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念我自己─觀我想念我自己有感
2016/01/31 04:12:14瀏覽239|回應0|推薦8
在我的記憶逐漸淡去之前,
我會用僅剩的海馬迴,
把你的臉、你的聲音和你的身形,
全部牢牢記住一遍。

我只要你記住,
你的臉、你的聲音和你的身形,
是我記憶尚未全然消失前,
刻印在心裡的符號學。

直到我真正地忘了我自己,
多巴胺也逐漸沉睡,
而我也終將帶走你一部分的記憶,
但是我知道,我會想念我自己,
願你也能想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念我自己 / Still Alice ,敘述由茱莉安摩爾
主演的一位大學認知學教授,被診斷出罹患了早
期阿茲海默症,並開始為自己未來逐漸消失的記
憶與認知能力做好各種準備─甚至為自己的死亡
做好安排。

從影多年的茱莉安摩爾,也憑靠此片獨挑大樑的
電影出演,獲得個人第一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
從影
榮耀。



大明崇禎三百八十八年  歲次乙未   十二月廿二(借作丙申‧一月卅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on79&aid=4534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