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增加IG貼文台灣真人留言 買IG影片瀏覽量 衝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
2022/11/26 22:49:25瀏覽33|回應0|推薦0

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增加IG洞察報告-曝光次數(Impressions),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增加fb個人追蹤數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衝fb粉絲團總讚數 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增加臉書粉絲團總讚數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衝臉書粉絲團總讚數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增加臉書社團成員人數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增加單次直播人數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買影片瀏覽人次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買臉書特定留言讚

宗璞:總鰭魚的故事  我們的故事的前半段,發生在中生代泥盆紀的大海里。  那時,陸地上一片荒涼,海洋里卻熱鬧得很。生命從海洋里孕育出來,又在海洋里蓬勃生長,如火如荼,好不興旺。海底像個大花園,各種各樣的珊瑚,有的如同一棵小樹,有的像盛開的花朵,有的長成一個花壇模樣,紅黃藍白,拼成各式圖案。海百合腰肢裊娜,隨著海水搖擺;各類水藻,粗大茁壯,像蛇一樣漂動著。看見那鸚鵡螺嗎?叫做直角石的像一個個蛋卷冰淇淋,只是細長些;叫做弓角石的像牛角,只是小得多。他們的圓口上都長了很多觸角,像是大胡子,好不滑稽。這個世界的主角是魚類。當時已有很多種魚。他們自由自在地游,和現代的魚一樣活潑快活。  魚類中有一種叫做總鰭魚。他們身體修長,游得很快;另有兩對肉質鰭,可以支持身體,在海底爬行。看他們在浩淼的碧波間游得多暢快!忽然一扎,便到了水底,愣了一陣,用兩對鰭慢慢爬起來。有時遇到尖利的沙石,當然是很疼的,因為他們沒有穿鞋子呀。  “我們不怕。”一條小總鰭魚名叫真掌,正在泥沙上爬行。他在和堂妹矛尾比賽,約好只準爬,不準游,目標是離海岸不很遠的一塊黑礁石。小真掌說:“我們不怕。”他一步步在海百合莖下爬,認真得眼珠子都不轉一轉。  小矛尾卻不這樣。她爬了幾步,見真掌只顧專心爬,便偷偷地浮起來游了很遠,又爬幾步,又游了很遠。“我們不怕!”她也笑著,叫著。當然是她先到目的地。  那里礁石頂和海面相齊,她在頂上又爬了幾步,便停在一個石孔里,給真掌喊加油。  老實的真掌很羨慕矛尾的本事,他加勁練習,決心要爬得更好。他的練習場所是海底一長條沙地,兩旁都是海百合,像我們路邊的垂柳一樣。還有許多直角石、弓角石在旁觀。海百合常常彎下腰來,笑瞇瞇地說:“何必自苦乃爾!”她們有文縐縐的風度,所以得把文縐縐的語言教給她們。  真掌沒有那么文縐縐,他一愣之后回答說:“我就是想做得好一點兒。”他有這個習慣,什么都想做得好一點兒。于是他繼續爬。他也有膩了的時候。那時他就猛地躥起,一直浮到海面,看一看那似乎是永恒的靜寂的天空,在起伏的波濤上漂一漂,在礁石的石孔里歇息一下,很快又回到深水中來。因為總鰭魚是深水魚類,水面的空氣使他不大舒服。  海中的居民過著好日子。他們也許可以就這樣過下去,過上幾千萬年。有一天,幾條總鰭魚老太太在珊瑚花壇邊用鰭撐住沙地,東家長西家短閑聊天。忽然她們都覺得頭暈,好像有什么東西壓下來,可又什么也看不見。一位老太太的孫子游來報告,說是海水在退!大家眼看著那塊黑礁石越來越高,本來在礁石頂端散步,鰭可以不離水面,涼爽而舒適,你們記得不?現在這礁石頂端離開水面已有一株大海百合那么高了。  魚兒們大為驚慌,各按族類聚會。在真正的災難面前,誰又能討論出什么結果!  幾天過去了,不只上了年紀的魚感到頭暈,身強力壯的魚也頭暈得厲害。又過了不知多久,他們整天覺得四周的一切都在晃動,簡直不能保持平衡。海水淺多了,熾熱的陽光照下來,各種貝類都閃著刺眼的光,使魚兒們不只頭暈而且眼花。  真掌很害怕。他還沒有過這樣強烈的可以稱為恐怖的感覺。他很小就離開父母,憑著大自然給他的修長而強壯的身體,生活很順利。可現在是怎么了?連游動都很困難。他躲在巖石底下的彎洞里,隔一會兒便探出頭來,他想看看矛尾妹妹在哪里。  忽然海水劇烈地晃動了,一大群魚互相碰撞著艱難地游過來。在一片混亂中,真掌知道不遠處海水已退盡,許多魚在陽光下曝曬,很快都死去了。真掌從洞里游出來,想過去看看,能不能幫忙做點什么。  “真掌!你怎么往那邊去!”是矛尾在叫,“那邊沒有水了,不能去!”  “我可以爬幾步。”真掌說。  “不能去!但愿我們這點水能保住。”矛尾費力地擺動她那秀麗的尾巴。為了讓她安心,真掌便聽從了她的話。  “可咱們怎么能保住這水呢?”大家互相問,誰也不能回答,只能過一天算一天。魚兒們在惶恐不安中覺得越來越熱。這一天,真正的災難終于到來了。  真掌正在大礁石下面,偏著身子,用力看那高不可攀的礁石,像是小學生在看一座大塔。忽然,他覺得背脊發燙,原來海水正急速地退去,轉眼間,魚群都擱淺在泥濘中了。  “怎么辦哪?”魚兒們一般是以沉默為美德的,這時也禁不住大嚷大叫起來;他們掙扎著從泥濘中跳起,拼命甩動尾巴,又重重地落下來。彼此恐怖的呼喊使得彼此都更加恐怖。“怎么辦?怎么辦哪?”海百合沒有海水做依附,東倒西歪,狼狽不堪。“大禍臨頭!”她們說。  真掌用兩對鰭在礁石邊站穩,他心里也亂得很。因為死魚很多,空氣、水和泥沙中都發出腐爛的氣味。許多總鰭魚爬過來了。不知道他們是否開會討論過,他們似乎做出了決定:此地不宜停留。必須趕快離開。  總鰭魚成群結隊地爬動。真掌也在其中。他們一步步艱難地向著一個方向前進。  向著陸地!  向著陸地。他們來自海洋,但不把自己圈囿在海洋里。想想看,無邊的、豐富深奧的大海也能成為一種圈囿。他們爬,讓小小的鰭負擔著全身,吃力地爬。真掌很快便爬到最前面。他覺得自己的鰭堅定有力。本來總鰭魚的鰭是有骨骼的。  可是矛尾又不見了!矛尾在哪里?你平時不總是先到達目的地嗎?真掌不得不掉轉身子找她。尖利的沙石扎得他痛徹肺腑,他也顧不得。左看有看,每一次都用力轉動整個身子。好不容易看見矛尾了!瞧!她和姊妹們在不遠的一個水坑里,驚慌地翻騰著。真掌忙爬過去,一股惡濁的氣味撲過來。“不能留在這兒!”真掌爬著叫道。他看見矛尾的尾巴黏糊糊的,幾條死魚在她身邊,肚皮翻朝著太陽。  “爬!”真掌命令道。矛尾立刻跟在他后面爬了。大群的總鰭魚從他們身邊過去,向著一個方向。  向著陸地!  他們不知爬了多久,鰭都破了,流出淡淡的冰冷的血。矛尾越爬越慢,她太累了,覺得再向前一步就會死掉。面前又出現一個水坑,不少魚在里面茍延殘喘,他們叫矛尾。她猛地沖了幾步,落入了水坑。  真掌費力地掉轉身子。矛尾從擁擠的魚群中伸出頭來,他們兩個對望著。在億萬年的歷史中,幾秒鐘是太短暫了,太微不足道了,可這是多么重要的幾秒鐘呵!  既然道路不同,就分手吧。  真掌又掉轉身子,和大批正在爬行的總鰭魚一起,向著陸地前進了。  他們爬啊爬啊,毫不停留。一路上,有的不慣爬行死于勞累,有的不堪陽光照曬死于酷熱,有的不善呼吸死于窒息。他們經過的路上,遺下了不少死魚。但是活著的還是只管在爬,爬啊爬啊,向著前面,向著陸地!  終于有一天,真掌和伙伴們爬到了一叢綠色植物下面。他們當然不是海百合。  這些植物有的枝梢卷曲,有的從地下長出寬大的葉片,綠油油的。他們不受海水圈圃,顯得獨立而自由。這是早期的裸蕨植物。真掌和伙伴們覺得涼爽適意,高興得用尾巴互相拍打。陸地上,這里那里已經涂抹著小塊綠色,綠色要把大地覆蓋起來,好迎接大地的主人。  呵!陸地!從海洋來的生命開始了征服陸地的偉大進程。  我們的故事的后半段發生在公元20世紀50年代的一個海港。  港灣深處住著一種大魚,身材修長,有兩對肉質鰭。他們強壯,捕食輕易,吃飽了,便在深深的海中自由自在地游。魚生來如此,還有何求!可是近兩年,有好幾條這種魚莫名其妙地失蹤,不是在海中搏斗被別的魚吃掉——那是天經地義的,而是被水上面的什么東西撈了去。一種恐怖的氣氛籠罩著魚群,明明有比大海的力量還大的一種力量在主宰世界。魚兒們已經聽說了,那是人類。  “別浮上去!”魚媽媽告誡小魚,“人會逮住你。”在魚的頭腦里,人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  有一條年輕的魚,早離開媽媽獨立生活了。他很好奇,富有詩人和哲學家的氣質,常愛浮上海面,看港灣中的各種船只,看岸上的燈火。他聽說過,那大大小小神奇的船是人造的,那輝煌燦爛的地方是人類居住的。  一個夜晚,他在海面上慢慢游,看著星星般的燈火,覺得很不舒服。他不知道這是一種惆悵。他的生活本來還可以豐富得多,而不只是光知道吃別的魚而活下去。  忽然間,有什么東西把他同住了,把他往上拉,往上拉。他用力甩著尾巴掙扎,完全無濟于事。雖然他有一米多長,一百多斤重,可那結實的網,是人造的。  他給重重地摔在甲板上,離開了水,他只有喘氣的份兒。許多人驚詫地看著他。  “瞧這條怪魚!”人們叫道。他彎起頭尾一縱身跳起來,尾巴掃到一個人肩上,那人叫道:“好大力氣!”便舉起魚叉來,幾個人立刻拉住他,一齊說要請魚類學家看一看。  這條魚給運到一個深池里,有一個鐵絲網,將這池一隔兩半。池里裝的是海水。  有小魚做食物,他很舒服。不久他就發現,在鐵絲網的那一邊還住著一條魚,正是他的一位叔叔,前些時失蹤了的。  “你在這里?”“你也來了?”他們互相問候,互相愁苦地望著。  “我們落到人的手里了。”叔叔說。他來的時間不短了,已經成為一條有知識的魚。不過他不愛炫耀,“我們真倒霉。”  年輕的魚不久就知道人的權威了。人把他從海里撈上來,人喂他吃的。他在這里離人很近,飼養人員、研究人員、參觀人員不斷來看他們。他還知道,人可以使他昏迷,把他翻來覆去檢查個夠,再使他蘇醒。人可以叫他生,也可以叫他死。他沒有能力違背。  他崇敬地望著人。不料鐵絲網那邊的上了年紀的魚,卻很不以為然,“我們是魚,就該在水里游,怎么能爬呢!爬出來的成績,算不得什么。”  年輕的魚不懂,愣著。  “你知道嗎?人類是我們的堂兄弟。”老魚終于吐出了這個秘密。年輕的魚如聞霹靂,大吃一驚。  “有什么了不起!”老魚又說,“我們是魚,他們也不過是魚變的。我們過了幾億年還是在水里游,他們連海也進不來了。”他驕傲、莊重地游動著,以證明他游水的技術。  年輕的魚還想知道得多一些。上了年紀的魚卻認為再多說就近于饒舌,有礙沉默的美德。也許他就知道這一點,誰知道呢。  這時,一位婦女帶著幾個人走到池邊來了。這位女魚類學家是魚的朋友,她熱愛魚類科學,因為對魚太了解了,又成為魚的仇敵。年輕的魚崇拜她,見到她就沉到水下去。上年紀的魚蔑視她,見了她便張著大口,以示她經不起一咬。  遺憾的是無論蔑視或崇敬,這位婦女都不知道。她專心地給人們講解著。她講得太清楚了,有幾句話一直傳到水下:  “這種矛尾魚是總鰭魚的一支。另一支真掌鰭魚登陸成功,發展為兩棲動物,經過漫長而艱難的歷程,兩棲動物又發展為高級脊椎動物。奇怪的是,這種矛尾魚沒有滅絕,而經歷了三億多年,除了身體變大了些,一切都和從前一樣,依然故我。  它們沒有發展,沒有變化,它們是魚類的活化石。”  我們故事的結尾是在一個展覽會上。許多人來看活化石。兩條魚輪流展出。這天輪到年輕的魚,他呆呆地停在大玻璃箱的水藻里。有人走近,他就向漂動的海藻中鉆,盡量把尾巴對著參觀的人群。這舉動和他那健壯的身體很不相稱。  人們覺得很有趣。活的化石!真是奇跡!而且這活化石這樣富于表情。一個小觀眾笑問道:“你害怕吧,我的堂兄弟?”  另一個小觀眾仔細觀(www.lz13.cn)察了半天,大聲說:“你覺得不好意思了,是嗎?”  年輕的魚悲哀地望著海藻,沒有回答。  (原載上海《少年文藝》1984第4期)   宗璞作品_宗璞散文 宗璞:哭小弟 宗璞:熊掌分頁:123

俞平伯:西湖的六月十八夜  我寫我的“中夏夜夢”罷。有些蹤跡是事后追尋,恍如夢寐,這是習見不鮮的;有些,簡直當前就是不多不少的一個夢,那更不用提什么憶了。這兒所寫的正是佳例之一。在杭州住著的,都該記得陰歷六月十八這一個節日罷。它比什么寒食,上巳,重九……都強,在西湖上可以看見。  杭州人士向來是那么寒乞相的;(不要見氣,我不算例外。)惟有當六月十八的晚上,他們的發狂倒很像有點徹底的。(這是魯迅君贊美蚊子的說法。)這真是佛力庇護——雖然那時班禪還沒有去。  說杭州是佛地,如其是有佛的話,我不否認它配有這稱號。即此地所說的六月十八,其實也是個佛節日。觀世音菩薩的生日聽說在六月十九,這句話從來遠矣,是千真萬確的了,而十八正是它的前夜。  三天竺和靈隱本來是江南的圣地,何況又恭逢這位“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的芳誕,——又用靚麗的字樣了,死罪,死罪!——自然在進香者的心中,香燒得早,便越恭敬,得福越多,這所謂“燒頭香”。他們默認以下的方式:得福的多少以燒香的早晚為正比例,得福不嫌多,故燒香不怕早。一來二去,越提越早,反而晚了。(您說這多們費解。)于是便宜了六月十八的一夜。  不知是誰的詩我忘懷了,只記得一句,可以想像從前西子湖的光景,這是“三面云山一面城”。現在打槳于湖上的,卻永無緣拜識了。云山是依然,但瀕湖女墻的影子哪里去了?我們凝視東方,在白日只是成列的市廛,在黃昏只是星星的燈火,雖亦不見得丑劣;但沒出息的我總會時常去默想曾有這么一帶森嚴曲折頹敗的雉堞,倒印于湖水的紋奩里。從前既有城,即不能沒有城門。濱湖之門自南而北凡三:曰清波,曰涌金,曰錢塘,到了夜深,都要下鎖的。燒香客人們既要趕得早,且要越早越好,則不得不設法飛跨這三座門。他們的妙法不是爬城,不是學雞叫,(這多們下作而且險!)只是隔夜趕出城。那時城外荒荒涼涼的,沒有湖濱聚英,更別提西湖飯店新新旅館之流了,于是只好作不夜之游,強顏與湖山結伴了。好在天氣既大熱,又是好月亮,不會得受罪的。至于放放荷燈這種把戲,都因為慣住城中的不甘清寂,才想出來的花頭,未必真有什么雅趣。杭州人有了西湖,乃老躲在城里,必要被官府(關城門)佛菩薩(做生日)兩重逼近著方始出來晃蕩這一夜;這真是寒乞相之至了。拆了城依舊如此,我看還是惰性難除罷,不見得是徹底發泄狂氣呢。  我在杭州一住五年,卻只過了一個六月十八夜;暑中往往他去,不是在美國就是在北京。記得有一年上,正當六月十八的早晨我動身北去的,瑩環他們卻在那晚上討了一支疲憊的劃子,在湖中飄泛了半晌。據說那晚的船很破爛,游得也不暢快;但她既告我以游蹤,畢竟使我愕然。  去年住在俞樓,真是躬逢其盛。是時和H君一家還同住著。H君平日興致是極好的,他的兒女們更渴望著這佳節。年年住居城中,與湖山究不免隔膜,現在卻移家湖上了。上一天先忙著到岳墳去定船。在平時泛月一度,約費杖頭資四五角,現在非三元不辦了。到十八下午,我們商量著去到城市買些零食,備嬉游時的咬嚼。我倆和Y.L兩小姐,背著夕陽,打槳悠悠然去。  歸途車上白(www.lz13.cn)沙堤,則流水般的車兒馬兒或先或后和我們同走。其時已黃昏了。呀,湖樓附近竟成一小小的市集。樓外樓高懸著炫目的石油燈,酒人已如蟻聚。小樓上下及樓前路畔,填溢著喧嘩和繁熱。夾道樹下的小攤兒們,啾啾唧唧在那邊做買賣。如是直接于公園,行人來往,曾無閑歇。偏西一望,從岳墳的燈火,瞥見人氣的浮涌,與此地一般無二。這和平素蕭蕭的綠楊,寂寂的明湖大相徑庭了。我不自覺的動了孩子的興奮。  飯很不得味的匆匆吃了,馬上就想坐船。——但是不巧,來了一群女客,須得盡先讓她們耍子兒;我們惟有落后了。H君是好靜的,主張在西泠橋畔露地憩息著,到月上了再去蕩槳。我們只得答應著;而且我們也沒有船,大家感著輕微的失意。  西泠橋畔依然冷冷清清的。我們坐了一會兒,聽遠處的簫鼓聲,人的語笑都迷蒙疏闊得很,頓遭逢一種凄寂,迥異我們先前所期待的了。偶然有兩三盞浮漾在湖面的荷燈飄近我們,弟弟妹妹們便說燈來了。我瞅著那伶俜搖擺的神氣,也實在可憐得很呢。后來有日本仁丹的廣告船,一隊一隊,帶著成列的紅燈籠,沉填的空大鼓,火龍般的在里湖外湖間穿走著,似乎抖散了一堆寂寞。但不久映入水心的紅意越宕越遠越淡,我們以沒有船趕它們不上,更添許多無聊。——淡黃月已在東方涌起,天和水都微明了。我們的船尚在渺茫中。  月兒漸高了,大家終于坐不住,一個一個的陸續溜回俞樓去。H君因此不高興,也走回家。那邊倒還是熱鬧的。看見許多燈,許多人影子,竟有歸來之感,我一身盡是俗骨罷?嚼著方才親自買來的火腿,咸得很,乏味乏味!幸而客人們不久散盡了,船兒重系于柳下,時候雖不早,我們還得下湖去。我鼓舞起孩子的興致來:“我們去。我們快去罷!”  紅明的蓮花飄流于銀碧的夜波上,我們的劃子追隨著它們去。其實那時的荷燈已零零落落,無復方才的盛。放的燈真不少,無奈搶燈的更多。他們把燈都從波心里攫起來,擺在船上明晃晃地,方始躊躇滿志而去。到燭燼燈昏時,依然是條怪蹩腳的劃子,而湖面上卻非常寥落;這真是殺風景。“搖擺,上三潭印月。”  西湖的畫舫不如秦淮河的美麗;只今宵一律妝點以溫明的燈飾,嘹亮的聲歌,在群山互擁,孤月中天,上下瑩澈,四顧空靈的湖上,這樣的穿梭走動,也覺別具豐致,決不弱于她的姊妹們。用老舊的比況,西湖的夏是“林下之風”,秦淮河的是“閨房之秀”。何況秦淮是夜夜如斯的;在西湖只是一年一度的美景良辰,風雨來時還不免虛度了。  公園碼頭上大船小船挨擠著。岸上石油燈的蒼白芒角,把其他的燈姿和月色都逼得很黯淡了,我們不如別處去。我們甫下船時,遠遠聽得那邊船上正緩歌《南呂懶畫眉》,等到我們船攏近來,早已歌闌人靜了,這也很覺悵然。我們不如別處去。船漸漸的向三潭印月劃動了。  中宵月華皎潔,是難于言說的。湖心悄且冷;四岸浮動著的歌聲人語,燈火的微芒,合攏來卻暈成一個繁熱的光圈兒圍裹著它。我們的心因此也不落于全寂,如平時夜泛的光景;只是伴著少一半的興奮,多一半的悵惘,軟軟地跳動著。燈影的歷亂,波痕的皴皺,云氣的奔馳,船身的動蕩……一切都和心象相溶合。柔滑是入夢的惟一象征,故在當時已是不多不少的一個夢。  及至到了三潭印月,燈歌又爛漫起來,人反而倦了。停泊了一歇,繞這小洲而游,漸入荒寒境界;上面欹側的樹根,旁邊披離的宿草,三個圓尖石潭,一支禿筆樣的雷峰塔,尚同立于月明中。湖南沒有什么燈,愈顯出波寒月白;我們的眼漸漸餳澀得抬不起來了,終于搖了回去。另一劃船上奏著最流行的三六,柔曼的和音依依地送我們的歸船。記得從前H君有一斷句是“遙燈出樹明如柿”,我對了一句“倦槳投波密過餳”;雖不是今宵的眼前事,移用卻也正好。我們轉船,望燈火的叢中歸去。  夢中行走般的上了岸,H君夫婦回湖樓去,我們還戀戀于白沙堤上盡徘徊著。樓外樓仍然上下通明,酒人尚未散盡。路上行人三三五五,絡繹不絕。我們回頭再往公園方面走,泊著的燈船少了一些,但也還有五六條。其中有一船掛著招簾,燈亦特別亮,是賣涼飲及吃食的,我們上去喝了些汽水。中艙端坐著一個華妝的女郎,雖然不見得美,我們乍見,誤認她也是客人,后來不知從那兒領悟出是船上的活招牌,才恍然失笑,走了。  不論如何的疲憊無聊,總得拚到東方發白才返高樓尋夢去;我們誰都是這般期待的。奈事不從人厘,H君夫婦不放心兒女們在湖上深更浪蕩,畢竟來叫他們回去。頂小的一位L君臨去時只咕嚕著:“今兒頑得真不暢快!”但仍舊垂著頭踱回去了。只剩下我們,踽踽涼涼如何是了?環又是不耐夜涼的。“我們一淘走罷!”  他們都上重樓高臥去了。我倆同憑著疏朗的水泥欄,一桁樓廊滿載著月色,見方才賣涼飲的燈船復向湖心動了。活招牌式的女人必定還支撐著倦眼端坐著呢,我倆同時作此想。叮叮當,叮叮冬,那船在西傾的圓月下響著。遠了,漸漸聽不真,一陣夜風過來,又是叮……當。叮……冬。  一切都和我疏闊,連自己在明月中的影子看起來也朦朧得甚于煙霧。才想轉身去睡;不知怎的腳下躊躇了一步,于是箭逝的殘夢俄然一頓,雖然馬上又脫鏃般飛駛了。這場怪短的“中夏夜夢”,我事后至今不省得如何對它。它究竟回過頭瞟了我一眼才走的,我哪能怪它。(www.lz13.cn)喜歡它嗎?不,一點不!  一九二五年四月十三日作于北京。   俞平伯作品_俞平伯散文集 俞平伯:清河坊 俞平伯:我想分頁:123

我不是loser! 有十個好習慣我一直堅持著!  有天,我的另一半,愛嘮叨的毛病又犯了,以鄙視的口吻對我說,'你什么事兒也做不好!做什么事都失敗!' 嗯,夫妻拌嘴爭吵的時候,在他眼里,我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loser,一無是處。  那么,我是要痛說'革命家史'嗎?No no no no……不是,他從來不看我寫的文字, 我只是想打個賭,萬一哪天'好奇害死貓',他點開了我的某一篇文章,我想讓他看清楚他的另一半并非他嘴里說的那么'不堪',讓他睜大眼睛瞧瞧她有這么多可愛的閃光點呢!拜托,那套低級的'激將法'對她沒啥用處!  有點像捉迷藏的游戲。  那么回顧一下吧!在我有限的生命里,我有哪些好習慣,一直堅持下來了呢?  1、To do list  應該是從年少讀中專的時候,我有了這個習慣。晚上睡覺前寫完日記,或者早上起床后我會拿出我的小筆記本,列出新的一天我要做的事情。  算一算年頭,有21年了。是的,那時候我正是貝塔斯曼書友會的會員。那時候正是國外的《心靈雞湯》系列叢書引進中國的時候。  我曾受過其中一個小男孩列出了他一生夢想清單的故事啟發,我也列出過自己的夢想清單。具體到每天列計劃,我特別喜歡這種一步一步靠近自己的小夢想的感覺。  很喜歡做好一件事,用紅色的筆劃掉任務或者畫顆五角星后內心充實的感覺,像是對自己的嘉許、認可和鼓勵,保持激情接著做好下件事。  有次回到故鄉,看到了年少的小記事本,看到記得整整齊齊的To do list, 依然會小有成就感。雖然中專讀了個不喜愛的會計,自己的功課很糟糕,可是我的課外活動異常豐富啊!演講比賽、書畫協會活動、投稿、手抄報、辯論賽,看起來很忙碌充實嘛!  后來讀大學、工作、生活,這個習慣一直延續至今,不管環境、時光如何變遷,固有的小習慣也會幫助自己迅速找到內心安定的秩序感。這是我時間管理的雛形。堅持做這樣一件小事,讓我養成了合理安排時間的能力和強大的執行力。  2、讀書  讀書是從小就有的習慣。我從小是在大學校園里長大的。老師家的小孩從來不比吃和穿,只比誰的學習成績好,誰讀的書多。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絕對相信環境對人有著非比尋常潛移默化的影響。直到現在還記得同齡人中的一個學霸,神一樣的存在,老師夸贊他說他最大的愛好是讀書,六一兒童節的禮物就是要出差的爸爸買《十萬個為什么》、《百科全書》之類的書籍。這是'別人家的孩子',好像我們如果不跟風讀點什么就太羞愧了。  對,應該是小學二年級就如此了,我會經常央求爸爸帶我去新華書店買書。平時,爸爸還會給我訂閱《故事大王》、《故事會》、《鄭淵潔童話》之類的雜志、還有《文匯報》。閑暇時還特別喜歡光顧小人書連環畫書攤,一毛錢可以讀一整個下午,看到有趣的地方,時不時自顧自地笑出聲來。  放學路上,我就像一個孩子王,身邊圍著一堆弟弟妹妹,我特別喜歡給他們繪聲繪色的講故事。要是我講了重復的故事,小朋友就該不滿啦,這樣又會激勵自己趕緊讀新書講新故事。  這個放學講故事的習慣一直持續到小學畢業,后來還會有小朋友無限留戀的說:'我最喜歡XX姐姐講的故事了!'  到了初中,就迷各類世界名著。國內外的四大名著讀了好幾遍。初三,還讀完了《簡愛》、《呼嘯山莊》等愛情小說,已經不滿足嚴肅題材了,只要是書就如饑似渴地讀。  中專,正是貪玩、情竇初開的年紀,癡迷瓊瑤、岑凱倫、亦舒、席絹等港臺作家的言情小說,最愛去租書店租書看了,花上幾毛錢一本租書看。最快的速度一天一本書。同時也是貝塔斯曼書友會會員,每月定期買了不少優質書。  大學時就迷勵志類、名人傳記、散文和自己的專業書籍。還喜歡固定每個月訂購《讀者》和《青年文摘》雜志,泡圖書館是每天的必備節目。留學的時候,最常光顧的地方也是圖書館。  現在讀育兒書、傳記、散文、勵志類、生活類書籍較多。比較喜歡坐在有書有音樂的咖啡館里讀上一本書了。  每個年齡段讀的書,目的和類型都會不一樣。或借書或買書,或電子書閱讀,或碎片化的朋友圈文章閱讀,不論什么方式,讀書的習慣就這么一直堅持下來。  雖然這個年代非常流行kindle、電子書,我還是守舊的喜歡摸著紙質書的感覺,聞著書墨的香味,在書上寫寫畫畫。直到現在,我的大衣柜掛滿的不是衣服而是堆滿了書,約摸有兩千多本藏書了,這是我寶貴的精神財富。讀書,純粹是個人愛好,沒有什么其他高大上的理由。  3、英語  算算我學英語,從初中開始學習到現在有23年了,這是我唯一能經得住時間考驗的愛好,從未曾斷過。  從初中開始的英語課外興趣小組,到后來讀大學時的環球雅思、新東方雅思英語培訓班,從CET6證書, BEC,專八,雅思、到高級口譯證書,我一直在追求,走在這條路上沒有停止。  我相信這場'馬拉松'有時候的確發揮了時間的魔力,即使我在全職媽媽三年以后重新拿起英語書,通過短時間的復習,英語水平依然可以恢復如初。我想這是一個厚積薄發的過程吧!  在這個全民學英語的時代,學英語的好處,我不必贅言了。可以說,英語改變了我的命運。為了學好這門語言,我強迫自己改變了內向文靜的性格,因為學習一門語言必須大膽開口說,enjoy losing face。  而后來,英語技能給我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好機遇,異國求學、工作面試、外企經歷,英語都是我的敲門磚。以英語會友,我也結交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4、跑步  我不是母乳喂養長大的孩子,從小體弱多病。小學六年,我幾乎就是藥罐子里泡過來的。讀小學時,體育一直是弱項。  不過我有家住學校的便利,出家門就是大操場啊!早晨,天蒙蒙亮的時候,和小伙伴約起,起床堅持跑步,體質就這么一點點改善過來。到了讀中學的時候,身體的底子終于打牢了。  讀中學的時候我已經跑過5公里了,中專的時候也拿過學校運動會1500米長跑的獎項了。就這么跑,一直跑。奔跑讓我感覺身體有力量!有毅力!跑出人生的底氣!  反倒是工作了、生娃后,跑步時不時會中斷了。但在某個時刻,我又會撿起來,重新跑起來。我喜歡奔跑的感覺,跑步就如同人生,只有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才會結出豐碩的果實。  下一個目標,追個潮流,應個景,我也要參加一次馬拉松噢!我想,人生應該至少有一次這樣的體驗吧!不虛此生跑步的經歷。  5、旅行  第一次旅行是小學五年級,學校的春游活動,坐船經洞庭湖去岳陽樓。小小的我第一次理解了'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含義,還被布置作業寫游記。  但這就像一顆播下的種子,旅行,在我心里生根發芽,去過一個地方,又會暗暗期許下一次的'詩和遠方'。  我一定是有文藝女青的特質的,愛旅行、愛讀書、愛寫作、愛煽情、愛騷包。  算算吧,我去過的地方,3個國家,19個省,67個城市。比不上某些旅游達人,但我特別喜歡這種在路上的感覺,去看更多的人,更多的風景,感受不一樣的風土人情。  最引以為豪的是留學后的畢業旅行,我在異國他鄉,打工三個月,掙旅游費,后來環澳洲旅行。旅行給了我莫大的獨立生活的勇氣。我之前可還曾是個才到澳洲讀書會想家,脆弱得在街頭大哭的女生啊!  我喜歡的旅行,我能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徹底忘掉自己,徹底放松,結交有趣的朋友。或者去到一個有老朋友的地方,追訪故人。  下一次,給自己一個歐洲游吧!我想去意大利,探訪大學時代的閨蜜。我想去愛琴海,感受那一抹攝人心魄的藍。我想去英國,感受詩人筆下的康橋。我想去法國,感受法式浪漫,來一次意外的邂逅。我想去加拿大,看看曾經的戀人生活的國度。去吧!去吧……  6、瑜珈  還是09年在外企工作的時候,加入了公司的瑜珈俱樂部,算算練瑜珈至今有七年了。  和跑步一樣,因為生兩個娃,曾一度中斷,又重新拾起。  瑜珈,是一項安靜,充滿平衡感,松弛有度的運動,忙碌緊張的生活節奏之余,讓我內心寧靜、放松、冥想,保持生活和工作的平衡。  因為中斷,我至今還是初級練習者。但無妨,能這么一直練下去,感受這份安靜的力量,感受這份寧靜就好。  7、下廚  真正喜歡下廚,是留學的時候,我和一個女同學的交談。她說她非常享受做飯的樂趣。什么!做飯還有樂趣可言,在這之前我一直覺得這是個多余的負擔,消耗時間。  她表達的意思是,每次做菜都是一次創作,以美食驚艷味蕾,享受樂趣。她給我嘗了嘗她做的韓國拌飯,的確美味,用心做的料理不同凡響。(她畢業后還追隨自己的興趣,系統學習成為大廚的課程了。)  好吧!這之后我的心態的確發生了變化。我開始以不同的眼光看待下廚這件事,這時候才真正產生興趣。  再后來,看大長今,李英愛說:'想著吃飯人臉上浮現的微笑,就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一件令人幸福的事情。'做飯,于我,才真正漸入佳境,找到了共鳴。  現在,我喜歡給孩子們、給家人做好吃的,喜歡看美食菜譜、視頻學習新料理,探索美味,做個快樂的美廚娘。  8、手工  小學的時候,有手工課。我特別喜歡一開學,發下手工制作書后,就拿起剪刀膠水提前制作了。待真正上課的時候就幫手拙的男生制作,交作業。  鼎盛時期應該是讀中專的時候,手工風鈴、牛仔包、掛袋、手工賀卡、手工桌布、手鏈、折紙、幸運星、千紙鶴、禮品包裝、刺繡、打毛衣、織圍巾全都不在話下。還樂于幫同學制做風鈴,掛滿了宿舍。  我還喜歡收集各類手工書,琢磨手工活。現在做得不多了,今年打算繡一幅梅蘭竹菊的十字繡,裝裱一下,裝飾一下自己的小家就好。  平時我也可以和我的孩子一起做做手工,讓孩子們也享受手工的樂趣。  以后,等孩子們長大了,時間充裕了,我再繼續我更多手工小創作吧!  9、攝影  喜歡攝影,是我有一位曾以攝影為生的大哥。后來他把他的海鷗牌膠片相機送給了我,為此,我翻閱了一些攝影書,研究過一段時間,拍壞不少膠卷。  我還是懷念以前的膠片機,那份美麗,絕對是現在的數碼相機,電子產品拍不到的世界。  現在,老公送了我一部尼康單反相機,而我總是忙碌著帶孩子為由,依然手機拍攝居多。反省一下自己,我想我該使用起來,拿出專業態度,拍拍自己的孩子了吧。  我特別喜歡女演員江一燕的攝影作品,我希望自己的攝影作品以后也能走這樣的風格,充滿了人文關懷,關注人與自然。  10、寫作  記不清楚了,從什么時候開始的呢?小學幾年級開始寫日記的?  最初是迫于老師的作業壓力,每天寫一篇日記。中學有考試的壓力,要寫一手好作文。中專的時候,我喜歡給學校播音組投稿,寫點心情散文。對。那時候正是'為賦新愁強說愁'的年紀,現在還依稀記得,有日黃昏時分,學校廣播員讀著我的小散文--《讓生命去等候》。  大學的時候,出現了網絡,開始寫自己的個人主頁。留學的時候,開始寫MSN Blog。  外企工作的時候,一直堅持著寫英文日記。  再到如今的分享經歷,開始嘗試簡書和微信公眾號寫作。一路走來,算算我的寫作之旅應該有27年了吧!寫作,依然不算我的長項,我沒有那些專業人士的妙筆生花,文字優美。但我會盡量保證自己文筆流暢,希望筆下的每一個字都有力量!  這一路走來,歡笑與淚水交織,寫作見證著我的每一個成長。我想,從此以后,寫作,依然會常伴我一生。  今年,我還有一個心愿,把丟掉的興趣愛好--茶道、書法和繪畫重新拾起來,讓我一樣一樣的去做吧。先做好一件事,再慢慢加載。  其實,我一直不算天資聰慧的女子,學業很少拿第一、拔尖,但我信奉的是,笨鳥先飛,滴水穿石,我希望自己是一棵頑強的小草,安靜有力量的生長。 做到這五個好習慣,你就無敵了 獲取成功必須改掉的十個壞習慣 因為并不聰明,所以努力把這些習慣堅持了7年分頁:123


買IG個人追蹤數
買IG洞察報告-個人頁面訪問量 增加單次直播人數 買臉書特定留言讚 衝IG影片瀏覽量 衝IG普通台灣粉 買fb粉絲團總讚數 買IG個人追蹤數 買臉書粉絲團總讚數 衝IG全球真人粉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67f2xk87025&aid=17758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