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ODCAST的獨特魅力
2021/06/11 02:03:57瀏覽584|回應0|推薦12

PODCAST對於聽者而言是一種最新的娛樂與學習的方式。

有許多幾種好處,讓小編細細跟你來分享。


超越時間空間:

不論到哪裡,不再受時間限制,甚麼時候想聽都可以,還可以無限回放。


解放四肢:

使用者不再被機器綁架,不用扛著收音機到處走,眼睛也不會被螢幕綁架,可以邊聽邊繼續手邊的工作;可能是做家事、打字、走路、做運動等等。


言論自由度較寬廣:

現在許多傳播軟體都有受到限制(黃標)但PODCAST目前在這方面的限制沒有這麼多,所以使用者聽到的事情就能更真實。


陪伴感:

做各種事情的時候(騎車、做飯、運動、睡前)耳邊有著熟悉的聲音,無時無刻伴隨自己,除了帶來內在的安定也都能保有陪伴感。


對創作者而言:

不再被電波訊號受限,就像是做一檔更全面的廣播節目,讓自己的聲音有機會展現給全世界都聽到,讓自己的想法、才華讓更多人了解,進而有機會參與。


獨特魅力:

有許多人都不確定自己的魅力何在,或是沒抓住真正屬於自己的特質,而在這PODCAST的世界中,你都有機會可以找到。


粉絲忠誠度:

聲音是非常具有穿透力跟影響力的,PODCAST是用聲音魅力影響了使用者,而不單只是顏值與視覺,視覺會局限人的想像,然而聽覺的想像沒有畫面的限制,是天馬行空的,所以更容易留住人,啟發粉絲的興趣與專屬的忠誠度。


贏得資本:

你用魅力贏得了鐵桿粉絲,而且還是與你有深度共感的粉絲,那還會擔心企業不來找你嗎?你有一群確立的客群,自然來找你的廠商也會跟你有相關,你根本不用去做太多的廣告企劃,就做好你自己的節目與獨特的自己,到時候是你選廠商,而不是廠商來選你。

PODCAST只是耳朵經濟的前哨戰,當你可以拿捏得穩穩地,接下來你就可以往耳朵經濟的產業大餅前進了!那甚麼是耳朵經濟呢?讓小編先賣個關子,請客官靜待下回分解。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63694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