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mi半導體認證的行業影響 》高雄SEMI S8認證:效率和質量兼備的選擇是?
2023/12/30 09:16:32瀏覽24|回應0|推薦0

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SEMI S2/S8驗證效率SEMI S2/S8驗證專業度諮詢細心度滿意度
博翔科技高效,流程快速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效率合理,適中速度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耐心聆聽中至高
Lewis Bass快速響應,時間緊湊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2認證的競爭優勢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2認證與效率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8認證與可持續發展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2認證指南

很小的時候,我就喜歡讀書看報;上中學以后,我又喜歡上讀四大名著;自從上了大學,我開始對寫作著迷了。偶有文章發表在報刊上,我就高興得不行。從大學畢業后到參加工作,我一直堅持寫作,十幾年來,在報刊上已公開發表過400多萬字的文學作品。 我的同事和同學因此都很羨慕我。他們覺得發表文章對于我來說很容易,好像“揮一揮衣袖”那么簡單。他們并不知道,在我寫作之初,為了能夠免受打擾地寫好文章,我通宵達旦地熬夜寫作,可常常熬紅了眼睛,也不見文章發表出來。我作廢的稿件遠遠比真正發表出來的稿件要多得多。 我曾在某個有名氣的大刊物上發表過9篇文學作品。有幾個文友說我是真幸運啊。當我告訴他們,我給那個雜志投的稿一共有300多篇,過終審后真正發表出來的,只有這9篇。那些文友很驚訝,有一位說,如果是他,一定不會堅持給一家雜志寫那么多稿。是的,他說的是心里話,但是他并不真正了解我。只有我最了解自己,我比別人笨,所以想取得一些成績,我的付出就一定要比別人多很多。 像我小時候,老師常常讓我們回家背課文,第二天老師考我們背課文的時候,我每次都背得最好,幾乎一個字都沒有背錯。于是,很多同學羨慕我聰明。他們不知道,他們背三五遍就背下來的課文,我可能需要背40遍或50遍。對于學習,我總是比別人更加倍地努力,因為我深深知道,我只有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才能成功。 上初中的時候,幾乎每次的語文考試,我的作文成績都會得到滿分。同學們都羨慕我,說我太會寫作文了。他們也不知道,為了寫好作文,我看了很多書,還每天都堅持寫日記、做讀書筆記,如果他們像我一樣努力,他們一定會比我更出色。 我深知每個人得到的成果都與自己付出的努力密切相關,所以,我很少去羨慕別人表面的風光。在他們表面的風光背后,一定都蘊涵著無數的努力和汗水。我也知道受人羨慕背后的真相是什么,那就是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吃苦的精神,是無數次戰勝自己的惰性,忍著勞累,無數次挑戰自己極限的結果。 所以,不要盲目地羨慕別人。只要你努力了,幸運就會光顧你。不信,你可以試試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爸、媽二老辛苦一生,兄弟幾個又聚到了一起,來到父母的身邊,一起好好地與父母說說話,嘮嘮家常。 一見到二老,迫不及待地說:“爸、媽,我已經退休了,馱著負重的車,終于卸了駕。以前沒有較多的時間陪你們二老,以后會有更多的時間與你們說說話、拉拉家常,驅散你們二老的孤獨和凄涼。今年,你們二老還好嗎?”老大說。 二弟接著說:“爸、媽,我也在大哥退休后的第三年也退休了,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看看你們了,你們高興嗎?”。 “爸、媽,以前為生活所迫,東奔西跑,無法顧及到你們,現在,我已經五十多歲了,以后會有更多的時間來看你們的。你們放心吧。”三弟說。 爸、媽沒有吭聲,四弟也沒有出聲。三個兒子來看他們,他們怎么不高興呢?。父母對子女的愛永遠珍藏在心里。形影不離。割不斷,舍不棄。他們是以這種沉默的方式,無聲勝有聲的表達,在向我們傳達著這份血緣鑄就的親情和大愛! “爸、媽,你們可記得小時候嗎?我們母子五人,弟兄幾個在武漢的童年歲月里,父親奔赴云南支援三線建設,給我們留下了緊湊的五十元生活費用。父親也只有十幾元的生活費是屬于自己的。這僅有的五十元錢,是我們母子的‘活命錢’,緊吧吧的,一點也不敢多用。政府發的肉票、布票也都成了我們這個家的廢紙,全部送給了別人。家里窮的如碗里的白水清澈見底。看見別人的孩子腳上穿的尼絨襪,我們羨慕的要死。父親這一生任勞任怨,苦苦撐起了這個家。從來沒有因為這個家窮,放棄過拼搏的念頭。父親你卻對我們說過:‘堅持一下會過去的,你們要好好學習,長大要有知識。’我們把這句話記了一輩子。至今沒有忘記。我們也沒有因為這個窮讓我們抱怨和自卑。”老大飽含深情地說了這些話。 看著父親沒說一句話,母親也在一旁默默無聲,四弟也在那里不說一句話,聽著。 我們兄弟難受,往事一下子涌向心頭,淚水難以抑制。想必是爸、媽心里早已清楚那段苦楚的經歷,才在那里靜靜的思索、無聲的回憶。 ——幾個孩子在貧困中渡過了他們的童年,在相依為命;相互拉扯中長大。苦了這幾個孩子。正是在長身體的時候,沒吃過幾頓飽飯;沒穿過幾件新衣。寒冬臘月,幾個孩子只能躺在用稻草鋪的床上,相互依偎著御寒。可憐的孩子們:爸、媽為你們的童年落淚;為你們的現在感到欣慰。愿你們以后的每一天,身體安康,幸福! 二弟接著說:“爸、媽,你們記得我到農村當知青的歲月嗎?為了養活自己,不給家里增加負擔,我拼命的勞動,是知青群里工分掙的最多的一個。太陽曬黑了我的皮膚,肩膀被擔子磨出了血泡。從來沒叫一聲苦,沒叫一點疼。招工到昆明市建工局后,勤學苦讀,掌握了房屋建筑的基本技能,成了一名高級建筑工程師,成了一名技術骨干,為你們爭了光。” 爸、媽沒有表態,四弟仍在一旁靜靜地聽著。 爸媽心里十分明白。四個孩子中,老二是最能吃苦的一個,高中畢業趕上了知青下鄉。在農村拼死拼活,吃苦耐勞,光著膀子干活,頂著烈日出工,汗流的最多,工分掙的最多,父母心疼的最多。靠著自己的能力,取得了現在讓人羨慕的成績。 三弟接著說:“爸、媽我以前工作較遠。現在回到昆明后,常年伴隨著你們身邊,噓寒問暖的少,照顧不周的多。兒孫常惹你們二老生氣,心感慚愧。你們的孫子,鵬鵬給你們生了一個大胖重孫。我們的這個家族中又添了一個第四代人。等他大一點時,我把他帶來看你們,讓你們這個太奶奶,太爺爺也高興高興,好嗎?” 爸、媽依舊沒有說話。四弟無言。 爸媽咋不知道,老三出生時,正趕上國家經濟三年困難時期,吃沒吃的,喝沒喝的,月子里一滴奶水都沒有。四個孩子中他是身體最差的一個。遠離父母,四處奔波做生意,到頭來,生意倒閉,現在是窮困潦倒,生活難以維計。父母最擔心和牽掛的就是他。 這些話,爸、媽已經聽進去了。 哦!還有四弟老黑的情況。 老大接著說:“老黑的女兒考上了醫科大學,你們的心血沒有白費,有了一個善終的結果。老四也從內心感激你們二老。感謝你們都七、八十歲的年紀了,還在一日一日地照顧孫女的生活起居。四弟也完成了他一生的責任,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他也該歇息一下了。他就在你們二老的旁邊不遠的地方長年的陪伴著你們。你們知道嗎? 爸、媽一言不發,靜如泰山。 大海揚波,群山巍峨,日光偏西,余暉夕照。在這崇山峻嶺中,伴著一湖波濤,你們在群山中靜靜的安息、長眠。夕陽斜射在父母的墓碑上,肅穆莊嚴。鮮花和蔥郁簇擁著墓碑,把太多的回憶、凄苦、親情和思念留在了這里。兄弟三人起身向父母的英靈和四弟的英魂深深地鞠躬告別。…… 昔日貧家人六口,今朝荒冢已三人。 慈祥的父母,憨厚的四弟安息吧!待到菊花傲霜,大地換上金裝時,我們再來看你們! 2021/3/23清明于昆明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高質量傷感文案 一、人一旦有了感情,就窩囊得不行,你說要敬往事一杯酒,再愛也不回。實際就算你醉到黃昏獨自愁,如果那人伸出手,你還是會跟他走。 二、備胎就是備胎,一句不愛就可以給你多年的等待一個交代。如果從一開始就沒有握住最想要牽的手,錯過的歲月就會成為不斷的尋找和將就。 三、做事總三分鐘熱度的我,卻愛了你這么久,平常總健忘丟三落四的我,卻把你記那么清。 四、曾經天真的以為,用真心對任何人,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友情,真正的愛情。后來,認識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才知道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五、曾幾何時我以為我找到了我要的幸福,可是當我毫無保留的付出后,才發現原來一直都是我的一廂情愿。 六、有時候如果和很重要的人發消息,他一直沒有回我,我就刪了那個對話框,否則總感覺看見了那個對話框,就好像看見了自己的卑微和討好。 七、誰不是從一個心地善良的孩子被現實折磨成一個心機深重的瘋子,從此開始,你的世界,與我無關,我的世界,你也只配旁觀。 八、你明知道自己不會和這個人在一起,還是會去享受這份戀愛的心情。然后到了合適的時候,離開,去和不愛但是很合適的人在一起。有些愛,只能止于唇齒,掩于歲月。 九、當你全力以赴,打算對一個人好的時候,你就變成了傻子,聾子,眼里除了他,什么都沒有,就連傷害,都變成了一場愛情的考驗。 十、感情就是這樣,我失望到頂點后,就再不會回頭了。不是不勇敢,也不是怕受傷,只是覺得自己不該為了一個錯的你,再繼續做錯的決定。畢竟,你有你的執著,我也有我的灑脫。 十一、總有那么一個地方,一個人,讓你心動,留戀不已。總有那么一個人,一句對不起,讓你心痛,刻骨銘心。 十二、有沒有這么一個人,你心甘情愿地被傷害,即使你知道你會遍體鱗傷。有沒有這么一個人,你會在獨自一人時想他想到哭泣,卻在看見他時故作無所謂地笑。有沒有這樣一個人,每天可以和他來去幾十條短信,可是一打電話卻尷尬無語。 十三、看不見的傷痕最疼,流不出的眼淚最委屈。心酸,一個人慢慢品嘗就好,難過,一個人承受就好。一個人其實不孤單,想一個人才孤單。 十四、從來扯著嗓門喊著要走的人,都是最后自己把摔了一地的玻璃碎片,悶頭彎腰一片一片拾了起來。而真正想離開的人,只是挑了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裹了件最常穿的大衣,出了門,然后就再也沒有回來過。 十五、風不懂云的漂泊,天不懂雨的落魄,眼不懂淚的懦弱,所以你不懂我的選擇,也可以不懂我的難過,不是每個人都一定快樂,不是每種痛都一定要述說。 十六、再也沒有給你留過言,再也沒有主動找過你,再也沒有給你打過電話,再也沒有給你發過短信,看見你只會擦肩而過微微一笑,甚至當作路人笑都不笑。不是我裝清高不食人間煙火,而是你錯過了當初認真的我。 十七、有種愛不能堅持,即使萬般不舍,也只能夠放棄,送上默默祝福;有些人無法珍惜,縱有心智萬千,也是有心無力,不如早早別過;有些痛說不出來,只能自己忍著。 十八、其實沒人能告訴你放棄一個人到底應該怎么做,你只能自己熬過無數黑漆漆的夜晚,然后第二天照常起床,假裝什么事也沒發生,當你一個人熬過了所有的苦,你會發現其實也沒什么大不了,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他不愛你,你就自己愛自己。 短小精悍的高質量傷感文案 一、生命中令人悲傷的一件事是,你遇到了一個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但卻最終發現你們有緣無份。 二、愛一個人本沒有錯,認真愛一個人更沒有錯,但是,愛錯一個人,那就真的錯了。 三、解釋永遠都是多余,理解你的人不需要,不理解你的人沒必要。 四、思念那種痛,會蟄伏在每一個寂寞的夜里,他會趁人不備,跑出來刺痛你。 五、其實根本沒什么感同身受,你覺得自己心肝都撕得血淋淋的腸子都鉸斷了,其實別人一丁點都體會不到。 六、你拋棄了你不在乎的奔向你的新幸福;我遺忘了我不舍得開始了我的新旅程。 七、縱然此痛綿綿無恨期,也要和你做一個瀟灑的告別,對你說聲:再見!希望,在下一個輪回,不要遇見你。 八、我們都是孩子,不懂得怎樣去愛,卻懂得了怎樣去傷害。 九、其實,一個人的時候真的很好。不需要在乎誰,也不需要誰在乎。不會傷害誰,也不會被誰傷害。 十、一些該拿起的要拿起,一些該舍棄的要舍棄。因為,只有讓該結束的結束了,該開始的才會開始。 十一、感謝你奪走了我的一切,我才可以肆無忌憚。因為已經沒有什么好失去的了,所以不必在害怕些什么。 十二、真正的愛情不是一時好感,而是明明知道沒結果,還想要堅持下去的沖動。 十三、有時候,感情就是如此殘酷,要么擁有,要么放手。在我們人生的旅途中,總會遇到不得不放手的人,于是陌路天涯,各自安好。 十四、每個人都要成長,沒有人會替你承擔,所以即使再累也無所謂。 十五、你塞滿我整個過去,卻在我的未來永遠地缺席。 十六、最討厭那種突然闖進你的生命中,然后說喜歡你,當你接受他了,一句話也沒留下轉身就走了。 十七、每個人都想擁有一個優秀的愛人, 卻很少有人想過自己到底配不配。 十八、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明白你的故事里有過多少快樂或傷悲,因為那終究只是你一個人的感覺。 朋友圈高質量的傷感文案 一、如果心里還有放不下的人,就珍藏心底吧。水晶球里的小人是永遠觸碰不得的。 二、失望大概就是,入睡前和你說晚安,你沒回復,第二天早上醒來依舊沒有。 三、當我孤獨無數個日日夜夜之后,那我可能就不需要任何人了。 四、闖我們經歷著生活中突然降臨的一切,毫無防備,就像演員進入初排。如果生活中的第一次彩排便是生活本身,那生活有什么價值呢? 五、也許,他也并不是故意想要傷害你,他只是并不在意你會不會受傷而已。 六、遇見你是命運的安排,成為了朋友是我的選擇,而愛上你是我無法控制的意外。 七、你說要敬往事一杯酒,再愛也不回頭。而實際就算你醉到黃昏獨自愁,如果那人伸出手,你還是會跟他走。 八、吃完橙子再喝杯水,愚蠢的胃會認為是橙汁。我遇到了你之后,愚蠢的我誤以為這是愛情。 九、你知道嗎,你說要走的時候,我得傾盡畢生的忍耐和勇敢,才能忍住我的眼淚。 十、原來適合的人,不是你拼命去追趕的人,而是在你累的時候,愿意拉著你一起走的人。 十一、曾以為世界上最糟糕的事,就是孤獨終老。其實不是,最糟糕的是與那些讓你感到孤獨的人,一起終老。 十二、每次崩潰的理由別人看來是小題大做,只有自己心里清楚這根稻草到底壓垮了多少千斤重的難過。 十三、你曾是我唯一的驕傲,是我炫耀的資本,也是你,拿起刀刺得我最痛。 十四、相遇總是猝不及防,而離別多是蓄謀已久,總有一些人會慢慢淡出你的生活,你要學會接受而不是懷念。 十五、不該看的東西就別去看,很多時候我們心情不好是因為我們手賤。 十六、當一個女生對你不哭不鬧,不再對你撒嬌,不再欺負你,對你越來越有禮貌的時候,那么恭喜你,你徹底失去她了。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8認證與企業文化
semi s8認證的國際標準 》台中SEMI標準認證:哪家公司最能節約您的時間?
( 休閒生活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6gt26392001&aid=18020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