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天使海蒂Heidi or 海蒂——阿爾卑斯山的小女孩 - 我心嚮往之
2009/02/26 00:09:24瀏覽918|回應0|推薦1

小天使海蒂Heidi or 海蒂——阿爾卑斯山的小女孩

一開始是看卡通版, 但那時已經上國中了吧, 都沒辦法準時由學校走回家看電視 (因為當年的老師稍為太變態, 沒事把鄉下小孩留到晚上6點, 學校又超偏僻, 烏漆麻黑, 沒什麼路燈, 正常都要走45分鐘以上才到家, 但就算用跑的也來不及.這是一段超不快樂的國中生活.)

後來, 我在美國時, 在GARAGE SALE 買到一本舊書, HEIDI, 我看簡介時, 好像是那個故事, 果然就是, 原來是叫 Heidi, 我們台灣版的卡通名字叫小蓮.  後來我花了大約1個的時間看完了那本書, 這本書伴我走過美國AMTRAK的33州版圖. 在火車上, 在簡單的青年旅館中,在MOTEL中, 有閒暇就看一點. 覺得裏面都是在介紹他們一天的生活, 吃了早餐breakfast, 要吃午餐lunch (帶到山上去吃), 要吃晚餐dinner, 還有真正的晚餐supper. 每天在山上就是松與風, 羊群和羊奶, 藍天白雲, 麵包, 乳酪, 豆子, ... 日子很簡單, 卻很開心.  那座山上小屋, 及放羊的高山, 也是另一種無人島.

 

小天使海蒂 Heidi

姨媽將失去父母的海蒂交給獨自在山上生活的爺爺撫養。活潑善良的海蒂用純真的愛溫暖爺爺冷漠的心,改變他孤僻乖戾的性格。不料在海蒂喜歡上山上的生活後,姨媽卻又將她帶到城市裡,陪伴行動不便的克拉拉。

  海蒂有機會再回到山上,與她親愛的爺爺和朋友們重逢嗎?她那天使般的純真與信念,是否也能讓城市裡的人們感受到呢?

 

Heidi, a Swiss orphan, is heartbroken when she must leave her home and grandfather to go to school and care for a sick girl named Clara in the city.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ialee2004&aid=2686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