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臉色鐵青矣
2008/08/02 12:22:02瀏覽231|回應0|推薦2

如題,我的臉色冷的似鐵,氣的發青啊!到底是為何事

令我如此折磨自己,讓自己不好好享受美好的自由時

刻?

原因出就出在一個晴空萬里的中午,[怎麼感覺別人說

晴空萬里都在說早上?]一家人捧著老媽手下煮出的午

餐,一窩蜂的塞到客廳的沙發上看著武俠片。在剛坐下

的那一刻,我早該感覺到第六感的那份不對勁;果然,

不出我小小所料, 等大家坐定時影片也開始播出,隔

在老爸右測的老妹,頭向後頃,撇開嗓子對著我問:

姊,要怎麼加入那個幫派啊?聽到這裡,我臉都綠了,

望了一旁在看電視的老爸他裝作沒聽見的繼續吃飯,我

瞪了老妹一眼,心裡想著:這下可好了!

因為之前在學校跟一位〝好朋友〞同學鬧發生過爭執,

[自然非打架等粗魯行為。]據我手上資料表示,這位

〝好朋友〞同學在老師耳旁灌輸了一些胡扯之事,老師

出於一片好心和為了做好本份,沒有錯;只是那位〝好

朋友〞同學告訴老師後,也老師一急,晚上call了我

老爸的手機,告訴老爸說我有一位混上黑道的男朋友,

雖然我成績不糟,且在普通之上,但是因為上術那句,

老師覺得我品性有些與「正教」偏離;老爸是一位

善於言詞的人,後來那天晚上,老爸不點破,問我:聽

你有認識混黑道的「朋友」?[加上引號純屬個人強

調,非老爸語氣故意重]我當時聽了就傻眼,不錯!我

是有男朋友,但是決非是混黑社會那一類的,雖然他不

能說是完全乖乖的孩子[其實又有誰很正教呢?我有時

會想像某個討厭的男生希望讓他求生不能求死不能的痛

苦最好!]但是不會有什麼亂七八糟的想法,我當時真

的好生氣,那位〝好朋友〞同學在同年級之間亂嚼舌根

我也就算了,既然還這麼不知好歹,天花亂墜的掰到我

父母這邊!說起來我真的很不孝順耶!交到這種朋友,

到頭來不但傷自己,心機重到還想讓我爸媽不開心!有

時女孩子的心思真的好難猜,[雖然我性別顯示為女,

不過我覺得我不會像一般女孩子一樣不好懂。]真的搞

不清楚她到底安什麼心??言歸正傳。[我不想在傷害

她的名聲了,更何況再說也沒有人相信,有用嗎?]

就是剛說到老妹提到要怎麼加入幫派那一段;事實上她

要說的是一個網站內的門派;因為她姊是金庸迷,所以

常到所謂的聖地-金庸茶館去闖闖,而在那裡也認識了

一些朋友,為聚集人群[我是這麼想]吧!茶館那設了各

門各派歡迎茶館的會員加入各門派;老妹還是個菜鳥,

應該不懂門派跟幫派的區別,所以才一臉無事的問我怎

麼加入這〝門派〞我當時想到糟了!就是因為近來跟那

位〝好朋友〞的事,聽到一些字眼就會滿敏感的吧!這

就是造成我臉色鐵青的原因!很致命!也很無言。

這在學校發生的事,我沒有說太多,但怕各位不了解我

在寫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j20uek7bp6&aid=21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