這兩個人旁邊,立刻就被攔住。說有很可怕的東西闖進山洞了...就在附近,我靜下心仔細聽聽聲音嚇了一跳,確實有個非常非常深沉的喘息聲...像人又不像人的喘息聲,更恐怖的是這個聲音已經在左前方的轉角了。可更慘的是我們對於它的動向誤測而被發現了。

老實說當時我...打從心底非常不想相信自己會親眼看到這傢伙... ...
因為真的太扯到翻天了。








竟然是照理說只會出現在日本童話故事裡的「鬼(o ni)」!

且它走過的地方的燭火全都熄了。這個鬼高了我兩個頭,體色暗沉赭紅,毫不意外的向我們發動襲擊,我和其他人走散了...而鬼就剛剛好針對著我。旁邊剛好有面好像是做為間隔的牆壁,可以讓我跟它繞,我把這面牆的可能用到最極致...也幸好這鬼的思考能力還挺讓人同情的,耗了五分鐘以後我直接脫離這裡去和那群夥伴會合,誰知道會合的當下剛好又被鬼發現到...。

這一次我們被逼到了一個完全封閉的密室裡,把門關起來擋著...做最後的抵抗。我們所用的力量超乎常人所想像。
它兩次的撞門...門框歪了;第三第四次...門開始變形,我讓其中一名夥伴固定住我的身體,並加固其他空出來的地方。第五第六次...門確實歪了;第七第八次...完全難以置信的...整個門板都撞爛了,最後一擊我們全軍覆沒,想也知道會有什麼下場。

剛好也醒了過來。








仔細想想...如果是我的話有準備十足上山的話是不可能出這種事的吧?搞不好根本遇不到鬼。果然還是不要什麼事都太相信自己比較好,不做死就不會死的說。

不光是自己,自己如果能準備好也能為同伴提高一些保護(這才是我最在乎的),現在想來其實很像在登山的時候會碰到的狀況呢!就是這種因為沒準備好發生的同時性巧合。

下一次再碰到嘛... ...就沒這麼簡單了
下一次就輪到我從背後暗殺那隻鬼...彼此彼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321458&aid=1954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