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ai-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戶稅務
2024/09/08 06:21:45瀏覽16|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新百王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最低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土銀定期定額手續費券商比較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臺灣匯立定期定額複利公式低消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德信證券定期定額計算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4999鑫禾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1、《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2、《卜算子·詠梅》 陸游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 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3、《鵲橋仙》 秦觀 纖云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4、《雁邱詞》 元好問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癡兒女。 君應有語,渺萬里層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誰去。 橫汾路,寂寞當年簫鼓,荒煙依舊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風雨。 天也妒,未信與,鶯兒燕子俱黃土。 千秋萬古,為留待騷人,狂歌痛飲,來訪雁邱處。 5、《詩經邶風擊鼓》 擊鼓其鏜,踴躍用兵。 土國城漕,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平陳與宋。 不我以歸,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爰喪其馬? 于以求之?于林之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不我活兮。 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6、《上邪》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7、《行行重行行》 行行重行行,與君生別離。 相去萬余里,各在天一涯。 道路阻且長,會面安可知。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 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 浮云蔽白日,游子不顧返。 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 棄捐勿復道,努力加餐飯。 8、《江城子》 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縱使相逢應不識, 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 明月夜,短松岡。 9、《離思》 元稹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云。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10、《蝶戀花》 柳永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 草色煙光殘照里,無言誰會憑欄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11、《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 李煜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12、《雨霖鈴·寒蟬凄切》 柳永 寒蟬凄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 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沈沈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13、《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 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云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14、《聲聲慢·尋尋覓覓》 李清照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15、《念奴嬌·赤壁懷古》 蘇軾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卷起千堆雪。 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杰。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故國神游,多情應笑我,早生華發。 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16、《憶江南·江南好》 白居易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17、《相見歡·無言獨上西樓》 李煜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18、《卜算子·我住長江頭》 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19、《鵲橋仙·纖云弄巧》 秦觀 纖云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20、《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懷古》 辛棄疾 千古江山,英雄無覓,孫仲謀處。 舞榭歌臺,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 斜陽草樹,尋常巷陌,人道寄奴曾住。 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 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贏得倉皇北顧。 四十三年,望中猶記,烽火揚州路。 可堪回首,佛貍祠下,一片神鴉社鼓。 憑誰問,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閨蜜發圈文案 1、不管你走在哪里,我都會站在你看得見我的地方。如果有難過,有委屈,只要你回頭,我始終站在你身后,站在你看得見我的地方。 2、還有,只因把你當朋友,才會太在乎。只有死黨才可以毫無顧忌的說話,毫無保留的付出,更加不對你說那么多的表面話,因為沒意思。所以,不要因此而認為我不夠好。 3、我們只是想走在一起傻笑,想走在一起說一些怕瞬間就會忘記的笑話。我們說好、絕不放開相互牽的手。你知道,就算大雨讓整個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溫暖懷抱。你的肩膀,不厚實,但總能給我帶來溫暖和力量。 4、有沒有那么一瞬間,你想過要和你的閨蜜同一天出嫁。我還想,在我們都還沒成為他人之婦時,一定要一起去拍一次婚紗照,只屬于我們的婚紗照。這種感情一輩子都不會輸給時間。 5、別以為不經常見面,感情就淡了。吵不散,罵不走的才叫閨蜜。對我們來說,甚至是比情人更重要的。即使你只是我生命拼圖的一小塊,但是沒有你,我的生命便不會完整。 6、有時候,受了委屈,本來不想哭,可是只要朋友一問你“怎么了”,就會忍不住地流眼淚。對一個朋友信任的深淺,不是看你會不會對他笑,而是看你愿不愿意當著他的面哭。 7、你經歷那么多的人,聚聚散散,分分合合,以后還會有。但是,你要記得最后留下的永遠是我。在最窩囊和無助的時候,能夠懂你,耐心地和你說話,并且用真實的情感安慰你的人。 8、難過的時候,我想你們。想抱著你們哭,傾訴,緊緊地,不分開。開心的時候,我想你們。想拉著你們跳,分享,一直對著你們傻笑,聽你們罵罵我傻。 9、閨蜜就是坐在一起即使我說的前言不搭后語,你也懂,即使什么也不說,也不會感到尷尬。對你最好的那個人,往往是最好欺負的人。天下間的人,往往總是欺負對他最好的那個人。 10、請不要覺得自己是沒人關心的孩子,我要你知道:不管怎樣,我一直都在。在我心里,時間和距離跟本磨滅不了我們之間的感情。不要跟我說陌生這些令我恍惚的詞匯,我會難受。真的,我只要你知道,我從未離開。 11、不管三年,五年,或是十年以后,某一天,我們相遇,還能相認,你大喊一聲,我想死你了。那一刻,我定會淚流滿面。閨蜜不是從不爭吵從不分開,是即使爭吵也知道一定會和好,是即使分開想起彼此還是感覺不到距離。 12、閨蜜就是那種今天吵,明天笑,近了煩,遠了想,不見時掛念,見了時討厭,自己能欺負,別人不能欺負的奇怪東西。在購物的時候會買相同的衣服,看起來很搭,很有風格,因為是閨蜜。閨蜜就是抓住你的一個缺點說上半天的那些,身邊有一個懂你的閨蜜,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閨蜜聚餐的發圈文案 1、我們可以吵架,但不能影響關系。無論友情還是愛情。 2、真愛就是互相嫌棄,但又不離不棄。 3、閨蜜就是可以把你的眼淚,瞬間變成笑聲的人。 4、閨蜜,對我們來說,甚至是比情人更重要的。 5、橋斷了,人散了,橋上美好的一切破裂了,伸手去抓。 6、如果夢想可以飛翔,朋友就是我左半邊翅膀! 7、和你在一起,連別的情侶的羨慕嫉妒;有了你,生活才變得舒適、舒服、舒坦。 8、說實話,我經常絕望,但心底還是會堅信只要雨停后什么都會好的。 9、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叫我如何不珍惜。 10、待你婚紗落地我必短裙相配十年之后我的自拍里還有你。 11、當你餓的時候,有的人會把饅頭分給你一半,這是友情。 12、在最美好的的時候,遇見最猥瑣的你們,真好! 13、當我老了,我們還是閨蜜,哪怕許久未見。 14、閨蜜就是把你看透了,還能喜歡你跟你一起犯二的人。 15、你負責笑靨如花,我負責咔嚓咔嚓。 16、久處不厭,閑談不煩。從不敷衍,絕不怠慢。 17、與你相遇好幸運,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18、有事找我,沒事找事找我—致閨蜜。 19、你最好不要惹女生,因為她有一群彪悍的閨蜜。 20、有些人對你恭維不離口,可全都不是患難朋友。 21、我有,完美無缺的我,和缺一不可的你們。 22、有一群傻逼一樣的死黨,是有多么的傻逼幸福。 23、她是我未來孩子內定好的干媽,如果有可能,還是未來孩子的婆婆或者丈母娘。 24、我和他分手了,閨蜜為了逗我開心,唱歌給我的聽。有閨蜜在,什么都不怕。 25、我們吵過架,翻過臉,但從未動過手,認識你們是我最大的榮幸。 26、一起笑、一起哭、一起二、有你們我很幸福。 27、閨蜜,等我有錢了,我要帶你們吃遍所有的美食,逛遍天下所有街。 28、不見就想,剛見就吵,分了又念,這就是閨蜜。 29、一定要找一個和你一起人來瘋又會裝文藝還愛自拍的好閨蜜。 30、天下之大,大不過你缺的那塊心眼。 閨蜜友情幽默發圈文案 1、閨蜜我們要做一個有深度的姑娘,有脾氣的女流氓,有教養的淑女。 2、生日快樂祝你今天抬頭看見丘比特,出門遇上大美人,低頭撿捆百元鈔,回家踩上!哈哈! 3、閨蜜你記住:他若折斷你的翅膀,我必親手毀了他的天堂,有我在沒人敢傷害你。 4、一拜天地從此受盡老婆氣,二拜高堂我睡地板她睡床,夫妻對拜為她辛苦為她忙,唉我是綿羊她是狼。 5、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愿我虔誠的祝福,帶給你成功的一年, 6、我一直羨慕我的閨蜜有一個世界上的閨蜜。 7、愿你們真情如水,綿綿不斷;愛情如蜜,永遠甜蜜;愛情美滿,好運連連,白頭到老,堅定不移,永遠相愛,新婚幸福美滿。 8、將心停泊在彩云升起的港灣,偷偷把幸福刻在你的心間,用一縷友情的絲線,將你我緊緊綁在歲月變遷的終點。 9光陰它帶走四季的歌,為我們輕輕的悠唱。風花雪月的日子里,我們在年年的成長。愿時光在這特別的日子里停住,祝你生日快樂! 10、祝福里面有股喜慶的味道,叫喜結良緣;問候里面飄著淡淡花香,叫百年好合;內心里面有份真誠的祈禱,叫永浴愛河;祝愿朋友新婚快樂,白頭攜老! 11、我們一路上興致勃勃地參觀,當夕陽西下時,才戀戀不舍地離開。 12、紅顏禍水本來是個并列性詞語,紅顏是指女人,禍水是指男人,紅顏禍水其實是女人男人的意思。 代表閨蜜之間的友情的發圈文案 1、待你長裙落地,我必短裙相配。以后的以后,除了你的愛人之外,我依然要陪你慢慢變老。 2、我們吵過架,翻過臉,但從未動過手,認識你們是我最大的榮幸。 3、閨蜜就是,她自夸的時候我會使勁損她,但是如果別人說她一句壞話,我能氣到擼起袖子干一架的那個人。 4、友誼真的很簡單,就是在你吃好吃的時候,心里想著對方,然后拍下來發給她。 5、我們有自己的小默契,我喜歡的她絕不討厭,而我討厭的她絕不喜歡。 6、跟著姐妹一起瘋,跟著姐妹一起鬧。等你婚紗落地,我定短裙相配。 7、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和你當一輩子的姐妹,一輩子的死小孩,一輩子只有彼此的姐妹。 8、相互輕蔑卻又彼此來往,并一起自我作賤。——這就是世上所謂“朋友”的真面目。 9、她是我未來孩子內定好的干媽,如果有可能,還是未來孩子的婆婆或者丈母娘。 10、所謂的異性閨蜜,只要你過得好,我就很開心。 11、她是全世界除了我媽以外最嫌棄我的女人,卻也希望我遇上全世界最好的男人。 12、真正的閨蜜可能平時不怎么聯系,但是在你最需要她們的時候卻總能雪中送炭般出現。 祝福閨蜜友情文案 1、無論你離我多遠,我都能感到你的牽掛,美酒是越久越醇,感情是越久越深,思念是越久越濃,朋友是越久越真! 2、友情放在心上,是一曲甜蜜的旋律。 3、工作再繁忙,也別忘休息,即使不常見面,我也時刻牽掛著你,以后沒事的時候多聯系,你要知道遠方有我惦記。 4、親愛的朋友,愿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能夠一直走下去。 5、朋友是憂傷時的一股春風,為你拂去心中的愁云。 6、在偌大的地球上,能和你相遇,真的不容易,感謝上天給了我們這次,相識相知的緣份,千萬不要忘記,我一直在你的世界里! 7、朋友,讓我們在未來的生命旅途中,久久相攜互持地走下去,無論風,無論雨,我們真誠相對,永不相背! 8、祝你財源滾滾盆滿缽滿,一切順利福氣多! 9、天氣變涼了,我的祝福像天氣預報一樣時刻提醒你關注天氣的冷暖,我的祝愿像熊熊燃燒的火苗一樣給你溫暖。愿你在這個寒冷的季節里有我的祝福和祝愿,保你一季的溫暖。 10、朋友似手足,是你顛沛流離最真的守候。 11、因為天冷,于是有了火;因為下雨,于是有了傘;因為無趣,所以有了美妙的音樂;親愛的,可不可以讓我做你的火,成為你的傘,和你一起唱天長地久的歌! 12、人,總要有一個家遮風避雨;心,總要有一個港灣休憩靠岸。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有明天看見青山, 笑人間喝一杯酒。 知故事走過世界, 不變情相等知音。 >>>更多美文:自創詩

時光已流走了30多個春秋,我并不知曉他如今是否還健在。南北之遙、相隔百里,我也無從打聽他的情況。然而,軍營里那一抹溫暖的綠色,卻常常飄進我的夢里。 1987年冬,我懷著對軍營的美好向往,報名參了軍。3個月的新兵集訓結束后,我們被分往各個部隊。黎明時分,我所乘坐的火車抵達了車站。再轉乘汽車,經過三四個小時的顛簸后,汽車停在一座大山前。我要去往的連隊就在這座山上。 吃過午飯,班長給我們開班務會。我問班長:“駐地這么偏遠,能收到信件嗎?”班長說:“只要寫清楚地址和部隊代號,收信還是很及時的。”正說著,就聽見一陣清脆的車鈴響,跟著是一個渾厚的喊聲:“來信嘍……” 班長說聲散會,老兵們邊叫著“李伯”,邊搶著看報紙和信件。被老兵們稱作“李伯”的郵遞員,看上去50多歲,頭發已經花白,穿著一身郵政制服。 不久,我寫了兩篇關于軍旅題材的散文,正想著該如何郵寄,就聽到熟悉的車鈴聲。我趕緊迎出去,說:“李伯,這是給報社投的稿子,我不知道該不該貼郵票。” 李伯笑呵呵地說:“反正你是義務兵,蓋上部隊的三角章就能郵寄。” 一個月后的那幾天,天公一直不作美,連著陰雨不斷。好不容易天放晴了,路上卻泥濘濕滑。已經兩天沒有聽到那清脆的車鈴聲了,我正想著路不好走李伯恐怕不會上來了,就聽一聲喊:“小魏,你的匯款單!” 聽到喊聲,我趕緊跑出門。李伯正背著郵包走過來,鞋子和褲腿上滿是泥巴。我和戰友都問:“這么難走的路,您還來?” 李伯高興地說:“再難走我也得來,小魏來稿費了,這可是喜事啊!”說著,他遞給我兩張匯款單。我接過一看,有《前衛報》的,還有《大眾日報》的。 幾天后,我請假到鎮上的郵局取稿費,順便想再寄走一篇稿子。當我取出稿費,將信封遞過去時,營業員說這不是信件,需要貼郵票。我愕然:“以前不都是這樣寄走的嗎?難道是李伯……” 當我再次見到李伯時,就問他:“您幫我投稿,是不是都買了郵票?”李伯笑笑說:“看著你這么出息,我就高興,不就是兩毛錢嗎?沒啥!再說,你又不是天天都寄。” 日子過得飛快,轉眼到了年關。臘月二十九這天,天空突然紛紛揚揚地飄起雪花。我想,這么大的雪,李伯應該不會來了。沒想到,中午時分,李伯渾厚的聲音還是準時響起來:“來信嘍!” 外面,李伯披了一身雪花,好像摔了跤,走路有點跛腳。李伯仍是笑呵呵地說:“過年了,家書抵萬金啊,不能讓你們失望。” 送李伯下山時,望著他的身影像一朵綠色云彩漸漸飄遠,我心里一熱,大聲喊道:“李伯——”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AA1415RR154WDEOJC


ai概念股精選台灣-英業達【2024】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ai蓋念股-廣達 》2024高品質證券開戶推薦ai概念股精選etf-美律 》2024市場領先證券開戶推薦
( 心情隨筆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z3f61346&aid=1810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