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瞰高鐵列車進出八卦山隧道》七絕二首。
2013/10/27 00:17:42瀏覽2359|回應1|推薦216

瞰高鐵列車進出八卦山隧道,這是臺灣高鐵高架段最有名的連續隧道。很久以前,聽媒體說在彰化市八卦山上發現一處視野很讚的高地遊憩的景點,俯瞰高鐵列車進出隧道的英姿之外,還可以欣賞到遨翔天際自由自在的灰面鵟鷹嬌客。

有登山健行的遊客更興奮的是高鐵列車正巧經過這高地下方隧道,只要站在高地上,就可以看到高鐵列車經過,據說有人還找來一張高鐵車班車次表張貼在此,讓大家掌握掌握高鐵經過這裡的時間;更令遊客和居民驚豔的是,如果抬頭往天空看,還可欣賞到大批的灰面鵟鷹,這真是絕配喔。

雖然說瞰高鐵列車進出八卦山隧道的一霎那:彰化人真是幸福。

至於環保人士和某些衛道人士還是覺得很捨不得這片美麗森林被隧道行經破壞哩。

跟我交往吧

壹:瞰高鐵列車進出八卦山隧道(七絕)

半線青山天籟秀,風馳電掣欲騰空。蒼茫大地庭前舞,坐領春風耀眼紅。

版主撰於2013.10.27

(上圖:瞰高鐵列車進出八卦山隧道美圖感謝好友分享。下圖:版主拍攝。)

貳:詠柿(七絕)

金風玉露幾枝紅,一葉知秋問晚楓。早把籬邊星影渡,經霜散彩送新虹。

版主撰於2013.10.27(下圖:新埔晒柿美圖感謝好友分享。)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iwina&aid=9199352

 回應文章

依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誠摯地祝福~
2013/10/28 13:15

跟我交往吧

邀請您到我的部落格來賞詩。

多謝您鼓勵支持與愛護提攜。

祝福闔府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