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楊梅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桃園平鎮長清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龜山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推
2022/06/12 06:43:44瀏覽66|回應0|推薦0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中壢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平鎮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平鎮新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平鎮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最近的微信圈經常被同學聚會、發小聚會等等刷屏,突然一天一條“一個院壩長大的”聚會微信一下子勾起了我自己關于小時候“院壩”的回憶。 “院壩”對于很多像我一樣在康定長大的80后來說就是童年玩耍的主要場所,“院壩”其實就是家門口的院子,那時候各個單位以及宿舍大多都有一個院壩,我們的課余生活基本上是在院壩里度過的。我們小時候沒有現在各種豐富的課外娛樂活動,放學后、假期里,同住一個院壩的小孩子就會聚到一起,跳皮筋、打羽毛球、打籃球、打乒乓球、抓子兒、捉迷藏…… 小時候,姨媽家在民干校,因為離學校近,我上小學時在那里住過幾年。民干校很大,上下有三個院壩,我們經常玩的就是中間的操場,因為那里有籃球場、沙坑,還有我最喜歡的雙杠,每天吃完飯,做完作業,我和表姐兩個人都會跑到操場上去翻一會雙杠,那時候像什么倒掛金鉤諸如此類的動作,對我們來說都是小菜一碟。民干校院壩里和我們年齡相仿的小孩很多,但是我和表姐很少和他們一起玩,現在想想,究竟是小時候姨媽管教比較嚴還是我和表姐兩個人喜歡自己玩,已經想不起是什么原因了。雖然不在一起玩,但小孩子之間還是比較熟悉的,至今,對于民干校里長大的小孩子,我大多都還有印象。后來讀高中,和我要好的同桌就是以前民干校一個院壩的,直到現在,她都是我最好的閨蜜。有時候,我們聚在一起都還會聊起小時候院壩里的各種好玩,還有院壩里其他的小孩。雖然,我在民干校住的時間并不長,但是“一個院壩”讓我們的共同回憶多了很多。 閨蜜是從小到大直到結婚前,都是住在民干校院壩的,對她而言,“一個院壩”的情節更深,小時候她很調皮,院壩里比她大兩三歲的,比她小四五歲的,都是她的伴兒,我現在都還記得看到她帶著一群小孩摘杏子的情景,她一人爬到杏子樹上摘那些剛剛有些黃的杏子,揣滿一包就爬下來和大家一起分,一副孩子王的架勢。當年那些一個院壩的小孩都已經長大成人,很多都已經為人父母,聽說他們每年都會聚聚,回憶起小時候的趣事,大家都有聊不完的話題,說起一個院壩的情誼,大家又都感嘆可惜現在的小孩子難得再有這樣的體會了。 是啊,現在的小孩子吃的、用的、玩的都比我們小時候多得多,物質條件好了,生活也比我們更豐富多彩,但是小孩子之間好像不再像我們從前那樣,有事沒事就要聚在一起各種玩耍,想想現在看到的更多是自己在家對著各種電子產品的小孩。時代不一樣了,小孩子的童年生活也不一樣了,不知道他們從這些高科技玩具和電子產品中體會到樂趣是否和我們小時候一樣? 后來,我家搬到了政府后山宿舍,那里的院壩比起民干校的就小了很多,但是這并不妨礙院壩里的小孩子玩樂。在那里也有一群和我差不多大小的小孩子,女孩子多一些,我們最愛的就是跳皮筋和打羽毛球。一到假期,中午過后院壩里就是“某某,出來耍”的叫聲,不一會院壩里就會傳來各種跳皮筋的童謠。 那個時候,好像家長們都很放心孩子在院壩耍,臨出門前就一句“不要亂跑,就在院壩里耍哦。”的囑咐,就任由孩子們在自己視線外玩幾個小時,現在的家長怕是絕對不敢吧。我們小時候,單位院里、甚至街邊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在一起玩耍的小孩子。之后再長大,住的地方就沒有了院壩,再到外地讀書,院壩的記憶就更遙遠了。 現在,“一個院壩的”漸漸成了一種回憶,一句“我們是一個院壩長大的”里面包含的是講不完的故事,一句“一個院壩的”,好像比起一般的朋友、玩伴關系又多了一種情誼在其中。 回想起院壩里的小伙伴和一起玩耍的時光,隨著年齡漸漸變大,那些簡單快樂的日子在回憶里更加珍貴。那些曾經一個院壩的朋友們,你們還好嗎?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冬日偶有閑暇,沐浴在暖陽里,一曲輕柔的音樂,一杯清茶,一本賞心悅目的書,一個精致的純色透明碟盤盛放的瓜子,對我而言,是極好的放松方式。 豐子愷先生在《吃瓜子》一文的開頭寫道:中國人人人具有三種博士的資格:拿筷子博士、吹煤頭紙博士、吃瓜子博士。這么說,我具備兩種當博士的資格哦!哈哈! 小時候,只有過年,才能吃到各種口味的葵花籽、西瓜子。我的小口袋被瓜子撐得鼓鼓的。一邊和小伙伴們奔跑玩耍,一邊不忘拿手把口袋捂得緊緊的,生怕它們從口袋里竄出來。有時不小心掉在地上幾顆,撿起來吹一吹,又塞進口袋里。 那時,最喜歡吃的是多味瓜子,放進嘴里舍不得嗑開,把瓜子殼上甜味咀嚼得沒味了,才嗑開吃瓜子仁,那又是一種美味。 偶爾也能看到路旁擺的臨時攤點,一桿秤,一小袋瓜子,一小袋花生,再加幾塊快化的小糖,緊緊粘在糖上的糖紙顏色已變深。小生意就這么簡單地開張了。瓜子一毛錢一小酒盅,大概能蓋滿掌心。而顧客卻寥寥無幾,一毛錢可以買兩個雞蛋呢!哪家大人會舍得給孩子買這個吃,不管饑不管餓。 后來,奶奶家開了一個小店,零食的種類不多,其中就有瓜子。 奶奶買回的是生瓜子,自家炒好再賣,成本低,利潤高不了多少,但足以滿足我這個小饞貓了。 我最開心的事,就是炒瓜子了。二姑在鍋臺下燒火,小姑在鍋臺邊翻炒。炒瓜子是很講究火候的,火大容易糊,火小炒不熟,鍋的四面受火均勻。翻炒也是有講究的,動作要敏捷,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當瓜子在鍋里“啪啪”地響,瓜子殼顏色漸漸變深,要立即停止燒火,蓋上鍋蓋燜一小會再翻炒。我趴在鍋臺邊兩眼巴巴地看著,等著姑姑把熱騰騰的瓜子用鐵鏟鏟到臺面上,從半生的瓜子嘗到熟透,從軟軟的熱熱的瓜子仁,嘗到冷卻后的脆脆香香。我嗑瓜子的技術應該就是在那個時候練出來的。 炒熟的瓜子冷卻后,裝進白色透明的袋子里,再用繩子扎緊,這樣能長時間保持香脆。 讀書后,發現瓜子竟是一些作家塑造人物形象的“配飾”。《紅樓夢》中就有幾處寫到大觀園里的姑娘們吃瓜子。包括高傲、孤僻、才華橫溢的林妹妹,文中寥寥幾句描寫了她嗑瓜子的樣子,“黛玉嗑著瓜子兒,只抿著嘴笑。”想象著她用蘭花指擷取一顆,漫不經心用手帕掩面,輕嗑,一笑一顰中,是何等俏皮!一個“嗑”字道出了她的嫻熟,是否也說明了她對瓜子的鐘愛?瓜子在文雅女子手中竟有了仙氣,變得超凡脫俗。 在物質富足的今天,在眾多食品中,我仍然獨愛瓜子。瓜子成了我家逛超市必購品,零食必備品。周作人在《喝茶》一文中寫道“中國人喝茶時多吃瓜子”。我有幸繼承了前人的習慣,一包瓜子,一杯綠茶,開始一天結束前的閑暇時光。 轉眼又是一年到,炒貨店前擠滿了購買炒貨的人群。機器不急不慢地運轉著,里面是瓜子翻動的聲響。地上鋪滿了瓜子殼,大家一邊品嘗,一邊選擇適合自己口味的瓜子。 成年后,發現很多習慣和愛好源于童年,苦苦追尋的往往也是童年的美好記憶,那份不變的情懷!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桃園中壢長清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桃園平鎮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桃園楊梅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 桃園長清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桃園中壢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中壢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 桃園龍潭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 心情隨筆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6gyadq40983&aid=17509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