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英語能力提升技巧 》歐帕思遊學:結合教育與旅行的完美選擇
2024/03/13 16:51:16瀏覽14|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新北蘆洲菲律賓遊學學習計劃和目標設定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北南港菲律賓遊學年齡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南安平菲律賓遊學文化適應和生活技巧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中潭子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dcard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高雄燕巢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成本預算

父愛如山 文/董雪鋼 我有一個溫馨的家,雖然這個家很小,但我卻感到無比的溫暖。在這個溫馨的小屋里,住著關心我的爸爸和媽媽。在這個小屋里也發生了很多事,其中有一件事令我終生難忘。 那天,天氣晴朗,萬里無云,可天公不作美,快要到放學時卻嘩啦啦地下起了傾盆大雨。放學鈴聲終于響了,同學們都興高采烈地撐著雨傘回家了。頓時,操場上仿佛開起了一朵朵美麗的小花,但我已無心去欣賞這美好的一幕了。我的思緒早已飛到了下班回來的爸爸身上。爸爸會不會來呢?我蹲在地上左思右想,當時我真想冒雨沖回家去。 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視野中,近了近了,是爸爸,我喜出望外,連忙跑到爸爸跟前,心里的委屈瞬間煙消云散。爸爸看我來了,便把傘偏向我這邊。咦?怪了,爸爸從不把手插在褲兜里,今天怎么會把手插在褲兜里呢?出于好奇,我便問爸爸,可爸爸卻什么也沒說。在我再三的追問下,爸爸才說出了真相。原來爸爸怕我著急,一回到家就直奔學校,在來學校的途中不小心被摩托車撞到了。 但爸爸又怕我太著急,來不及包扎便來接我了,聽到這,我感動得流下了淚水。人們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在我看來,父愛就像空氣一樣,時刻縈繞在我身邊。盡管爸爸不善言辭,但他卻用實際行動來證明了一切,默默地為我付出著! 父愛如山 文/李彩麗 因為母愛的偉大,所以常常有人忘記了父愛的高尚。母愛是溫柔體貼的,她能使我們快樂成長,就像一條涓涓細流;父愛是熱情奔放的,他能培養我們堅強的意志。 父愛是高尚的,他能使我們更加堅強。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溝溝坎坎,我們要跨過這些障礙物不斷前進。人生就像一盤棋,一步走錯,滿盤皆輸。而父愛是我們戰勝困難和抵制誘惑的法寶,有了他,前方的路不再迷茫;有了他,選擇時不會猶豫:有了他,會使我們感受到家庭的溫馨。父愛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他對于我們的人生,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父愛使我懸崖勒馬,也使我浪子回頭。父愛是不善言辭的,又是無處不在的。它圍繞在我們周圍,只要細心觀察,用心體會,就能感悟到它的存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承載著父愛對我們的期望,都蘊含著父愛的結晶。父愛是世間獨一無二的,是無法替代的。父親用肩膀扛起了整個家庭的重任,他是我的榜樣,也是我人生道路上不枯竭的力量源泉。父愛像山,父愛像火,父愛像石頭,巍然屹立。 父愛如山 文/江曉燕 敬愛的父親:您好! 是您在我牙牙學語時教我說話;是您在我學走路摔倒時把我一次又一次扶起;是您在我年幼無知時教我知識;是您在我生病時連夜細心照料我;是您在我遇到困難時給予了我一次又一次的幫助;是您在我遇到危險時幾次三番地想著辦法幫我擺脫危險;是您給予了我生命!啊,敬愛的父親,謝謝您。 父親,您的無私奉獻讓我明白了“父愛如山”的真正含義。 您還記得嗎?一次,半夜我突然發燒,而且那天還下著大雨,是您深一腳淺一腳地踏著泥濘小路背著我到醫院,您還對護士說“我家這孩子血管難找”,這無非是想讓我少受點罪嘛。第二天,我醒來的時候,看見您疲憊不堪地望著我,醫生走過來量體溫,您臉上露出了滿懷期待的表情,15分鐘后,醫生說我燒退了,您的臉上立刻露出了笑容。您打了一個噴嚏,我仔細地看了一下您,您的全身都是濕的,我忍不住掉下了眼淚。爸爸,我愛您,您永遠是我堅強的靠山。 有時您批評我時我會很討厭您,但現在我不會討厭您了,因為我知道了,您也不想批評我,你只是不想讓我犯錯,不想讓我走歪路。 敬愛的爸爸,您的養育之恩我用一輩子也報答不了。我只能從每一個細節去為您著想,讓您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我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用優異的成績報答您,讓你不再為我傷心落淚,我只想對您說一聲:我愛您,謝謝你。 父愛如山 文/石莉昂 雨還在下,敲打在雨蓬上,發出“叮咚叮咚”的聲音。我終于看完了《爸爸的記憶匣子》,想著始終沒有開門回家的爸爸,心里不免有些焦急,但卻被愛滿滿地充盈著。說實話,這本書是我看過的唯一一本能讓我深刻地體會到父愛的偉大的一本書。 這本書寫了作者小時候她的父親對她的呵護與關愛。在作者剛出生時,她的爸爸激動欣喜,手忙腳亂。隨著時光飛逝,她的爸爸一天天變老,即使這樣,他對女兒的愛護并沒有減少。在物質匱乏的年代里,她的爸爸什么都給女兒最好的,比如:按鈕文具盒、水果橡皮、36色彩筆……那時,兒時的作者認為爸爸是她一輩子的大樹,和爸爸在一起,她什么也不怕。上了小學的作者,上學放學,風雨無阻,她的爸爸每天都按時接她。經過她的爸爸幾年的辛勞,小時候的時光在作者眼里變得模糊起來。轉眼幾年過去了,作者雖然記不起她的爸爸對她小時候的關愛,但記得爸爸溫暖的背后……最終,她的爸爸因為高血壓而引起腦溢血永遠離開了人世。 我靜靜地站在那,凝視著書本,回想起爸爸對我的每一份關愛。記得九周歲生日的那晚,我們在飯店慶祝我的生日。我被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火鍋給迷住了,我用手點了點菜單上的那個火鍋,但一看價格,天哪,要68元!爸爸一看我喜歡吃,立馬說:“就點這個!”我連忙著急地喊:“不不不,不點了,你看這菜也太貴了!”“沒事,你喜歡吃就點吧,錢還能掙。”爸爸看得出來,我是想吃,卻不敢浪費錢。“哎呀,節約錢是好習慣,孩子怕浪費錢,不吃也沒關系。”媽媽在旁附合道。我想了想,說:“我不喜歡吃。”爸爸笑了笑,執意要點,說:“你不愛吃,我愛吃呀。”我們拗不過他,只好讓爸爸點了。這時,我想到了爸爸上班時的辛苦。有時候,爸爸晚上還要加班,有時甚至要到深夜才能回家。我知道,爸爸這都是為了讓我和妹妹過得更好。 我站在那兒,已熱淚盈眶。記憶中的爸爸對我的一絲絲關愛,一縷縷溫暖蕩漾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我輕輕地撫摸著書,輕聲念道:“爸爸……” 父愛如山 文/袁晨宇 如果說媽媽的愛像涓涓細流,溫柔而細膩,那么爸爸的愛更像巍峨大山,粗獷而厚重。 成長的路上風雨兼程,因為有父親那深深的愛一路相伴,令我備感溫暖,漫漫讀書路也在父愛的陪伴下越走越寬,所有的一切都讓我深切地體會到:游過千里海,走過百里路,就是繞不過那座充滿父愛的山。 一天傍晚,我發燒得厲害,下班回家的爸爸見狀,急忙把我送往醫院,我躺在病床上被高燒折騰得昏昏欲睡,爸爸就一直陪坐在床邊。醒來后的我燒也退了,頭腦也清醒了,爸爸見我退了燒,臉上的神情終于舒展開來,但依舊掩飾不了他的疲憊,爸爸肯定整晚都沒有睡,他關切地問我:“感覺怎么樣?”那模樣觸動了我的心,令我感動,幾欲落淚。 在爸爸面前,我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他的嘮叨、他的叮嚀都是對我最好的關懷。 爸爸,感謝您,女兒一定不忘您的教誨,好好讀書,以求長大之后能夠報答您的養育之恩。 父愛如山 文/田丹 難以跨過的坎,我知道我如果不能考上一個好大學,或許畢業后就只得選擇外出打工了。高考前一晚我給他打電話,說我好緊張,真的很怕考不好。可父親說了句,“考得好考不好有什么關系,反正書有你讀的,哪怕你讀個專科我也送。”那年高考我超常發揮,最終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學。 父親長期在農村待著,他常說,自己因為沒讀書吃了太多的苦,不能讓子女以后也受這種罪。后來他做生意掙了點錢,并沒有像村里人一樣修房或者在城里買房。而是把妹妹由鄉下的中學轉到了城里的重點中學,后來又把弟弟送進了城里讀書。 我外出讀大學的那天早上,臨走時父親突然不愿意讓母親送我去山東學校了,而是自己把我送到了學校。那也是他第一次走出重慶。我大學畢業后,回黔江工作,家里的經濟負擔輕了不少,但父親每天仍然忙于賺錢,很少有空閑的時候。他總說:“你是讀出來了,但弟弟妹妹還小,還不是我閑的時候。” 雖然很忙,但父親幾乎每周都會抽時間來城里,看看我家里有沒有缺米缺油,一般都是晚上10點多才到,早上6點就起床騎著摩托車,趕回老家做生意。每次我擔心他沒好好吃飯就給他往家里買很多零食,父親就會罵我亂用錢,但看得出來他還是很開心的。 我結婚以后,為了方便輔導弟弟學習,更為了照顧體弱多病的我,母親一直跟我一起住,或許是因為被父親寵壞了,總覺得母親很多時候蠻不講理。于是母女倆常常為了爭個輸贏吵起來,最后誰都不理誰,還都找父親訴苦。父親只是說,爭個對錯又有什么用,一個家要和氣還要大家都寬容點。 其實,關于父親,有太多太多的話想說,但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我只想說我以您為傲。 父愛如山 文/褚威 父親是交通局里的一名員工,平平凡凡,普普通通,但他教會了我如何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 父親寡言而慎行,是一個從基層做起來的知青。他喜歡讀書,在他的影響之下我也拜讀過馬克思的《資本論》、《費爾巴哈的提綱》、《哲學史》這種比較晦澀的著作,也因如此,我才能坦然面對各種挫折。是他,教給了我怎樣才能運用智慧。 父親一直都嚴格要求自己,保持著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即使工作再晚,早上也從來不睡懶覺;吃飯如有剩菜也一定要留到第二餐吃,而且必須吃完。他一共只有2件正裝,其中一件已經穿了4年了,有一次在公路奠基電視台采訪的時候他就穿的那件衣服,雖然外人看起來父親西裝筆挺非常帥氣,但是誰知道其實那件衣服已經有了好幾年的歷史。他常說:“為貧者,當勤儉持家,此為清貧之貴也;若驕奢淫逸,則為豪富之賤也。”是他,教給了我什么叫樸素。 父親是個非常喜歡走基層的人,我覺得這就是他最大的工作特點。雖然他沒什么創新點子,對現代高新知識也處于學習階段,但是他最大的優點就是踏實。記得有一次路況出現問題,臘月的冷天,下著大雨,晚飯還沒吃完他接了電話就直接去單位指揮搶修,直到凌晨2點多才回來。當時氣溫還不到10攝氏度,父親到家的時候臉都凍得發青,身上沒一處干的地方,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樣的信念讓他可以堅持下來,但是我當時真的深深地佩服他。是他,教給了我什么是責任。 父親好像很少關心我的生活和學習,準確地說是確實沒什么時間了解我的情況,他也不曾對我說你該怎么做、要怎么做,卻用行動和人格詮釋了如何做人,如何當一個男人,如何當一個頂天立地的交通人!因為他,是一個父親。 我知道,在交通系統還有許許多多像我父親這樣的人,他們都沒有贊歌,沒有褒獎,都在基層努力地工作著,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品嘗著辛酸苦辣,他們清楚,老百姓的夸獎就是最美的贊歌,一方的暢通就是最大的褒獎。 謝謝您,父親。 父愛如山 文/汪印潭 父親老了,無情的歲月在額前留下縱橫的溝壑,兩鬢也依稀斑白。雖然我早已跨出校門參加工作為人之父,然而父親至今沒少嘮叨和掛念,在父親眼里,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父親成長在特別的年代,剛念完小學,由于家庭成分不好,他被重點中學錄取,又被剝奪了讀書的權利。“文革”后落實政策,父親接替祖父走上了工作崗位。此時他已過而立之年,但始終沒有忘記學習,通過自學以優異成績獲得中專文憑。那時我還小,記得當父親捧回燙金證書時,從不喝酒的他還貪喝了幾杯,眼里閃動著激動的淚花,長大后,我才真正明白了父親淚水中包含的苦澀和艱辛。 后來我和弟弟陸續進入學堂。在我讀中專的第一年,母親患病治療半年多離開了。家里為母親治病欠下一大筆債務,我和弟弟面臨著輟學危機。嗜煙如命的父親毅然戒煙,強撐著這個家,讓我和弟弟完成了學業。 父親有眼疾,怕風,特別是冬天。由于他長期工作在農村,經常走村串戶,每次回家總是睜不開眼睛,止不住流淚。我們覺得心痛,勸父親買一副眼鏡遮擋風沙,父親總是說受點風沒啥。我知道,為了我們讀書,父親是舍不得花錢買眼鏡。我參加工作后,特地買了一副變色平光眼鏡送給父親,父親左看看右瞧瞧如獲至寶。室內暖意融融,父親的臉上掛滿了淚水…… 如今我工作在縣城,每次回家父親總是講他的人生經歷,叮嚀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來鞭策我們。離家時,父親給我們捎上家鄉的土特產,說著諸如路上要小心,有空常回家看看以及工作生活上的囑托……然后依依不舍地站在門前的大柳樹下,看著我們漸漸遠去。此時我不敢回頭看父親,但我知道父親在凝望著我們,就像農人守望著莊稼,希望我們在金秋,顆顆金黃飽滿。 父愛如山似水 文/周敬 從我呱呱落地父愛就如同黑暗中的明燈,照耀著我走向光明;父愛也如同冬天的一杯熱茶,溫暖著我的心田;父愛如同天籟之音,祝我在愛的旋律中翩翩起舞……關于父愛的比喻數不勝數。平時沉穩語言不多的爸爸卻把對我的這種愛埋在心底宛如一座大山,給人以沉默,威嚴,樸素的感覺。 從我記事那天開始,十二年以來爸爸對我的點點滴滴早已刻骨銘心了,父親是一個時代先鋒,表面看著冷酷其實他是很愛我的,愛得可以把生命里最重要的一切都交給我,只是爸爸不善于表達這種愛。 記得有一次我們一家三口去爬山,我一開始還興致勃勃的說;這座小山何足掛齒,我會分把鐘把它拿下。而爸爸卻不動聲色和媽媽一道往前走,我也眉飛色舞地向山上跑。可人算不如天算,現實往往很殘酷,這座山比我看到的要高,路要漫長爬起來更要累,山路崎嶇不平走到一半只喊腳疼有點力不從心了,就想坐下來休息。爸爸很嚴厲地說,堅持就是勝利,做人要低調不能驕傲,凡事要靠自己的力量一定會完成。在爸爸的鼓勵下我忍著疼痛,一步一步的向山頂走去,經過千辛萬苦的努力終于登上了頂峰。我仰望藍藍的天空,伸手仿佛可以摸到白云,眼前的美景是屬于爸爸的鼓舞,我的堅持不懈,爸爸站在高處向下俯視表情里滲透著對我的期望與自豪。也在這一刻我看清楚了爸爸臉上有了皺紋,頭上有了白發,我知道爸爸是為了我日夜操勞,父愛如山。 父愛不僅如山,更似清泉,有次我和爸爸去郊游,到了橫崗山我非常口渴。爸爸把我帶到了井邊,那里的水清澈見底,爸爸看旁邊有個碗,我好奇的問這水能喝嗎,爸爸笑而不語的點了點頭。我懷著試探的心情抿了一小口,好喝比農夫山泉還好喝,清涼可口還有那么一點點甜絲絲的感覺。爸爸讓我親身體會到了大自然的美,樂在其中。也感覺到了父愛似水孜孜不倦的流進我的心田。 是的,父親在我困難時給我力量;在我迷茫時給我方向,在我失落時給我信心;成功時給我祝賀。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愛,而我不得不說父愛是世間最無私的愛,我相信爸爸對我的愛,我對爸爸的愛如青山常在,與溪水永存。 父愛如山 文/黃詩影 我的爸爸雖然有些嚴厲,但他總是扶持我從跌倒中站起來,教我從失敗中學會堅強。每當我遭遇失敗,爸爸永遠會在一旁聽我傾訴,鼓勵我、安慰我。父愛烘干了我的眼淚,治好了我的心病,令我倍感溫暖。 記得有一次,徐老師讓我們做一份運動會的手抄報。我把一張A4紙拿回家,問爸爸:“老爸,運動會怎么畫呀?”“自己的事自己做,不能自己沒嘗試就想著依賴別人。”“可別人的家長都教他們的呀!”我不高興地說。“你為什么要和別人一樣呢?你父母沒教你畫,說明你很獨立,你有能力畫好。”聽了爸爸的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爸爸摸著我的頭說:“嗯,去畫吧,加油!” 我把畫完的手抄報拿給爸爸看,他豎起大拇指說:“你靠自己也行!真棒!”我高興極了,同時也懂得了一個道理:不能過分依賴父母,要學會獨立! 爸爸是天空,我就是那天空中閃閃發亮的星星;如果爸爸是大地,我就是草地上那毛茸茸的小草。爸爸愛我,我也愛他。 父愛如山 文/孟憲華 情不自禁地想起父親,憶起父愛的點點滴滴,淚水滑下,往事仿佛就在眼前浮現。 有一年秋末,我帶著一歲多的女兒回老家探親。走時,二姐和父親去車站送我,因為離開車還有一段時間,父親提議我們去爬山,二姐嫌累說什么也不愿爬。我由于常年不在父親身邊,很少能陪父親做點什么,便丟下女兒給二姐隨父親去了。 其實,我們老家哪有“山”,所謂的“山”只不過是黃河灘邊的高土坡。記得小時候,我經常讓父親拉我去爬“山”,因為站在上面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 宛如兒時一樣,父親依舊牽著我的手向“山”頂爬去。然而,我卻再也找不到兒時那種愉悅。快到山頂時,父親忽然笑著對我說:“我拉不了你了,我先上去了。”我怕六十多歲的父親失足摔下來沒有答應,父親卻快速越到我前面,然后回過頭來對我說:“你該拉我了。”可是沒等我去拉父親,父親卻已爬到了“山”頂。 下得“山”來,在橋旁邊有位下肢殘疾的男青年在刻章,我看到后就刻了一枚。父親嘆道:“真是身殘志堅啊!” 想到自己眼下的生活,我隨口便說,自己當初要是嫁個這樣的丈夫就好了,就不必飽嘗分離之苦,也省得一人帶孩子受苦受累。 “沒出息的東西,你才吃過幾天苦,難道你就不能自食其力!要知道誰也是靠不住的!”從來沒有罵過我的父親對我吼叫起來。嚇得我轉身就走。 如今,父親離開我整整二十年了,憶起父親不覺淚水滾滾而下,他的音容笑貌仿佛就在眼前。父親的罵,讓我永遠記住了做人要自立自強,只有這樣才不會被生活所拋棄。事實上,嫁個日夜廝守的丈夫并不難,難的是如何找到自己生存的價值,發揮自己的才干。至于那次爬“山”,我想也是父親的預謀和暗示了。 現在,父親再也不能拉著我的手去爬“山”,但他的愛,卻如山一般博大厚重,永遠溫暖著我,并指引著我前進的方向。 >>>更多美文:好文章

就像星星陪著月亮那樣 文/大可先生 這場雨說來也是巧合,就在我剛剛踏出家門的時候我看到第一滴雨落在了地上,接下來就是偌大的雨滴從天而降,降落的速度有些緩慢,雨滴和雨滴之間也有些距離,感覺到它們并不親密,總之這場雨開始下了,我騎上電動車,并沒有穿上雨披,在雨中我穿梭著,向上班的工作室駛去,任憑這雨滴拍在身上,也是在這炎熱的午后帶來點點的涼意。 那這場雨是什么時候停止的呢?說出來又是巧合,我把電動車停在工作室的樓下,回頭的那一刻,我看到一滴雨滴落下,心里對自己說:“雨不會就這樣停了吧?”,可事實就是這樣,雨停了,最后的一滴雨讓我看到了,這是難得的別離,有些傷感,多希望它們還在繼續,這個城市已經干旱,許多的水庫已經見底,雖然沒有親自看到,但是聽到那些垂釣的人帶回來的失望和擔憂,我能想象出那可怕的景象,我希望有一場雨,可以不是狂風暴雨,但也希望它能幾天之內下個不停。 我盼望這場雨,也是希望它能落在我種下的蓮花上,雖然蓮花還未和我見面,它們的葉子卻塞滿了甕的水面,我喜歡那水滴在蓮花葉子上的感覺,晶瑩剔透,猶如一顆寶石在滾動,如果有一只飛蟲停在上面,那夏天的感覺讓人心扉悵然。 最近我還和一種植物較上勁,那就是綠蘿,一種普通的綠色植物,我用它創作了兩幅畫,由于在上班的工作室沒有油畫顏料,我只好用水粉顏料創作,感覺還是比較出乎意料的,而且這種畫風我個人是沒有見過哪個藝術家用過,總之畫面很簡單,意義也很簡單,只是一種安靜的追求。(文章后面我會附上畫的照片) 畫面的背景上,我蘸墨寫了一首詩,這首詩的題目叫做《珍惜》,內容是這樣的“時光飛逝,流于指尖。春始秋過,夏綠冬枯。一年四季,生命輪回。”我也不確定這能不能算作是一首詩,或許也算是一個小小的感悟,望著那盆綠蘿,想象著植物一年四季的變化,時間過的飛快,但是生命一直在繁衍生息,我想這就是大自然最有魅力的秘密之一。 在大自然的秘密里,我還喜歡寬廣的草原,那種無邊無際的感覺,可以駕馬任意馳聘,我也喜歡戈壁灘或者沙漠,挑戰生命的極限和孤獨,目前我卻只能生活在這種衣食無憂,生活方便的鋼筋混凝土的森林里,這里充滿著喧囂,充滿著智慧,但也充滿著人類創造的一些骯臟的事物,很多簡單的事情變得不難么簡單,寧愿復雜顯的充滿哲理,也不喜歡直白的說一句顯得沒水準的話語,簡單的生活成為了一種奢求。 可能人上了年紀,就愛講道理,在我的觀察看來,四五十歲的普通人最為嚴重,因為他們還沒有坦然接受自己的年齡和做為,因為這個年紀在社會上算是中堅力量,有一種我懂得一切的感覺,他們會把所有雞毛蒜皮的小事講出一番大道理,如果還懂點哲學,那就會讓你感覺無言以對,只不過是吃喝拉撒,柴米油鹽,卻要那么神圣化,只是想讓他人覺得自己懂得很多,顯得自己是有水準的,只是因為他們的夢想沒有實現,未滿足自己,卻心有余而力不足,這就會轉化為嘴角的發泄,滿足語言的上的成就快感。 還有一種人,發現挺有意思,就是說他們的思維和說話方式,讓我們覺得難以接受,說不出哪里不對,但是就是覺得別扭,甚至會讓人感覺傻不拉唧的,話語雷人,做事雷人,但是卻發現他們的物質生活條件雖不說好的離譜,但也是讓人感到羨慕,我就遇到過兩位這樣的人,難以形容,想想就覺得心里別扭,只好不要去想了。 就這樣又在藍天白云之下度過了兩天,好久都沒有見過這么藍的天空,空氣清新,呼吸的暢快都有些貪婪,多希望每天都是這樣,真實的有些太假,總想跑到白云之上,與飛鳥做伴,與陽光共舞,可惜沒有翅膀,如果駕著飛機和熱氣球卻也停不在白云的上面,只能在白云之間。 一朵烏云帶領著它的千軍萬馬從遠方趕來,雨滴又再次落下,本以為大大方方,卻又是唧唧歪歪,一滴兩滴還好有第三滴,可是四滴五滴之后就停止了,老天又再一次的小氣了一把,雨停了,烏云走了又回來了,雨卻沒回來,在烏云之下,我把留了半年多的長發給理掉了,變成了極短的頭發,不要問我經歷了什么,我只是在冰與火的愛情中奮力掙扎,最初的沖動被打敗,換來這般慘敗的模樣,長發沒了,心里也是難受的,這是自己的堅持的成果一下掉在了地上,雖然可能會有換一種發型,換一種心情的說法,但是堅持長發的那段路程,給我帶了許多的靈感,我說過,想成為什么樣的人,先學會裝什么樣的人,裝的久了也就欺騙了自己,這樣才能真誠的去做自己想成為的人,可是有人不會懂這樣的邏輯,因為這是屬于我的哲理。 帶著短發回到家,望著鏡子中的自己,感覺像一個痞子壞蛋,或許這般模樣真的會迷惑我成為一個小流氓,先撇開這樣不太真實的想法,我畢竟從一個極端走向了另一個極端,有人問我下了多大的決心和勇氣,其實從決定到剪刀落下的那一刻一直到最后,我除了有些心疼,其他的都是平淡,覺得無所謂,大不了再留一次,不就是看心情的決定,何必要有種誓死的感覺,長發和短發只不過是改變了外表,內心只是受了一些影響,偌大偌小。 人生中充滿了這樣沖動的決定和極端的改變,它們的存在只是麻木的調劑,我們需要做的就是不要傷害了自己和自己珍惜的人就好,就像星星陪著月亮那樣真誠。 雪后夜空,月亮是你,星星如我 文/王磊 你眼睛會笑,彎成一彎月亮,周圍點點繁星是我,閃著小小的眼睛守護著你。 ——題記 一年又一年,又是一年歲末時。或許是年齡漸長,年的味道在一點點變淡。生活在繁雜的都市,來來往往,熙熙攘攘,不曾在心底有一絲絲的歸屬感,總在城市中慢悠悠的飄著。過年了,沒有對了年的期待,卻有了對你的期待。 你總說,我是個傻瓜,可你曾知道,你說傻瓜,我都是幸福的。生活里,幾人可曾說過我是傻瓜,所以,我倍加珍惜這個傻瓜的稱謂。因為傻,就更加珍惜和守候這段琉璃歲月。傻,更是因為有你。 在時間的洪流中,我就像一朵浮萍,循著生命的軌跡,隨意地漂流。一路上,我遇見過高山,仰望過云霞,感受過清風,親吻過魚蟲……很多次,我都想停下來,守著自己喜歡的那一場相逢。如今,相逢不期而至,相愛卻如此珍貴。 還記得,我跟你說過,我有一個愿望。我想有那么一小段時間,只屬于你和我,然后緊緊地擁抱著,不必說多余的話,不必想其它的事。就只是安靜地抱著,讓你感受我的真摯與溫暖,讓我將那短暫的瞬間,印刻在心里,留作天長地久的畫面。雖然每一次都沒有尋到合適的時間,與你完成這一場繾綣纏綿,可是都沒有關系,畢竟我也知道順其自然。不急不慢,一生相伴。 在愛情的世界里,我從不會追根求底,給愛人許的是自由與溫暖,為愛人做的是包容與寵愛。 每每想起,你的眼睛會笑,彎成一彎月亮,輕輕柔柔懸掛在那兒,照亮我的世界。而我是點點繁星,瞇著小小的眼睛,一閃一閃守候著這枚月亮,從日落月起到月落日升。 點燃半支煙想的是你彎彎月亮般的眼睛、倒半杯紅酒想的是你下彎的淺眉、煙霧繚繞夾雜著紅酒的香氣中想起你瓜子般的臉龐…… 那一段又一段生活里的小片斷、一段又一段或甜蜜或憂傷的愛情故事,如窗前的月色、如泉邊的小石,被梅寒細心裁剪了下來,撿拾了來,然后娓娓在你我的面前道來。似不在紅塵鬧市里,亦不在喧囂浮燥的心里。那些故事,簡單純粹,直抵人心。 待來年,花開天藍,風起云漫,我想輕輕地與你訴一場溫柔。不需要手牽著手,不需要心連著心,只想看著你,便已然滿足。因為我早已懂得,所有的言語,也及不上深情的回眸;因為我早已懂得,既然很在乎,何必太青春,所謂這半生愛刻骨,半生愛傻瓜。 天上有星星 文/蔣淑玉 幾年前的一個冬天,父親因中風住進了醫院。一開始,父親怕花錢,不停地向醫生吵著要回家,后來當他發現自己的左手和左腿已經不聽使喚時,神色便黯淡起來。他喃喃地對我和弟弟說:“我要是不能動了,就難了……”父親開始乖乖地配合醫生治療。 每天晚上,幫父親泡腳是最溫馨的時刻。打大半盆熱水,用手試探好溫度,扶父親在凳子上坐定,慢慢地把父親的腳托在有些微燙的水里。我一邊輕揉父親有些腫脹的腳,一邊與他聊天。父親雖然嘴上說不要我洗,但看得出心里還是高興和欣慰的。 一天晚上,幫父親洗腳的時候,我說:“爸,我好幾年不讀古詩了,‘停車坐愛楓林晚’出自哪首詩,一點都想不起來了!”父親詫異地說:“你居然連這個也忘了!出自杜牧的《山行》啊!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千古名句呢!”“爸,您記憶力真好!您自己的那個《寫稿》寫得非常好,在《老年知音》登了的,怎么開頭的啊?”父親突然不說話了,鼓脹著腮幫,兩眼直瞪瞪地望著我。 過了一會兒,父親說:“不要‘考’了,放心吧,腦筋還沒壞呢!”我哈哈大笑:“爸,您真聰明!”父親也笑了,笑容純真得像個三歲的孩童。 晚上基本上是弟弟在照顧父親。有一天弟弟有事,我便在醫院陪著。那一晚,我陪父親說了很久的話,直到醫院統一熄燈才睡覺。窗外雨聲潺潺,室內的空調在轟轟作響,我不敢熟睡,久不久起身看看父親醒了沒有。直到確定父親睡得很香后,才在父親均勻的鼾聲中進入夢鄉。 第二天早上,我打好熱水讓父親洗漱完畢,拿了雨傘準備出去打早餐。父親說:“不用拿傘了,天晴了。”拉開窗簾一看,外面果真晴空萬里,只是院子里落滿了枯枝殘葉。“爸,您真神!沒有看天氣預報,又沒有到外面去,您怎么就知道天晴了呢?”“天上有星星。” 天上有星星!一聽到這句話我的眼淚就“唰”地掉了下來。原來父親竟是一宿沒睡!父親是個感情細膩的人,他也許為這次生病累著了兒女而心存愧疚,也許為養育了一雙還算孝順的兒女而心感欣慰,抑或是他想起了故鄉的稻田、橘林、老屋以及早已化作了一抔黃土的母親……不管父親晚上想了些什么,但有一點是肯定的:故意裝出睡熟的樣子,好讓疲憊的女兒睡一個好覺。他靜靜地躺在床上,從窗簾的縫隙中尋找外面的星空,懷想那塊給了他無限痛苦又給了他無限希望的土地…… 父親是個潦倒一生的農民,但骨子里又是個真正的文人。他在農村當了十多年的民辦老師,為鄉里籌建“電排”作了三年的嫁衣,為縣里源口水庫的建設管了五年的后勤,無論做什么工作都是踏實負責、有口皆碑,但最后還是沒有機會跳出農門。 有一年,國家搞了一次農村經濟情況普查,他被村委抽調出來協助調查工作。辛苦的勞動,枯燥的數據,居然激發了父親的詩情,他在用文字概述了每個村的基本情況后,根據各個自然村的山水風光或人文歷史寫了幾十首詩。 父親出院后,把鍛煉當成了首要任務。每天散步多少時間,做健身操多少時間,讀書看報多少時間,都有明確的計劃。一個月后,父親的身體基本康復了,不但能做洗衣、拖地等家務,而且能像往日一樣寫詩投稿了。 一個群星閃爍的夏夜,父親打電話對我說:“以后你們區老干部搞了什么活動告訴我一下,我可以寫些新聞報道。”“報道?您這么大年紀了還寫什么報道!”“我被選為《廣西老年報》的特約通訊員,全區100個名額我占了一個!”我愣了一下,隨即哈哈大笑。“爸,您真行!祝賀啊!……寫了詩慶賀了沒有?”“剛剛草就一首《晚晴樂》,念給你聽,幫提提意見。”電話里,父親的聲音有些得意,一聽果然是好詩。我欣喜地拿起紙筆,記下這些俊朗雄健的文字: 靜坐樓台感慨深,三陽開泰振精神。 賞花總是新枝俏,飲酒依然老窖醇。 百盞難回少陵夢,一杯聊減放翁貧。 夕陽傍嶺霞光燦,多彩人生樂晚晴。 星星點燈 文/毛君秋 我喜歡有星星的夜晚。有星星的夜晚,是屬于母親的。 星光下,青蛙呱呱在田間發出悅耳的鳴聲,小蟲子唧唧送上歡樂的夜曲。母親還在禾田里揮舞著鐮刀,稻禾在嚯嚯聲中一片片倒下。母親弓著的身子就像手中彎彎的鐮刀;母親揚起的鐮刀就像天上彎彎的月兒。星輝閃耀,母親用手輕輕掠一掠額頭被汗珠潤濕的頭發,瘦小的背影在田地里映成了一點清墨。當母親拖著疲憊的身子回望倒下的片片收獲時,天上的星星微笑著,為母親照亮回家的路。 星光下,經過白天烈日炙烤的菜園,蓬松的土塊變成了白色。絲瓜、黃瓜、辣椒、西紅柿……都安靜地垂下頭,就像一群嗷嗷待哺的嬰兒,正等待母親的到來。清輝幾許,夜露如珠,天上的星星眨巴著眼睛。忙碌了一天的母親一手提桶一手握瓢,哼著小曲兒來了。母親嬌小的身軀在地壟間移動,手起瓢落,水如弧線,灑向菜園里的這些小生靈們。它們貪婪地吸收著水分,發出滋滋的響聲,好像在說,母親,謝謝你。母親笑了,彎起的眉毛像天上的月亮。 星光下,夜風掠過村子南邊的小湖,向村民們傳遞著清涼的信息。張羅完晚飯,母親把一張竹床和幾把木椅搬到湖堤上,又抱些草茉、辣蓼和艾草,團成一堆點燃。我和弟弟躺在竹床上,艾香裊裊,在我們光光的身子邊浮云般劃過。母親坐在椅子上,為我們搖扇驅蚊。涼風漫漫,蒲扇輕搖,母親輕聲唱起了動聽的山歌兒。月色如水,群星如瞳,我們在母親的歌聲里沉沉睡去。 星光下,通向我家屋子的那條小路如一條長長的綬帶。母親正陪著給別人家做上門縫紉工的父親走在回家的路上…… “滿天的星星請為我點盞希望的燈火,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家門……”滿天的星星啊,請你為在天堂的母親點亮那盞希望的燈。 >>>更多美文:好文章

宣布分手的文案 一、你只看到了我后來無言轉身,從容淡定,但你卻沒看到我也曾因為你的離開,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然后再告訴自己一切都結束了的樣子。 二、寧缺毋濫定會得償所愿,饑不擇食必將悔不當初,對愛情最好還是保持點兒潔癖,不要隨便開始,不要急著妥協。 三、生活中,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好的,壞的,簡單的,困難的,無論發生什么樣的事情,我們總是要花心思去面對的。 四、有時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時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說出來;有時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不知道該怎么做,于是就保持了沉默。 五、人生還有什么意義呢,人說走就走了,不管榮華富貴,還是高官厚祿,終會成為過眼云煙,每個人都是世間的過客。 六、笑而不語是一種豁達,痛而不言是一種修養。過往不戀,未來不迎,當下不負,如此安好。 七、屬于你的,兜兜轉轉她還會回來,不屬于你的你就讓時間帶走吧,從現在開始,好好吃飯按時睡覺熱愛生活,剩下的交給時間。 八、一個人越聰明、越善良,他看到別人身上的美德越多;而人越愚蠢、越惡毒,他看到別人身上的缺點也越多。 九、人,其實不需要太多的東西,只要健康的活著,真誠的愛著,也不失為一種富有。 十、不要等我流淚,你才明白我的悲傷。不要等我消失,你才知道我的存在。 十一、累的時候抱抱自己,哭的時候哄哄自己,身邊不可能無時無刻有一個人陪著你寵著你,要學會自己疼自己。 十二、無論你活成什么樣子,背地里都會有人對你說三道四。不申辯、不計較、一笑了之,其實就是最好的蔑視。 十三、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十四、一個真正的旅行家必是一個流浪者,經歷著流浪者的快樂、誘惑和探險意志。旅行必須流浪式,否則便不成其為旅行。 十五、年輕時,你做了一個決定,要把自己的生命獻給愛情,后來你沒死,年輕替你抵了命。 十六、再貴的東西除以都會變得很便宜;再小的努力乘以都會變得很偉大。 十七、往后的日子,愿你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別為難自己,別辜負歲月。 十八、青梅竹馬不是你,情竇初開不是你,只愿細水長流是你,柴米油鹽是你,白首也是你。 十九、哭泣比發怒好,因為怒火會傷害別人,但眼淚是靜靜地淌過靈魂,洗滌心靈。 二十、年齡大了就沒有暗戀了,就算是關心誰,如果對方冷漠,便會立刻收心。 分手后讓人心碎的愛情文案 一、等不到的晚安別等了,擠不進的世界別擠了,走不下去的路別走了,不值得的人也別愛了。 二、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明白你的故事里有過多少快樂或傷悲,因為那終究只是你一個人的感覺。 三、每個人都需有前進一寸的勇氣,更應有后退一尺的從容。 四、世界上,唯獨騙不了的,是自己的心,它總在你最沒提防時,暴露你的歡喜憂愁。 五、身邊沒撕破臉的人太多了,明明看透了很多人卻不能輕易翻臉,對討厭的人和事露出微笑是我們必須要學會的惡心。 六、命運要你成長的時候,總會安排一些讓你不順心的人或事刺激你,這是規律。 七、等了好久好久,可是后來我終于明白,有時候有些人有些事,我們除了說再見別無選擇。 八、生活有的時候很瘋狂,我們總是會追逐那些無法擁有的,而放棄了那些我們最需要的。 九、跳樓的請排隊自覺取號,炒股排左邊賭球排右邊,既炒股又賭球的請走VIP通道。 十、未來是說不清的,生活是道不盡的,人生是需要悟得,生命是需要愛的。 十一、平安喜樂,能做到這四個字,就已經是很好的一生了,真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被命運厚待。 十二、我們都有絕望的時候,只有在勇敢面對時,我們才知道我們有多堅強。 十三、多一份思念,少一份眼淚,少一份夢,多一份等待,是孤獨的執著,是人海的謊言,一半是無情的記憶,一半是不得不舍的經歷。 十四、有人心疼時,眼淚才是眼淚,否則只是帶著咸味的液體;被人呵護著,撒嬌才是撒嬌,要不然就是作死。 十五、人生如戲,什么角色演是什么戲;不怕別人看不起,就怕自己不爭氣。 十六、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十七、有時候挺討厭自己的,不會說話,太過善良,沒什么心眼,還這么可愛。 十八、據說,每天睡前喝一杯牛奶,與不喝牛奶比是有很明顯的區別的,比如說,今天又多花好幾塊錢。 十九、我懂你糾結的痛苦,也懂你放棄的無奈,誰不是在深愛一場后受了重傷。 二十、后來,山盟海誓再也感動不了我,你不認真,我便不當真,錯的人就是錯的人,從來不會因為你能忍,或者能熬多點時間,就變成對的人。 分手后對愛情失望透頂的文案 一、單槍匹馬你別怕,一腔孤勇又如何,這一路你可以哭,但不能慫,你總得熬過無人問津的日子,才能迎來掌聲和鮮花。 二、我多想帶你去看看以前還沒愛上你的我,這樣你就會知道你的出現,是怎樣改變了一個人。 三、眼里藏著一個人,心中藏著一個情,夢散了,人懂了,錯過的繁華,凋零的世界,總是那么明白,總是那么孤獨,錯過的錯過,燒傷一世的溫柔。 四、面對嘲笑,總要努力一下,就算破繭變不成蝴蝶,也要變成幺蛾子晃花那些人的眼。 五、你給了我背叛,還指望我給你諒解,做了狗就別指望我還把你當人看。 六、努力了的才叫夢想,不努力的就是空想,你所付出的努力,都是這輩子最清晰的時光。 七、改變不了的事就別太在意,留不住的人就試著學會放棄,受了傷的心就盡力自愈,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別為難自己。 八、生活中總有那么一段時光,充滿不安,可是除了勇敢面對,我們別無選擇。 九、如果你的祈禱沒有回應,你可以生氣,但是學會接受自己無法控制的結果,那樣更明智。 十、多遭遇幾次不翼而飛,不脛而走和不告而別,你就會知道,強大比幸福更可靠。 十一、風很冷,雨很涼,此刻的我就像一個迷路的孩子在街角彷徨,找不到前進的方向,兜兜轉轉又回到了初見你的地方。 十二、你所有的借口不過你給拖延和懶惰找的理由,哪有那么多未來等著你,你只有現在。 十三、這個世界既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權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 十四、你迷茫的原因往往只有一個,那就是在本該拼命去努力的年紀,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十五、人總要找點事情做,讓自己忙起來,忙起來才知道生活不易,才明白平時的憂傷都是矯情。 十六、你其實不是放不下是不甘心,不甘心曾堅持的感情就這樣結束,你其實是舍不得這樣放棄他。 十七、人生總要經歷很多,有些人無法羽化成銘記,有些事無法沉淀為回憶。 十八、你能看見山,你能看見海,你能看見這個世界的一切,我就不一樣,我目光比較短淺,只能看見你。 十九、成熟,不是學會表達,而是學會咽下,當你一點一點學會克制住很多東西,才能駕馭好人生。 二十、難過的時候努力抬頭看看天空,天空那么大,一定可以包容你所有的委屈。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牛同志所在的世界,是阿婆小時候連做夢都沒有夢到過的世界。這里完全就是甜蜜的海洋,只要她的小身板經受得住,牛同志完全可以把家里的糖當作頓來吃,早中晚三餐,每餐一大把一大把的胡吃海塞:軟糖、硬糖、奶糖,水果味兒,巧克力味兒,吃膩了這些,甚至還可以挑選一些更為奇特的味道:鼻屎味兒,蠕蟲味兒、香皂味兒等等。這可是她理想中的生活啊,我拍著胸脯子,跟她保證,只要她好好學習,長大以后,就可以那樣為所欲為。 八年過去了,她仍在為此默默奮斗。這期間,我們并沒有嚴重的克扣她,說起來,她也算得“閱糖無數”了。但對于糖果那種執著,隨著年齡的增加卻更加嚴重了。如今,她齙著一口亂牙,每天中午上學前,將頭埋在糖果堆里吭哧吭哧地拔弄半天,再三催促之后,才胡亂剝開一粒糖果,塞進嘴里,心滿意足地抿著往學校走去。 在最近的某個黃昏,我們老中青三代人圍坐在桌邊晚餐,阿婆講起了她小時候的一塊冰糖。至此,牛同志心目中那個堅不可摧的糖果世界坍塌了,她之前吃過的所有糖果都變成了黯淡無味的過往,只有這塊冰糖。阿婆講的時候,我看到牛同志的眼睛里放著瑩瑩的光,像冰糖那樣剔透,喉嚨里吞咽有聲,像抿化了的糖塊化成的水,她的嘴里在嘖嘖羨慕著:“阿婆,你們好安逸哦,還有冰糖吃。” 說起阿婆記憶深處的這塊冰糖,我最先是聞到的是它的味道,一絲一絲,一縷一縷,沁入心脾的香甜。阿婆說,汪大爺拿著冰糖在蠟燭的火苗上微微炙烤。孩子們圍著他,眼巴巴地望著這塊冰糖,不斷地伸出舌頭舔著嘴唇。 驟冷驟熱交替,冰糖像冰晶一樣,干脆果斷地碎裂開來,很容易就分成了幾小塊。汪大爺是個好人,除了自己的孫兒孫女,阿婆他們這些鄰家的孩子也能得到一小塊。冰糖含在嘴里,又怕很快化掉,允吸一口,又趕緊從嘴里掏出來拿在手上。允吸的時候,連空氣都被甜味包裹著。半個多世紀過去了,冰糖余味無窮,阿婆邊講邊咂著嘴巴,引得我和牛同志產生了各種遐想。 我也想起自己小時候偷吃糖果,糖紙塞了一枕頭,牙縫里都擠滿了糖渣子,對于甜味有一種永不褪去的執著。所以無論過去,還是現在,與這種味道有關的童年,都應該有著寬廣的幸福吧。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ALL11515PA115EDVSD



桃園龜山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成本預算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遊學夢想,我們來實現新北蘆洲菲律賓語言學校代辦ptt 》歐帕思遊學:與世界為鄰,讓孩子走向國際
( 休閒生活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6g3cb216635&aid=18039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