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mi s2認證的行業趨勢 》台中SEMI標準認證:哪家公司提供最高效服務?
2024/01/01 18:31:57瀏覽17|回應0|推薦0

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SEMI S2/S8驗證效率SEMI S2/S8驗證專業度諮詢細心度滿意度
博翔科技高效,流程快速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效率合理,適中速度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耐心聆聽中至高
Lewis Bass快速響應,時間緊湊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8認證的環境影響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認證的國際認可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2認證與品質控制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2認證的創新應用

情緒 要從何說起 有人說詩人自有體會 可我不是詩人 頂多算個小丑 你不懂,我不怪你 把自己放在零下℃度你 怎能捂暖你那幾十度的心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你若懂得 每一個夜晚的思念 都讓我整夜難眠 不忍去打擾你 只能用淡忘 無情的欺騙自己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世界 自己走不出來 別人也闖不進去 把最深的秘密放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你只需懂得,我很愛你 就足以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童年的回憶——一只麻雀 文/房子 校園的秋天,到處荒草萋萋!風吹過,'簌簌"作響。看著不免有些許的落寞!可是,在這落寞的秋草中卻經常有一群飛舞的精靈——小小的麻雀,為荒涼的秋草叢增添許多的靈動!一會落在草叢中,只聞其聲不見其蹤影;一會又“呼啦啦”的飛到樹梢,雀躍不停;一會又飛到操場的圍欄上,密密麻麻的站成長長的一排,像是受檢閱的兵!就是這小小的麻雀,又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 小時候的我淘氣又愛哭,霸道又愛笑,落寞卻又喜歡有人陪我玩。所以經常和一幫一般大的孩子到處瘋,上墻、爬樹、掏雞窩、偷棗頭黃瓜西紅柿,冒著雨到樹林里摳知了猴子,頂著太陽到河里摸魚,說不完的兒時歪歪事!可是在這些趣事中,唯有一件事是讓我至今都有些愧疚的!這件事的主角就是一只小小的麻雀。 我有一個兩小無猜的好朋友,他比我小兩三歲,在老家的很多的時間都是和他一起玩。小小的他老是皺著眉頭,像個小老頭!記憶中沒有他大笑的樣子! 記得那是一個初冬的下午,我和奶奶一起走出家門,遠遠地看到大嫂二嫂三嫂和一個小小的他向我們走來,我高興極了,跑上前去要拉著他去玩!卻突然發現他的手里有一根細細的繩子,順著繩子看向地上,有一只小小的麻雀在“撲撲楞楞”的跳來跳去!奶奶和嫂子們聊家常,我就蹲下來和他一起玩。總想把繩子握到自己手中,可是又不好意思張口,就蹲在地上用木棍逗麻雀玩。開開心心的玩了一會,占有欲作祟,還是想:自己要有一只這樣的麻雀就好了!過了很大一會,嫂子們要走了,小小的他也要走了,麻雀也要走了。我很難過!奶奶叫了我好多聲,我都沒有答應,只好過來拉我的手。我就是不讓奶奶拉,眼睛一直盯著麻雀不離開!嫂子們看出了我的心思,三嫂說這是她打掃院子在樹底下發現的,等下次再捉到一只就給我。奶奶也說是,下次捉到就給我!可是我不聽,站在那里“哇哇”大哭起來。小小的他皺著眉頭從他奶奶的身后探出頭來看我,一臉的委屈不甘心,仿佛知道最后的結局!街頭,我鬧的奶奶最后要去跳井,知道奶奶一貫的伎倆,我才不管跳不跳井!偷偷的從手縫里看奶奶和嫂子們的反應。嫂子們拉著奶奶勸著,看著哭的上氣不接下氣的我。最后只好把矛頭統統轉向了小小的他!她的奶奶勸了他幾句,我就看見她的奶奶就從他攥得緊緊的手里摳出了拴著麻雀的繩子,隨后就遞給了我。拿到繩子的我不哭了,可是記憶中那時的我并沒有感到多么的興奮和快樂!看著遠去的委委屈屈的皺著眉頭的小小的他,看著手里的拴著麻雀的繩子和不停地跳來跳去的麻雀,心里只有難過和些許的落寞! 現在,30年后想起這件事,有愧疚!還想笑!還有,腦海中依然是小小的他那時被她的奶奶拽出繩子后,皺得更深的眉頭和那一臉的委屈的樣子!直到現在,記憶中的小小的他,就是那皺著眉頭的樣子。就是他陪我走過了,我一生中最快樂的美好的童年時光! 如今,而立之年的我們,變了容貌,改了心境,遠離了故土,不變的只有永恒 ——純潔的童年情誼! 看著靜靜的校園,感受著風和雪的洗禮,荒草、麻雀都已隨秋風遠去,真心期待來年的綠色! 回憶中的那些年 文/圖圖小多 前幾天在扣扣上看到別人發了一篇關于童年的文章,瞬間就有很多思想涌上了心頭,讓我想起了年少的時光,那個時候,我們還只是孩子,很小很小的孩子,或許正是那樣的日子,讓我們曾單純過,快樂過。 小時候,總是老姐在保護我,不管任何時候,她都會護著我,為我出風頭,為我挨罵,挨打。當然,到現在為止,她還是當初的那個她,依舊護著我,為我扛起了那些我所不用承擔的責任。我的生命里有了她,變得更加的快樂與幸福。然后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因為我遇見了這世上和爸爸媽媽一樣愛我的人。在某一種程度上來說,她比爸爸媽媽更加的愛我,懂我。然后別人都羨慕我有一個好姐姐。當然,她不僅僅是一個好姐姐,還是一個好孩子,好姑娘。 98年的春天,她救了我。那年她7歲,我兩歲。 當時的春天,其實還是有點冷的,當然兩歲的我,根本是沒有什么記憶的,是后來家里的人告訴我的。那時候,正趕上我們家蓋房子。離家不遠處有個石灰坑,是泡石灰用過的。一群的小孩子都圍在池塘邊看青蛙,我也擠進去了,可能我最小,最不引人注意,一下子就掉下去了。當然那個時候所有的孩子都看見了,可是沒有人去救我。就連十多歲的孩子都沒有去救我。是老姐跳下水去把我拖出來的。當時的她,肯定或多或少的有些忐忑吧。但是當時她義無反顧的救了我。看到爸媽,我的第一句話就是:"我我姐姐把我我救起……”(其實我到現在都搞不懂為什么我小的時候喜歡稱自己為“我我”,我就我啊,還說什么“我我”呢。)當時爸媽看到渾身濕漉漉的兩個小孩一定滿是擔憂與茫然吧。或許還有一絲的責備,為什么老姐沒有照顧好我。事后,老姐問爸媽:"要是華兒淹死了,你們會不會把我打死?”媽媽笑著說:"華兒淹死了,把你打死,那不是一個孩子都沒有了嗎?”……然后我就這樣有了第二次生命。后來我才明白,為什么當時那些人不救我了。換句話說,為什么當時老姐要救我了。原因很簡單,我是她的親妹妹,我們血溶于水。沒有什么答案可以更好的來解釋了。 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的她是多么的勇敢,因為她畢竟只有7歲。我想在她的意識里,她是真的愛我,所以可以把命豁出去救我吧。記得曾經她說過我是那個可以用她的生命去交換的人之一。老實說,我是上大學之后真真正正的明白她為什么那么愛我,但是我用自己的文字真的無法去解釋。我們的血液里有一種聯系,讓我們就那樣的黏在一起。 回憶中的那些年,淡淡的,濃濃的,但是我們還是愛著彼此。 童年的回憶 文/毛毛細雨潤心田 離開母親有一年的時間了,一進家門很新鮮的在屋里東走走西看看,感受著帶著母親氣息的一切東西。當看到窗臺上放著的三棵水栽蘿卜頭小花時,讓我心里一陣激動,眼光立刻停滯凝固在小花上。情不自禁地走進它上下端詳左右轉動,一邊看一邊慢慢搜索著,尋找著遙遠的六十年代兒時的記憶。 四十多年以前國家不富人民很窮。交通網絡也沒有現在建全,每個地方幾乎都是封閉的孤島。從十一月份到第二年的五月份,黑龍江進入了漫長的冬季。七個月的時間里見不到一棵綠色蔬菜,更別說房間里擺點鮮花裝點環境了。冬天的蔬菜是清一色的白菜土豆蘿卜。每年秋天家里白菜土豆各買兩千多斤,儲存在院內兩米多深的菜窖里,來滿足一家十來口人冬天吃菜的需要。秋天買回來還沒整理的白菜堆在院子里小山似的,整麻袋整麻袋的土豆碼在院落的一邊。蘿卜不好存放兩三個月就糠掉了,往后的日子里只剩下了土豆白菜。家家戶戶都是這樣囤積秋菜。在那個經濟不發達的時代,你有錢這個季節也吃不到青菜,當官的也好老百姓也好,全生活在一個水平線上。 母親在用蘿卜做菜的時候,高興時會挑選一個豐滿個頭大的綠皮羅卜,把長葉那邊切下來放在白色盤子里泡上水,擺放在黑灰水泥抹成的窗臺上。白菜扒葉吃,吃到最后的白菜疙瘩也泡在碗里,一同放在窗臺上。幾周的時間蘿卜白菜都長出了綠綠的葉子,上午陽光灑在上滿郁郁蔥蔥。那時的平方窗子小,屋里燒煤取暖,外滿很冷屋子里也不怎么暖和。每天做飯關門閉戶,水蒸氣散不出去,家里陰暗低矮潮濕,窗臺上的這幾盆綠植給家里帶來了無限的生機。快過年的時候蘿卜開出一堆堆潔白的小碎花,白菜開出一串串鵝黃的小碎花。襯托著家里時那么的溫馨。記憶中母親用大紅蘿卜做的垂吊花籃,可以和現代的小藝術品媲美。母親把紅蘿卜在尾巴那邊切去三分之一,在切面那側挖個碗口大的坑,把白菜疙瘩放進去,蘿卜坑里填滿水,然后用繩吊在某個陽光能照到的地方。過些天蘿卜在底下長出葉長出枝,打著彎向上竄,綠葉花枝散在紅色蘿卜外面,一堆堆的白色蘿卜花和上面的一串串黃色白菜花競相開放。下面的綠葉紅盆明亮而鮮艷,上面的白黃小花優美而淡雅。春節前一個月附近母親會帶我們姐幾個,把蒜扒成瓣(兒)用粟桿(兒)穿起來盤在盤子里,猶如現在的水栽水仙花。過年的時候長成了一盤盤綠油油的蒜苗。房間里的綠葉鮮花為家里增加了濃濃的節日氣氛,也給孩子們除夕的飯桌上帶來了珍貴的綠葉蔬菜。 看著窗臺上的小花一點一滴的思緒飄蕩在四十多年前的記憶里。那時的大慶是出奇的冷,風刮在臉上像無數把刀在割。腳凍得木頭一樣失去了知覺,站在外面需要不停的哆哆嗦嗦的跺腳取暖。記憶中小的時候雪下得又多又大,西北風裹挾著鵝毛大雪一場接一場的下。經常有第二天早晨大雪封門出不去屋的時候,這時父親要拿著鐵鍬從窗戶跳出去,把門口一米深的積雪清出一條道來。 我每天早晨都會被窗戶上的冰霜窗花吸引。夜里窗外零下三十多度,室內濕度大,水蒸氣落在窗上變成水珠順著玻璃向下流,窗子下面結的冰有幾個硬幣厚。玻璃上結的霜逐漸往上逐漸變薄,自下而上是一幅童話般完美的森林雪景圖。六幾年的大慶家門口就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姐姐在家門口就抓回過小野兔。打生下來就沒見過樹更別說森林了,樹和森林的認識是從玻璃霜花上開始的。水蒸氣落在玻璃上,一宿慢慢結成了一棵棵筆直的大樹,樹枝上落滿了晶瑩的雪花,一排排一片片構成了森林的縮影,惟妙惟肖的逼真。我每天都會陶醉在小小的玻璃窗上,在夢幻般的冰雪大世界里游玩。有時會用舌頭舔化一塊五分硬幣大小的洞,眼睛貼上去看窗外的世界,整個冬天看到的都是潔白的世界。 有時用手指的體溫點化霜花,在上面畫房子小雞小草小花,畫火車畫太陽等等,也寫大小上下等簡單的字,直到把每塊玻璃上的霜花都弄得亂七八糟才肯罷手。有時和弟弟一起玩,有時和鄰居家的小伙伴一起玩。當太陽開始暖暖的照在窗上,霜花慢慢自上而下融化了,花草樹木都不見了蹤影,才戀戀不舍的離開窗戶,期待第二天的到來。 第二天早晨,玻璃上又結滿了一層嶄新的童話世界般的霜花,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回憶過去,感傷未來 文/大松 不知是怎樣的一種情愫,會讓自己突然產生這種“回憶過去,感傷未來”的灰色心情,或許是一句歌詞,或是某種旋律,亦或這本身就是此刻一個人孤獨的內心寫照。北京也許就是這樣一個讓人流浪,讓人感傷的地方吧,雖然,自己是來北京讀書的,可自己也經常把“北漂”這個詞用在自己的身上。我支身前往一個本不熟悉的城市,在這個陌生的城市里,我支身闖蕩,向著心中那個所謂的未來前行,這不就是一種流浪,一種漂泊嗎? 再見,過去。自己從來沒有想到過,當初那么厭煩的曾經,會是自己現在念念不忘的回憶。厭煩那時的學習,厭煩那時的作業,厭煩那時莫名的煩惱,不論是初中,還是高中,我們都是這樣討厭現實中的生活,憧憬著美好的未來。想想那時一上課就埋頭苦睡,一兩節課過去了,口水都會浸濕整本物理課本,一下晚自習,就跑去網吧上網,趁宿舍還沒關門我們又悄悄的跑回來…原來初中時想象的高中時的生活已不再是原來的樣子。再后來的后來,我們又必須要為那些浪費的時光付出代價,多少個挑燈夜戰,多少次詢問,才換來屌絲的逆襲。慢慢地,乒乓球臺,籃球場不再有我們的影子,網吧的登記記錄單也不會有我們任課老師的名字,我們都靜靜的坐在教室里,就算不想寫作業,也要假裝在很努力的背單詞,只為了那一場不知名的考試。 那些年的那些事,然而在那些年里又有那樣一群人值得我們留戀——我們的好同學,好基友,從開始的不熟悉,到最后我們是一個不可分割的團體,我們一起吃飯,一起回宿舍,一起半夜刷題,一起去上網,一起去打籃球,一起喝酒一起high。雖然都是一群大男孩,但很慶幸有這樣一個小圈子,因為在這樣一個小圈子里,我們有各種才人,有學霸,有秀才,有球星,還有學渣…想想自己曾經頹廢的那段日子,很感謝有這樣一群人陪伴,再苦再難都是一起度過,有關學習的問題都會積極的幫助我,不論我重復問過多少遍。生病了,有他們給你買藥。一起嘻嘻哈哈,談著沒節操的話題,是我們永遠的快樂。然而,流年匆匆,時光無情我們現在都散落八方,很懷念畢業時我們一起喝醉,一起睡大街,幾個大男生一起流著淚相互傾訴的畫面,可能這些畫面,我們以后我們都不會再擁有…… 有時候我們都是很感謝時光,感謝時光給我們那些可以回憶的流年,然而又厭惡時光,走的那樣快,還沒等自己懂的好好珍惜,我們已不再年輕。現在我們又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遇到一群陌生的人。似乎時光又重演了一般,又是一個人默默的回宿舍,一個人默默的背上背包去學校,心中只是暗暗的回想曾經的那些人,然后鼻子就酸了,雙眼模糊,默默地消失在長長的走道上。有人對我說:“大學,我們就要學會一個人,學會孤獨”,我想人是會變的,當我們熟悉了這座城,認識了這座城里的人,我們就不再懷念曾經,我們又會結交一群新的朋友,然后又會慢慢的成為死黨,當我們有了新的牽掛的人,那些曾經令我們牽腸掛肚的人也不再重要。你所懷念的他們也會結交一個新的圈子,慢慢的,我們的生活不再有交集,直到有天你不再聯系我,我不再聯系你,彼此形成兩個世界。 可能當人多愁善感時,就會這樣矯情,正如現在我所厭惡的大學生活,沒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也許很多年后,這又是我一個念念不忘的曾經,現在我們才結交的死黨,很多年后也許只是路人。回憶過去,感傷未來,感傷過去而不畏將來。 秋葉落地后的回憶 文/傲梅迎雪 以后的路,我要不緊不慢的走,我要不急不躁的趕,我更要把方向定位好后前往。因為我知道自己的任性和沖動,我知道自己語言的莽撞和逆反。這是我的缺點,這是我唯一改的慢拍的缺陷。 我是一個性格率直的人,本性的缺點特別是在朋友身上,更是體現的淋漓盡致。朋友的容忍竟然成了我的放恣,他人的包容我竟次次語言相克。雖然他人的缺點讓我不能容忍,可自己的缺點卻一直滋長。 語言表露的直白,讓我不該說的說了,不該講的講的,不該管的管了,這樣的缺點反復在我身上得到了驗證。我不能因為別人的不對一直糾纏,不能因為他人的欠缺而挑四撿三,看看自己,再看看路人鄰里。在這個繁華的鬧市,誰有純真心,誰是柏拉圖筆下的完美人。 男人在外走累了,想起了回家的路;女人在家受委屈了,只想找個肩膀依靠。男人的心門打開了,便會情愛燃燒;女人愛情的心扉開啟了,便會柔情四起。有的男人因為情愛而頹志,有的女人因為愛情而迷失自我。有的男人為了愛而卑微,有的女人為了情而失去了自己。有的男人為了情愛而瘋狂,有的女人為了愛情而扭曲了容顏。“愛情是寶寶霜,越小心按摩越滋潤身心健康”。“愛情猶如玻璃杯,如你不小心使用,就會落地破碎”。 生命的驛站很短,夢想與現實的距離卻是很長;生活的色彩多姿,人生的里程卻是風云多變。我們少兒時代的童話很美,幼小時候的心靈很天真純潔。那個時候的我們,相信著這個世界的美,相信著這個世界里的一切。我們到了青春的時候開始了幻想,開始了做夢,開始了追逐人生的美麗。在青春的路上走,不是那么容易,年輕氣盛的狂是經常被風雨摔打的,經過磨礪后的我們,慢慢的成熟起來,變成了今天,變成了我們成人后的人生工程。 秋葉落地后的回憶是美麗的,也是蒼涼的。當我們老了的時候回味昨天,回味昨天走過的舊黃歷,卻是云煙一樣的空。影子浮現只是個畫面,而我們的身體和靈魂卻不是昨天的面貌。只耐人生短矣,奈何生命去了無跡。 書房里的回憶 文/吳方秋 記得有一天,母親看見大家都在,就說,你們看看書房這么亂了,也不收拾一下。父親就說,你看書房哪里亂了,母親說,那我們把書房里的書柜整理一下,那些沒用的書整理出來賣掉,正好把書房收拾一下吧。我擦了擦汗!對這就是我的我母親,她在家里當全職太太,整天就是做衛生、煮飯、跳舞等等。 我的母親就是閑不下來的人,是個熱心的人,總是忙這忙那。我和父親哈哈大笑了,我說,父親你看政委都發話了,我們開始啟動吧。父親對著母親說道,你就是這樣子!你看看家里客廳,上面的地磚花紋都讓你擦沒了。母親說道,就你話多。我們說干就干,來到書房。政委發話了,父親來整理文件,我來整理書柜,母親自己來整理擺件。 看著書房里的書柜我不經感慨了! 不聞新書中那淡淡的油墨味已經很久了,一方面是由于這幾年書的價格不斷上漲,一方面由于現在都用電腦和手機。我在想如果把教科書收拾出來沒了,是不是給書柜增添新色彩呢?我問父親道,父親回頭道,何必再花錢買新書。現在網上發達了,上么書都能找的到。我說在網上看和看實體書,感覺不一樣啊!父親想了想,那你就自己看看吧。 回想當初年少買書的狂熱,只要有時間,就會去書店買書,看完了書還是新的。想著,想著,我笑了,書中的內容沒有被復制到自己的記憶中,沒有被發酵醞釀成營養大腦的知識養料。到如今,以長大成年了,胸中依舊還是那不濃不淡的半瓶墨水,真有些對不起買書花的那些錢和辛苦的寫書人。 都說勤儉持家久,耕讀繼世長。咱們中國人歷來把勤儉和讀書學習作為教育下一代的首要任務,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似的幫助和教誨,使得歷史上出現了多少雪下聽書、鑿壁偷光,懸梁刺股這樣的讀書佳話。 歷史上的神童們往往在三四歲時就能認識好多字,而我不是神童,只能通過后天的努力。閱讀,讓自己成為有影響力的人。文章閱讀網:ww 現在的書每一本都有幾十萬字,我那書柜里的書,書中的文字如果用古時的竹簡承載,大概也可以“汗牛充棟”了,然而我卻沒有“學富五車”,因為我從沒有真正認真地仔細讀過哪一本書。古人云“半部論語治天下”的說法,可見好的書真正讀通幾本就大有益處。 上了初中以后,明白了一些道理。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可悲的是只有到了少年黑發變成了滿頭清霜,才真正理解詩句的意義。時代進步了——要與時俱進,了解外面的世界,不一定要出門,在家上網看新聞。就可以了解國際動態、兩會、反腐、生態保護等等。這叫什么?這就叫,秀才未出門,遍知天下事! 打開書柜,重翻那尚新的一本本書,被打入冷宮多時的佳人依舊豐富多彩的光彩照人。那淡淡的書香依稀還在,書中的情感依舊波濤洶涌,書中的智慧火花依舊絢麗奪目,書中的鳥鳴依舊悅耳,書中的景色依舊怡人。書店中也還有可購的好書。 這時,我感覺有人在拍我的肩膀,我回神了,轉身一看是我的母親,母親說,發什么呆呢?叫你也不回答。我說,母親什么是啊?母親說,沒用的教課書收拾好了嗎?我說,沒,沒有,現在就開始收拾了。依依不舍的看著冷落多時的佳麗,放好了手中的書,開始收拾起來了… 補天節,關于煎餅的回憶 文/渭川粗柳 今天是農歷正月二十,補天補地的日子。按當地習俗,每一家都要吃煎餅,據說是為了紀念女媧補天,祈求事事圓滿。和面,備菜,打開電餅鐺,一張一張地攤著煎餅。關于煎餅的往事也一件件浮上心頭。 十六年前的今天,婆婆和了滿滿一大盆面。我坐在客廳一角的蜂窩煤爐前,整整攤了一大晌才攤完。鍋小火慢,攤上一張,起來轉一轉,扶著酸痛的腰,摸一摸碩大的肚子,一種新生命即將降臨的幸福感充溢心房。那天晚上,我便“知覺”,腹痛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長女便出生了。從此,每逢吃煎餅,就會想起長女;每逢長女要過生日了,便知道該吃煎餅了。煎餅是和長女出生,母親的期待與幸福連在一起的。 記憶中我的母親常做煎餅,那是因為父親愛吃。我第一次做煎餅是在結婚以后。那年入夏父親來給女兒“追節”,提出想吃煎餅。我只好硬著頭皮進了廚房。那時家里還沒有平底鍋,更沒有電餅鐺。做飯燒柴禾,用的是直徑尺八的大鍋。在這樣的鍋里攤煎餅,實在是技術活兒。善解人意的老公幫我燒火。我拿著鏟子,笨手笨腳地忙活。第一個煎餅爛了,第二個又焦了,只好放在一旁自己食用。大的,小的,薄的,厚的,總算攤夠了三個人的量,而我也已滿頭大汗。那是我第一次做煎餅,也是唯一一次給父親做煎餅。幾年后,父親撒手人寰。我的煎餅越做越好,父親卻再也吃不到了。不知道在遙遠的天國,母親是否還經常做給他吃。 高中畢業之后,我進了一所小學當代理教師,婚事自然提上了日程。一位高中老師說我的一位同學Y君對我頗有好感,托他做媒,希望我考慮考慮。Y君?我笑了。他個頭不高,還小我一歲,不是我理想的對象。可不知怎的,鬼使神差,我還是想去他家看看,以同學的身份。 那年暑假的一天,我騎著自行車,一路打聽,終于找到了十幾里外Y君的家。Y那天剛好有事出門了,接待我的是他的母親。老人家慈眉善目,和藹可親,我一見便滋生了些許親切。那天午飯吃的是煎餅。Y媽媽站在灶前舀面攤餅,我坐在灶下一把一把添火遞柴。我的火燒得又勻又好,老人家的餅攤得又薄又圓。我們一邊干活一邊聊天,那情景竟與我小時候給媽媽燒火別無二致。我貪婪地享受著那種默契和溫馨,一時間竟有了做她兒媳的沖動。燒火用的是現在很難得的麥秸。餅子有一種香香的柴火味,那是之后很少能吃到的真正的農家味道。 那時還沒有電話,無法聯系到Y君。直到我離開,他也沒有回來。直到現在,二十多年過去了,我們也沒見過面。不知道Y媽媽是否還健在。她慈祥溫暖的神態,和那個與她共做煎餅,共進午餐的中午,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聽老人們說,吃煎餅前要先拋一個到自家房頂以示補天,再扔一個到井里或低處象征補地。這種古老的儀式早已被現代人忽略。我們或者做好了全家共進,也可以邊攤邊吃,自由隨意。 就著回憶,煎餅下肚。我的體內,五味雜陳。 >>>更多美文:好文章

歲月不居,天道酬勤。轉眼之間,又到了一年的收尾時節。細細回顧2017年的點點滴滴,讓人振奮,如果用一個關鍵詞來形容的話,那就是“前進”,我與韓城一起“前進”。 2008年8月,我獨自一人來到韓城工作,轉眼已在韓城生活了十年。不管歲月如何的流逝,我對未來的那份期待與堅持卻始終未變。韓城已是我的第二故鄉,在這里我結婚、生子,幾乎完成了所有的人生大事。我對這片神奇的土地充滿熱愛,對這里的歷史充滿敬畏,對這里的人充滿親切感,我的愛人就是一位土生土長的韓城女孩,她將我與韓城牢牢地牽在一起。 2017年的韓城發生了“由量到質”的變化,這些變化都是勤勞的韓城人一點一滴干出來的,是拼出來的。尤其是近三年的持續發力,韓城這座城市重新煥發了生機,在高標準的建設下,韓城每天都在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年是韓城最豐收的一年,天更藍了、道路寬了、城市美了、公園多了、行政效率高了,韓城的發展也在帶動周邊縣市的發展。作為市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幸福指數節節升高,韓城的發展讓我心情振奮,也給我的工作提供了前進的動力。 在工作上經歷了數十年的埋頭苦干后,前不久我得到了提拔,這將激勵我更加努力地工作。我的工作是一家焦化廠的技術員,主要負責工藝技術的管理工作,以前,每天重復著同樣的工作會感到乏味,可是近三年我的心態發生了根本變化,這顯然離不開這座古老而現代的城市對我的影響,當我在電視新聞中看到領導干部他們放棄節假日,沒日沒夜地拼搏時,我想我一個30出頭的年輕人,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不去奮斗?所以,我會主動自發的工作,尤其是主動承擔了其他人不愿意做的會議紀要工作,讓我漸漸地喜歡上了寫作,因此,還被單位評為優秀通訊員。我覺得,自己這一年在韓城大踏步向前奔跑時沒有拖后腿,并用一言一行影響著身邊的人,這一年對于我是收獲頗豐的一年。 2017年,對于我個人也是不斷前進的一年,今年我很榮幸在“講好韓城故事,獻禮計劃單列”主題征文活動中獲得了優秀獎,這份榮譽讓我信心大增,使我對寫作更加充滿激情,在這里,我要特別感謝《韓城日報》為了提供了這個平臺。今后,我將繼續努力,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多寫文章,多出精品,積極投稿,為韓城發展鼓勁加油。 保爾·柯察金說過:“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所以,2018年我會更加努力地奮斗,在工作中再創佳績,為韓城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2認證的全球影響
semi s8認證的好處 》台南SEMI認證:尋找最快且可靠的服務
( 休閒生活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6gahzh19152&aid=18021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