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正宗肉骨茶藥材外帶 》踏輕肉骨茶:打破傳統界限的美味革命
2023/12/18 14:38:51瀏覽11|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桃園正宗肉骨茶做法料理包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桃園a1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南投肉骨茶英文真空包外帶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新竹萬中肉骨茶真空包外帶

有一種花,是縱然死亡千遍也要開花的。它開出的花,或許無色無味,或許并不美麗,卻始終是要開的。那是它孤獨的驕傲,也是生命怒放的勛章。 ——題記 我是誰?我在哪兒?我從哪兒來?又要到哪里去? 我不知道。 我緩緩地睜開了深邃的眼睛,看著四周波光粼粼的海面,感到迷茫無助。周圍的一切是如此的光怪陸離,像是處于一片虛幻之中,讓我對眼前的一切無從下手。 我仰頭看向星空,卻發現不知何時,這一片黑夜已經被縈繞在了一片浮光之中。我苦笑著,再次閉上了雙眼,迎接漫長的長眠。 …… 我是一頭鯨,一頭在茫茫的時光長河獨自遨游的鯨。我在這浩瀚的海洋之下誕生,也終將在這浩瀚的海洋中死去。大洋之中,有很多我們的同伴,我們互相看到了對方,卻只是相視一笑,獨自離去。每頭鯨都存在于人的腦海之中,每一個人都是一頭鯨。當人們離開這個世界之時,我們就會鉆出來,帶著他們的記憶回到這片生我養我的海域,在這里停留上百年乃至上千年,乃至休憩好之后,等待著我們的又是新的人生。 人生于我們而言,不過只是一段旅程。 曾經聽同族之中活了千百萬年的鯨們說,我們也是會歌的。在深不見底的海底,當月光籠罩在這生命的搖籃之時,總能夠聽到先祖們的歌。那歌幽邃悠遠,像是來自幾十億年前的世間的第一道嘆息。它們在歌什么?它們又能歌什么?為什么? 我不知道。 所以我只能在這片海之中打轉,始終不能出去見識見識這個世界的萬物。曾問過遠行的伙伴們,人間,是何樣貌呢? 人間,是不凍的河流,是和煦的微風,是吹不化的雪,也是這個世間,最美好的模樣。 許是我太笨,終究無法理解這一連串的形容,單是倒數第二句句話我就不能明白:世間怎么會有吹不化的雪呢?人間,又怎么會變成了模樣呢? 人間就是人間。 終于等到了我聽到了鯨歌的這一天,我踏上了坤之門,走向了我期待已久的,人間。 …… “鄧世昌!現已至此,你還不投降嗎?”昔日的伙伴站在敵方的甲板上,色厲內荏地叫道。我瞪著已至充血的雙眼,冷冷地笑了。“你們,這群背叛家國的叛徒!你們,這群不知羞恥為何物的狗賊!明朝戚繼光,自己組建了戚家軍,擊退了海上的倭寇!臺灣之祖鄭成功,雖然妄想與我大清王朝為敵,退至琉球,卻幫助琉球擊退了不知侵略了多少年的荷蘭蠻夷!而現在,我鄧世昌身為致遠艦管帶,帶軍幾十年,卻拙了眼,敗在了你們的手上!”我狂吼著,眼角擠出了已是許多年來未曾流過的淚。 “鄧世昌,看在曾為同僚一場,你也待我們不薄,算我求你了,你,投降吧!”他跪在了甲板上,老淚縱橫。“大清國的滅亡已是定局了!何必再死守那個空殼?你不是常對我們說嗎?大清國早在娜拉氏上位時就已經亡了!這么多年來,我們為大清賣了這么久的命,也算是不孚的大清對我們的恩情!” “生是大清的人,死是大清的鬼!你們這么輕易地就背叛,可是叛國之罪!只恨世昌不能親手手刃了你們這群養不熟的白眼狼!大清縱有百錯,于我們亦如生身父母!國雖錯,而為完乎!”我又一次笑了,絕望。 “致遠艦,聽我口令,前進四!目標,敵方旗艦!”我吼道,臉上的青筋暴露。致遠艦像是一條鯊魚一般,刷地沖向敵方。 終究還是失敗了啊。 我跳入冰冷的海水里,雖然刺骨,卻感受到了一股異樣的溫暖。或許這便是我的歸宿了吧。我閉上了雙眼,任憑身邊的伙伴如何呼喊,只是慢慢地沉入海底。 …… 我在漫長的時光長河中轉轉蘇醒,帶著一顆鯨珠。我感受著上一世的悲壯與慘烈,發出了鯨歌。巨大的尾巴晃動著海水,懷戀著那些溫暖的回憶。 那些曾在我最痛苦之時給予我鼓勵的人不在了,那些曾在我孤獨之時給予我溫暖的人不在了,那些曾在我悲傷之時給予我歡樂的人,不在了。 所有的笑與淚,都匯聚成了一顆鯨珠,圍繞在我身旁。 人間啊,真的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的模樣呢…… 我守著這獨屬于我一鯨的一世記憶,在時光的長河里游動著,想要找一個隱秘的地方躲藏起來。我還是太過幼小,只是一次的輪回,便讓我戀戀不舍難以忘懷。或許等百千年之后,我仍能再次醒來,投入下一次的輪回。 我游啊,游啊,游到了一口浪尖上。我摸著白色的浪花,不知怎的忽然升高了起來。浪尖越升越高,又突然消失。我閉上了眼睛,迎接著那茫茫之中的結局。記憶中的一切從我腦海中閃過,鄧世昌在對我微微笑著,他究竟是誰?至于我,我究竟又是誰? 我是誰?我在哪兒?我從哪兒來?又要到哪兒去? …… 我再次睜開眼,發現周邊的浮光已經散去,遠處的天空中,一頭巨大的鯨魚的虛影從我身旁掠過,帶給我時光厚重的氣息。 或許短暫,但終究是活過啊。 它存在的意義,便是如此吧。傾盡全力的怒放,只為一朝有人能夠一采它的芬芳。 巨鯨落在了海面上,化成了一座島嶼,在其上有萬物生長,亦如那此間的少年,在漫長的歲月里經久不拔,透露著生的希望。 鯨落,萬物生。 它巨大的尾巴重重地拍打在海面上,泛起滔天巨浪。那是一個世界的呼吸,生機。他伸開雙翼,飛向遼闊的天際。 就像風,它翻涌著,它沉睡,是世界;而它蘇醒,卻仍是巨鯨。任這三千世界如何喧囂,它都只是淡淡地晃著。 漫漫的時光長河中,它閑散的游動著,給世界印照著,反射著陽光的底色。 雖以成島,猶是巨鯨。 亦如鯨落。 鯨落,萬物生,溫柔,獻饋贈。 說起傳奇古話。 鯨鳴不死。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尋找一種內心的安寧和平靜,避開喧囂的都市。不妨在鄉城停下來,來這里享受陽光的溫暖、享受這里的安寧。 鄉城,因地形得名,是藏語“卡稱”的漢語音譯,其含義是手中之佛珠。因縣境內碩曲河由北而南縱貫全境,像一根絲線把座落在沿河兩岸的白色村寨連在一起,猶如串串佛珠,故名。正斗鄉就位于鄉城縣西面80公里處,風景秀麗、氣候宜人、民風淳樸。剛來到這里的時候第一感覺就是平靜,不嘈雜,在這里生活的人都很悠閑自得。 大自然就是個藝術家,調出絢麗的色彩勾勒出一幅自然的美景。天空像藍寶石一樣,看上去,它好像離你很近,只要一舉手就可以摸到,陪襯著雪白的云,煞是好看。走到鄉間的路上,在田間呼吸著新鮮的空氣,看著花絮紛飛,感受大自然無憂無慮的魅力,它創造了一幅永遠存放在人們心里的完美圖畫。 一條河穿過山澗、樹林彎彎曲曲地流向遠方,河水清澈見底,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著點點銀光。“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這樣描寫閑靜淡雅生活的詩句在這里最適合不過。 夕陽漸漸西下,夕陽照在臉上,慢慢閉上雙眼,讓自然浸潤身心,張開雙臂,深呼吸。那淡淡的舒暢,驅除淡淡的幽憂,心靈得到升華、得到凈化。 在美景如畫的正斗鄉,你會把自己的身心整個融入其中,用心去聆聽大自然的聲音,那是動聽的回響,那是動聽的旋律。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三伏天沒過完,節氣就慌著立秋。“七月流火,九月授衣。”理論上的秋來了,村里人這時在野外有不少好吃和好玩的東西。那野果野食,不算樹上結的,地上多的是甜圪檔、紅姑娘、馬瓟、地稍瓜……屙瓜又名稆瓜,沒人播種而它自己逸生出來的,多是立了秋才拖秧和開花結果,有西瓜、打瓜、菜瓜、甜瓜等等。你正在干活,熱得直流汗,意外發現了一個隱藏的甜瓜,頓時眼睛一亮,拿住它在叢草上胡亂擦一擦,趕緊就吃開了。往往在家吃飯不香,但送到地頭就香了。野瓜也比園瓜金貴得多。話說“立秋十八日,寸草都結籽”。這一刻,麻雀成群打旋兒飛來飛去的,不停嘴吃東西,開始積存過冬的能量了。辛勞的人們,則通過地里的野果提前品嘗秋收的滋味。 我的老家在南太行邊上,小時候這個季節鉆到青紗帳里割草,常見馬瓟、地稍瓜。地邊和土塄上,還有殼婁蛋和馬兜鈴。殼婁蛋就是瓜蔞,它和馬兜鈴是藥材,在供銷社可以賣錢。地稍瓜好吃,馬瓟聞著香甜吃著苦澀。還有撈飯秧,一批一掛的最肥綠,是割草喂牲口的好東西,其實學名是鵝絨藤。那時大米飯叫大米撈飯,鵝絨藤開滿碎花白乎乎的,好像撒了大米飯在上頭一樣。它花后結果,是皂角疙針一樣的細長角。芄蘭,《詩經》有“衛風·芄蘭”:“芄蘭之支,童子佩觹……芄蘭之葉,童子佩韘。”——芄蘭枝頭尖又尖,童子解錐佩身邊……芄蘭葉兒彎又彎,童子扳指帶身邊。芄蘭果實即蘿藦的果實,叫老鴰瓢、老瓜瓢,也叫雀瓢的,模樣像地稍瓜,可是比地稍瓜的皮粗糙,布滿了疙疙瘩瘩的小點點。 周王著《救荒本草》,重點集中于黃河兩岸。昔日衛輝府下轄輝縣地界的栲栳圈和鴉子口,還有延津縣等,都在其植物采集的范圍內。《救荒本草》記蘿藦家族的地稍瓜和老鴰瓢,老鴰瓢的名字是羊角苗。周王說,羊角苗,“又名羊奶科,亦名合缽兒,俗名婆婆針扎兒,又名紐絲藤,一名過路黃。生田野下濕地中。拖藤蔓而生。莖色青白。葉似馬兜鈴葉而長大,又似山藥葉,亦長大。面青,背頗白,皆兩葉相對生。莖葉折之,俱有白汁出。葉間出穗,開五瓣小白花。結角似羊角狀,中有白瓤。其葉味甘,微苦”。周王只說其葉可食。 蘿藦是個大家族。可以作為野菜野果食用的,《救荒本草》譜系中有羊角苗、牛皮消、牛奶菜、地稍瓜和木羊角科,一共五種。地稍瓜是吃果實的,羊角苗和牛奶菜吃葉,牛皮消吃葉和根。牛皮消:“根類葛根而細小,皮黑,肉白,味苦……及取根,去黑皮,切作片,換水煮去苦味,淘洗凈,再以水煮極熟,食之。” 這些年,雖然我癡迷于《救荒本草》的考證,但是,即使是河南人,即使對舊年的農村生活熟悉,但是要完全進入六百年前永樂初年的野菜野果天地,總還是有點“隔”。我曾寫《蘿藦四爬藤》,列舉鵝絨藤、芄蘭、地稍瓜和杠柳,而把雀瓢和地稍瓜合二為一。現在我認為,雀瓢、老鴰瓢,用于專門稱呼蘿藦即芄蘭的果實合適,不宜與地稍瓜混淆。而雀瓢這個名字,與周王列舉的別名合缽兒頗相宜。雀瓢是喂鳥用的——將成熟而未崩開的蘿藦的果實,陰干了從中間弄開,一分為二,剝去里面的絮瓤,變成精致的小瓜瓢模樣,用于搲米搲小米,等等。或許,這是文人的猜測和遙想。 北京作家冷冰,每天拍花草,記花草。8月底的一天,她在微信里曬蘿藦——在小區散步的時候,看到了一棵蘿藦。攀著一戶人家的柵欄纏纏繞繞,小簇的蘿藦花從三角形的大葉子間伸出來,如孩子的小手。蘿藦花呈五角形,五角的角尖外卷,有細細的絨毛,很萌。有粉白和淡紫兩色。 剛成果的小蘿藦可以吃的。小時候見了,是一定要摘下來的,有淡淡的奶香味,而且確實有奶一樣的汁液從摘下的地方滲出來,在手指上黏黏的,哪里有腫痛,可以涂抹它。后來知道,蘿藦一身是寶,根莖葉花果都可藥用。 默默記下它的位置,等到深秋,它的秧子枯萎,果殼干了的時候,手捏果子的頭尾,兩端一擰,殼子裂開,里面會有纖細精致的白絲絨,輕輕吹口氣,便會如雪花般飛揚開去,比蒲公英還要好看。 如果可能,我們一起等吧,等深秋,幫蘿藦的種子遠行。 年年迎秋看秋度秋,我把秋天的景色分為“秋四步”——壯秋、清秋、金秋和霜秋。從立秋到白露,壯秋和清秋交織而形成初秋,蘿藦開始結果。中秋金秋,再到萬山紅遍之霜秋,蘿藦成熟,蘿藦枯干,蘿藦的種子就可以遠行了…… 抄過冷冰的文字,我又特地查了一下專說老北京的書——王敦煌的《吃主兒二編》,里面并沒有關于蘿藦、老鴰瓢或老瓜瓢的記錄。而《北京野生花卉》《百花山植物(一)》中,關于蘿藦科植物,記錄有牛皮消、地稍瓜、雀瓢、杠柳和白首烏等等。白首烏就是牛奶菜,雀瓢老鴰瓢是羊角苗,這就和周王的記錄也對上號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DD45CEF55WEFE


台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板橋松發肉骨茶包料理包推薦 》重新定義傳統:踏輕肉骨茶的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
( 心情隨筆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6gmv8e45105&aid=18017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