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助餐店的蘿蔔煎蛋
2010/12/24 13:34:41瀏覽513|回應1|推薦57

從田園工作結束通常都接近中午已是飢腸轆轆,回家的路上都會經過鎮上的鬧區及市場,這裡各式各樣的餐飲都有,當然在客家庄裡少不了客家菜館及切仔麵,最最令我垂涎的就是有一家自助餐的蘿蔔煎蛋,實在太道地了,讓我想一吃再吃,所以多次我都會排除其它美食的走進那家店,買了便當帶回家與外子一起嚐那美味的客家蘿蔔煎蛋,它有著五星級的蘿蔔香氣及美味,但這一家的老闆及老闆娘也曾讓我望之卻步。

怎麼說呢?那是我最近在無意間走進去的一家自助餐店,屈指一算共去過五次,前幾次買好便當都會讓我一臉狐疑的走出來,因為幾次的光臨這家自助餐店發現老闆娘對著正在工作的老闆大聲罵,要不然兩人臉是臭的各自悶不吭聲在做事,只見老闆頭低低的不敢回應,當時我還以為是老闆娘在罵夥計,但最近一次我已確定兩人是夫妻。那天我又走進這家氣氛詭異的自助餐店,老闆娘好像正在氣老闆,居然在我(顧客)面前用力的甩便當盒在裝滿飯的大電鍋裡,我的手也被黏到了噴出來的飯粒,那時我隨口只說了一聲「啊,老闆娘好兇哦!」,這下不得了了,我無端加入這場戰爭,此時,老闆娘把氣轉移到我的頭上,作勢要把我這位客人趕出去,她很生氣的說:「妳這個外人,不知道人家的家務事在插什麼話」停了幾秒後接著又說:「妳不曉得我有多可憐啊,嫁到他家給他母親欺負,小叔結婚要我讓出房間,……這個男人(指老闆)和他家人聯合起來欺我……」。

老闆娘連珠帶炮似的越說越心酸,語氣越說也越高亢,而在旁的老闆只是小小聲低咕的說:「看!又來了,又在發作了!」。我這外人本想立刻離開這家店,但好奇的很想知道這位老闆娘悲慘的過往,並且也想試著去安慰她。她不停的說婆家與丈夫的不是,在她手上兩個便當的價錢算了好久都算不好,我在旁也用溫和的口氣說:「歹勢!歹勢!」「不要生氣!老闆娘作的菜好吃啊!」。好不容易老闆娘語氣逐漸緩和,便當價錢算好了也裝好了,我付了錢給她,老闆娘可能覺得自己的失態感到不好意思要再算我便宜些,我連忙說不用了。

回到車上,外子問我說怎麼買那麼久,我把剛剛發生的事說給他聽,外子聽後說以後不要再去這家店買了,我回答為了好吃的蘿蔔煎蛋我還是要去。在回家的路上我很納悶,這視對方如仇寇的夫妻居然可以一起經營自助餐店......,也還好我沒有生氣的離開,留下來聽老闆娘訴苦,讓她發洩心中的憤怒。以後我還是會去光顧這家自助餐店,而且是要面帶著微笑進去,但切記不要隨便插話管人家的家務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481025&aid=4687690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氣生財
2010/12/26 22:04
閒人還真閒  要知清官難斷家務事啊.
閒人(er481025) 於 2010-12-27 07:33 回覆:

閒人真的很閒

還想跟老闆娘裝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