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課程介紹】一開口就讓客戶愛上你,從自我介紹開始
2021/05/10 11:38:06瀏覽485|回應0|推薦14

自我介紹這件事,從小做到大,從學校做到職場與社交場合,很像非常稀鬆平常;但這中間的訣竅如果用得好,那就能輕易步步高升和當老闆,如果隨便講講,那連養家活口都困難!

出版多本關於個人IP經營學的蔡嫦琪總顧問,善用個人魅力與有效呈現自己優勢的自我介紹,從小職員晉升成兩岸三地知名的企業主與知名講師,她偷偷和小編分享三個訣竅:

  1. 名字要有記憶點:自我介紹最重要的,就是讓對方記住你是誰,名字不可以含糊帶過;要創造專屬的記憶點,只要對方的生活中有類似的事件發生,就會觸發想起你名字的記憶點,忘都忘不掉你的名字,這樣你就成功一半了!
  2. 緊扣主題:自我介紹還有一個重點,就是你能帶給對方什麼樣的專業服務,而且要根據眼前的對象,一針見血的說到可以帶給他怎樣的專屬好處!對方不但記得你的名字,還記住你的專業可以帶給他的幫助,這就是一篇合格的自我介紹!
  3. 自我風格的呈現:一篇太制式的自我介紹,沒人聽得進去,要善用個人特質和風格去介紹自己,例如:個性內斂的人,可以用微笑和不疾不徐的語速語調,營造自己專業可靠的形象;如果是活潑的人,可以在說話時增加一些肢體動作,展現自己熱情有活力的形象。

還意猶未盡耶~我還想學可以升官發財的自我介紹技巧,你也跟我一樣吧?

讓你用自我介紹,成為人人心中的黃金人脈!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6271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