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概念股精選etf-緯創 》2024新光首次證券開戶
2024/09/02 08:35:10瀏覽8|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口袋定期定額意思最低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5706鳳凰2024存股推薦ptt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摩根大通定期定額證券計算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大昌美股定期定額最低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盈溢定期定額推薦月退

第一次做蛋糕 文/張龍宇 星期天我和弟弟來到地處勝利街的優壹朵蛋糕店,這里是鄂東晚報小記者部舉辦“DIY蛋糕”活動的地方。 只見優壹朵蛋糕店內桌椅擺放整齊,每張桌子上都有一個小轉盤。在工作人員和檸檬姐姐的幫助下,參加活動的小記者們都穿上了白色的圍裙和袖套,還戴上了白帽子,并可以領到一份小蛋撻和一杯摩豆咖啡。在邊吃邊玩中我們等來了我們的蛋糕大師們,他們戴著高高的廚師帽,手里托著做蛋糕用的材料,在雄壯的歌聲中步入場地。 首先,蛋糕師教我們在做好的蛋糕胚上涂滿白色的奶油,蛋糕師一手拿著刀一手轉動轉盤,不一會兒功夫奶油就服服帖帖的平平整整地涂在了蛋糕上了。原來這么容易啊,我也興致勃勃地拿起刀挑起一大坨奶油,涂在蛋糕上,學著蛋糕師的樣子可奶油在我手里卻不聽使喚了,不是多了就是少了,越涂越難涂,最后還是在蛋糕師的幫助下我才完成這道工序。 第二步,蛋糕師教我們在蛋糕圓邊上擠出藍色的花邊,只見蛋糕師手里捏著裝有藍色奶油的塑料袋,圍著蛋糕圓邊熟練地擠出了均勻的漂亮的花邊。我感覺這道工序看起來也很簡單,學著蛋糕師的樣小心翼翼地擠出藍色的奶油,可我擠出來的奶油只會堆在一起卻不會成線成形。經多次嘗試才初具雛形,雖然沒有蛋糕師的漂亮,但我自我感覺也很好看的,呵呵。 第三步,蛋糕師就教我們用黑色的奶油畫一張哆啦A夢的臉、眼睛和胡須,再用紅色奶油畫出嘴巴和鼻子。那奶油在蛋糕師手里就好像是畫筆樣,一會兒蛋糕上就出現了活潑可愛的哆啦A夢的樣子。而我呢笨手笨腳的不是眼睛小了就是胡子歪了,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自己親手制作的第一份蛋糕完成了,我要拿回去和我的爸爸媽媽一起分享。 親愛的小朋友們,告訴你們做蛋糕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哦! 美味蛋糕誕生記 文/李雯 世界上最可口、最美味的蛋糕出自哪里呢?美國?法國?愛維爾?福吉佳?哈!都不是,還是讓我來告訴你吧,世界上最可口、最美味的蛋糕源自于我在“青少年社會實踐基地”親手制作的蛋糕。 “咦,老師怎么會帶我們來食堂呢?”原來,老師是讓我們來學做蛋糕的。當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們歡呼雀躍。我興奮地叫了起來:“我一定要做一個最漂亮、最可口的蛋糕!” 安排就座后,老師先講解了做蛋糕的全過程:“首先將雞蛋倒入碗中,然后……”還沒等老師講完,我們就迫不及待地開始了。我沖上前去拿了兩個圓圓的雞蛋,急忙敲碎后倒入碗中。可是一不小心,一個雞蛋掉到了桌子上,黃黃的蛋黃和透明的蛋白眼看著就要沿著桌角滑下去了,我趕緊伸手去接,雞蛋不偏不倚掉入了我的手心。我小心翼翼地把雞蛋倒入攪拌器中,攪了起來,兩個雞蛋混在一起,變成了黃色。隨后,我們又加了些面粉、泡打粉進行攪拌。最累的就是攪拌泡打粉,老師要求我們要攪得比墻壁還要白。只見蔣昊軒手托著碗,我拿著攪拌器,兩人都使出了渾身的力氣。可是沒一會兒,我就感覺雙手發麻了,于是蔣昊軒又搶了攪拌器攪拌了起來,就這樣,我們兩人輪流交換。可是我們攪拌了很長時間,原料還是呈淡黃色。“累死我了,怎么還沒好呢……”蔣昊軒不禁埋怨起來,我感覺自己的手也快不行了。但是,我決心一定要做出最漂亮、最美味的蛋糕。于是,我咬著牙,忍著手酸,堅持攪拌,功夫不負有心人,原料開始慢慢變白了。 最后,我把原料小心地倒進了模具中,再由老師放進烤箱中烘焙。我坐在座位上目不轉睛地盯著烤箱,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自己做的第一個蛋糕味道如何。終于蛋糕出爐了,我興奮地跑上前去,只見金黃色的蛋糕冒著熱氣,散發出誘人的香味。哇!太漂亮了!真令人垂涎欲滴。于是我偷偷地從蛋糕上撕下一小塊,放進嘴里。“啊,真香!真甜呀!太好吃了!” 世界上最美味、最可口的蛋糕就這樣誕生了! 第一次做蛋糕 文/季雨婕 今天,我們學校五年級的全體師生坐著大巴來到了盼望已久的“張家港市青少年社會實踐基地”。當十幾天前,老師告訴我們要去“基地”時,全班同學都興奮不已。如今,我們真的來到了這里,心里甭提有多高興了。 一進基地,我們就來到了一個很大的會議室。基地的校長給我們辦了一個歡迎儀式。歡迎儀式結束后,我們就來到了宿舍。來到宿舍的第一件事就是:套被套。開始我們以為套被套很簡單,但是等我們套完被套后,我們就不覺得套被套是件很簡單的事情了。 下午,我們去做了美味可口的蛋糕。這是我第一次親手做蛋糕,心里別提多激動了。老師先將我們領到做蛋糕的地方,然后讓我們兩個人為一組,接著給了我們一組一個不銹鋼的容器,容器里面有一個打蛋器和一塊布,我們就開始做蛋糕了。將雞蛋打在容器內,再用打蛋器將雞蛋打勻,然后在里面加入糖和鹽,打勻后,接著加入面粉、奶粉和泡打粉,再打勻,再加入SP,這時老師說:“一定要攪拌成乳白色、黏稠狀。”這可難壞了我們,因為前面加入的調料,攪拌出來的顏色是淡黃色,而現在要攪拌成乳白色,只有一個辦法——使勁地攪。我用力攪拌著雞蛋,直到把它從淡黃色變成乳白色,而且非常黏稠。之后在里面還要加入水和食用油,再用筷子輕輕地攪拌,待攪拌均勻后,就可以放進烤箱里去烤了。趁著烤的時間,我們去清洗了工具。一邊清洗著工具一邊焦急地等待著蛋糕的出爐。等我們清洗完工具,蛋糕也烤好了。 我們拿著自己做的蛋糕高高興興地回到了宿舍,在宿舍,我們一邊吃著自己做的蛋糕,一邊聊天,可真快樂呀!通過“做蛋糕”這個活動,我體會到了收獲的喜悅,同時也感受到了爸爸媽媽的辛苦。 小小蛋糕師 文/王嘉燁 到青少年社會實踐基地的體驗活動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做蛋糕了,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當小小蛋糕師的滋味。 “在桌子上擺著容器與攪拌器,今天我們要做海綿蛋糕!”老師微笑著說。兩人一組,我和梁雨含一組。老師先讓我們把兩個雞蛋打碎攪拌,我學著老師的做法,輕輕在盤邊敲了一下,把那一處碎的往外剝,讓蛋黃和蛋液流出來。然后我和梁雨含左一攪,右一拌,不一會兒便把雞蛋攪成了“雞蛋水”。 接下來是加面粉、奶粉與泡打粉,大家都覺得這次比上次攪拌雞蛋難多了。我拿起攪拌器鉚足了勁開始攪拌,還真有點蛋糕師的架勢呢!可我即使再用力,依然攪拌得很慢,過了兩三分鐘,我就感覺到手臂特別酸,汗液不停地滴下來。我和梁雨含輪番上陣,終于攪拌均勻了。之后我們又加了“SP”,據說它可以使蛋糕更松軟。老師還說:“加了SP之后要把原來黃色的再攪拌成白色的。”我疑惑地看看盤中黃燦燦的“雞蛋水”和桌子上白花花的毛巾,頓感難度不小。我和梁雨含分工,一人端著盤子,一人使勁攪拌,過了好一會兒,顏色才淡了一點兒,正在高興之時,卻發現老師的蛋糕已經攪得跟毛巾一樣白了,老師看我們的蛋糕變化不大,就手把手地教我們:“要用力上下攪拌,手不要停……” “十、九、八……”老師在倒計時了,我和梁雨含咬緊牙關,進行著最后的沖刺。最后我們又加入了水和油,裝入模具后放進烤箱。不一會,香噴噴的氣息漫游出來,不久蛋糕就出爐了。我拿起一個,咬了一口,細細品嘗它的美味。還有兩個,我準備給爸爸媽媽品嘗,讓他們分享一下我的勞動成果。 做蛋糕 文/茅譽周 星期天,媽媽說要自己做蛋糕,我自告奮勇當媽媽的小助手。 首先準備原材料。“低筋面粉33克,雞蛋3個,白糖45克,牛奶20克,油20克。”媽媽一邊說,一邊指導我用電子秤稱重量。 準備工作做好了,媽媽拿起一個雞蛋,熟練地在碗邊敲擊了幾下,頓時蛋殼上出現了一條明顯的裂縫。她雙手捏著雞蛋的兩頭,沿著裂縫往兩邊一掰,雞蛋就像乖巧的小寶寶,流進了碗里。不一會兒,三個雞蛋乖乖地躺在了碗里。“做蛋糕關鍵要把雞蛋攪勻。”媽媽一邊說,一邊拿起筷子使勁地攪拌起來。她面帶微笑,一手端著碗,碗微微傾斜,一手拿著筷子飛快地攪拌著雞蛋,那手如同一個不停旋轉的陀螺。她的動作是多么嫻熟呀。我看得心里癢癢的,便說:“媽媽,讓我來試試吧!”媽媽親切地說:“行!”我接過碗,學著媽媽的樣子攪拌起來,還沒攪幾下,手就酸酸的。但我不能被媽媽看扁了。于是我緊皺眉頭,咬緊牙關,繼續堅持。經過10分鐘的攪拌,雞蛋終于呈現出乳白色。接著,媽媽把白糖倒入瓷碗中繼續攪拌。功夫不負有心人,又過了10分鐘,終于攪拌成功了。最后,媽媽把調好的雞蛋倒入面粉中,頓時,雞蛋黏黏的,攪拌起來更加費勁了。媽媽幫我扶著碗,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氣繼續攪拌著。媽媽看了看我攪拌的雞蛋,說:“嗯,不錯,快成了!來,加點水,再攪攪。”在媽媽的鼓勵下,我的勁頭更足了,10分鐘后,媽媽把攪好的雞蛋倒入模具里,放入烤箱烤。 大約20分鐘后,新鮮的蛋糕出爐了。吃著黃燦燦、香噴噴的蛋糕,我心中無比自豪。因為我不光學會了做蛋糕,還明白了只要堅持就能勝利的道理。 蛋糕達人 文/嚴筱奕 今天,我要去大潤發做蛋糕啦!我早早地起床了,三下兩口吃完早餐,便催著爸爸帶我去。 到了大潤發,我和爸爸坐電梯來到二樓,發現在做蛋糕的地方已經有5個小朋友在等候了。到了9點半,人終于來齊了,大潤發的工作人員先給我系上小圍裙,帶上口罩、帽子和一次性手套,就開始準備做蛋糕了。 首先,蛋糕房的師傅先給我們做了個示范,只見他雙手非常靈巧、協調。師傅邊做邊說:“拿刀的手一定要拿平,另一只手轉托盤一定要轉得快,要配合好,才能把蛋糕做好。”面團在師傅的手里就像變魔術一樣,在這里一抹、那里一抹,一個漂亮的奶油蛋糕就變出來了。 輪到第一個小朋友做蛋糕,她在做的時候,手里的刀拿不平,另一只手轉托盤時轉時停,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過了好一會兒,蛋糕的外形有點像了,但上面的奶油高低不平,這時,師傅過來拿刀放在蛋糕上,另一只手轉了托盤幾下,那個坑坑洼洼的蛋糕就變平整了。當師傅把工具傳到我的時候,我便迫不及待地開工了,當我一只手拿刀在蛋糕上抹奶油,另一只手轉托盤時,總感覺奶油就像粘在刀上,不聽使喚,另一只手轉托盤轉轉停停的,結果奶油蛋糕變成橢圓形的。師傅走過來,笑瞇瞇地對我說:“小朋友,你拿刀的角度不對,刀要豎直,并且要緊貼著蛋糕。”師傅糾正了我手的姿勢,說:“小朋友,另一只手要快速地轉托盤。”我按照吩咐,果然,蛋糕的樣子出來了,我心里美滋滋的,又在蛋糕上點綴了一些果醬和水果,一個色香俱全的蛋糕就這樣做好啦!蛋糕師傅笑瞇瞇地直夸我:“小朋友,你做的蛋糕真漂亮,要趕上師傅啦!真是個蛋糕小達人。”聽著師傅的稱贊,看著自己做成的精美蛋糕,我的口水要“飛流直下三千尺”啦! 通過這次活動,我覺得做蛋糕還真不容易哩,但是無論事情有多難,只要用心去學,一定能成功! >>>更多美文:好文章

開學這一天的天氣真好,天空湛藍。我卻不高興,因為我的書包是奶奶用粗布縫制的,灰不溜秋,土里土氣。同學們背著嶄新的書包,陸陸續續經過。一副得意的樣子! 我低著頭,郁悶地踢著小石子,磨磨蹭蹭。 已然遲到。 一個陌生的女老師站在講臺。 “報告!”我低著頭,捏著衣角,嘴唇緊緊地抿著。 “進來吧,就等你上課。”老師竟然沒有批評我。 我繼續低著頭,迅速地奔向自己的位置。眼角一瞥,講臺前,一件藍汪汪的裙子,柔柔飄逸。 多像我院子中的喇叭花,一朵一朵又一朵,盈盈的,藍藍的,圓圓的。 喇叭花是母親在春天的時候栽下的吧。大半年的時間過去了,母親去了哪里? 我神思恍惚,目光迷離。 “古月兒,古月兒!”老師點名兩次,我都沒聽到。 同桌用胳膊肘碰了一下,我才慌慌張張地站起來,站得太急,勾到書包的帶。“嘩啦”一聲,里面的本子,以及那個難看的書包一股腦兒地傾灑而落。 教室里響起此起彼伏的笑聲,“哈哈哈”“嘻嘻嘻”,我漲紅臉,不知所措。 “大家不要笑!”老師用目光掃了一眼同學。教室里瞬間安靜下來。那件藍汪汪的裙子,輕輕地飄到我的桌子旁邊,像一片藍色的云朵,朝著地面緩緩降落。 老師蹲下身子幫我撿起掉落的書本、書包。她低著頭,白雪的頸,烏黑的發,劉海一側的紅夾子,離我那么近。 “來,把書包放好!”老師幫我整理好,轉身去了講臺。 我又看見她的藍裙子,仿佛一朵藍蓮花,在行走的時候,臨風而開。 “同學們,我是你們新來的代課老師,我姓白,你們可以叫我白老師!”白老師,溫柔,年輕,好看。 那一堂課,我忘記了所有,耳畔都是白老師講課的聲音。 下課了,我恢復了以往的孤獨,躲在操場一角,扯著凌亂的野草。青青的小草綴滿清晨的露,輕輕一晃,露珠滾落,就像一顆顆傷心的眼淚。 這樣的眼淚出現在母親的臉上。一年前,父親去世了,母親臉上淌滿淚。半年前,母親為了還債,去了遠方,臉上又是淌滿淚。 為什么一個人在這里?怎么哭了?誰的聲音?我的眼角瞥見那件溫柔的藍裙子。 我該如何開口。說我的父親?說我的母親?還是說我窮得買不起一個書包?不管哪一樣,都如一根刺,哽在喉嚨,無法咽下去,又無法吐出來。 沉默,沉默。我低著頭,長久地沉默。 白老師輕輕擦掉我的淚,笑著說:“想流淚的時候,仰起頭,讓陽光輕輕地覆下來。這樣,眼淚還沒掉下來,就被蒸發,飛上天空,變成了云彩。” 是真的嗎?瞇著眼,仰起頭,金色的陽光流過我的臉龐,照進我的心里。渾身暖洋洋。 我看見白老師溫柔的笑容,美麗的紅夾子閃閃發亮。 白老師代課的那段日子,是我最快樂的日子。我渴望看到她淺淺的笑容;渴望聽到她甜美的朗讀;渴望得到她溫柔的夸獎。 我的粗布書包,在肩膀上晃悠,仿佛蕩著秋千。天,逐漸冷了。籬笆上的喇叭花一日比一日少, 葉片紛紛凋零。 白老師也走了。她,一位臨時的代課老師,如一陣風,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我拉著白老師的手,送了一程又一程。她轉身的模樣,永遠留在我心里——頭戴紅夾子,身穿藍裙子,眉眼彎彎如月牙。 一年又一年,我逐漸長大。每每遇到邁不過去的坎,都會想起白老師,她說:“想流淚的時候,仰起頭,讓陽光輕輕地覆下來。這樣,眼淚還沒掉下來,就被蒸發,飛上天空,變成了云彩。”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那年的臘月初八風好硬,我和妹妹流出的鼻涕都凍在了上嘴唇上,成了冰凌。 父親用他那輛飛鴿牌自行車馱著我們,去相隔十幾里地的三間堂趕集。妹妹坐在自行車的前大梁上,我坐在自行車后架上。 妹妹打小愛說,因為是去買新衣,她一路更是話不斷。我坐在后面,邊聽妹妹和父親的對話,邊想著自己的心事。七歲的我心事特別多,不愿說與別人,更不愿被別人打擾,總陷入一種沉思的狀態。 三間堂是離我們家最近的一個大集。父親說,買過年的衣服得趕大集去買,樣式多,花色全,穿出來好看。 我和妹妹一路憧憬著,想象著,心里的激動變成了花喜鵲的翅膀,在頭頂上忽閃忽閃地飛。 父親存好車,帶著我們往前拱,穿過吆喝聲說笑聲鞭炮聲一直向前走。其間,父親不時蹲下來,看貨打價。我和妹妹沒有心思看父親買了什么,兩雙眼睛透過人群頭頂間的縫隙,滴溜溜地搜索著賣衣服的攤在哪兒。 終于找到了。五彩的衣服被高高地掛成長長的幾排,有的人在靜靜地挑著,看著,也有人已經打完價買下了,正咧嘴笑著緊緊地抱著衣服離去。妹妹不一會兒就挑中了一件大紅色底帶粉色碎花的上衣,我卻挑了一件白底綠花的上衣。 父親說:大過年的,換個大紅粉紅的,也喜慶。 我說:就看上了這件,和別人的不同。 父親說:你這孩子,回家你媽不嫌才怪呢。 父親付了錢,又買了些花生瓜子,還買了大紅紙和筆墨,準備回去自己寫春聯用。 回去的路上,父親說:并不是吃點兒好的、穿得好些就代表過年了。過年,是讓一個人好好想想,這一年哪兒做得好、哪兒做得欠缺,下一年怎么去奮斗,怎樣過得有意義。你們兩個想一下,談談自己的想法吧。 自行車馱著我們,三人行駛在崎嶇不同的鄉間小路上。我和妹妹都在思考父親提出的問題。三五分鐘后,父親說:說說看,老大你先說。 其實,我已經想好了說什么,只是覺得沒人給開個頭,這樣說出去不像樣。我無語著。妹妹主動說:爸爸,我說說吧,我想學畫兔子,再染上色。 父親說:你說得又簡單又好,能主動發言就值得表揚。老大該你說了。 本來,我只是想等父親給提個開頭語啥的再說,這下讓妹妹搶了先,我更不想說了。仍是無語。 父親說:你這孩子怎么這么倔,和你說話不搭腔,再不說話你下去自己走吧。 我被趕下了自行車,站在路邊的冷風里。父親馱著妹妹離去。 也許有十多分鐘吧,卻像過了一年。父親又馱著妹妹回來了,把我抱上自行車。 我仍是一路無語。 那年,我憋足了勁學習,期末拿了個全班第一名。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都山有奇葩,天女木蘭花。葉似翡翠琢,花若玉無瑕。紫蕊抱仙籽,幽香引蜂蛺。根吮都山水,株吸日月華。巨石鑄魂魄,素顏落丹霞。”端午前夕,我與幾個畫家朋友相邀都山采風寫生,專訪天女木蘭花。清晨,我們即驅車前往,車輪飛轉,轉瞬即到東川下道口,過車道子莊,都山已在眼前,沿進山土路,過老廠子,往里,再也沒有居住的人家了,路也不再適于行車,我們只好棄車徒步進山。 此時,已是初夏時節,而山里仍是暮春景致,一路上芳草萋萋,綠樹如蔭,鳥語花香,蜂鳴蝶舞。吸一口清鮮的空氣,望一眼欲滴的翠綠,勞累便一掃而光,只盼見到天女木蘭的一刻。過小溪,一片原始森林沿陡坡生長,參天蔽日,一條小路蜿蜒在大樹與巨石之間,我們拾級而上,在幽暗的林間。忽然,眼前豁然開朗,一片石海出現在山坡上,巨石堆疊,似乎隨時要滾落下來,然而卻又相互咬合得相當牢固,這是大自然億萬年的杰作!正當有人感嘆這絕妙景致時,向導卻不屑的說,這才哪兒到哪兒啊,都山頂上的石海比這大的多得多,那可是山頂啊!怎么來的?你得問天,只有天知道!正說話間,已有人發現了天女木蘭,“看,天女木蘭”,抬眼望去,在石海的邊緣,巨石之間,一叢天女木蘭昂揚其間,雪白的花朵掩映在綠葉之中,向上看時枝條挺拔在藍天之上,大有“刺破青天鍔未殘”之勢。待我們攀登到跟前時,才看清天女木蘭花的廬山真面目,真是冰肌玉骨,素潔如霜。淡紫色的雄蕊環抱著淡黃色的雌蕊,給這冰雪的面頬點了些許的容妝,看上去便不再高冷,卻有些人間情愫,未開放的花蕾一個個招搖枝頭,一但開放卻沒有一朵仰面向天,全都嬌羞的低頭側臉,生怕別人瞧見似的,害得我必須仰拍才能捕捉它嬌美的全貌。面對如此純潔的天女木蘭,一下引發了我的詩興,隨即口占了開頭的詩句。 其它畫友早已找好了位置支起了畫板,而我卻用相機一頓狂拍,幾乎給每一朵花都來了一次寫真,從各種角度,盡展芳顏。之后才坐下來與同道一起用畫筆重新記錄天女木蘭的芳姿,感受對景寫生帶給一個畫家的無窮樂趣,也只有畫家才能體會其中的個中三味,妙哉不可言喻! 關于天女木蘭名稱的由來,山里看護木蘭花的老人向我講了他所知道的美麗的傳說。 相傳,那是很久很久以前,就在這山上有一個小村子,村里有一位姑娘與她的母親相依為命。這姑娘白得如雪,美得如花,她的名字叫“木蘭”。她雖有著天仙般的容貌,卻有著十分不幸的命運,十五六歲時她被嫁到了很遠的地方。 由于對母親和家鄉的日夜思念,她病倒了。最后,她喃喃地說:“我多想再見見我的母親呀!我多想再喝一口家鄉的水,多想再聞一聞家鄉泥土的清香。”她閉上了眼睛,一顆晶瑩的淚珠流了出來,劃過了她美麗清白的面頰。amp;#160;木蘭姑娘沒再醒來,那臨終前最后的淚滴變成了一粒種子。婆家派人把這蹊蹺的種子送了回來,老母親就把這粒種子種在了院子里。幾年過去,這粒種子已長成了一棵美麗婀娜的樹,并開出了潔白的花。老母親總是含著淚對這樹說:“孩子,你回來了,你回家啦!”村里人都叫這棵樹為“天女木蘭”。從此以后,凡是有人要出村子,無論是升遷去的,還是闖蕩去的,都會到這樹下來看一看,并說上幾句:“我會回來的,我一定會回來!” 這段故事雖然是個傳說,但是我依然相信它的真實性!人活在世界上就要有美好的幻想,這些感人至深的故事讓我們一代代往下傳,直到幾百年后依然會有人說起,有人講起…… 天女木蘭還有另外一個傳說。傳說王母娘娘身邊有一個善于吹笙的笙女,厭倦了天庭的生活,喜好游山玩水,一日來到都山,發現都山山好水好惟獨缺少奇花異草,于是想把天庭瑤池的木蘭花移栽到都山。一日正趕上王母娘娘開蟠桃盛會,玉帝特別喜歡聽笙這種樂音,急招笙女,于是派巨靈神去尋找,找遍三山五岳,最后發現都山云霧繚繞,撥開云霧發現笙女正在移栽木蘭花,于是押笙女回去復命。王母娘娘罰笙女去銀河浣紗,紗不盡,水不平,不得返回瑤池,笙女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甘愿化做都山的一塊巨石,陪伴在木蘭花旁。于是后人將此花稱為天女木蘭花。 高山之巔,在都山海拔千米的幽谷里,在青山碧水之間,相約神奇的太古第四紀冰川期幸存的世界珍稀名貴花卉——天女木蘭,是我們畫家的幸事,也是寬城人的幸事,它讓我們不必遠到外地就能一睹天女木蘭的芳顏,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造化,這是上天賜給寬城人的一份厚禮,不必遠行便能領略它圣潔的氣息。 天女木蘭雖然名貴,但并非都山所獨有,資料顯示,在中國,長城以北,長江以南,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多有分布,青龍的祖山,有成片的生長。遼寧的本溪,將天女木蘭定為市花,遼寧的省花也是天女木蘭。足見天女木蘭并非罕見之花,我們不必視為神物,然畢竟屬珍稀植物,保護它的生長環境,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天女木蘭是木蘭科木蘭屬植物,因花的花瓣潔白、雄蕊紫色、香氣迷人、形似天女而得名天女木蘭。天女木蘭屬于闊葉亞喬木,系太古第四冰川期幸存的珍稀名貴花卉,屬國家三級重點保護植物,被列入國家瀕危植物名單,是世界知名的珍稀樹種,生長在千米以上的高山上,擁有“植物活化石”之稱,花盛時節,滿樹銀花,隨風飄蕩,芳香無比,宛如天女散花,深受人們喜愛。登山賞花之人絡繹不絕。 賞花歸來,我們背著沉重的畫夾,帶著新作的畫稿,真是不虛此行,我們相約,各自創作以天女木蘭為題材的國畫美術作品,適當的時候舉辦天女木蘭國畫美術作品展,讓更多的人了解天女木蘭,喜歡天女木蘭,喜歡國畫藝術。 劉海平于2016年6月燈下。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AA1415RR154WDEOJC


ai晶片股票-譜瑞-KYai蓋念股-廣達
ai晶片股票-宏碁 》2024最值得開戶證券推薦【2024】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如何開證券戶
( 時事評論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mqn71425&aid=18098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