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理想工作
2018/12/13 08:50:17瀏覽40|回應0|推薦0

大家在找工作跟面試的時候,可能曾被面試官問到這個問題:你對於工作有什麼期許或是條件?相信這一題應該考倒不少人吧,我第一次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也是腦筋一片空白,後來只簡單說了:「希望能獲得工作經驗,多做多學」,後來這份工作並沒有被錄取(也可能是因為其他表現不好啦),一般來說,這問題並不是會讓你很扣分的項目,但要是你能回答得好,表示你很清楚自己的需求,對自己有規劃及想法,能給面試官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

 

錢多事少離家近,是大家朗朗上口的夢幻工作條件,嫁個有錢人當少奶奶也是(威~),但一份工作除了錢,還有哪些條件是會讓你想繼續做下去的呢?

 

對我來說,自我成長是找工作的第一要件,不管是在專業領域上可以學得更精進,或是在人際跟職場的應對上可以學習,我覺得都很好,雖然這樣好像是說給人資聽的,但這是我的真實想法啦~剛入社會時就像一塊白紙,什麼都不會但也什麼都要學是很正常的,如果有好的環境、風氣跟人,能給你足夠的資源去學習,那何樂而不為。我們不一定會在同一間公司做一輩子,當你過了幾年後想要轉職的時候,身上又有多少能力跟技能,能在其他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呢?

 

我找工作的第二要件是成就感,原因也很簡單,這會給我工作上很大的熱情跟動力,對我來說,能夠靠自己的能力或是與他人的合作完成一個重要的case,或是在工作表現上能夠受到旁人的肯定,都能讓我想繼續工作下去(獅子座就是喜歡聽讚美啦~),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高中大學的時候很喜歡辦活動,因為能夠辦一場大家喜歡的活動,受到大家得稱讚,對我來說就算很累也很值得。

 

再來就是比較現實層面的部分了,公司福利是我挑選工作的條件之一,有什麼健身房、遊戲室那種的就先不肖想了,但有基本的三節禮金、年終、健檢、補助、獎金等等福利就會很加分了,有基本福利也體現了企業有沒有照顧員工,只把員工當機器使用的公司,相信大家也不會想久待的,當然,有員工旅遊的話是最好!國外旅遊的話更好!能入股分紅也不錯!

 

以上就是我找工作的前三要件,其他條件當然也不是說不重要(薪水也超重要!)而是在其他條件都在可接受情況下,能給我自我成長、成就感、福利的工作,會是最優先考慮的,也是會想一直在那奮鬥下去的公司。當然,嫁入豪門這個選項是第一名(閉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inlu10&aid=12137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