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erry Christmas , Mr.Lawrence
2008/05/25 07:02:17瀏覽624|回應0|推薦7

複雜的情愫如每晚黑夜來臨般
迅速地吞噬掉我所有一切的傷痛
也輕易地穿透了語言和信仰
如同跨過生死輪迴的一瞬之間

你有的只是不善辭色的外表
在那之後卻溢滿著惻隱和血脈裡
與我已然締連累世的命運
並試圖掩藏那失神般的迷戀與禁忌

在那一個傾頹價值裡的盲亂年代
我僅剩的信念與寄託也只能
讓它深深埋葬在內心最深之處
抑制那快要撕裂迸發的心意

你可知曉那將你我相繫的命運啊?
縱使麻木地無法在這一世清楚明白
我仍舊會帶著這份心意直到
靈魂超脫輪迴至下一個與你的累世中

掘出我對你禁錮已久的浸溺迷戀
釋放你對我靈魂的隱匿情感
而我將永遠記得你那靦腆的微笑
與生硬的口吻向我說著:
Merry Christmas,Mr.Lawrence!


◎註:

Merry Christmas,Mr.Lawrence為1983年由日本導演大島渚所執導
的電影作品,並由大衛鮑伊及坂本龍一所領銜主演。電影描述二
戰時期一群英軍被日軍俘虜的故事。由於東西文化的隔閡與衝突
,加上戰亂時期動輒惹來殺身之禍的恐怖氣氛下,集中營裡巧妙
地引發日籍軍官坂本龍一對英籍士官大衛鮑伊的情愫。今年則恰
為Merry Christmas,Mr.Lawrence電影發行二十五週年。


大明崇禎三百八十一年   歲次戊子  五月廿五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on79&aid=189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