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817 Click─ 酒類與糖份的執念
2014/08/17 22:37:27瀏覽116|回應1|推薦3





雖然今天依然在鬧便秘...即便用有點暴力的方式灌水依然排量有限。但是要試的東西還是要試,昨天喝過了黑罐子的德國生啤酒,今天就要喝喝看白罐子的小麥啤酒,喝過以後的感覺和台啤沒特別不同,唯一有點不太一樣的是有一股微微的啤酒酸味,但並不是很突出,我和老爸一定會選台啤。然後我回家以後應該會趁這最後一天買個四瓶黑的回家放著,希望回去不要看到被買光的情形。








然後今天的日記要來分享喝酒一定要配甜食(最好是蛋糕或蛋塔什麼的)的良好嗜好!就像Mogeko說每天都要吃生火腿一樣的道理(什麼執念啊!?)。
(我絕對不會說我睡午覺睡太爽忘了拍今天的click...)

像我就是個對糖分有特別好感的人,可以沒有鹹的東西...但絕不能沒有甜的。並且有扯到「糖」的部分我的最基本要求就是味道純粹」,要達到這點就必須講求「用料實在且單一」,已放在嘴裡的感覺來說就是明顯且直接的食物原味;再來就是味道『多樣性和諧』的分野了。如果甜點可以吃到這種的那真的太幸福了!(心)
不過即便聽起來平常似乎不太有機會感受的到那樣的美感,但實際上...酒類是有不少糖分存在的(應該說很多),而且不同的酒的糖香味都各有很明顯的特色,更可以說是因為那些糖份的因素讓絕大部分的人會拿較鹹的食物來配。而最親民且接受其他食物味道的尺度是最大的就是穀物的酒,最常喝的類型就是啤酒,也就是小麥, 往上推一些就是米酒(不過太烈了以至於我還沒親自試過用它配甜點),而至高無上的選擇就是
最傳統的原住民小米酒(要強調最傳統...因為現在幾乎找不到了,唯一喝過的一次是大一去烏來參訪兩位獵人的椴木香菇種植活動)』。那種強烈且獨特的甜味無法形容,以至於當時我不敢拿其他甜食來配,因為有只買那一罐而已...。

而之所以要拿酒類去配這些甜食就是為了要享受糖香味之間的互動過程,這過程中就會不自覺地去放大酒類本身的甜味,在這些酒類和甜點不同屬性的甜味之間神遊實在太幸福了!












嗯... ...明天晚上看完中醫一定要趕快去把那四罐買下來!!!

甜點嘛...可以慢慢等緣分,至少就可以先放著~(大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321458&aid=16292699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7 22:43
第二件1元....我記得是只到今天。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