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44)看守所日記--連續流竄詐欺的大肚仔
2012/06/21 17:50:09瀏覽455|回應1|推薦83

今天還挺熱鬧的,一次進來兩個人,一個是北方人,到B城才一年,以開計程車為生,生活並不好過,一家三口擠在小房間裡,沒有對外窗戶,廚房共用,一個月租金2500台幣,他還不斷抱怨近來物價高漲,房租從每月1500塊直接提高到2500塊,要不要住請便,多的是外地來的打工仔。

北方人留著一臉大鬍子,身高大約一米六五,不像是個會鬧事的人。他進來的原因很簡單,當天開計程車時,與公車爭道,氣不過公車以大欺小,將公車攔截下來,衝上公車就一陣搥打,將公車司機打成輕傷。對方要求50萬台幣的賠償,不然沒完沒了。

又一樁管不住脾氣的悲劇,註定是悲劇了。即便只要賠10萬塊,他都得破產。家中生計全靠他,現在入看守所了,妻小斷了生計,還要打官司,還要賠償醫藥費,僅有的一點儲蓄立即化為烏有,往後怎麼生活?!

他認為北方佬的事情並不嚴重,只是初犯,平常也沒不良記錄或嗜好,若是態度良好,有誠心和解,應該很快可以取保候審,當然啦,政府要趁機撈一點,寫悔過書,繳幾萬塊的罰金是免不了的。

他對北方佬的印象還不錯,另一個同日進來的大傢伙就不怎麼讓他看的順眼了。

"你貴姓?" 大傢伙進了鐵門就被圍在放封場,他在旁問了一句。

"林。。" 他回答了,然後又被其它人追問。

"喔,本家嘛。" 他說,不過大傢伙沒聽到。

大傢伙身高約一米八,光光的頭顱,兩眼瞇的像一條縫細,肚子像吞了一個保齡球似的,特別凸出,其它部位倒是很正常。看的出來是愛喝酒,很腐敗的傢伙。

有人說他和一夥人炒股,利用內線交易賺了3億2千萬,警察正在查他的帳戶,但交易過於複雜和隱密,查不出證據來,警官為了逼供,不讓他睡覺,整整折磨了50幾個小時。期間,他還和警官互嗆,威脅警官若是他出去了,必定讓警官吃不完兜著走,還跟警官強調,他們的薪水是誰付的?要警官好好想清楚。。。總之,幾個小打小鬧的牢友被他唬住,對大傢伙崇拜不已。

"我姓鄧。" 隔日,他聽見大傢伙跟別人如此自我介紹。

"咦?!昨天你不是說姓林嗎?" 他滿肚狐疑地問大傢伙。

"我哪知道你是誰?這裡面能說真話嗎?" 大傢伙說的斬釘截鐵。

他真是開竅了!!沒想到大家的心思這麼深沉,這幾天所聽來的故事,那些牢友侃侃而談的事情,究竟有多少真實性了?!後來他回到台北,也發現CY並沒有對他開誠布公,多少有些隱瞞,只是,並不是大不了的事情而已。

大傢伙的故事在閒聊當中慢慢的洩漏出真相,每天的故事都不一樣,從一個超大的經濟犯罪事件逐漸萎縮,大傢伙的人緣也隨著真相而逐漸褪去光環,甚至為多數人所鄙夷。

"我喜歡挑戰高難度的,比較有成就感。" 大傢伙夸夸而談,他的"股票內線交易事件"到了第三天變成"被一個律師女朋友陷害"事件。這就是他被抓進來的根本原因,而警察持續調查的目的在於釐清大傢伙總共騙了多少女人的錢?

簡而言之,就是大傢伙先騙色,後騙財,金額不多,一次5~20萬,上過床,錢到手,繼續找其它目標。

大傢伙此時得了個渾名"大肚仔",他喜歡騙單身高齡未婚(或離異)的女性,偏好大學教授或是律師,公司經理人等較高階層女性。

"我就知道這回栽了,年初在某寺有個算命的說我會栽在兒子身上,我小老婆剛生了一個小男孩,我去醫院探視,隔天就被抓了,小老婆生了兒子,我就知道不妙了。。" 大肚子自稱有一個老婆,三個小老婆,有兩個女兒,但極希望有個兒子,可是算命的說,他和兒子互冲,若生兒子,他將有牢獄之災,這回進了B城看所守,他完全信了命運之論。

而這次被抓進來是大肚仔一個律師女朋友告的狀,他與對方上過幾次床後,藉口投資生意,向女律師拿了10萬,然後就人間蒸發了,等女律師去警察報案後,大肚仔就慌了,據他說,他已經把錢還給女律師了,不知道為啥還要告他?且事件過去大半年了,警察都沒找他麻煩,怎麼這回又要抓他了?

"她打電話給我,說想見我,晚餐後想到我家坐坐。。。沒想到,她卻帶了警察上門。" 大肚仔的故事飄忽不定,讓人搞不清楚真實情況。

"B大心理系女教授也告我,我都把錢還掉了,她獅子大開口,我向她借五萬,已經還了,她又向我要20萬,氣不過,我說到警察局對質。。" 大肚仔又有另一個版本。

"他們現在查不出具體證據,過幾天就出去了,我叔叔是某市的警察局長,誰敢動我?!等我出去了,送每人一條最貴的香煙。。。檢察院副院長也是我親戚,這些警察拿我沒辦法,今天提審,我還跟警察拍桌子互罵勒。。。" 大肚仔頻繁地被提審,每次回到監舍總是誇耀他對警察如何凶狠,如何和警察互嗆云云。

到了此時,大家都覺得大肚仔說謊已成習慣,並且,精神可能有些問題。 

過了一天,大肚仔提審回來,拿著一張單子,有人搶了過來仔細瞧,原來是"連續流竄欺詐",大肚仔氣焰稍微收歛,雖然仍舊講著與警察如何鬥嘴,警察如何被他羞辱,但有人說話了:"原來是偷雞摸狗的事啊!" 。

原本,大肚仔認為不會有事,頂多七天就出去了,律師來見也說警察查不出證據,不會有麻煩的,他的心情不錯,不過,似乎沒有家人來關照,幾個大小老婆也沒出現,他是監舍裡唯一沒有自己的綿被和衣物的人。

大肚仔原本簽下3日的拘留狀,後又延簽3日,大家都覺得到了第七天,大肚仔應該可以走出監舍了,日子一天一天倒數,大肚仔密集被提審,每次回來都說情況樂觀,警察又被他羞辱等等。。

第六日下午又被提審,大肚仔進到放封場,臉色慘白,其它人照例接過他手上的單子,一群人圍著圈圈觀看。。

"連續流竄詐欺。。。延長居留30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6557628

 回應文章

農夫阿貝( 紅龍果的營養價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12/06/23 15:57
不是小說啊.............


☀令人口水直流的黃金果☀
馬蹄(eplus1997) 於 2012-06-23 16:27 回覆:

這是小說,當小說看吧。

剛採收的黃金果,真是頭好壯壯啊,真神奇。

你應該旁邊放個雞蛋比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