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鶯鶯演唱會@小巨蛋─留住你我的故事
2015/05/22 17:53:41瀏覽2962|回應1|推薦15

 文&圖 /新北市立安康高中 朱晉杰老師

2015年5月17日,在完成兩天忙碌且充實的國中教育會考的考場開設的工作後,我跟內人在當天晚上來到了臺北小巨蛋享受了我們第一次買票參加的演唱會。

正是抒情歌后黃鶯鶯Tracy,一位橫跨三個世代的巨星,一場別具意義的演唱會,黃鶯鶯現在已經是六十餘歲的人了,為台灣的歌唱史留下了輝煌的紀錄,總共出了五十一張專輯,這場演唱會是她在走出喪夫之慟後,決定要留住這段美好的愛戀故事。

黃鶯鶯她溫柔婉約的嗓音,是世代流行歌壇上永垂不朽的美聲天籟。

Tracy的名字代表愛情,她的嗓音擁有許多迷人的魔力,同時也創造了無數的第一,更帶動了流行的風潮。 

趁天還沒黑之前,我們來到了小巨蛋,看到了此次演唱會的主題看板,立刻請人幫我們拍照留念,一眼望去,幾乎都是跟我們倆年紀相仿的中年人,我戲稱這可以當成五年級生的同學會。


黃鶯鶯真的不簡單,她的歌曲橫跨中文、西洋歌曲,在樂壇上屹立了近40年,對於身在台灣的明星來說,要達到這樣的里程碑是極為困難的,而黃鶯鶯不但達成,更難得的是她能不斷的在音樂上求突破,永不停歇追尋音樂新格局的腳步。

小巨蛋實在是可以容納太多人了,光入場就將近需規劃一個半小時,在進入小巨蛋劇場前,有環保螢光棒可以借用。

 

後來發現,原來這小小的螢光棒有大大的學問,每一支都會被中央系統控管,同時呈現出不同的燈光秀,真是高科技,我認為,如果以後每一支若以位置為根基,即可用來當成電腦字幕耶。

熱情如火的紅色燈光秀。


絢爛的藍光秀。

點點星辰的白色燈光秀。

黃鶯鶯自1974年踏足樂壇以來,擁有近百首暢銷金曲:哭砂、只有分離、天使之戀、讓愛自由、留不住的故事…她數不完的好歌,曾幾何時已經深植在你我的心中,每首歌都可能觸發每個人內心深處,讓人想一聽再聽。 



距離2004年的巡迴演唱會已有11年頭,經過了長期的沉澱、等待與準備,黃鶯鶯在大家的殷殷期盼之下,一舉進攻小巨蛋,挑戰她演唱生涯中最大型的演唱會!不斷突破音樂格局、挑戰自我的她,讓大家聽見經典、也聽見創新,更要看見令人驚豔的黃鶯鶯! 

這一場演唱會,黃鶯鶯藉由歌聲,帶領著大家走入時光隧道,回味當年我們曾經一起聽的歌,一起述說那段───留住你我的故事。

來聽一段來自於Youtube上的~~

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

未能順利看到嵌入影片的人,可以點選下面連結來看喔!

https://youtu.be/yHVQFj5JdW4

趣味問題?

一、請問黃鶯鶯是否為本名?

二、請問黃鶯鶯出生地在哪裡?

三、請問黃鶯鶯為何叫「鶯鶯」?

請查維基百科就知道答案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ig&aid=23346629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6 17:14
疼某的杰師
體悟生活的真諦
這樣就對了
祝福您們
朱晉杰(epig) 於 2015-05-27 05:52 回覆:
謝謝浮生大哥的祝福,您總是給予我們最溫暖與最棒的關懷,也祝福您一切安康!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