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性
2020/09/09 14:06:01瀏覽38|回應0|推薦1

整合身心靈,健康生活。當一顆狂躁的心是沒有辦法做出正確的決定。在認識他之前,情緒化一直糾纏著我,我一直以為自己是感性的動物,直到他斬釘截鐵地的對我說:人是理性的動物!亞里斯多德好像也這樣說過。

 

人有情緒,但用理性來化解,才能迎向未來。因為徹底地認為理性是解藥,於是學著自己分析事情再決定,如果還是沒有辦法決定,那麼就重新思索、再次分析,這是有邏輯可循的。而最後的決定要以自己的利益為考量,這,很自私,可是「人是自私的」這句話也是常理,只是當個「好人」就將自己的「自私」打個折扣,不讓自己太過自私,而在人際間的利益取得平衡。

 

是濫好人嗎?悶在心裡會生病的。心靈的垃圾隨時傾倒,有時候是對身邊的人說說、有時候是自己寫心情,只是這是抱怨嗎?其實,抱怨有時候也能產生前進的力量,完全負面的說法,抱怨讓人陷落,於是要明白用「反省」代替抱怨。

 

他是朋友,更是一個理性的人,是我的理想標竿,只是會不會終究存在於理想世界的一個偉人呢?哲人,亞里斯多德。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ashe&aid=150447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