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507 2120 綠島小夜曲:因La Isla Bonita美麗的小島:而歌吟!
2019/05/08 06:52:43瀏覽46|回應0|推薦0

20190507 2120綠島小夜曲:

La Isla Bonita美麗的小島:而歌吟!

====================================================:

劉若英 綠島小夜曲 - YouTube

發佈日期:20061020

Tony Shih

7 年前

劉若英的口白(part1)

所以也許,你童年所失去的,或者是你童年想要的東西,現在在你有能力的時候,試著把它找回來。

能挽回的東西還好,有些事、有些人,你一旦失去了,是無法挽回的。

就像我在這裡,寫了一封信,卻是一封永遠也寄不出去的信……

你曾經是我第一個聽眾,也是我唯一的聽眾,曾經,只有你願意聽我唱歌,而且百聽不厭,雖然我唱來唱去,都是那一首〈綠島小夜曲〉。

你走後的這幾年,家裡看起來似乎沒有變,你房間的那些舊報紙,還在那裡;你偷藏起來的巧克力,也沒有人敢動它;甚至,你漱口杯上,牙膏殘留的痕跡,也沒有人捨得把它洗掉。

屋子的空氣裡,還留有一點點只有我才能聞得到,你常用的髮油氣味,那曾經是我最受不了的味道。可是現在,我卻連窗戶都捨不得打開,生怕那氣味就像你一樣,悄悄地溜出了家門,消失在微風中。

從小,你最疼愛我,雖然我老是跟你嘔氣。甚至四歲的時候,就被你罵得只拎了一把牙刷就要離家出走,你急著叫老傭人去找我,當時,我覺得我走了好遠好久,後來我才發現,其實那只是家裡的巷子口。

現在,我常到世界很遠很遠的地方,我才發現,其實我一直沒能離開你。

Nateibu

8 年前

@kevin6240 是親愛的公公 =.=

==:

其實這歌吟不會是首貼!

因她吟唱前ㄟ一封家書ㄟ獨白:

而今夜特意書寫此聽歌想起ㄟ記述文!

未寄ㄟ家書!公公 他應該收到好走啦!

(後記):Good to See Last Saying~~


(:沒錯!此閒寄ㄟ因由:也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 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君子好逑」中的「逑」字並非追求的「」,「逑」的意思是「配偶」,「逑」就是的配偶的意思。「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因佬年謀生計畫功課ㄟ在功能不佳電腦轉移到另一電腦前:

欣賞歌曲解悶:

ClearHD Alizee - La Isla Bonita (Original HD) + Letra.mp4 - YouTube

沒錯!欣賞法国美女是主因!

不過!您注意曼妙舞姿外!聆聽歌聲!

La Isla Bonita美麗的小島:是否也想起啥!

沒錯!尋尋:「美麗的小島 – YouTube

(:稀奇吧!藏族比台胞還享受拉丁味ㄟ熱情有勁!:)

藏族美女边巴德吉《美丽小岛》超好听藏语版La isla bonita(Tibetan version) 藏语版《喜欢你》 - YouTube

哈哈哈!

此海島和俺一樣無業!

不過俺瘦弱!他們閒得吃飽閒閒ㄟ心寬體胖:

因此熱舞健身去啦!

美麗的小島 La Isla Bonita 森巴 鄭惠萍老師編舞 Angel改編 – YouTube

超累拉丁有氧舞蹈班1080320美麗的島嶼LA isla bonita – YouTube

噯呀!心寬體胖ㄟ您!

早上有氧舞蹈健身了沒?!

想家加把勁!這裡ㄟ(竹湘林健身農場)還等您來創新開發!


其實俺ㄟ原意是因:

La Isla Bonita美麗的小島)

la isla bonita歌词 - Google 搜尋

Tropical the island breeze

(熱帶、小島、海風)

All of nature wild and free

(自然多狂野,又自由)

This is where I long to be

(這就是我想去的地方)

La isla bonita

(就是那個島!)

::

咱們也來瞧瞧這Formosa美麗島有啥美麗影集!

沒想到搜尋首幾集居然出現:香港!

DJI mavic A i R 香港,美麗的小島 - YouTube


La Isla Bonita美麗的小島!

噯呀!

Formosa美麗島!

當前還是十分風騷!

是否讓您也想起這(Formosa美麗島)

有沒有一首歌!

沒錯!

美麗島 - YouTube」:「美麗島」

首則出現:

羅大佑 Lo TaYou - 美麗島 Beaut Island – YouTube

胡德夫 - 美麗島.wmv – YouTube

也許下兩集是最值得ㄟ!

胡德夫與小朋友合唱「美麗島」 - YouTube

美麗島 獻給李雙澤 – YouTube


Formosa美麗島)有此一說:

是葡萄牙人不是西班牙人航近而噯稱台灣為(Formosa美麗島)

「美麗島」的美麗錯誤:原來葡萄牙人最初的「福爾摩沙」根本不是在說臺灣?

不過也有此一說:

綠島小夜曲 - YouTube」:

:是當年對駐守台灣軍人反攻大陸思鄉思愛情ㄟ歌吟!

:不是後來認為是火燒島綠島上牢獄黑道ㄟ思鄉思愛情ㄟ歌吟!

綠島 - YouTube

羅大佑 - 綠島小夜曲 (200699靜坐 凱達格蘭大道)

羅大佑 - 綠島小夜曲 - YouTube

這首現場ㄟ歌吟:

:必定最能激起(Formosa美麗島)事件者ㄟ昔往今未來ㄟ沉思

(所為何來!將為何去?)


此貼文ㄟ原意:瞧瞧這Formosa美麗島有啥美麗影集!

綠島小夜曲 風景 - YouTube

綠島小夜曲(蔡琴).mp4 – YouTube

綠島自由行!加拿大人初次造訪綠島~ | VLOG: Green Island, Taiwan! - YouTube

綠島之夜 雙電子琴演奏 – YouTube

劉若英 綠島小夜曲 - YouTube

他們可沒想到最多人點選ㄟ 美麗島、綠島小夜曲

多是原住民、如您ㄟ佬胡仔大陸妹!

您也沒想到吧!

電子琴版ㄟ綠島小夜曲ㄟ風景不是綠島台灣是:(大陸風景版)

【電子琴】綠島小夜曲(大陸風景版) – YouTube

綠島小夜曲~~~~~亞男/志能~~自製 – YouTube

綠島之美 音樂:綠島小夜曲(輕音樂演奏) - YouTube

====================================================:

(後記):

那场刘若英哭的一塌糊涂的演唱会现场(后来) - YouTube

忙完「後來的我們」擔任導演前後,都在忙啥?

以前提過您詞曲創作方面似乎別有自個兒ㄟ味!

昨日提及大陸ㄟ趙照:

20190507 噯呀!期待日日是好日!大陸姓趙ㄟ音樂才藝特美妙! - Cozy Bayou 安逸港灣|舒適港灣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趙照ㄟ曲味似乎多為民歌謠式ㄟ歌吟、少有起伏多變ㄟ當代流行歌ㄟ花俏!

趙照ㄟ詞也倒像鄉野民謠式詞吟!

早年曾耍俏說:想重拾當年輪轉遊走台灣回這佬家後無業閒填詞作對!

如(劉若英的口白中:佬人家寄望如綠島小夜曲原意多為國奉獻心力)?

告訴您!俺也有佬年人ㄟ通俗味:沒事幹、多閱報消磨時光!

也因此浪費不必要ㄟ心神:牢騷政壇雜亂如錯麻:

您說明年中央總統立委大選在即:

:有幾個政見申論國家大事?!

:當前執政ㄟ更可悲、到目前似乎沒一個法案出立院!

:聽說?更不要說當前執政這幾年中央總預算書從沒審結送出立院!

也藉口因此無心和?吟詩作對!

您說只有民主一票:不學蘇東坡吟詩作對!何苦為此操煩?!

還是和您閒扯和俺八竿子也打不著!異想天開ㄟ電影創意!

因閒極無聊欣賞舞蹈!閒扯過融合中華古舞技、武技ㄟ電影!

GOTAN PROJECT - La Gloria (official video) - YouTube

好像也出自合輯 -John Powell - Assassin's Tango

您說這味在台島當前也夯ㄟ微電影小電影MV

(融合古典懸吊女子、歐式佬男士、灑舞黃沙熱舞青年)

夠不夠異想組合ㄟ夯趣味!

沒錯!俺沒這個調!俺有欣賞這調ㄟ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c36386&aid=12645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