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8
台北esg課程推薦 台南csr課程評比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實務
在地生活社會萬象 2023/04/30 08:18:01

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高雄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評比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臺中esg實體講座費用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中sdgs課程證照報名

新竹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推薦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落葉,跳過了季節 向冬天深處飄去 冷風與陽光 相互依偎著抱團取暖 遠山一片寂廖 閑云晴空下 早已衰草枯楊 心總是惆悵 雪紛紛揚揚隨風而來 用滿天圣潔的雪花 捂住冬天的傷口 咀嚼著痛苦和悲戚 我多希望在這個季節 你翩翩而來 帶著一顆冬天的心 不再迷茫 >>>更多美文:現代小短詩

那時我剛進報社,那時我尚年輕。 大年三十看春晚放鞭炮守歲,初一卻沒得懶覺睡,一早被門鈴聲鬧醒。一連好幾年。 那時也沒有空調地暖,從熱被窩里哆哆嗦嗦爬出來開門,不免心里嘀咕。 來者80歲,熱愛科技,是個發明愛好者。他發明的類型,都是從節省能源著手,時隔多年,具體我也忘了。只記得我采寫了關于他的一篇小稿,他的希望不是掙多少錢,而是這些發明能為社會所用。報道后有廠家找過他,采用他的創意投入生產,給他的報酬現在看來微乎其微,他也高興。 這位老人年年正月初一來給我這小輩拜年,隨帶一罐麥乳精,年年都是一罐麥乳精,有時還過期了。估計是他的兒女孝敬他,他舍不得吃攢下來的。對這樣的老人,當時嘀咕,后來門鈴聲不再響起,心里還頗牽掛。許多年了,每到初一都會想起這個老人。 也是大年初一,也是門的聲響。 單元樓里,住著一位老伯,是個退休老師,無婚無子女,外加耳背。喜好早鍛煉,每天一早出門,那關門聲整幢樓都聽得見。 有年初一,關門聲沒有響起,到晚上都沒有。難道老伯生病沒出門? 樓下住的一對小夫妻,平時受干擾最大,尤其是假日總被吵醒,這天沒聽見,心里卻不踏實。上樓敲門,沒人應,下樓走走,沒遇見。 臨睡前,寫了張紙條:“某某老師,您好,今天一天沒聽見您的動靜,想念您了,回來到我家來聊聊天好嗎?樓下小輩。”塞進老伯的門縫里。 第二天沒人,第三天沒人,小夫妻急了,報告社區,社區請來開鎖師傅,同時請了警察和醫生,以防意外。 屋里沒人,大家松了一口氣,可是老伯去哪兒了?問詢了附近醫院,也沒有。 直到初五的傍晚,小夫妻終于聽到了一聲門響,整幢樓在家的人,也都聽見了。小夫妻奔上樓去,一會兒,很多人出現在老伯的樓層。 老伯弄明白前因后果,一迭聲地說對不起,又愧疚又開心。原來他是被遠房親戚接去過年了。 在農村,雞犬相聞,在都市,相聞的往往是鄰家的開門關門聲。 大年初一門聲響,既是打擾,也是牽掛。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訴安史之亂—九月二十二日晚 安史馬嵬生死別,上尚為國情有缺。 憶文哪知蓬萊處,求仙續緣斷彌柱。 世人比之齊烽王,是實不知情深處。 自古忠義孝難全,人為私欲段良緣。 雖居天子尚為人,千古罵聲何應存? 七情六欲佛難斷,生而為人難無憾。 佳人知音本難覓,相得知己不容易。 世人皆談楊禍國,不拋深情難言說。 體解九死不為恨,博之一笑奈我何? >>>更多美文:自創詩

EER11VCE5CEVC



板橋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報名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 國際企業人權管理之2023桃園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推薦 國內外企業永續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最新創作
台北esg課程推薦 台南csr課程評比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實務
2023/04/30 08:18:01 |瀏覽 1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板橋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報名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 國際企業人權管理之
2023/04/30 08:11:39 |瀏覽 2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桃園csr環境保護課程推薦 2023台南esg品牌創新課程 全球浪潮下的企業ESG永續發展
2023/04/24 14:47:07 |瀏覽 1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新竹sdgs環境保護課程費用 板橋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報名 國際標竿永續報告導讀與案例分析
2023/04/24 14:38:52 |瀏覽 2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南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推薦 高雄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 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準則(SA
2022/11/28 21:31:51 |瀏覽 1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