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分享】上一個十年,下一個十年,請記得你是誰
2015/09/01 20:02:39瀏覽558|回應0|推薦37

(圖片引用自網路)

在我逛書店的生涯裡,這是唯一一本讓我翻兩頁便立刻決定走到櫃檯結帳的書。

當時映入眼簾這一句:「丈量一段舊時光,裁成適合的模樣,你看不見我過往的不堪,我看得見自己內心的坦蕩。成長,不就是這樣?不是學到就是得到。」

直至整本讀完,只能說滿足並感謝當時帶著一股衝動掏錢的自己。

 

這本書被歸類為勵志書系,然而更精確一點地說,這其實是一本作者劉同從二十歲走到三十歲的日記。一本書,十年的感悟、幾個字、一樁心事、一個符號以及一個結局。

十年,可以有什麼樣的改變?十年前的你在做什麼?是一個怎麼樣的人?而十年後的我們彼此又在哪裡?聽著誰的歌?看著誰的字?身邊的人又是誰?

我想,這些問題一般人是無法精準、到位地回答的,只因「十年」的變數太多,在每一個十年裡,我們都會遇到許多人、發現一些事、走過幾條路,而這些人與事都將為我們的人生帶來影響,不論好與壞。

 

作者節錄的十年剛好就是最具青春代表性的歲月:二十歲到三十歲。

在這個時期裡的我們會經歷求學、找工作、職場試煉、愛情考驗、成家立業……等。這本書帶著你一一回想,那時的每一個選擇都曾經迷惑著你,每一個當下都有過銘心的記憶,每一段歲月都迷茫得很帶勁。回首,這些原來都是青春要給我們的禮物。

 

全書在作者流暢、具強烈個人特色的筆調下展現不凡的氣度與廣度,我想這不是一本勵志書,這是一本不折不扣、染上青春氣息的紀錄片,它教會我們,低頭不是對現實屈服,而是思考從哪裡抬起的倔強;仰望是難得一次的喘息機會,剛好讓我們回憶過去,偶爾發現未來。而世界,不過是左眼到右手的距離,如此而已。


編輯@陳思諭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6068228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2921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