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台中1對1英語家教推薦 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2017/02/27 11:36:07瀏覽57|回應0|推薦0















▲106學測國文科作文。(圖/記者莊雅婷攝)

記者莊雅婷/台北報導

今年學測首日第一堂國文科於11時20分收卷,這次作文考「關於經驗的N種思考」,另外,近來熱門話題《一把青》、《瑯琊榜》,還有「寶可夢」都入題。整體而言,試題取材可說是古今中外,文理並重,雅俗兼蓄,審題高如何學英文聽力中教師認為難度屬於「中偏易」。

大考中心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指出,這次考題將近來熱門話題《暗戀桃花源》、《一把青》、《瑯琊榜》融入字形及閱讀理解的考題,「天菜」、「冏」、「粉絲」及時下最受歡迎的手機遊戲「寶可夢」,以學理的角度來分析新興的語言現象。非選第2題引述《虬髯客傳》中的「紅拂女夜奔李靖」一段文字,讓考生分析李靖在整段事件中的情緒變化,並闡述英文補習班費用紅拂女如何運用說話技巧,使李靖接受她的投靠。

其中在非選擇題的引導寫作中,請考生以「關於經驗的N種思考」為題,並結合事例和看法,寫一篇完整文章。大考中心指出,這次考題生活化,結合時事,命題理念應是希望學生不要過度注重知識的記誦,而是多思考。



這是假5元一對一英語家教價格?網友羨:你不要我50收

景美夜市拍正妹男伴背景超狂

年薪50萬很窮?40歲男聯誼慘吃癟

男友新訓想簽下去女友急哭求救

台灣男生不能合法嫖妓真相是?

車格消失被拖吊警還清白超展開打工渡假

陸生回鄉後店員的服務讓她不習慣

突破0度線!台南以北連5天10度↓

工程師講話愛夾英文他專業破解

菸灰缸長出一朵灰色「大尼菇」

怪男豪砸4萬8包養22歲免費學英語網站網紅笑了

星巴克買一送一回來了!2/2限定

他設計「同心圓」北捷圖網推爆

台南土魠魚羹超讚鄉民卻點出真相



「台農77號」植株健壯、大穗、不易倒伏。(農業試驗所提供)

2017-02-0314:48

〔記者何宗翰/霧峰報導〕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研發出稻米新品種「台農77號」,採日本「越光」米相同的父母親,在台灣本土環境下進行雜交選育,培育出具有亮麗外觀,米飯散發油亮光澤、口感香Q帶有嚼勁,農試所有信心將成為台灣米的明星米種。農試所表示,台農77號在民國100年命名推廣,無償提供各地農會試種,104年取得植物品種權,為提供更為純正的稻種並建立優質米品牌,105年開始以技轉方式進行推廣,授權草屯鎮農會進行生產與行銷,並持續輔導草屯鎮農會進行生產,規劃於106年度提高契作面積至40公頃以上,以滿足市場需求。經過4年的精細調整,找出最適宜的水質與土壤,並進行合理化施肥,生產出最佳口感的米飯,其中草屯田區之灌溉水源是來自合歡山上的雪水,經由仁愛鄉、埔里鎮及國姓鄉,由於烏溪流域的水質清澈,更展露出此品種米飯的古早味飯香。農試所指出,台農77號的特性優點有不易倒伏、秧苗期耐寒性佳、容易栽培管理、可減少1-2次農藥施用的中等抗蟲表現;米粒大、容重量足、碾米率高、米粒晶瑩白度少,煮熟米飯的外觀油亮光澤,口感Q黏,並具飯香味。未來將繼續以品種授權方式進行面積擴展,輔導產銷班或專業生產區,希望成為台灣米的新寵。

經典賽中華隊投手戰力不夠整齊,依目前陣容來看,今年將滿卅八歲的陽建福有機會扛起先發或長中繼;少了旅美球員,中華隊陸續找來業餘投手呂彥青和剛補進的綺麗珊瑚隊王政浩,「也希望為之後的中華隊培養新秀」。中華隊投手教練黃欽智表示,中華隊投手群的定位,會希望儘量依照各球員母隊的定位來分工,「先發和中繼訓練和調整的方式不太一樣」,不希望給球員太大的負擔。黃欽智表示,陽建福目前身體和手的狀況都不錯,加上去年在獨立聯盟上半季都以先發為主,教練團與他溝通,如果最後選入廿八人名單,有可能以先發和長中繼為主。中華隊從世大運培訓隊挑選出投手吳丞哲、許凱翔和吳俊杰,在成棒經典賽表現出色的王政浩,也將於今晚報到。黃欽智表示,沒有旅美投手加入,當然會比辛苦,「但還是要想辦法把投手找出來,短期比賽狀況調整好,還是有機會拚拚看」;多選一些業餘的球員,讓他們進到中華隊學習,「場上這些中生代選手會慢慢退下來,年輕的投手要接上」。目前在中華隊集訓的投手中,剩陳鴻文和郭俊麟還沒進牛棚練投,陳鴻文較晚加入,調整進度比較慢,郭俊麟因為先前右側腹肌拉傷,目前還在傳接球階段,有可能過年前可以進牛棚練投。
EEDC4D9E09D093B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m13wm6&aid=93347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