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鳥 1
2007/07/15 21:15:01瀏覽143|回應1|推薦4

  傳說中有一種鳥,一生只鳴唱一次,其聲清脆宛轉無與倫比。
  這種鳥自離巢獨立後,就不停地找尋一種有刺的樹,尋尋覓覓不達目的絕不中止。在經歷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便將身體朝最尖最長的刺撞去。在垂死剎那,它將劇痛昇華成清脆悅耳、動人心弦的歌,就連雲雀和夜鶯都要黯然失色。雖然它用生命作代價,只換得一首清亮的鳴唱,但是全世界的人都會側耳傾聽,連上帝也為之動容。
  因為,唯有最心碎的痛苦,才能換得最美的報償。



『好奇怪喔。』穆湜嵐將一塊洋芋片往嘴裡送,並露出疑惑的表情。

對於湜嵐沒頭沒尾的說話方式,我早見怪不怪,只耐心地等她往下講。

『于楊,你說說,為什麼人家會把青鳥當成幸福的象徵,我真搞不懂耶。』湜嵐又送進一塊鹽酥雞口齒不清地:『用生命為代價換一首一生只唱一次的歌,就算再悅耳,怎麼能算幸福嘛。』

  咳了一聲,我故意將湜(ㄕˊ)念成ㄊㄧˊ:「穆ㄊㄧˊ小姐,妳腦袋可不可以裝一下段考的東西,別去研究青鳥這種傳說中的動物!」

  果不出所料,湜嵐眼露兇光:「我又沒複姓,還有那個字念ㄕˊ不念ㄊㄧˊ,要我講幾次你才記得住啊?」

「唷..妳也知妳不是複姓啊,妳歷史要不要重念?」

『什麼?』

「穆小姐,我還記得楊門女將裡的穆桂英不姓穆桂,請問妳知不知道緹縈姓啥?」

  湜嵐吐了吐舌頭:『對不起嘛,難不成你要我叫你楊?怪噁心八拉的。要是別人誤會了,那你身價馬上跌落谷底耶。』

「我不介意妳叫我淳于,就是別改了我的姓好嗎?」真拿她沒輒。

『叫習慣了嘛,你委屈一點點囉。』

  才一點點委屈?這傢伙,唉…..


  我叫淳于楊,性別男,那年高二,很不幸從國一開始便與穆湜嵐同班,以為念高中後就算同校至少同班的機會不大,果然越是鐵齒的人越容易踢到鐵板。

  而,更糟的是-----穆湜嵐當我是姊妹。

  長得白淨秀氣不是我的錯,請相信!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無奈這皮囊不能退貨,唉…….




【所謂幸福,是如青鳥的堅持,不惜以最痛的代價換取一次絕侖妙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青鳥...
2007/07/16 09:58

沒法回答幸不幸福

但是

屁屁刺向尖刺

哇哇哇 ....

我相信.....他真ㄉ是.....痛死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