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華南永昌定期定額意思開戶推薦 》2024新光雲端證券開戶
2024/04/21 19:44:23瀏覽10|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臺化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hpc概念股精選-技嘉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如何選擇投資組合標的-群益臺灣精選高息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正新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富邦臺灣優質高息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東元

闊別十幾載的同學好不容易搞一次聚會,大家興致頗高,談興正濃,你卻不時拿出手機,時而面露緊張,時而泛起幾絲莫名其妙的微笑,有人突然叫你的名字,你恍然一驚,好似隔世……下次聚會,沒有人想要通知你。 好不容易在書店的一個不起眼的角落發現了你覬覦了很久的一本書,如獲至寶,欣然買下。本打算回家后就著一杯清茶和幾個下午的時光好好品讀,可是,打開書還沒有讀幾頁,心里陡然涌現近來的許多煩心事:股票跌得慘烈,小舅子的家庭戰火燒到了最高級別,兒子的成績又特么下滑了好幾名……亂七八糟的事情像鬼魅一般跟隨自己,書,怎么也讀不下去了。 是的,很多時候,我們就是這樣,心,怎么也安靜不下來,一天到晚,繃緊自己的神經,內心無時無刻不在作困獸之斗,仿佛在某一處陰影里永遠站著一個對手,手持利劍,隨時要將自己挑落于已處的位置,讓自己狼狽不堪。 臺灣散文家林清玄在他的文章里談到一個叫做廣欽的老和尚,他是當代的高僧,終生念佛,神異事跡很多,例如在深山坐禪、降伏猛虎、大蛇皈依。例如他曾進入禪定長達四個月的時間,呼吸與脈搏完全停止,經弘一法師三彈指,他才從定境中出來,如此深的禪定,古今少有。當然,這個不是普通人能夠做到的,用廣欽和尚的話來說就是:對任何事都能放得下,放下即是功夫。 正因為放不下,所以,蕓蕓眾生才會有掙脫不了的雞零狗碎,才會始終惶惶不可終日,自覺自愿地將自己困在心靈的囚籠。我,也不過是其中的一個罷了。 不過,有時候卻又有一種奇特的體驗,讓我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 每當晴朗的天氣,朗月當空,清風微拂,出門到廣場走走,思緒就會一點一點地蔓延,像一條輕盈的絲綢飄飛向遠處,而終點就是故鄉。盡管那是一個偏僻而貧瘠的一方水土,以寥寥無幾的甘甜喂養了我并不精彩的童年,可是,一想到她,我就會忘記所有的正在遭遇的困頓。 總是會想起家門口的那幾株垂柳,每當春天到來,柳絲搖曳,柳絮飛舞,在塘埂和水面上落下一層白花,清朗而靜謐,我手捧一本學校新發的課本,坐在樹下,朗誦著散發著油墨清香的文字。那一刻,多么無憂無慮,多么簡單安靜,所有的美好仿佛靜止成一幅畫。還會想起盛夏的時候,在屋后的曬谷坪邊,我負責看守剛剛收上岸來的稻子,不讓雞來偷吃,也是手捧一本書,坐在清涼的樹蔭下,默默地讀著。那一刻,伴著撲鼻的稻香,伴著濃郁的泥土香,伴著夏日里的微風,我安靜得像一棵小樹。 這樣的回想常常讓我陶醉,當思緒抽離往事回到現實,發現很多煩惱竟然煙消云散。也許,這也正是許多漂泊在外的游子終極一生都想落葉歸根的原因吧。 真正是:此生最難是心安,心安之處是故鄉。所以,當心緒難平時,當憂思困擾時,當徹夜難眠時,你是不是可以讓自己的心常回故鄉?回到故鄉的柳樹下、池塘邊、山坡上……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新年愿望 文/蝶戀花.杏花雨 新年是季節的萌芽,歲月的希望,生活的航向。憧憬和夢想在此刻匯集,愿望和期待在此刻啟航。 當青春被歲月摧殘得漸漸模糊的時候,當容顏被年輪輾軋得滄桑衰敗的時候,知道了人生的無奈和生命的凄涼,于是倍加珍惜時光,更加珍愛生命。青春留給了我太多的遺憾和夢幻,承載太多的愿望和期盼。 愿望,是一種全新的希望。期盼,是內心深處的呼喚。 歲末還沒來得及盤點什么,年初還沒來得及許下期盼,新年的氣息早撲面而來,春天的訊息卻突然降臨。 小時候最快樂的事就是過年,用積攢的“毛毛錢”買幾支爆竹在門前燃放,看著一個個像星星的火把劃過山間,愿望就會如爆竹璀璨,似火把明亮。兒時的我根本不懂得,只是知道這眼前的爆竹、山間的火把承載夢想、放飛希望,于是隨機許下愿望,渴望穿上嶄新的衣服、吃上好吃的食物、用上渴盼的東西,長大當上軍人、成為作家……現在想想,兒時的那些愿望其實是一盞明燈,似個個火把,點亮我成長的道路,照亮我人生的方向。 許多年后,常會為當初那些愿望感動嘆息,淚濕衣襟,情懷波動。從軍入伍、參加工作、成家立業后,漸漸發現自己其實一直與兒時的愿望不離不棄,終圓保家衛國、一身戎裝的“軍旅夢”,文學創作、修志編鑒的“作家夢”。每個愿望的實現猶如攀上一個山峰,每個許愿的期盼猶如沖刺另個山巒。 愿望是對生活的寄托、與心靈的約定,期盼是對美好的向往、與春季的約會。 輕輕敲醒春的睡夢,慢慢開啟理想之航,讓美麗的愿望披上新裝,讓人生的航船乘風破浪。 新年愿望 文/崔文 2018年的鐘聲響起的時候,我還在村里忙扶貧。這些天來,心中縱有許多美好的愿望,都匯聚在了脫貧攻堅這條主線上。說實話,有些煩心事在心里還一直牽絆著。 去年4月份,我和同事帶著鋪蓋驅車85公里一起來到山陽縣板巖鎮安門口村,投入到前所未有的全國性的扶貧攻堅戰中去。我們駐村隊員懷著感恩的心,數月來挨家挨戶地工作,多少個日日夜夜,腳印遍及村上溝溝岔岔,為了全村165戶貧困群眾謀個致富的好門路出點子、想辦法,我們安下心沉下來,采取“走出去、帶回來”的方式,為村上群眾辦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實事,力爭在既定時間內拔掉窮根,實現脫貧。 坐落在203省道旁的安門口村,是一個神奇而富有靈性的村子。自東向西的馬灘河硬是活生生將村莊隔了個兩半子,當地群眾房子多依山而建,有的人家圖方便,干脆將房子建在路邊,這樣就形成了一種現象:留守在家的老人忙做家務,貪玩的孩子往往趁大人不注意越過籬笆柵欄到路上,生命安全就成了大問題,給我們幫扶工作造成了極大不便。為此,我們駐村隊員每周都要抽出一定時間沿路千囑咐萬叮嚀,給他們出主意,看能不能將柵欄門弄到側面,用斜面距離替代原來的直線距離,這樣的好處就是孩子玩耍出柵欄好歹有個緩沖,避免一不留神釀成車禍的可能,他們大多覺得在理,都照樣做了。 任老漢的家在離村委會對面橋頭不遠的省道邊。七十多歲的他和老伴的身體雖算不上硬朗,但家里力所能及的家務活還是安排的停停當當,讓我們感到焦慮的是,任老漢前幾年患上腦梗,有時走路腳不聽使喚,極有可能摔跤。后來在我們的勸說下到縣醫院打了幾天針,回來剛有點起色就停了藥。倒不是說他沒錢治病,而是任老漢一向節儉細發,問他咋不連續買藥吃,他笑笑說好了就行了,孩子們在外面掙錢也不容易,我老兩口幫忙帶孫子,如果錢都看病了,孫子花錢接不上茬咋辦?和我攀談起來,顯得很健談,說兒女們都在外打工,孫子大了也攆不上了,在院子亂跑也跟著操心。因為這我給他想了很多轍,比如把孩子送到十里外的閆灣(當地一地名)讓親家照看,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前兩天,我去給任老漢送股金證,他卻躺在了床上。老伴說,前一向下雪,在院子掃雪他不慎栽了個背仰子,造成骨盆粉碎性骨折,從醫院回來只能癱在床上了。后來才聽說,好心的鄰居幫忙把任老漢送到了縣醫院,兩天后兒子兒媳趕回來伺候老人到出院,臨走時把不滿三歲的孩子送到閆灣岳母家。說再忙個把月,等結完剩余的工錢回來好過年。寒冬臘月天,老兩口家里冷得像地窖,相依為命將就混個肚飽,即使家里再苦焦,也不肯打擾村上。可老伴是個剛強人,把門前家里收拾得干干凈凈,見人總是笑笑的,從表情上渾然看不出一點點家里的熬煎和難場。 寒冬日益逼近,可暖陽照的人心里還是暖暖的。新的一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盼著任老漢能從這場疾病中全身而退,忘掉一切煩心事,恢復到往日積極樂觀的狀態上來。只要我們穩抓穩打不泄氣,就一定能打贏這場硬仗,讓幸福的祥云灑滿安門口村的每一個角落。 新年的愿望 文/徐軍 小時候,最幸福的事情就是過新年,年幼的我會和家人一起在院子里燃放煙花。 外婆說:如果對著煙花許愿,愿望就會像煙花一樣七彩綻放、美麗嬌艷。兒時的我合上雙手對著煙花許下一個又一個幼稚的愿望:渴望天天能有肉吃;想買一雙新的上海產運動鞋;長大后成為一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爭當愛國民族英雄;做個像魯迅那樣的作家…… 多年以后,我會為當初自己那些愿望而感動,甚至溫暖,想想小時候那些愿望其實真的很美好,讓我充滿力量,給我動力,推著我一直跟著希望走,如有一盞照明燈那般,照亮了我成長的道路和人生的方向。 成年以后的我其實很少許愿,不是因為沒有心愿,而是漸漸發現自己其實一直生活在愿望中,與兒時的夢想緊緊相連,從未曾斷過。我一直奮進在一條被命名為“愿望”的道路上,每一個愿望的實現都猶如自己又攀上了一座小山峰,巔峰雖然就在不遠處,可是我知道必須一步一步向上爬,我會帶著我的夢想種子堅持到底。 新年的氣息撲面而來,給了我春的訊息。新年是萌芽,是希望,是憧憬和夢想匯集的時刻,是新愿望啟程的伊始。新年給自己許愿,只是想告訴自己:愿望不是空想,是需要自己在新的一年里不斷地努力和付出才會逐漸實現的。 愿望,是一種全新的希望,嶄新的期盼。就好比是一棵樹,只要你的希望還在,只要你還一直熱愛著生活,那么這棵樹就會枝繁葉茂,長成參天大樹。 愿望是我們對生活的一種美麗的寄托和約定,不要讓它離自己太遠,那樣容易丟失自我;也不要讓它離自己太近,那樣容易迷失自我。就把它放在人生的意念中,伴著你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吧。 新年的愿望其實很樸實,就是我們對生活的滿腔熱愛。哪怕是一點點歡樂,也足以點綴我們生活的斑斕色彩——讓我們新年里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讓我們精神十足地開始新的征途。 父母的新年愿望 文/郝長青 前幾天,我跟父母通電話,商量春節怎么過。父親提出了新年愿望: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每天晚上六點至九點,盡量都別串門了,一家人聚在客廳里看看電視、聊聊天。 初聽父母的新年愿望,我感覺非常可笑。這算什么愿望,太平常了,平常得幾乎和吃飯呼吸一樣簡單。但沉思過后,我才真正明白父母的心思。 是啊,我們小時候,家里沒電。每天晚上,我們姐弟幾個圍在煤油燈前寫作業,母親在旁邊借著一點燈光給我們縫補衣服,父親坐在馬扎上,吧嗒吧嗒地抽著旱煙,偶爾遠處傳來幾聲狗叫。寫完作業,弟妹們纏著母親講故事,無非就是牛郎織女、孟姜女哭長城這些傳統的故事,不知聽了多少遍,但我們還是津津有味地聽得入迷,每次都能聽出新意,每次都能感動得熱淚盈眶。場面是如此地溫暖、安詳。 1981年,包產到戶第一年,糧食大豐收,父親趕著牛車,賣了三麻袋糧食,到縣城買回了一臺十二寸黑白電視機。雖然很稀奇,但我們寫不完作業是絕不會開的。一家人坐在電視機前面,雖然眼睛都盯著電視屏幕,但偶爾也會聊上幾句,母親有時看不懂的情節,還會請教我們。雖然沒有了牛郎織女、孟姜女哭長城的韻味,但一家人聚在一起聊聊天、看看電視還是非常愜意、和諧的。 后來我們慢慢長大,陸續外出求學,找工作,結婚生子,每年回來與父母相聚的時日也就春節這幾天。可拜訪老師,同學聚會,走親串友占去了大部分時間,每天回到父母家中已經很晚,有時父母已經睡下,想和我們拉拉家常都沒有機會。 現在電腦升級了,網絡發達了,手機也能上網了,可人與人當面交流的機會卻少了。大人小孩都成了低頭一族,有空就對著屏幕跟那些熟悉的、不熟悉的,認識的、不認識的,見過面的、沒見過面的人無話不談,可面對父母卻不知道該說什么。總認為多給父母一點錢,多買點好吃的就是孝順了,可我們卻不了解父母真正的需求。 其實,對我們做子女的,父母的要求并不高。孩子們在身邊多待會,陪他們聊聊天,說一些家長里短、雞毛蒜皮的事,哪怕什么也不說,只是靜靜陪他們閑坐會;或者陪他們一起看會電視,一起吃頓飯,在盼了一年的春節這幾天與他們多待幾個小時,就足夠了。 親情不容易被遺忘,親情卻容易被忽略。但有時,忽略也是一種遺忘。 小棕熊的愿望 文/張滿 原來我是一只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小棕熊,生活在一片茂密的“森林王國”里,有許多好朋友和我做伴。 早晨,白鷺在樹冠上跳舞;百靈鳥在樹叢中歌唱;小鹿在草地上覓食奔跑;小猴子也懶洋洋地在樹上跳躍;辛苦的啄木鳥醫生在給每棵樹木任勞任怨地看病;溪水清澈見底,魚兒在水中快樂地游玩;茂密的灌木叢是我們捉迷藏的好地方;青青的草地是我們游戲的軟床;高大的樹木聳立云天……這就是我美麗的家園。 后來,這里來了一個新國王,他為了建蓋高樓大廈,顯示自已的“聰明才智”,以驚人的速度砍伐樹木,無數臺拖拉機、推土機隆隆作響,無以數計的樹木倒在地上。我們的家園遭到了破壞,茂密的森林變成了一塊塊光禿禿的荒地。 由于自然環境遭到破壞,這里失去了往日的景象。樹木的砍伐已造成了雨水的貧乏,小河開始干涸,草地開始枯黃,黃沙越來越多,我的朋友、兄弟姐妹已四處分散、流落他鄉。 人類啊!我求求你們,請停下你們手中的機械,不要再毀壞我們美麗的家園。請你們保護屬于我們的綠色森林,讓綠色永駐我們心間,綠色是屬于我們大家的。 我的愿望 文/李夢柯 媽媽生日快到了,我有一個愿望想要實現。 我的愿望是——給媽媽買一件生日禮物。 買什么禮物呢?買5枝康乃馨,不好,不好,康乃馨過一會兒就枯萎了。媽媽喜歡買一些實用的日用品。我決定了就買日用品。 于是,我偷偷地去和爸爸商量,讓他在媽媽生日之前不要告訴她,并且陪我去買禮物。 然后,我和爸爸就進了一家日用品超市。走進去,各種各樣的日用品呈現在眼前。我拉著爸走到一個拖鞋攤前,挑了一雙既不花哨,又不難看的拖鞋。“這雙拖鞋多少錢?”“10元,看你那么可愛,8元賣給你吧!”笑瞇瞇地說到。“8元也太便宜了吧!既然是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那就不能太便宜的。”爸爸應襯著我說:“對呀!豆豆,我們去看別的吧。”爸爸說著,拉起我的手走了。 接著我們逛了半天,過一圍裙攤時,停了下來。我走過去,一眼就看上了一條紫色圍裙。我把那條圍裙捧在手里仔細端詳,我問那個阿姨:“這條圍裙多少錢啊?”阿姨回答我說:“35元。”我滿意地說:“嗯!這條圍裙既漂亮,價錢又合適,我買了。” 付過了錢,我和爸爸回到家。我拿著圍裙回房間,又翻箱倒柜的尋找禮盒。歷盡千辛萬苦,找到了一個很襯托圍裙的米白色的禮盒,在上面系上了一條彩帶,放在一個隱蔽的地方。 終于到了媽媽的生日了,媽媽吃完生日蛋糕,就坐在沙發上閑聊。我跑進房間,找出圍裙,捧到媽媽身前。媽媽疑惑地問:“這是什么呀?”我俏皮地說:“我給你買的生日禮物啊!”拆開看看吧!很驚喜的呦!“說完,媽媽拆開彩帶,打開盒子,舉起圍裙觀察了一會兒,眼角泛著淚光說:”謝謝,我的寶貝,這件禮物我太喜歡了,媽媽以后炒菜時一定穿著!“媽媽說著,把我摟到了懷里。 我的愿望雖然很渺小,但很容易實現。這個小小的愿望讓我和媽媽都收獲到了一份快樂和幸福。 我的愿望 文/潘紅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愿望,每個人的愿望都與眾不同,我也有個愿望,那就是考上一所優秀的中學。 現在,我已離小學畢業不遠了,如果不能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那爸爸媽媽的付出豈不白費了嗎?他們平時那么辛苦,我一定不能讓他們失望。 但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還記得去年夏天,我參加外國語學校六年級招生考試,如果考進了,就可以直升初中。一開始我覺得沒什么難度,隨便應付一下就能考上,所以滿腦子想的都是考上后的事。但當媽媽把以前的考試題目拿回家讓我練習時,我卻目瞪口呆——哇!好難啊!那些英語單詞十有八九我不認得,更不要說一貫令人頭疼的語文、數學了。我頓時覺得自己沒希望了,但還是將就著看了幾天書,臨時抱了回佛腳。到了考試那天,我的心就像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拿到考卷時,我就拼命往下寫,碰到不會的題就提前打個問號空著,可是遇到分值很高的題,我竟然也有不會的。這可把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一會兒列列草稿,一會咬咬筆尖,一會兒捶捶腦袋,百思不得其解,搞得最后時間全部浪費在了思考上,后來的結果當然是沒考上。 那次考試給我了深刻的教訓,所以我下定決心,要考一個好中學,不給自己丟臉,不讓父母失望。 也許我離這個愿望還很遙遠,但我堅信,只要通過努力,就沒有過不去的坎!相信我的愿望不是夢! 我的愿望 文/劉琦 我有一個愿望,它雖然小,但是很美好,那就是——媽媽每天都能夠不再那么辛苦。 從前,媽媽還懷著我,卻堅持每天下地干活。無論多苦多累,媽媽總能承擔下來。從我呱呱墜地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要好好報答母親,這是她撒下辛勤的汗水的回報。 現在,媽媽依舊每天奔波勞碌,整日行走在撲面而來的風沙之中。現在的我還太小,不讓媽媽上班,我無能為力。但是,我可以幫媽媽分擔一些小事,這樣也能讓媽媽減輕疲勞。每次她展開的那個甜甜的、欣慰的笑,便是給我的最好的回應。 在成長的路上,我就像一顆迷茫的豆子,而媽媽總是孜孜不倦地指導我,讓我這顆毫無價值的豆子變成美麗絢爛的寶石,指引著我通向下一扇門的道路。 人生就像一棟大樓,需要把基礎打好,以后建的每一層樓才會穩,而這一層,往往是最難建設的。媽媽也總是不知疲倦地幫我打好這基礎,剩下的就靠我自己來完成。倒了,重建;又倒了,再重建……正是因為這一次次的打磨,我才走好了生活、學習中的每一步路。 我知道,實現這個愿望,需要我自己來努力。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就能做到,但是,也有可能在很多年以后。如果讓我選擇,我應該會選擇前者。因為,媽媽,我愛你。 愿望的種子 文/王開林 一則寓言這樣寫道:深山里有一座古剎,不知始建于哪朝哪代。古剎中有一尊古佛,也不知始鑄于哪朝哪代,只知它是純金質地。 附近有一位樵夫,給古寺送柴草,差不多每次進寺門都能看到方丈在蓮座前燃香禮敬。他心想,這尊古佛一定很靈驗,我應該向他求個兒子,家中光有兩個閨女可不夠。但他并沒有在蒲團上跪拜,更沒有在蓮座前敬獻香燭。 山下有位富豪,家財萬貫,從不知足,他到寺廟中來過許多回,仰望古佛,不免暗自思忖:“要是我能擁有這尊金佛該多好,財富將立刻增加一倍!”但他咽口唾沫,按捺住這個想法,生怕唐突了佛祖和本寺方丈。 有位窮書生寄居在寺院中,長年苦讀,他的終極理想并不是考中進士,而是成為鴻儒。 末了,就該說說城中太守了,他上任后,老是謀想著高升,也沒少孝敬上司,可是效果甚微。某日聽人講起,深山古剎中有一尊金佛,十分靈驗。耳聞為虛,眼見為實,他放下公務,坐著官轎去上香。方丈聽說父母官駕到,趕緊出山門相迎,親自充當導游。太守拜見那尊金光熠熠的古佛,心中立刻道聲“慚愧”,他自覺來晚了,對古佛多有怠慢。接下去,太守的心思就跑起了野馬:“要是我能擁有這尊金佛,獻給某大臣,何愁找不到直上青云的臺階?”當然,太守有權這樣琢磨,不如此設想才叫奇怪。 十年后,樵夫的兒子開始跟隨父親上山打柴,仍依時依刻送往寺廟中,方丈換成了年紀更輕的和尚,照舊善待他們,樵夫過著粗茶淡飯的日子,知足常樂。 那位富豪在城里做房地產生意,哄抬價格,前幾年發了大財,可是他囤地太廣,建房太多,資金鏈行將斷裂,正面臨破產的危險。 那位書生熬白了頭,也熬出了頭,他得到省城里某書院山長的賞識,給莘莘學子傳道授業解惑,還利用余暇著書立說,桃李無言,下自成蹊。 那位太守可沒虛擲光陰,他搜刮有方,宦囊沉重,使用賄賂的手段,不僅把上司擺平,而且把某大臣的關節也打通了,可是他署理巡撫不久,就因某大臣犯下大逆不道的重罪轟然倒臺,牽連入案,被革職收審,難逃牢獄之災。 這則寓言說明了什么?愿望實現了,可能是福,也可能是禍,關鍵要看這顆愿望的種子是如何萌芽的,植根于怎樣的土壤,用什么去做肥料。在這則寓言中,樵夫不可謂不本分,書生不可謂不勤苦,富翁不可謂不精明,太守不可謂不練達,但看看他們的狀況,樵夫和書生所見即所得,富翁和太守所得即所失,這就把問題引向了更復雜的層面。 世間有相對便宜和容易的成功,也有相對昂貴和艱難的成功。在中國,厚黑學的流毒太深遠了,許多人都認定,憑仗臉厚心黑的功夫更容易獲得相對便宜的成功。殊不知,踏上厚黑的不歸路后,抱粗腿、叩天門的成本才真叫高昂,有時奉獻金錢還不夠,犧牲良知還不夠,踐踏尊嚴還不夠,搭上身家性命才能勉強持平。就連厚黑教主李宗吾都承認,心術一壞,有時爐火純青的技術也難以馳援補救,因為基礎已朽,獨木難支。自恃厚黑功夫的選手,他們的勁敵可能更為厚黑,這方面的比拼,簡直就沒有段位和烈度的限定。 人們的處境差異很大,并非只有這則寓言中的四種選擇,還有許多情形,但“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大致不會有錯。遇上荒年,你可能歉收,甚至絕收,唯一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就是串種變異——種瓜得豆,種豆得瓜。因此,人們應該特別留意和留神的倒不是你有何種愿望,而是你打算用多少成本去打造這個愿望,實現這個愿望。以真誠,以勤勞,以心血,以良知良能,是一大類。以詭詐,以逸豫,以錢財,以非法非德,是另一大類。走正門的未必全吃閉門羹,撈偏門的未必全獲開門禮。相比而言,那些追求高回報的人將冒高風險,他們事前就應該想明白這一點,以免事后悔之不及。 在目前的反腐風暴中,倒下的“太守”相當多,不少人的官位遠高于古代的太守,我之所以稱他們為“太守”,那是因為他們太沒有操守了。 母親的愿望 文/李濱芝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我漸漸地發現母親真的老了,歲月染白了她的頭發,皺紋也深深地鐫刻在她的臉上。忽然有一天,母親對我開口說:“小朋,娘年紀大了,你有時間帶著娘出去轉轉吧!” 母親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婦女,一輩子不曾走出去過,走得最遠也不過是從一個縣區到另一個縣區。我答應她等有時間我帶著她出去旅游,見見世面。母親見我答應了,高興得像個小孩子一樣,臉頰上綻起了兩朵桃花。 然而,答應陪母親出去旅游的想法因為我的忙碌擱淺了。每次回家,母親見到我都欲言又止,我知道她是想問出去旅游的事,可是我竟裝作不知道混過去了。我隱約看到母親望著我從家離開時眼里淚花打轉。 后來,有一次過年,母親在吃飯的時候提議,以后每年照一張全家福,我心想現在照相方便,手機就可以,便答應了母親。我也知道母親這樣做是因為父親身體不好,想趁著父親身體尚可的時候多留些念想。 可是這件事到最后也流產了,原因是那年過后,人從來沒有全過,固執的父親堅持人都在的時候再拍。母親拗不過父親,照全家福這件事便再沒有人提起。我知道母親是多么失望與難過。 再后來,母親說我們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了,最好也不過一個月打幾次電話,母親說想孫子,很想很想,希望我們能多回家看看。我知道,再好的理由也搪塞不了,面對母親的乞求,我竟無語凝噎。 好不容易擠出了一個周末的下午,我開車帶著妻子和孩子回家看望父母。父親還是老樣子,然而母親確乎是老得不像樣子了,我竟感覺有好幾年未曾見過她一樣,我的心里澀澀的。母親得知我們要來,特地做了一桌子好飯,但我卻嘗不出先前的美味了。 那次從家回來,母親給我打了一個電話,電話里母親聲音有些哽咽,她說她最近胃口不好,夜里常常一有動靜便失眠,腿腳也痛,眼也不好用,怕是要走在我父親的前頭。我一面勸她不要亂想,一面卻在暗暗地抹著眼淚。 有好幾個晚上,我輾轉反側,夜不能寐,我的腦海里總是閃過母親的模樣和她電話里說過的話。我倏地想起小時候母親對我總是百依百順,有時甚至對于那些無理的要求母親也總是盡力地滿足我。有一次就因為我想吃脆果子,母親竟騎行了近二十公里跑到別的縣區的集市給我買來。腦海里一件件兒時的事情打開了我淚水的閥門,我的淚腺早已飽滿,我裹著被子大哭了起來。 古人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人生苦短,況且父母已至暮年。母親的愿望簡單而又樸素,而我卻從未在意,總是以各種理由來推辭,我甚至想到當父母突然不在時無處盡孝的悲苦。想到這些,我的心里有如椎心般疼痛,我決心要實現母親的愿望,多帶父母出去走走,多給父母拍些照片,多回家看看父母。也許現在盡孝還不晚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寬闊閃亮的公路上奔馳著五花八門的大小車輛,讓人眼花繚亂,卻不覺得怡神和新奇。然而每當火車似的大貨車呼嘯著一閃而過時,在驚懼震撼的剎那我總是感慨萬千,如果那時候有這么一輛車,人民就不用汗流脊背地受拉繩的洋罪了。 那還是六十多年前的事了,那年正在三伏天里,大人們都在樹下乘涼聊天,我和幾個小玩伴在家門口嬉耍,突然聽到遠處傳來陣陣的呼喊聲“大家加油哪,勝利在望呀,肩拉腳蹬呀,建設祖國哪”便好奇的跟著大人們興致勃勃地循著喊聲跑到了大路邊,看到了讓人驚嘆的一幕,在路上有兩行人并排的拉著兩根粗繩子,繩子的另一端栓在一塊大平板的前端,平板的下面均勻地壓著數根圓滾木,上面固定著一個兩頭圓鼓鼓的大圓鐵桶,這個龐然大物有四尺多粗,二十多尺長,人們驚奇地叫不出它的名堂,更不知道它的用途,頓時,議論紛紛。 拉繩的大概有二十幾個人,個個身強力壯,精神飽滿,身上大都穿著短褲和粗布背心,肩上壓著一塊厚厚的墊子,手上纏著厚厚的布條,腱子肉繃的緊緊的,時刻準備發力,在這其中有個負責號令的人,每當號子一響,人們便身體前傾,前腿弓后腳蹬地用力拉繩子,木板就向前移動一段路,經過短暫的喘息后,號子再響,人們再拉,再響,再拉,一聲聲,一步步,由于路面都是泥土路,經過雨刷車壓導致高低不平,致使大平板常常陷入坑凹地方,遇到這種情況人們就要使雙倍的力氣,才能保證前行。汗水順著黝黑的額頭淌下來,浸濕了背心,但無人理會,依舊向前移動著。 到休息的時間了,人們便散著坐到了樹蔭底下,擰開水壺,“咚、咚、咚”的灌起水來, 就在他們休息喝水的當兒,旁邊圍觀的村民問道:“小伙兒,這大家伙叫什么名字,從哪兒拉來的?” “叫鍋爐,從陽泉拉來的。”一個工人豪爽的答道。 “陽泉!!”村民們頓時炸了鍋“從那么老遠的地方拉過來,得走幾天幾夜啊,該流多少汗呀,你們也太牛了!”村民紛紛夸贊。 “呵呵”小伙憨厚的一笑“辛苦不算什么,重要的是只有我們按時把設備運到工廠里,工廠才能順利投產,出產品,那我們的付出才實實在在有著作用和意義”。 “是啊,你們長途跋涉的辛苦,就像紅軍長征一樣,一定會勝利地到達目的地的”。 “是啊,紅軍長征精神鼓舞著我們,使我們不怕任何艱難,再難走的路也被我們踏在腳下,路將會越走越寬廣,越走越曠達”。 片刻休息后,他們又架起繩子,拼著全身的力氣一步一步地向前移動著…… 村民們都散了,但那高亢宏亮唱歌似的呼喊聲依舊響亮,“大家加油哪,勝利在望呀,肩拉腳蹬呀,建設祖國哪”道出了人們的心聲和信念,宣揚了他們“出大力,流大汗,支援工業第一線”的豪言壯語和誓言。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走在夜的人行道上 108路公交車 川流不息 會議中心的大樓旁 一段美麗的時光 尋尋覓覓 卻道 海棠依舊 月移花影 婆娑 挫折 坎坷 甚至望眼欲穿的期盼 如果 沒有撕心裂肺 煎熬 惆悵 沒有痛不欲生 癡狂 孤零 刻骨銘心的幸福 有你和他們 接踵而至的 一對戀人 親昵 而行 精彩紛呈的燃燒 幸運者的得天獨厚 機會 遵從 一個物理過程 一種生理程序 稱心地 把月亮摟進懷中 霓虹蓮花 閃爍 曼妙的風 是夜空中 最亮的星 紅紅的海棠 內容里搖曳 與綠葉 黃葉無關 命運波瀾壯闊的渴望 接近千年 易安已逝 我們還需要什么悲傷 海棠依舊 鴿哨 時隱時現 悠長 眺望那個圓滿 欣喜的地方 凝固 空間 飄忽 亙古 滿天星光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你,以春風為舞步 輕輕地,來到了 喧鬧的城市,寂靜的鄉村 讓所有的生命 以不同的位置、不同的姿態 吐翠在一個明媚新春 你對大地 愛得那樣熾熱、純真 一個舞步 萬水千山都泛起春韻 一個飛吻 綠茵春野就嫣紅似錦 啊,春天來了 卻看不到你美麗的身影 只看到 百花在風中歌唱 江河涌起一片片行云 遠山變成含黛的模樣 每個人更有一顆綻開的心 啊!你在哪里呀 我愛你--春之神!春之神 >>>更多美文:抒情詩歌

DD15VEV15EGE15VE



2024彰銀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2024證券開戶優惠分享2024臺銀證券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零售證券開戶2024永豐金定期定額投資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券開戶常見問題
( 興趣嗜好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6gyadq40983&aid=18052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