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唐中醫倪海廈診治舌癌之精彩醫案.
2011/05/05 23:03:28瀏覽2392|回應0|推薦0

今天下午一位78歲的美國男白人,自喬治亞州開了700公里車來看我,太太與女兒隨

行,是他友人強力推薦來看我,我一看病例上寫著舌癌,被西醫查出證實,沒有給

西醫做任何治療,我只叫他:「把舌頭伸出來讓我看」,他就伸出舌頭來,我只看

這結束的意思就是按照正統中醫學的望一眼,再出去翻一下黃曆,全案就結束了。

診,一望而知,這知包括病因,包括診斷,包括如何治,預估應該何時會好,統統

包括了,這就是正統中醫。

 

這中間包括了正統的中醫診斷學,病理學,生理學,治療學,那我到底看到什麼了?

藥物學等等全部加在一起的綜合學,說這案例的目的是希望讀者能夠了解到底中醫

能夠做多少,絕非想炫耀什麼,而是要終結所有華夏人對中醫的誤解,希望世上沒

有病人再因錯誤的醫學冤死,我們每個人都會死,但要死得明明白白。

 

我告訴那病人,你必須先要有中醫觀念,我就能夠救你,首先你的病西醫必然是做

了所有他們可用的檢驗方式,結果他們居然仍是不知道這舌癌是怎麼得到的,對不

西醫要將你舌頭切除及把附近的淋巴腺一起切除,對不?(病人點頭? (病人點頭)。

),我們中醫只要看一眼就知道了,因為我們有五千年以上的看病經驗,所以我們知

道,由於西醫到目前為止,他們是連男人的精子在人體內是怎么生成的,也還搞不

清楚,這就是原因,中醫認為小腸與膀胱之間有一包膜,這就是所謂的精宮位置,

因為小腸的熱能在吸收食物以後,轉交給脾臟,再由脾臟將紅色的營養交給心臟,

心血向下走進入小腹時,有部分的血就會進入這精宮,由小腸再熱化一次,熱化後

的精液,就停在這裡,這時還是紅色的,因為這是人體提煉粹取最精華的食物精髓

過程,當然會產生殘渣,這殘渣就會延著任脈直升到口周圍,於是男人就有鬍子,

所以可以說女子有月經,而男人有日經,所以男人每天要刮鬍子,把殘渣去掉,這

是正常男人都有的現象,你一旦了解到什麼是正常人,你就知道為什麼你得到舌癌

了,你今天皮膚泛黃,人體形瘦小,你太太與女兒都穿短袖,只有你穿厚襯衫加上

夾克,而你們來自同一地方,你感覺冷,她們沒有(太太與女兒一起點頭),表示你

體內已寒,因為心火不夠旺,所以連帶小腸火也衰,而心臟是君主之官,本不受病,

因此心包受病,而心包與三焦是相表裡,因此這殘渣無法入心,而只能到舌頭為止,

無法透露出皮層變成鬍鬚,這可以由你唇口已經沒有刮鬍子的痕跡可以看出來,你

已經有段時間不需要去每天都要刮了,(病人點頭),我一看你的舌頭腫瘤呈現黃色,

這是中醫的三焦原色,三焦是汽化的營養流行的組織,正常人是不會積在一處的,

現在居然屯積在你的舌頭上,而且還不斷的繼續在累積中,因此表面色黃,這就是

為什麼了,至於病因是你的心臟較弱所造成的,因此一連貫的造成體內溫度下降,

小腸也不夠熱了,中醫又如何知道它不夠熱,我們不需要什麼溫度計插入小腸來測

知,你雙腳一定是冷的,對不?(太太女兒一起點頭),當心臟有問題時你會失眠,對

不?(太太點頭),因為你心臟與小腸溫度下降,所以你的造血功能出現問題,西醫一

定說你貧血了(太太女兒點頭),我今天開些藥你喝,這中藥可以讓你體內寒氣排除,

可以讓你一覺到天亮,可以讓你跟你太太女兒們穿同季的衣服,當你手腳溫熱起來

後,又每天須要刮鬍須,又睡覺可以睡通宵,你就可以停藥了,這就是你恢復過來

了,時間約在今年五月五日左右,因為這一天在我國黃曆上是立夏日,而夏天正是

心臟當旺之節氣,因此你就會因為時機與我的藥二者相輔相成而痊癒了,這就是此

案例前後發生的過程。

 

中醫學就是能夠站在外面就能夠知道裡面藏著什麼的最高哲學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175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