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殊行業~你可以當【禮儀師】嗎?
2009/03/14 17:05:01瀏覽9255|回應2|推薦6

特殊行業~你可以當禮儀師嗎?

                                    luck88   98.3.14

 在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的時期,月薪五萬起跳的工作~禮儀師

再度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行業。由於過去曾在殯葬業做業務,與禮儀師常常有合作的機會,對禮儀師的工作有一些瞭解,提供給想要從事這個行業的年輕人,讓你對這個職業有些基本認識。

 首先,你必須年齡約在26~32歲,太老或太年輕都不適合。

第二:身材要符和標準,太高太矮太瘦太胖啤酒肚都不行。男性身高必須172公分以上,不要以為身高190公分就一定會通過標準,太高是不合適的,因為在告別式的會場有兩位負責幫忙獻花獻果的〝禮生〞〈由禮儀師擔任〉,身高、身材要相當,否則看起來不整齊,影響會場的莊嚴氣氛。所以你如果要去應徵禮儀師,面試之前一定要把體型調整正常。據我所知身材瘦一點比較會得到青睞。太胖是不會過關的,因為穿西裝扣不上扣子,一定會引人發笑,影響公司形象。

 除了外表的條件外,還要考驗體力、耐力。手無縛雞之力是不行的。因為禮儀師在接到案件時,必須單獨開車去〝接體〞。所謂〝接體〞就是搬運屍體到安放遺體的地方。在搬運時一定要有力氣,而且要非常謹慎。我曾經有一個客戶的親人往生,禮儀師在搬往生者下樓時,因為樓梯太窄,致使往生者的頭部撞到牆壁,雖然已經過世的人不會喊痛,但是家屬看到非常心疼、非常不悅。所以沒有力氣,不敢碰屍體的人,建議不要去應徵禮儀師。

 除了體力以外,耐心與細心是很重要的,失去親人的家屬常常會有很多意見,而且脾氣煩躁,禮儀師一定要很有耐心的解說,細心解決各項問題,讓喪事順暢執行直到圓滿完成。我曾經遇到一位客戶,辦理喪事時,家中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意見,而且每一個人都很固執。禮儀師左右為難不曉得要聽誰的,後來在我與禮儀師一起合作協調下,非常圓滿的辦好喪禮。後來客戶感激之餘;不但加買生前契約並且還寫感謝信給公司贊賞我們。

其實,辦喪事壓力非常大,因為喪禮不能重來,每一個小細節都要非常注意,不能遺漏,否則可能造成往生者家屬無法彌補的遺憾。如果你是粗枝大葉,常常忘東掉西的人,就算當了禮儀師也會常常被責備,不如趁早轉往適合自己的行業。

以前還從事殯葬業的業務員時,有一天,客戶找我去聊天,結果卻被她帶去的朋友罵了整個下午。她的朋友說:她的母親過世時,是公司辦的後事,她當時曾經要求:看著工作人員幫她母親穿衣入殮,當時的禮儀師沒有同意。後來告別式又沒有幫忙拍照留念,她非常在意這些事情。結果一肚子氣沒地方出,找我去痛罵一頓出氣。由於她先請我不要反駁讓她痛快的罵,我只好聽她罵了一個下午,罵夠之後我也沒有回應,她氣消一些之後,說我們公司只有我作事還可以,其他人包括禮儀師及她的業務員〈當初招攬她買生前契約的人〉都很可惡。

 禮儀師大都是抱著愛心和幫助喪家的心情,做一件慈善的事。如果你是抱著賺錢的目的來從事這個行業,你可能會做的很不順手,誠懇建議所有想當禮儀師的人,除了必備的條件:年齡、身材、體能,最重要的是膽量、細心、耐心,還有愛心與責任感。如果具備以上完整的內涵,即使偶爾犯錯,喪家也會原諒的。禮儀師這個行業才能常久的經營下去。

看完以上基本的幾個條件之後,你覺得你可以當禮儀師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2744046

 回應文章

小仙女 賴b51499
2020/11/11 01:19

小仙女加萊b51499約妹消費送影片免費送炮友等你領取哦~

小仙女加萊b51499約妹消費送影片免費送炮友等你領取哦~

小仙女加萊b51499約妹消費送影片免費送炮友等你領取哦~

小仙女加萊b51499約妹消費送影片免費送炮友等你領取哦~

小仙女加萊b51499約妹消費送影片免費送炮友等你領取哦~

小仙女加萊b51499約妹消費送影片免費送炮友等你領取哦~

(zxcvbnm25889@gmail.com)

言言
2014/02/07 23:49
之前從事佛教 那一直想接觸禮儀師 但剛看了有年齡制喔! 以上條件是符合 但就是年齡
(yen10055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