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次輪到我
2011/02/13 00:46:49瀏覽886|回應2|推薦76

當主日學老師,是非常意外的服事....

我的第一間OG教會堅持,主日學老師只能由長執或資深會友擔任,
所以,我和其他青少年只是小助教~專門帶遊戲、耍寶、演聖經劇而已。

***

大學到第二間CHN教會,則是因為唸音樂系的宿命,
四年來完全只是主日崇拜司琴、聖歌隊指揮+隊長+伴奏的服事,
頂多在主日學節慶獻詩幫忙練唱。

***

畢業後,先到第三間GI教會帶聖歌隊,

然後因為很閒,就有一點點機會參與青少契活動,帶著他們"四處遊蕩"

***

再來就到第四間(一直以為會呆到老死)的HK教會
不用說,當然又是指揮聖歌隊...

但是可能因為這是剛開拓的新教會,
每個人都要當好幾個人用,
所以,我自告奮勇舉辦司琴班和兒童詩班,

就順勢....進入主日學,
接下長期的主日學詩歌帶唱老師,
以及夏令營的詩歌與活動老師。
但是,僅止於此...

喔!小孩子真是可愛極了!
我的母愛都被激發出來了(喔不!那時我還青春,應該是"姊愛")
******

有沒有發現, 我一直都是音樂服事,
沒講過故事、沒帶過分班活動...

*****

後來,帶著兒子來到第五間TK教會
誤打誤撞的又進主日學當詩歌老師,

但當兒子升上四年級那年,
好朋友美華要轉換服事到敬拜讚美團,
我以輕鬆的心情接下暫代分班老師職務,
本想,反正不久就會有資深的老師來解救,
沒想到,再也沒有半個老師出現在我眼前....

****
媽呀!簡直快嚇壞了,

分班到底要做什麼?
手工藝?阿~~我是出名的家事白痴。
背金句?喔不,我小時候在主日學最弱的就是背金句。
講故事?喔天ㄚ,我整本聖經還沒讀完一次。
管秩序?上帝呀,這班有我的撒嬌兒子、

有滿場飛的大凡、有呱呱叫的阿安、

有乖乖但耐不住大家誘惑他玩的大恩、
有瞪著我微笑的小少女小平和小均、

還有常失蹤的阿徽.小恩....
怎嚜管阿???

我在學校可是從來都不需管高中生的秩序哪。

******
但是,主耶穌的恩典真奇妙,
我的屬靈生命因為他們而翻轉,

我因為前一間教會所受的傷口因為他們而痊癒,

我的心因為他們再次充滿快溢出來的愛...

感謝神!
祂總不離棄我們,
總是用"出人意外"的喜樂平安回應我們。

****
昱均、力平、庭萱、至恩、牧凡、維安、家恩、以理、榮徽、鈺盛、常詠、原禾
你們真的是主耶穌派來我身邊的天使。

******

本文同步"鋪"在無名裡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isowife&aid=487661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妙好文
2011/08/10 17:13
您的幽默與熱忱, 足以登上讀者文摘的開懷篇 ... ... 好幾回!
偶爾撞進這麼有趣的精釆, 真是愉快啊。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光教會兒童主日學的7個小孩和一個媽在這ㄦ記事,記心情,紀錄時光. 2010的9月,開始國中生活....
2011/07/09 04:02

5個月,還沒有看到發表新文章,想知道你們好嗎?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