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你說
2010/08/12 02:57:18瀏覽257|回應0|推薦7

那些難以開口的我幫你說
通常在從小到大的情節裡
有少許特別而其餘多半是持續重覆
在飯桌、在客廳、在甩完脾氣的門後
任憑咆嘯如洪鐘般鋪天蓋地
是怎麼也阻止不了你的咬牙切齒

那些羞於開口的我幫你說
像一些隨意在大腦裡提取的電影片段
藉由想像的組合在自己的天地裡
刻意去丟棄些什麼亦如你鄙視的一切
試圖套上許多圈圈並且為它寫上信任兩個字
無論在哪留連忘返都緊緊依附著

那些不知如何開口的我幫你說
生命的殘缺都不如當下觸及的苦辣酸甜
你以為會有個齊瓦哥醫生自凜冽而來
拯救水深火熱中不能自我的一切
還有GETA大仔會跳出來幫忙補幾刀
只為了兩肋和血一吞而盡的忠義

那些不願意開口的我幫你說
可以彌補的卻不能夠喜滿而自在
花開僅一季的美麗總是充滿太多執著
人世如滄海必定會有可依循的軌道
縱使大多數只存在兩個半小時左右的時空裡
而你就儘管把最精華的橋段通通剪進去吧

大明崇禎三百八十三年   歲次庚寅   八月十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on79&aid=431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