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
2024/04/02 15:53:36瀏覽4|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高股息股票-國泰股利精選30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世芯-KY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5g概念股精選-健鼎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富邦上証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欣興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概念股精選美股-鴻海

認真想明天事, 高興看天空。 沒有忘一顆心, 走過每天生活。 >>>更多美文:自創詩

常聽老年人說自己活一天少一天,110歲的中國著名語言學家、文字學家、經濟學家周有光先生卻說:“老不老我不管,我是活一天多一天。”他從80歲開始從頭算起,在他92歲的時候,一個小朋友送他賀年卡,上面寫著“祝賀12歲的老爺爺新春快樂!”今年他應該是30歲的老爺爺了。那么,60年,一個甲子,一個圓滿,之后也可以重新算起,如果這樣的話,我現在應該是1歲。其實任何年齡都可以重新算起,這樣就不會有過往名利、地位的包袱,也會讓你虛心求教。想想挺劃算,一個新生兒卻已經會走路、會說話,擁有知識和不少人生閱歷,有這樣的心境,人也就會變得輕松愉快起來。 2015年11月3日是我最快樂的一天,最愛的人都在我身邊,最喜歡的朋友都跟我一起慶祝我的生日。我的感受是“圓滿”,仿佛卸下了一生的包袱,輕盈地重生了。 自小內向害羞,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小心眼、愛鉆牛角尖,這種性格令我放不開,也弄得自己不快樂、不合群。照理說這種性格特質應該不適合演戲,更不適宜在公眾面前展現自我,但是這些事我都做了,并且做了大半輩子。演戲給我理由,讓害羞的情緒有了正當的出口,然而每一次面對鏡頭表現自己的時候,總是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沒想到過了六十,這些事情再也煩擾不到我了,我接受這個世界沒有人和事是完美的,我不再執著,也不太在乎別人的眼光,這種感覺,把我從困在自我的牢籠里解放了出來,讓我呼吸到自由的空氣。 “偶像來了”電視真人秀節目,意味著從里到外360度,毫無保留地長時間呈現在眾人面前,我在這個節目里出現,讓所有人跌破眼鏡,無論這個節目帶給大家的是什么,對我卻有很大的意義。短短兩個月時間,見識了中國的地大物博、鄉土人情,從這個節目的拍攝,了解了中國一日千里的進步,更重要的是我重新認識自己、接受自己,以嶄新的自我出發。 記得內蒙古遼闊的藍天和草原、壯男的馬上馳騁,黃昏時,漫天彩霞,一行人踏著柔軟的青草地向著金黃色的太陽走去,汪涵在旁感嘆地說,這片草原或許曾經是數百年前鐵甲金戈、兵士廝殺、血染黃沙的戰場。我望著被陽光鑲了金邊的綠草,想象著戰爭的殘忍。走在前面的是手牽著手談天說地的隊友。我沉默不語,內心又是感慨,又是感恩。 記得安徽呈坎未經人工化的古鎮,那古老建筑的周圍看不到一根電線。樸實的農民,歡喜地務農。我和謝娜乘著竹筏在荷花池里采蓮的悠閑情景。 記得那晚走入一排排空座椅的露天劇場,古色古香的高高舞臺,匾額四個大字“戲如人生”,左右木柱上是“莫道戲場真夢幻,無非醒世大文章”,我默念著詩句,心想大伙兒下午只練了幾個小時的黃梅戲,一會兒就得在這“戲如人生”的舞臺上粉墨登場,這些空位將不再空著,這些偶像們不管演得好與不好本身就是戲。小時候在鄉下看簡陋的露天搭臺表演,又浮現在腦海里,置身于這樣的時空,感覺迷離,似乎真有戲場夢幻之感呢。 十二個大人有時玩些簡單的游戲比賽博君一笑,自己也玩得開心,何妨,做人有時不必太認真,間中做些儍儍的事情,調劑一下身心也挺好。有時接受挑戰做些自己想做而從來沒有機會做過的事,如走伸展臺。雖然跨出虎度門的第一步無比艱難,但是一旦踏出舞臺,卻讓我深深感受到,要接受挑戰,就必須勇往直前、義無反顧。完成任務時,那種興奮感,那種久久不能平息的快感,讓人回味無窮。 在呈坎有一塊石坎,當我們跨過去的時候,一對老夫婦在石框邊說著:“跨過這坎兒就一生無坎兒,順順利利。”60年之間大大小小的坎兒走過無數,事到如今,所有的坎兒都不再是坎,新的坎兒也不當是坎。現在是新人,展望新的生命,如果從60歲重新算起,現在1歲的我可以說收獲很大很大,這一年抵得上好多好多年呢。這一年是我最快樂的一年。 新的一年又開始了,你現在幾歲?你會是一個新生兒嗎?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春望 柳色爭新水,風輕綠舊山。 草木回春暖,花開又一年。 過客 小雨綿綿下,花兒靜靜開。 無約駐足望,不見伊人來。 龍肘云 云在山上生,天地忽相連。 順此登天去,瞬間可成仙。 碰撞 春雨來選秀,車流伴人流。 含情笑面女,傘下忽回眸。 玉鑫之夜 月起人初靜,清窗鎖孤影。 遍翻古今書,孤獨看繁星。 菜販 衣濕看不見,竊喜陰雨天。 稱中多斤兩,雨水可賣錢。 山深不知年 情系蒼穹遠,月色水如天。 恍然將一世,山深不知年。 玉蘭花開 玉蘭靜靜開,皎潔無塵埃。 青天一捧雪,疑是碧霄來。 避雨 荷葉當傘共,緊擁風雨中。 阿蓮含情笑,化作水朦朧。 桃花園 挽手在那年,依偎桃花園。 片片笑君懷,擁抱一瞬間。 夜聚 客散約夜半,屋外星滿天。 爐火還未滅,酒壇早已干。 詠秋 秋高一排雁,仰首不辛酸。 緣來緣去處,日落在蒼山。 翻短信 兩地相思夜,唯情幾度真。 醒來翻短信,不見夢中人。 >>>更多美文:格律詩

東山村很小,父親說,有二百多戶人家,一千多口人。太小,也許就是遠方在我心中滋長的根由,而大,導致山外面那個世界成了充滿神秘感、無法抗拒的誘惑。 鄉村的閉塞之感,令我至今記得每一步拓寬的印痕,像一些老照片,掛滿了記憶的墻壁。不止一次回想起,六七歲時我由老姑攜領,踏出了東山村的土地,抵達十幾里之外的鄉里。甚至,我還第一次坐了公交車,那搖搖晃晃的顛簸,宛如夢境一般,烙在了心,刻入了骨。 遠方在哪里?遠方有什么?沒有人愿意對著孩童講述他所看到的遠方。去過遠方的人本就少之又少,我要七拐八繞才能聽到他們的描述,而這種聽到就越發勾起我對遠方的熾烈向往,遠方之火熊熊燃燒。 他們到過遠方 韓長脖。記憶中的韓長脖是模糊的,甚至脖子到底長不長都無法確定,只記得一張煞白的臉。韓長脖是村里第一個走向遠方的人,與讀書無關,而是打工。韓長脖每年都會回來一次,每一次都會被議論很久,“韓長脖又領回來一個媳婦”。韓長脖神出鬼沒般更替的媳婦沒勾起我的什么興趣,但仍無法阻擋韓長脖對我的影響,關鍵是遠方,他見過遠方。這是雄厚的資本,更是無法抵擋的引誘。 叔叔們。老叔和八叔在我入小學前到北京打工,拿回一個銀色香煙盒,內壁有兩個金屬片,像彈簧一樣,可以夾住香煙。盒外有個按鈕,按一下,香煙盒自動彈開。銀色香煙盒是我與神秘北京的初相識。我粘著他們,企圖獲取更多信息,但聽到的卻是反復提及“沒拿回工錢,老板跑了”。再后來,香煙盒變換成一把鐮刀,俗稱稻鐮,是三叔和八叔從盤錦割葦子帶回來的。那稻鐮質地精良,絕對是中國農具中的佼佼者。在童年幼小的心里感嘆,城市就是不一樣,鐮刀都這么牛逼。那年全村浩浩蕩蕩割葦子的大部隊,沒有賺回一分錢,而這把稻鐮則是三叔的工資,八叔更慘,兩手空空。 小武哥。高中時,有很多去城市打工的年輕人,回來時,男孩衣著光鮮,梳著城里人的發型;女孩濃妝艷抹,如白骨精。他們以最直觀的方式炫耀著自己曾到過遠方。他們對少年的影響極大,因年齡相近,少年會感到那是自己未來幾年或者馬上應走的路,且是踮起腳尖就可以夠到的真實存在。他們得逞了,我甚至想著不如輟學去打工,去看大千世界。鄰居小武哥和我說:“好好讀書吧!你別看每次我從城里回來穿得人模狗樣,其實在城里挖下水道和鱉孫子似的,只是回家之前買身好看的衣服,買衣服的錢都是借的。”小武哥試圖告訴我真相,激勵我讀書。 他們來自遠方 小何。小何是個中年人,剃著光頭,家在大連。小何是三姑夫的朋友,后來又和二叔相熟,就常于寒暑假出現在東山村。小何只要出現,我就會追著他的腳步,往三姑夫或者二叔家跑。山外面來的人新奇,聽他吹牛,聽他滔滔不絕講述著未知的美好事物。至于小何是不是城市人,在我心中并沒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他代表著遠方,知道山外面的世界。小何帶來了一種新的撲克牌玩法,類似于炸金花,在我的小伙伴中傳開,持續很久。最讓我感興趣的不是這些,而是小何說話的口音,濃重的方言腔調。我模仿他說話,招致母親的訓斥,但越是禁止,反而越想擁有。我以為廣播電視里的聲音與我一般無二,而小何不同,這讓我更加篤定遠方的人與事,都比東山村高很多個段位。 老鐘。我沒見過老鐘,但老鐘這個遠方來客,留給了東山村一個巨大的陰影。沒人知道老鐘從哪里來,老鐘是來找古墓的,不知是摸金校尉還是發丘將軍的派別。我們村伴隨紅山文化熱,變成了遠近聞名的古董村,老鐘就是循著古董村的名望來的,最終造成村人丟了性命,被埋在古墓中。據說是彎腰去研究一塊瓷片,接著,挖開的古墓坍塌了。老鐘跑了,留下村人的孤兒寡母和揮之不去的陰霾。老鐘讓我明白,遠方似乎沒有我想象的那般友好。 我要去遠方 遠方最大的魅力是城市,這令每個農村孩子魂牽夢繞。我要真正去探尋那遠方,時間從高中開始。中國的城市絕大多數是按照建制的高低決定霓虹燈的數量,所以,探尋就從最近的縣城所在地“新惠”開始。 隔壁老王帶我去的,他對遠方的追逐和實踐,都要比我早。老王帶我去醫院看病,我的病是身上起紅點。新惠的醫生果然沒有背離“城市方方面面都高于我們”的判斷,他很肯定地診斷我為“過敏性紫癜”,他太棒了,讓我再次對城市刮目相看。老王還帶我去小商品市場,我忘記買了什么物件,又或許根本沒有買什么,因為我本就是來探尋遠方的,不需要買什么。 我時刻都想去遠方,終于,機會來了。高考落榜那年暑假,表弟在赤峰住院,我又沉浸在落榜的低迷情緒之中,出去散心成了一個很好的理由,我踏上了去往城市的探險之旅。中途我還在同學曉靜家的四道灣鎮停留一日,順便看了看她家這個不太遠的遠方。赤峰很讓我震撼,超級大,大到我厭惡東山村那窄窄的、泥濘的道路,大到讓我神魂顛倒。赤峰都這么大,那北京呢?我的天啊,我不要做井底之蛙。 美女姚是大城市赤峰人,去她家是我第一次踏進一個漂亮的樓房里的人家。盡管我曾無數次想象這種場景,但當真實地發生,還是慌張地站在門口,望著地上的拖鞋,裝作不那么土氣地換上,而我并不知道城里人進門是否需要換拖鞋。這個不知正確答案的自由發揮,纏繞著整個進餐過程,也因此忘卻了究竟在城里人家吃飯是怎樣一種感受,擔心著若是出了差錯,弄丟了鄉下人敏感的自尊。 2001年,我終于抵達夢里的遠方——— 首都北京。大一暑假,在山上和挖甘草的霍家三大爺聊天,他聽說我在北京上大學,感嘆道“天子腳下,別說天天在那上學,就說咱老莊稼人,一輩子也不去一次北京啊”。說著,三大爺把鐵锨用力向坑里一聳,仿佛一锨能把自己送到北京。 遠方,有城市的高樓大廈,房間里就有廁所,冰箱門一打開,想吃什么水果、喝什么飲料,應有盡有。 每個農村長大的孩子,都會從兒時筑起一個夢想——— 探尋遠方,走進城市。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一 與一間坐了30多年的房屋告別,其不舍和疼痛可想而知。 當告別的這一天越來越迫近,我竟有些六神無主,一顆心空落落的。那是一種與知己相別離的傷悲…… 舊年將盡時,告別來臨。無論我做了怎樣的努力來克制,可還是不能不將這入骨蝕心的痛帶進新的一年。這樣的“迎新”自是不好,然而,“舊”真的就那么容易辭去嗎?時間的流程中,分明也清晰地標注著昨天、今天和明天,這就是歷史,歷史見證著世間萬事萬物啊! 許多時候,我站在風中,風吹起的總是衣服,吹不走心里滿滿的沉重。 有一些柵欄,是無論如何也越不過的,只是讓人在其中若有所思。 二 幾個月來,我抽空都在一點一點地整理舊物,也一點點打撈舊時光里的那些記憶。 這是溫馨,也是折磨;是歡笑,亦是眼淚。我仿佛重新經歷了一次,又活了一回,在曾經滴落汗水的路上,我復原到一棵植物的柔軟…… 曾經,只要不出差,沒有別的事情,幾乎每個夜晚、星期天、節假日,我都在這間房子里度過。或看書,或寫作,或約三五友朋相見,或靜靜地想一些什么,或什么也不想任自己長久發呆……這12平方米的領地,足以讓我感到遼闊,感到人外人、天外天的高遠,這兒是放牧我思想、情感、心志的草原,只有在這里,在這間房屋的空蕩里,才有天光云霞、輕風細雨,便是星星草,也叢叢簇簇,芳香搖曳…… 房屋就是一個巨大的清濁過濾器,它使一些清的東西節節生長,一些濁的東西寸寸消亡。 三 這是一間最老舊最簡陋的房屋,我習慣叫它為小屋。30多年來從沒做過任何哪怕是一點點的裝修。縱橫裂縫的水泥地,白墻壁早已發黃、因漏雨屋角東墻上幾道灰黑的水跡任性地胡亂涂抹著墻體,吊頂的老式風扇、雙管電棒,整整20年形同虛設的分體式單溫破空調,一個簡陋的只能燒開到70攝氏度的熱水器,兩個放在一起的油漆早已斑駁的黑色三屜桌,一把用透明寬膠帶纏了又纏、吱嘎作響的舊藤椅!當然,在這小屋的任何一處,都有我隨手放下的書籍、報紙、雜志、稿紙、筆墨、已完成和未完成的稿子…… 這間徒見四壁面朝北居于3樓也是最頂層的房屋,是我安放心靈最寧靜美好的宮殿!唯有在這里,我才是最本真本色本我的自己。房間里的每一樣物什,都印有我重重疊疊的指紋,墻壁上的每一處,都集結著我的思緒;屋子里流動著我的體溫我生命的氣息,我與房屋同呼吸,共呈現……一萬多個日子里,我與小屋相知相伴,心意相通,它為我遮風擋雨,把安適、恬靜、淡定、溫馨、陽光和星月給我,它以父親的力量和母親的關愛,引領我走過荊叢林莽、雪夜霜晨,直到光芒照亮傷痕累累的軀體,直到房屋鑄就了我生命中重要的部分。 四 春日里,開窗望去,那一樹紫光流蕩的桐花,曾給過我多么溫暖而深入的感動。小鳥在紫紅的霧光中鳴叫,有人在樹下走過,卻心有旁騖,從不去想那盛放枝頭的花朵,只有我與這千花萬朵心照不宣,目光緊擁著它們,淚水明亮而澎湃,桐花的語言直抵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 深冬夜,下雪了。我一個人來到屋內,不開燈,在半明半暗里,一邊喝著茶水,一邊聽狂風呼嘯,陷入某種痛苦掙扎中!當一切都做了安排,將要平靜地離開這個世界時,是不遠處的射燈將窗外樹枝投向窗玻璃上的影,在跳動變幻中,給我以呼喚和撫摸,淚水就在這時洶涌而出,我和小屋同時停頓于潮濕溫潤的細節…… 3部長篇小說,2部詩集,12部散文集,全都是在這間房屋完成的。對我而言,它們是最重要的作品。 在這房間里,我可以自由自在地放縱自己的舉止,可以穿最破舊過時的衣服,可以毫無節制地放聲大哭或大笑或大醉一場,可以南腔北調胡亂哼唱…… 小屋也讓我慢慢學會了節制、舍棄和惜福,學會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學會隱忍、寬容與退讓,學會在苦難中咬牙挺住,學會對人生世事想開、看淡和放下…… 如此的房屋還僅僅只是房屋嗎? 我的心就是這樣被它一點點融化并打開的,明媚的陽光涌進來,桃紅柳綠,鶯飛草長,遠方一天天葳蕤茂盛…… 五 滿屋子的東西被我一點點整理、捆綁、搬走,房間立時空了起來…… 我想,人生中有一間能夠相處這么久的房屋該是多么幸運,我不止一次想過,如果沒有這小屋30多年的陪伴,我的生活毫無疑問定會是另外的樣子。 我不知道這間房屋未來的新主人是誰,也想象不出我以后還能否再走進室內與它相見,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再也不能像現在這樣自由自在地坐在里面,手捧一杯熱茶慢慢啜飲…… 也許我會在或春水初生、或落葉如蝶、或星月滿空、或飛雪茫漫的白天和夜晚,一個人來到小屋的不遠處,悄然站立,靜靜凝望,與小屋默默對視。我將把這份思念和美好,在生命里用心保存。 此時此刻,陽光正在照耀著小屋和我,在這金燦燦、暖洋洋的光芒里,我們也一起披滿身金黃,帶著光的溫熱、明麗和重負。我的心忽然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溫潤、舒展與靜定,小屋和我同在陽光燦爛的流里,我們依然還在一起,還靈犀在心地一同行走…… 有時候,所謂的告別,其實是永恒。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ai蓋念股-鴻海ai相關股票-川湖
【2024】ai蓋念股-健策 》2024快速有效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ai智慧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大學生證券開戶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gmr67154&aid=18046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