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島旅行之三:花之島
2009/03/21 14:53:02瀏覽2585|回應1|推薦113

巴厘島對我來說是個很夢幻的地方,充滿印度教和佛教的氛圍,12500多座的大小廟宇,濃厚的文化氣息,瀰漫的藝術氣氛,走進巴里島就像一頭栽進了亞特蘭提斯.

住的酒店充滿巴厘風情,熱帶的花鳥植物,床上舖著雪白的床單,牆壁是用竹片編織的,服務生會貼心的在床頭掛上一串香花,讓室內瀰漫巴厘島式的香氣.

在巴厘島自助旅行最好的方式就是包一部計程車,24小時大約40塊美金,非常划算.我的司機會一點發音不怎麼標準的英文,溝通起來雖然吃力,但是仍然和他處的非常愉快.我讓他四處逛,隨意的走,在往巴都火山途中巧遇一個小村莊有人娶媳婦,每個參加婚禮的村民都穿著巴厘島的傳統沙龍,迤迤離離的隊伍妨彿回到了古老的歷史當中.

島上散佈著大大小小的廟宇,有些就座落在水田當中,雖然頹敗了,但是風韻猶存.從僅僅保存著瘦窄的廟門望向煙霧裊繞的巴都火山,深怕這就是時間之門,踏過這門檻,就再也回不來了.

我們在荒郊野外行車,到了一片金黃色的稻米田間,遇見一位交通警察,心裡很納悶,這裡沒有柏油路,沒有紅綠燈,不可能超速或是闖紅燈,為甚麼攔我們呢?心裡發毛是不是遇上游擊隊了??司機示意我不要出聲不要下車更不要拔腿就跑!他拿岀行車執照,並且在裡面夾了幾張大鈔,交通警察拿走鈔票,看了看駕照,就揮手讓我過去了!走過田間進入森林,司機才回頭詭譎的對我眨眼,心照不宣,這是美麗的巴里最黑暗的一面.

抵達巴都火山的山頂,可以欣賞平靜的火山湖,司機說這裡有個特別的喪葬習俗,人往生之後,親人就會把屍體包起來,並不下葬,而是放在湖邊的樹下,屍體滋潤了湖邊的樹,有時白骨會被暴漲的湖水帶回湖底..

這裡有許多村民賣百香果,雖然我怕酸,但是我的習慣是總要嚐嚐當地的土特產.沒想到竟然非常甜,有百香果的特殊果香卻沒有酸味!

在黃昏時趕回到市中心是為了觀賞島上非常特殊的舞蹈和音樂,舞蹈以劍舞和獅子舞最有名,音樂則是以敲擊和管樂為主,都充滿著濃濃的巴厘風.

公路邊有些很特殊的景觀,高高的柱子上固定著撞爛的汽車,提醒駕駛人要注意安全,這樣的實物展示雖然怵目驚心,但是比交通口號要有效的多了.

巴厘島上還有許多手工藝品,最喜歡的是木雕村和繪畫村,隨意推開一扇窄門,院子裡綠意盎然,有許多小茅屋離地而建,每個屋子都有個藝術家專心創作.當然家家戶戶畫的主題差不多,都是以裝飾為主,藝術價值不是很高.

也有許多專門賣工藝品的市集,錫器,木雕,繪畫都有,當然也是必須砍價的,通常是三折開始的,有時房間裡也可以尋寶,我就找到幾個木雕面具,很舊的,一陣狂砍之後,帶著三個古老的面具離開.

旅行時我總是帶著心愛的高爾夫球桿,來到巴厘島當然也不能錯過她的高爾夫球場了,選了一個靠近火山腳下的山區球場和一座靠海的球場,各具特色和挑戰.尤其濱海的NUSA DUA更有意思,沙坑是深底的白沙,椰子樹錯落期間,小白球總是受到海風的影響.那天打球時,球場在一個Par3的短洞設定一桿進洞獎,獎品是一部VOLVO加長型嬌車.

去過許多小島旅行,包括在紐西蘭的許多島嶼,巴厘島是唯一讓我想重遊地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2767507

 回應文章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隨您的腳蹤神遊
2011/03/28 10:21

但願來日能一遊

常留斯處溫馨多

伴同湖水千峰秀

自適逍遙自謳歌

 ------------

跟隨您的腳蹤  神遊了巴厘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