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頓飯的附加價值!
2011/01/26 01:16:15瀏覽220|回應0|推薦1

一頓飯帶來怎樣的附加價值呢?

除了吃飽、開心跟與朋友家人聯絡感情外

我今天得到了一個無價的附加價值!



隨性的一頓飯,深談到深夜

感覺像是老天給我一個智者指點我,

送我這麼棒的禮物~謝謝你!


最近因為工作上同事的做法態度無法苟同,搞的自己像吃到炸彈...

他聽完笑笑說:

【每個人經歷不同,造就不同的想法與觀念;

    自然面對事情的處理方式與態度當然儘不相同...

    假使你因對方的做事態度生氣,那是因為你很在乎!

    那你更應該去善解對方,然後溝通!

    相對的,你也須反向思考~你是不是也能讓對方理解你呢?!】


很妙的是,我說最近我犯了一個我以前從不會犯的錯!

且我屢犯,我覺得很糟糕...

結果他說:

「這是好事,代表你準備改變它了!」

    因為有反省,就有改進!

    而且當你犯過這個錯,下次遇到有人犯這個錯~你就更能善解他!

    然後做有效的溝通!


果然如此深刻的烙印,這比看書學到的、老師課堂上說的都來的深刻!

恩~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事情給他的啟示也是如此吧!


對於我的工作,我覺得我盡心盡力~努力的去改變!

對於公司還是存在著一些意見,跟王姊、張董和協理均有聊過

相對的說著說著,我也接著把這些意見再說一遍給他聽~

說完我突然覺得 我 不是在建言,反像是抱怨!



他笑說:

【你發現啦!只有說問題點,這就叫做抱怨!

    想辦法解決問題,然後跟老闆說~那些話才是建言!

    注意! 不要變成抱怨的人...還有,你真的盡心盡力了嗎?】


我啞口無言,陷入沉思~沒有解決問題就不叫做盡心盡力!

最近的烏雲密佈頓時從我的腦袋掰開見日啦!

(這些烏雲卡太厚了!所以要用掰的!)



前些時間普洱茶老師說我很有福報~

我 真的很有福報!

能有這樣巧合的一頓飯,讓我成長~就像馬利兄弟吃磨菇一樣,哈!



我會寫下來跟親愛的朋友們分享~是因為我今天最深刻的體驗是:


知道是一回事,卡住的時候往往就是忘記啦!


或許在職場上都會遇到類似的問題...讓我來幫忙提醒一下!

2010.08.29 汪喵


去年在柑仔所寫下的心得。

我,成長了!

斑駁的筆跡都比記憶來得可靠!

恩~真的! 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anwan&aid=482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