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石城村,走進嚇破膽的古墓群。
2011/08/17 23:51:36瀏覽780|回應3|推薦144

石城最經典的景色是清晨的炊煙和霧氣,據說一年之中有三百多天會有霧氣,但民宿老闆告訴我,必須是前一天下過雨,隔天好天氣才有。天未亮我就摸黑出門了,村子裡七八隻狗兒的吠聲此起彼落,還好石板路有些微微的反光,讓我順利抵達最佳拍攝地點。

昨日認識的水彩畫家已經架好相機等著霧氣出現,我則四處找景,此處的岩石像刀鋒一樣銳利,而我又喜歡胡亂攀爬,很快地,右小腿就被劃了一道至少七公分的血痕。一處石窩突然飛撲出兩只野鴿,把我嚇得魂飛魄散,掄起小石頭一陣無謂的猛攻,罷了,小心翼翼地回到平坦的紅土坡。

紅日從山後升起,三兩柱炊煙稀落地在村中飄散,達不到霧氣壟罩的效果,水彩畫家早已鳴金收兵離去,我又在山上攀爬一陣子,望見他遠遠地向我招手,問我要不要搭順風車出去?

八點多天色大白,我也放棄了,收拾好背包就往村外走去,這時已經沒有任何便車可搭了,村子裡的車子早在七點前出發。我想6.5公里的下坡路難不倒我吧?牛脾氣上來,堅持走完這趟山路。

大約走了500米,見路邊一條小徑,舖著石板,我猜是一條古道,雜草並未長上小路,應該平常還是有村民行走,旺盛的好奇心又來搗亂了,我決定走這條古道,但同時注意那條大馬路,希望不要偏離太多,以免迷失在深山中。

這條古道真美,又很寧靜,有各種野花盛開,好多種野鳥,等走出一個山脊,前方山坡種滿(木聖)子樹,一段山路坍塌了,黃土中夾雜著小卵石,土質看似很鬆軟,這段路我走的提心吊膽。

大約從6公里處走進古道,從3公里處回到大馬路,前方不遠有座有機茶園工廠,一群小學生散落在茶園中採茶,七八個大人則躲在屋簷下乘涼,小學生採來茶葉,老師就幫他們秤重並記錄在本子上。大人們其實就是年輕人,知道我從台灣來,七嘴八舌跟我聊天,有的問我可以在街上遇見周杰倫嗎?有的問我台北小吃那樣最好吃?

眼前又是兩條路讓我選擇,順著大馬路再走2公里回到Y字路口,但8:40的班車我肯定錯過了,另一條路是年輕人建議的,延著山路走,可以到我要去的靈岩洞。雖然背著近25公斤的背包,感覺體力還可以,況且,我對山路挺有偏好,也喜歡冒險。

前段路比較開闊,遍植茶樹,好多小學生散佈其間,轉過幾個彎道後,已是一片茂盛的樹林,又是一條叉路直下山谷,我選擇右邊較大的山路,地上鋪滿枯葉,我的步伐唆唆作響,等聽到溪水聲,估計已經快到谷底了,但直覺上方向不對,雖有些遲疑,仍舊繼續前行,來到一片陰森的樹林中,發現整片的墓塚,幾十個零散各處,有些早已頹敗,露出黑森的空洞,頓時,我全身寒毛直豎,說不出的難受感覺,趕緊快步退出墓地。

改走另一條向陽的岔路,這條小徑約略只有剛才那條山路的三分一寬,路旁仍舊是一整排的墓穴,應該是此地特有的墓葬形式,往山裡挖一個洞穴,外面堆上磚頭,門面比較簡陋。大部分已經頹圮,有些露出陰森的黑洞,部分墓穴上插著經幡,應該是後代子孫還回來祭拜。

陽光稀落地灑在我身上,小光點遍佈整個山谷,陰森的感覺稍減,但我仍無法確定這條九拐十八彎,佈滿落葉的山徑真能通到靈岩洞。感覺這條墓穴之路走不完啊!!

想拍攝幾個墓穴,尤其是門面有破洞的,好奇心不斷地來攪局,好似有個力量強迫我這麼做。但那種黑真是恐怖,真怕一支白森森的枯骨突然伸出來,指節嘎嘎作響。。。唔~想太多了,自己嚇自己。腦中思緒翻攪,意念快速閃過,我突然口中喊著"毛主席萬歲,毛主席萬歲。。",還真能壯膽哩,且心情輕鬆許多,所以,每過一個墓穴,就喊一聲"毛主席萬歲"。自己都想笑出聲來了。

遠遠傳來汽車的喇叭聲,真是得救了,解放了。又走了約20分鐘,全身沐浴在熾熱的陽光中,陰涼的脊背頓時暖和起來,不再感覺自己很"陰濕"了。出了小徑,走下十餘個階梯,就到了靈岩洞的大門。不走尋常路,讓我多花了許多時間,全程的山路大約有10公里左右,肩膀因負重而痠疼,腿上多了幾道血痕,但這一切都很值得。

下圖:這條小路,似乎有個聲音告我,進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5552568

 回應文章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的旅者
2011/08/20 10:37
 在馬蹄的 鏡頭底下 這些房子有如模型般可愛 很特殊的呈現方式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穿短褲
2011/08/20 00:14
帶些傷藥膏在身邊嗎?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11/08/18 11:52
你有位好太太
馬蹄(eplus1997) 於 2011-08-18 14:05 回覆:

是滴,孩子的媽人很好。

因為我的旅行方式少有人能承受,

因此常常就是我自己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