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銷花博狂想曲
2010/11/08 10:02:42瀏覽188|回應0|推薦1

預算超過百億,展期超過半年的花博,終於在試營運後於十一月六日正式熱烈展開 ! 雖然天空不作美,使燦爛煙火難達預期效果,但是仍然可以感覺出主辦單位的強烈企圖心.由於電視轉播時不斷聽到煙火效果,將台灣浮出淡水河,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 ! 然而就像當初聽奧時一樣,並未在CNN等國際媒體看到相關新聞或其廣告中看到花博之隻字片語,讓我有些許失落感覺!百億預算中用於行銷支出似乎有限,再者,也似乎沒看到與很多相關單位作聯合推動,使我覺得,對於這樣一個事件有些可惜,也促使對相關細節不是很清楚的我,有一個衝動,以我接受到的訊息及多年行銷經驗譜一首行銷狂想曲 !

行銷如果能結合夥伴資源,不但省力效果又好.因此,與像觀光局,旅行社,航空公司,飯店等聯合推動,不但可為花博注入相當活力,也可為台北市及台灣觀光帶來人潮與錢潮,尤其目前松山機場陸續與亞洲主要城市對非飛之際更值得思考搭配,上述作法如能推動,可謂一舉數得 ! 至於國內,與像遊覽車公司,旅行社,飯店等聯合推動套裝行銷,也將可互蒙其利.至於大眾,則可用相關活動來帶動,如與郵局配合推動花博套票,舉辦各種票選攝影比賽,徵文比賽等活動.當然也可以時間與花等時令相關因素為主軸,規劃各時間點,推廣主題行銷活動,帶動人潮,可作活動,不勝枚舉.也許主辦單位,都已在進行,也可能種種原因無法進行.不過,依目前報導花博票已售出三百五十餘萬張,幾乎已達活動目標八百萬之半,但是以約兩百天左右的展期計算,開展日人潮只有不到四萬人,再加上開展日理應倍於平均所需四萬人潮來看,主辦單位稱對展覽人數目標樂觀則是我這個局,開展日人潮可能受天氣因素影,仍能達活動目標八百萬人次目標,則似乎仍有較高目標空間,當然上述意見只是局外人所見,有許多困難是我無法瞭解的,只是因為對行銷之熱愛,特作此狂想曲,野人獻曝一番 !!

至於換人做做看,是否更好或更糟,則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則非我這行銷夢想家想淌的渾水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h999office&aid=4577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