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記】2小時內感動兩回
2007/06/21 22:56:41瀏覽721|回應1|推薦4

2小時內感動兩回?

今天下午上大二外語-CNN

老師意外的發現NB上的一支感人的短片-

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 陳子衿學姊的告別短片。

於是在這15分鐘EG不知滑落了多少淚水。

陳子衿學姊在華梵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人物

她用她的樂觀對抗病魔、她用她的生命寫下紀錄。

在她人生最後的一程用微笑感謝曾關心過他的人。

(寫到這EG眼眶又泛起漣漪了...)

老師說學姐在她自己的告別式上佈置的像一場婚禮

用粉紅色來妝點她的告別式,她要用歡笑來告別人間。

她也是依靠著宗教信仰來支撐她的信念,相信她的主。

 

接下來,第二堂課老師將上星期未播完的影片-當幸福來敲門Pursuit Of Happyness

一個人的谷底有多深?

一個人如何樂觀的面對一切困境?

在困境中又如何和孩子快樂的溝通呢?

影片中的主角就是這樣的一位人物。

即使妻子離開他、即使流落街頭,但他還是積極樂觀進取讓他的美國夢前進。

最難能可貴的在於他不離不棄,並且和他的孩子做良好的溝通。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父親...

曾經貧窮如洗...依然和媽媽奮鬥打拚...甚至沒錢給小孩看病,也要籌錢。

即使白天賺微薄的薪資,晚上還要到外面賺外快。

雖然現在家裡不是很有錢,但也有起碼的水平。

這一切教人好感動...我會好好孝順我的父母親。

影片中的男主角是個好爸爸...我的爸爸也是個好爸爸...媽媽也是個好媽媽...

 

所以...看完了陳子衿學姊和當幸福來敲門的影片...

我們要像他們一樣...無論遇到天大的災難...也要樂觀的面對。

當老天爺關起一扇窗,必會開啟另一扇窗。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0501&aid=1041186

 回應文章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2007/06/22 22:51

聖經說:"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也許對沒有信仰的人來說,這樣的說法有待商確,但至少有件事情是肯定的:"人生,不是永遠處於低潮,就向天空不是一直掛滿雨滴一樣"即使現在遇到了挫敗,或是面道到瓶頸,也要勇敢努力地走下去.

如同王維的詩一般,學習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曠達與自在,或許再困難的事情,都能因心境的轉換,而找到了一線生機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EG☆=─(eg0501) 於 2007-06-23 22:47 回覆: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這一句有點深...

anyway,即使失望也不要絕望。

戴晨志博士曾說過:可哭泣,不放棄,擦乾眼淚繼續努力。
(節自2006.05.03快樂溝通與自我激勵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