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西屯景點一日遊】 【台中親子景點介紹】 親子趣味景點,雨天玩台中不掃興!
2022/08/12 08:49:34瀏覽21|回應0|推薦0

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半日遊2023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中央公園景點一日遊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景點一日遊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新景點一日遊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逢甲半日遊2022

也許同名的緣故,網上點擊“蘆山在哪個省” ,頁面出現的全是江西廬山,有一個仙人洞的名山。蘆山就這樣被遮蔽,有意無意地被遮蔽了。 當然,蘆山肯定遮不住,不僅僅是由于三年前那場震驚全國的地震,雖然我們一行作家專為這場地震而來,也在地震紀念館仔細參觀,我甚至還在一大幅照片下留影,這張照片是一群歡笑的蘆山兒童,背景是全黃的油菜花及新建的樓房,在湛藍的天空中,我仿佛聽見了這群蘆山兒童快樂的吶喊,他們高舉雙手,迎接未來的生活,這幅照片中有一行意味深長的標題:“每個人都要有夢想,有夢想就會有創造。 ” 倚定這幅巨大的照片時,我感到背后有一股暖流在涌動,作為一個走訪過汶川大地震慘痛場面的作家,我一度認為此生不會再有那種痛徹肺腑的體驗。所以面對不足二百人死亡的蘆山地震,我最初的感覺是平靜、淡定,可是參觀完地震紀念館后,又到白伙新村踏訪,看到震后重建的農舍(應該是豪宅)及農民們滿意的笑容與幸福的生活時,我知道共和國經過八年的救災機制,已經更加迅捷、完善和人性化,正是這套機制,讓蘆山災民的生活水準一次性飛躍五十年! 2009年5月,我隨中國作家訪問團回訪震后一年的汶川災區,在安縣我看到漂亮的農舍,脫鞋方能進屋,房主人開心地宣布:自己的生活水準一步跨越二十年!這個數字曾極大地震撼了我,也鼓舞了我。如今在蘆山的白伙,我看到的是五十年的一步跨越,設想若沒有社會主義制度,沒有完善的救災體制,這一切注定是不可能的。 蘆山是個窮縣,每年八千萬元的財政收入,可是因為一場地震,蘆山得到的財政支持高達百億,僅憑這個數字,就可以想象到蘆山震后的巨大變化。這真是地球和蘆山開了個惡作劇式的玩笑,結果卻讓蘆山的發展與建設提前了半世紀。 非常巧的是剛剛看到新聞,中央公布2015年對各省市轉移支付的財政賬單,四川省排在首位, 3700多億元,我看了之后點頭認可,我知道這巨大的數額背后意味著什么,是白伙新村的美麗清潔,是蘆山兒童的燦爛笑容,還有川西大地的蓬勃朝氣。 蘆山在宋代叫盧山,元代稱瀘山,蘆山的名字始于明朝。它的確沒廬山有名。二十多年前出版的《中國名勝辭典》 (上海辭書出版社出版、國家文物事業管理局主編)上,蘆山縣有兩處文物被收入書中:王暉石棺和樊敏闕。這兩處全是東漢末年的文物,王暉石棺的飛龍飛虎,拓下來極為兇猛生動,曾得到過郭沫若先生的贊賞,而與它同時代的樊敏闕,更以雄健純熟的漢隸讓趙明誠及后來的康有為嘆服,在書法史上有重要的位置。 樊敏是蘆山歷史名人,他的身份是巴郡太守,經歷過五斗米教起義,還迎接過劉璋父子入主西蜀,活到八十四歲,在那個年代絕對是個老壽星。在《中國名勝辭典》中這樣介紹道:“樊敏碑,高2 . 5米,寬1 . 17米,上為圓頂,圭首作二蟠龍首。中篆書‘漢故領校巴郡太守樊府君碑’十二字。其下刻碑文,計五百五十七個字,共十八行,每行二十九字。末行低十二字,鐫‘建安十年三月上旬造石工劉□□書’十五字。 ” 這段文字說明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石工劉某某還是個空白。此行蘆山,觀賞樊敏碑及拓本,才知當年康有為已經考訂出來,他說道:“ 《樊敏碑》為劉盛息燥書,雖非名人,然已工絕如此。 ” 就這樣,走一趟蘆山縣,石工劉盛息燥的名字填補了《中國名勝辭典》的空白,而樊敏太守也以清慎勤的操守進入了我的視野。 其實蘆山不僅有王暉和樊敏,還有三國大名人、諸葛亮的傳人姜維的故事。據傳姜維“心疼轉加,自刎而死”后,魏兵剖開姜維腹,“其膽大如雞卵” (見《三國演義》 ) ,而姜維這忠肝義膽歸葬之地便在蘆山,所以蘆山有姜維墓、姜侯祠,還有每年農歷八月十五姜維殉難日的祭祀活動。 蘆山博物館的朋友告訴我們,傳說姜維尸體五牛分裂,而肝膽被他妹妹姜波取回葬于蘆山,姜波有武功且有主見,才造了這座姜維墓。此事未見正史,姑妄言之,姑妄聽之,但天水人姜維在蘆山有恁大的影響,有些出人意料。元朝人對孔明有一句贊:“諸葛未亡猶是漢” ,金圣嘆又補了一句贊姜維:“姜維不死尚為劉。 ”此話甚有見地,姜維一死,三國結束。 川西小城蘆山,除了碑帖文化、三國文化之外,應該數紅色(紅軍)文化了。在城郊的一個村莊古城坪,我們看到了一棵參天摩云的古楠,名為“紅軍樹” ,樹干有馬頭形狀,另一處猶如龍尾,所以這小山村居然有一處“龍馬廣場” ,當年紅三十軍在此駐扎,軍長程世才,政委李先念,都是紅四方面軍有名的戰將。而當年中央紅軍打下蘆山縣城休整一周后即在達維與四方面軍會師,李先念迎接了毛澤東,兩個共和國未來的主席相會達維橋頭,背景竟然是蘆山! 蘆山后來又被南下紅軍攻克,一住百余日,休整以后,建立政權,宣傳抗日,所以蘆山留下大量的紅軍標語,這些標語不少是刻在石碑上的,用蘆山博物館朋友們的話是“雙重文物” ,彰顯出紅軍文化工作者的自信與膽識。 最典型的是蘆山雙石鎮雙河村一首紅軍戰士彭家模的24行題壁詩: 別了,我的故鄉, 離情別恨, 莫繚繞我的征裳,國淚鄉愁, 莫羈絆我的戎裝, 我要先踏上妖氛彌漫的戰場,把我的熱血和頭顱,貢獻給多故多難的黨國與故鄉! 聽呀,江水嗚咽,胡騎悲秋, 看呀,河山破碎, 血染巴州, 可憐我川西無辜的民眾啊, 名、天、寶暴骨無人收! ! 別了,我的故鄉, 感謝你餞行的三杯美酒,從此長征去,奮勇殺賊,誓死不休, 尚得凱旋重聚首,勿悲切, 訣別之悠悠! ! 此詩無題,后來彭家模亦沒有找到,但毫無疑問,他對川西大地充滿感情,詩中的“名天寶暴骨無人收” ,指的是名山、天全和寶興三個縣。 蘆山的這首紅軍遺詩,在我是首次讀到,可謂字字血淚,行行忠貞,詩中言了大志,也抒了別情,揮毫的紅軍詩人彭家模在擲筆踏上征程的時刻,絕對想不到會給予一個晚輩詩人靈魂的震撼,他來不及字斟句酌,只管憑性情和感覺信手寫下去,但“勿悲切,訣別之悠悠”最后兩行,讓你看到紅軍必勝的信念,無技巧中顯示大技巧,濃墨淋漓處,盡是烈士情。 蘆山,蘆山,你真的不是廬山,你就是你,川西雅安的小城——底蘊豐富且美麗的蘆山。 >>>更多美文:寫景美文

無意間翻開一本床頭書,兩片黃葉蝴蝶般飛出。形若小扇,不肯將就地飾以鋸齒邊紋。這是銀杏葉,去年在校園里拾回的,一直夾在書頁里。 它們已經褪去了最初的鮮潤,黃得堂皇雍容,絲毫沒有悲秋的憂郁。葉面上密密的紋理一絲不茍地排列著,摸上去仍有絲綢般柔韌的手感。眼前頓時浮現出天藍云白、樹樹燦金的深秋景致來。 能夠把離去演繹得如此絢麗的,紅楓是一種,銀杏是一種。紅楓引人眼目的紅,還是小家子氣了。二月花,終究是要凋敝委塵的。而一樹秋風里的銀杏葉,片片金黃,則是廟堂的黃鐘大呂,祭祀的是天地,為大地萬物萬靈代禱平安和尊嚴。 秋風為曲,似蝶舞輕盈。或玲瓏旋轉、樓臺倚身;或悠然安詳、魂歸大地。秋陽映照,嬌黃溫潤,一幅幅畫錦安然靜默;信手一枚,便是一手詩意。而當一地金黃,恰似一床色彩艷麗的錦緞,那柔軟的黃,像一簾金色的夢,讓人沉醉。 世上葉皆有落,獨銀杏沒有那種倉皇破敗的凄涼。銀杏是淡定從容的,是真正能夠視死如歸的,是視死如歸而不要烈士之名的。從容和雍容只是它的態度,對生命,對死亡的態度,不亢不卑,自我自由,并以獵獵金黃傲視秋神:雖然我不能逆天,雖然我必須落下枝頭,但我要尊貴地離開,要以整個蕭索秋景為背景,為萬物祭奠。 世間每一個生命,都會離開。有人凄惶,也有人如銀杏一般離去。 想起黃永玉。這個九十多歲自稱“九零后”的老頭兒,每天堅持寫作畫畫。有人開玩笑說他一把年紀了,他立馬回一個大白眼:“我又不是老頭兒!”上《時尚先生》雜志封面,他叼煙斗,蹺二郎腿,回家跟太太炫耀:哇,我太好看了,靚仔一個!九十五歲,他居然要給自己開個追悼會,“趁自己沒死,想聽聽大家怎么夸我”。他收藏豐富,但他表示:不論價值如何,我走之前一律捐出。他的生命里,盛景早似中庭樹,一日秋風一日疏;但他余下的分分秒秒依然豐盛熱烈,且充滿了童稚般的天真與歡悅。 想起楊絳。年華垂暮,只身孤影,但她沒有悲傷絕望,只閉門獨居,婉拒一切媒體來訪,潛心治學。2003年,飽含深情的《我們仨》問世,書中寫盡對已故親人的懷念,感動了無數人。四年之后,又推出散文集《走到人生邊上》,探討人生的價值和靈魂的去向,有評論家贊其“九十六歲的文字,具有初生嬰兒般的純真和美麗”。一百零二歲出版二百五十萬字的《楊絳文集》。她還以全家三人的名義,將高達八百多萬元的稿費和版稅全部捐給母校清華大學,設立了“好讀書”獎學金。 在生命的最后時光,她將沁入骨髓的疼痛輕輕拂去,淡泊安寧間,用文字、用愛心將自己豐富厚重的人生積淀化作一股股清甜的甘霖,饋贈與世人,留下永恒的芳香。就像那銀杏,離去之際仍以一抹最溫暖的君黃,照亮了離別的天空,柔軟著無情的歲月。 如此,欣然從容又優雅端莊的謝幕,才是人應有的離開方式。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其一 豐筆執著提嵌花, 韻無聲思慕朝霞。 豈能動容絕墨華?三更伴露繪思佳。 其二 空現星疏念故萍,無言以書狠墨盡。 何為潮起風不停?沉淵萬里止俱疲。 其三 感君愁思綿不斷, 佳人無約來者伴。 守志怎得平生漫?亦作詩文絕塵幻。 其四 移書無文白幕后,吾亦憔思束戶侯。 不聞余思已朦朧?情愿空失漸稀舊。 >>>更多美文:格律詩



【台中逢甲景點一日遊2022】 【台中中央公園半日遊行程】 吹冷氣消暑,超適合帶小朋友去的台中親子樂【台中逢甲半日遊行程推薦】 【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介紹】 必訪勝地,夏天就來去台中一日遊!【台中中央公園景點介紹】 【台中逢甲半日親子遊】 親子趣味親子樂園,雨天玩台中不掃興!
( 興趣嗜好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6gjgqt40268&aid=17681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