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2024五星證券開戶推薦
2024/04/14 14:26:15瀏覽6|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微星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亞泥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寶成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低風險投資組合-遠東新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高股息股票-大立光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宏碁

給手想心, 登山問天。 說詩作畫, 賣肉買酒。 >>>更多美文:自創詩

清涼夏日,云中小游 文/阿靜 六月末,同幾個朋友一起去了淶源的白石山。 一路上,幾個響亮的關鍵詞不時縈繞耳畔:世界地質公園,全國唯一的大理巖峰林地貌,“雄、險、奇、秀、幻”,蜿蜒起伏的7000米空中步游路…… 當我走在景區海拔1800多米的步游路上時,第一感覺便是:這山上涼爽極了!估計氣溫不過20攝氏度。多云不見日光的天氣,本無必要穿防曬服,但是為了保暖,我還是取出隨身攜帶的長袖上衣披上。心想,好一個消夏避暑之地! 穿行在郁郁蔥蔥的野生紅樺林中,空氣格外清新,腳下的石階濕潤潤的,好像剛下過小雨,友人卻說是因山中水汽豐富。 這時向左手邊林外望去,樹與樹的空隙間只見白茫茫一片,像是一望無際的蒼茫水色——難道這里還有很大一片湖? 當我們走出林子,我才發現,原來那片均勻的白并不是水面,而是濃霧。 由于大霧的阻隔,你根本看不到什么峭拔的峰林和幽深的峽谷,進入視線的只是眼前碩大突兀的山體,那些夢寐以求的如畫美景瞬間成為泡影。我頓時興致大減,悶悶不樂,撅著嘴說:“怎么就趕上這么個破天氣,若是晴天多好!” 同行的好友華卻不這樣認為,她從容自在地邊走邊道:“這也不錯,霧天看霧天的景,晴天看晴天的景,各有千秋。”說話時眼神中透著明亮的聰慧與溫婉。 華是市工行營業部的主任,身材微胖,五官耐看,臉色紅潤,一個愛說愛笑的人。只見她走走停停,一會兒發現一株陡壁巖石縫中生長的仙人球,一會兒發現一叢溝谷凹洼處盛開的罕見白花,一會兒發現一棵樣子奇特的小松,一會兒發現一塊酷似人頭的大石。她總是欣喜地舉起相機,選擇最佳角度將其收入鏡頭。 忽然她伸手指向不遠處,興奮地大聲說道:“快看快看!”尋著她手指的方向望去,原來那片虛無縹緲的山谷中,沉靜濃密的霧氣在一陣風的作用下動了起來,輕盈飛舞、升騰,緩緩拉開一層厚重的帷幕,將罩著輕紗、倍感神秘的奇峰異巒展現在游者面前——一峰如仙人靜坐海面,一峰似海豚躍水而出,靜中有動,動中亦靜,動靜兩相宜。 “你不覺得這云里霧里亦真亦幻的?多像西游記里的天宮啊,我們就在這云霧上飄著……”華悄聲對我說。陶醉片刻,又急切地拉我站到她選好的位置,認真地為我拍照。 后來,華將那些照片網傳給我。我看到本來不美的自己,遠遠望去竟讓她給拍得有幾分生動了。究其原因,主要還是背景和意境好,再就是人家很會不失時機地抓拍,總是能發現并抓住事物最美好的一面。 眼前不由地又晃動著華那張始終笑盈盈的臉。那笑容是一種面對真實生活的態度,是一種不急不躁、從容優雅的智慧。沒有盡善盡美的人生,只有充滿缺陷的現實。那開朗樂觀的笑容讓我也學會了欣賞和快樂。 那個于云中小游的清涼夏日,會長久地駐扎在心頭。 夏日蟬音 文/唐臻科 又到夏天,窗外蟬鳴聲聲。夏日的天空天高云淡,悶熱的空氣中偶爾有風從某處吹起,原本安靜的樹葉在風的煽動下,一片片舞動起來,發出簌簌的聲響。陽光在樹葉間跳躍,這跳躍的陽光,使得因為酷熱而略顯靜止的窗外風景,似乎在風的吹拂下開始搖曳。那因烈日的炙烤而呈現出蒸騰般的路面以及空曠的原野,也因為風,開始慢慢地舒展在眼中。那波及眼中的墨綠使得我枯燜的心情瞬間為之明麗。 而我童年的記憶就像一葉小舟,在遠離故土的都市中,在這又聞蟬音的恍惚間。開始回歸到故鄉的小溪旁、高山上、樹林中、池塘邊。悠悠的記憶似乎在這個歷經多年風雨后的夏日里,已經為我展開了對于故鄉,對于故鄉夏日,對于童年,對于夢想外面精彩世界的畫面。我知道,一直以來我就是在這些畫面和美好的憧憬中漸漸地成長。然而時空的阻隔以及歲月的滄桑和易逝,我無法在身處異地的空間里,親近故土的氣息,感受來自故土對于我成長過程中那強大的支撐力量。于是,我只能用思念的酒杯盛滿那醇厚而濃烈的鄉情,并期望再一次醉倒。 也是這樣的夏天,兒時的我還是一個懵懂的鄉村玩童,門前經流不息的小溪是我童年時常常去的樂園,那不知道發源于何處的溪水,常常使得我對于這潺潺流動的精靈,有著強烈的尋根溯源的愿望,而在夏雨過后的溪水盡頭,那高山上的彩虹,更讓我有著十分迷戀和神圣的向往。那清澈的溪水里有著五彩斑斕的小魚兒,時常在溪中較寬的水面里自由自在的游動,令我的童年充滿了五彩繽紛的夢想。 浪漫而絢麗的夏夜里,遠遠近近的蟬鳴自樹間聲聲響起,有如鄉間小夜曲在寂靜而恬淡的村莊里流淌。而我則手托下巴坐在矮凳上,聚精會神地聆聽到大人們在涼爽的晚風中講述的故事和傳說,使得我幼小的心靈在淳樸而簡單的故事情節里,一次次地接受人生之初的洗禮和熏陶。如愚公移山、天狗食月、后羿射日、夸父逐日、精衛填海等在中國民間耳熟能詳的經典故事。懵懂而充滿好奇的我總是在夢里,無數次地去探尋那些有著源遠流長,而又充滿人性化的美麗傳說的故事發生地。雖然這是一種無法追尋的夢想,在每次的夢中探尋過程中,總有這樣或那樣的條件限制使我無法抵達故事的目的地,也每次都是無功而返,但我始終堅信它們的存在。 在以后成長的過程中,我才發現這些故事,都是一種濃縮后的人生哲理,由于我的堅信,使得這些美麗的故事和傳說始終在無形地影響和教育著我,使我無論在什么樣的惡劣環境和困難之中,都堅定了對于生存的強烈信心,以及對于人生那從容淡定的處世態度。 我背負起這些故事的行囊,從故土的一間木屋里出發,在長達十多年的艱辛旅行中,用一只只白熾燈炮和黎明的一絲絲曙光,在時間的縫隙里進行解讀。同時把書本當作載動夢想的帆船,在深如浩渺般的知識海洋里沉醉。于是,就知道這些故事的背后,有著上下五千年的華夏燦爛文明史,而這些故事的中間也矗立著不同時代決定歷史走向的巨人,因為他們的出現才使得燦若星河的古老中國,沉淀著后世取之不盡的文明財富。于是,在仰望和閱讀的過程中,使得自己脫胎于那幼稚的思維定勢,并以一種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開創了另外一種生活方式。我告別了生我養我的故土,走進了五光十色的人生大舞臺。 如果說沒有童年夏夜那手托下巴的專注、沒有對這些故事的神秘向往、沒有那強烈的追尋愿望。也許生活依然是在那些故事的氛圍里旋轉,我也會在繞膝的晚輩面前繼續著同樣的故事情節。但基于成長的艱辛和對于生活的打拼,在閱歷的不斷豐厚以及對于這個精彩世界的廣泛接觸,再加上闊步向前的大時代背景影響,我相信我們不會再以那些陳年泛舊且不著邊際的故事做為晚輩的啟蒙教育,也許還要增加其他更為精彩的人類飛天攬月故事以及UFO的新傳說。 窗外的蟬音依然繞耳,但我知道此蟬音非故土的蟬音。時空的變換已經讓許多的事物發生了質的變化。但不管世俗如何變遷,對于故土的厚重以及故鄉人那醇厚的情懷,我始終以一種無法釋懷的姿態堅守著。 夏日詠雪 文/Baigu 夏日,太陽顯得特別勤快。尤其是在這天府之國的盆地之內,你為什么一年四季忙閑不均,南方的太陽偏要學習北方人在冬天里懶散悠閑,以致冬日里長起的狗兒見了你出來頑皮,也要奇怪地吠叫不止。 夏日,太陽顯得特別勤快。于是不由得想起冬日里的雪,南方的雪、北方的雪。 北方的雪大氣,時常如衛青、霍去病率領的驍騎,鋪開來既賞心又舒懷,也能引起偉人“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豪情。南方的雪,如小家碧玉,即使來了,也時常是淺嘗輒止;但有時,也如卓文君看到司馬相如,開始還撫琴舒意,傳音弄情,但旋即也效法北方的狂野粗獷起來。雪,是多變的。 雪有著水一樣的靈性。無爭無欲,卻帶給人美麗、帶給人清涼。然而,人們也不能輕視這六角精靈,它們一旦積蓄力量,連房屋也能壓倒,連希特勒的百萬鐵蹄也能阻擋得住。雪,是偉大的。 撒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無論說些什么,雪,仍舊是雪,不因為怎樣的歌詠而有所變化,變化的是賞雪的人和思念雪的心。雪,是真本性的。 雪有神性,這不是嗎,雖然沒有看到雪、沒有觸摸到雪,只是想到了它,便有一絲清涼從指尖流過全身。 荷塘夏日 文/丹嵋 世俗貫以名利當頭,甘若醴酒,大凡厭煩了這些噪雜紛亂的人,難免要耐得住寂寞孤獨的鑒驗,否則,又何以清凈淡泊為懷呢?正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自然的也就是如是之說了。走自己的路,于心不染;賞自己的景,無穢天地。又何嘗不是一種別樣的人生姿態呢?大概這就是獨處的妙處了。 近日安閑,天公作美,我不禁又想起了遠郊的那處幽僻的荷塘。寬兒幼兒時,這里曾是我們周末休閑賞景的常往之處,但是,現在屈指算來,已經阻隔了足有五六年的時光。久別的思念里,映襯著一縷如清風般平淡的心緒,我又一次輕松釋懷地邁開了賞尋的步伐。 這是遠郊里的一處幽婉的園林荷塘,只有在假日里才會多有游客,而我卻恰恰得意于這樣一處游客們少有往來的景況。隔著一片迎風飄舞的垂柳,可以遠遠望見荷塘里微微泛起光暈的水波,漸漸廣闊的視野里,彌漫著一股怡人的清新舒爽。愈是走進荷塘,愈是自覺地感受到一份清漣滌蕩的潔凈。遠處荷塘的上空,輕靈地翻飛著幾只燕子,它們一邊上下捉食,一邊啾啾啼鳴。水面上常有魚兒們躍出時留下的波痕,時而也會有幾葉輕便的小舟翩翩劃過。此時,盛夏的藍天里并沒有一絲的云彩,太陽一直朗照著,有些灼人。夏日的風舞動起岸邊的柳枝,猶如姑娘們輕甩的長發,又輕輕拂過我的臉龐,散發出清冽的草木甘香。四周里是少有人來的,我真的很有幸,可以把這里作為自己的人生一景了。 沿著荷塘轉身漫步開來,可以遠望一座拱形的石橋,造型幽雅質樸,頗有些古風古韻。石橋的四周布滿了蓊蓊郁郁的林木,而橋邊不遠處的水塘里,才是真正的那一片落落大方的青蓮,所能夠一眼彌望的,陡然平添了許多山水桃源的風光意味。這些可人的蓮葉與蓮朵,亭亭玉立,風姿淡雅,她們沐浴在陽光下輕搖曼舞,伴隨在清風中示意微笑,于這世外田園般的景韻里格外地飄逸動人。陣陣微風吹過,婆娑沙沙,又宛若天宮仙子們的悠悠輕唱。蓮下的塘水脈脈地流動著,洗濯著,不時伴有小魚兒的歡騰輕躍。遠望若隱若現的朵朵紅蓮,可是那詩情畫意中的江南女子?莫非這身邊的一葉擎翠,就是你手中的天堂之傘?真是可謂:如若講著吳越語,必定賽過百花鮮。 走過石橋,那一塘的碧葉紅花就是近在眼前了。此時,明晃晃的日光雖然炙熱,但卻朗快,耀在水面上,流瀉出鱗波閃閃,折射出刺眼的金光。這不免讓我憶起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處在這樣一個獨我陶醉的景致里,也不必奢求碧葉接天,單是這半塘的映日荷花就足以浸染心扉,安然不已了。荷塘上的日空很是可愛,高遠的天空里是明麗的蔚藍色,我極少也很久不再見過這么美麗的景色。四周的景物也是清晰明了,高高低低的是些繁茂的花木,遠處的一座別致的多角亭,更是平添了山水詩畫的意境,或許也另有了一番禪的趣味。 叢林深處,仍有另一處曲折相通的小荷塘,塘邊的四周同樣是些垂柳,還有核桃和一些不知名的樹。低矮的灌木叢里正開放著許多惹人愛憐的小花朵,各色各樣的,一片又一片。此處的荷塘里還有許多的蒲草,一排排,一簇簇,與青蓮混雜在一起,一樣高高地挑著。一只紅蜻蜓躡手躡腳地停落在了不遠處的蒲葉上,我正意欲悄悄地靠近它,準備拍照,猛然,“撲棱”的一聲驚起,一只野鴨卻從蒲叢間飛躍而出,徑直奔向林木間的深處去了。這里的樹叢中還棲息著很多的鳥兒,叫不上名字,有的小巧,有的碩大,最喜愛的卻是一種頭戴冠羽,尾拖長翎的,漂亮,神氣,頗有些吉瑞之風。沒想到離別日久,這些景象仍舊靜候在此與我為伴,我的心情不自禁地釋然暢快起來! 忽然想起了蘇東坡的一首詞,正是《永遇樂》中所描繪的情景和思悟: 明月如霜,好風如水,清景無限。曲港跳魚,圓荷瀉露,寂寞無人見。紞如三鼓,鏗然一葉,黯黯夢云驚斷。夜茫茫,重尋無處,覺來小園行遍。 天涯倦客,山中歸路,望斷故園心眼。燕子樓空,佳人何在,空鎖樓中燕。古今如夢,何曾夢覺,但有舊歡新怨。異時對,黃樓夜景,為余浩嘆。 只是先賢是在夜里驚夢游園,而我卻是在晝中托物言志。也不必管它如何的似是而非了,我卻樂在此中,無夢可做。 這樣沿著塘邊踱著步子,我不禁又想起了故鄉的大明湖,不曾遺忘的記憶里,同樣也是垂柳輕撫,荷花掩映,卻也是更負盛名。塘邊的樹蔭里有幾把搖椅,我隨意懶懶地躺了下來,輕合雙臂,閉目養神,不再想著其它無關當下風景的事,也不去管那日頭已漸漸西落。摒除了一切討擾的我,且獨自享用這無邊的荷香夏日好了。 夏日的庭院 文/孫柏昌 夏日里,庭院里花木交護。落滿了蔥郁的陰涼。 庭院不大,長兩丈許,寬不盈丈。靠南墻,自東而西,依次生長著杏、桃、棗、香椿、、李五棵樹。門兩側,有一株石榴,一蓬瘦竹和一棵細細的柏樹。至于星星點點的月季、菊、袖仙、指甲桃什么的,則是見縫就生,隨遇而安了。花樹都是父親栽種、侍弄的。父親說自己是土命人,栽什么都活。 那棵夾在桃與棗之間的臭椿樹,是自生的。愈是野生的愈壯實。不足三年,樹干便可盈握了。且瘋了一樣向上猛躥,挺挺拔拔,越過了一蓬蓬傘冠,像一個守護神似的,俯視著這綠意萋迷的院落。 父親不喜歡那棵臭椿樹。 臭椿奪了花木的地力,也搶了它們的陽光。 父親扶著李子樹,覺得李、桃、杏的干,愈來愈瘦細了。每年夏天,我都會聽見父親說,遲早要砍掉那棵臭椿樹。不過,父親也只是說說,臭椿卻粗壯依舊。 閑暇的時候,父親總愿留在庭院里,剪剪瘋枝,掐掐枯葉,或者什么也不干,只是蹲在如水的陰涼里,一袋接一袋的抽煙(故鄉稱煙斗為煙袋)。父親的煙抽得厲害。煙草是自家種的。割下來的煙葉用草繩捆成長長的一串,掛在屋檐下晾干。夏天,煙葉很容易潮濕。父親就用馬糞紙把泛潮的煙葉裹起來,放在炕頭上烘干。搓制煙葉的時候,父親也是蹲在庭院里,一邊搓,一邊不停地打噴嚏。 在我的記憶里,父親的嘴里好象從來就沒有離開過煙袋。銅煙鍋,很亮;青玉煙嘴;煙桿很長,是竹子的,因為摩挲得久了,黝紅且光潔。乳白色的煙團,順著父親那花白的胡須,一縷兒一縷兒地散漫開來。 唯獨在看書的時候,父親是從不抽煙的。于書,他極愛惜。夏日的中午酷熱而漫長。父親總是把那個灰暗的太師椅搬庭院的陰涼里,迷一會兒覺,再看書。書大多是野史或武俠小說,線裝的,如《金鞭記》、《說唐》、《綠牡丹》、《兒女英雄傳》什么的。書頁泛黃了,紙也有點脆了,卻極少破損。父親尤其珍愛那本“尺牘”。那是一本鄉村禮俗大全,書名好象叫《萬事不求人》。諸如書信、請柬的格式,婚喪嫁娶的禮俗,四時節令的禁忌,過年造屋的喜聯什么的,一應俱全。村里發生了新故事,時常請父親類似的東西。記得的,父親的蠅頭小楷寫的還是挺清秀的。鄉親們常常請父親去喝酒。他總是說:“去,去。到時候準去。”其實呢,父親是極少去赴約的。猜拳行令,吵吵鬧鬧,想想就心亂。還不如待在自家的庭院里,侍弄侍弄花木,聽聽棲落李子樹上的黃雀或翠鳥的歌呢。父親是一個愛清靜的人。 庭院里漂浮著濃郁的花香;潮濕的地上鋪著一層綠絨絨的苔蘚。那時,花事繁鬧,果實卻極少。大概是因了那棵臭椿樹的緣故吧。偌大的一棵李子樹,也只結那么七八顆,紫瑩瑩的。棗、桃、杏也一樣,果實不等成熟,便脫落了。父親好象不大在乎那果實的多少,只要有那么一片幽靜的陰涼就足夠了。倒是是那棵橫臥在墻角的楸木,時不時地生出一團團的黑木耳。父親采回來,洗凈,用熱水一炒,再加上點白糖,很好吃的。每年夏天,我都要吃許多這樣的黑木耳。父親是不吃的。偶爾捏一片嘗嘗,嗯,很好吃,快吃罷。父親總是笑瞇瞇地看著我。 那一年春天,李子樹的花開得特別繁鬧。星星似的白花,如團碩大的雪球覆蓋了整個枝冠;又恍如一片漂浮的白云,自天而降,棲落在枝頭。花期未盡,那棵李子樹便莫名其妙地枯死了。父親時常看著那棵李樹發呆。 父親有了一種預感,只是對誰也沒有說。父親喜歡一個人默默地承受苦難。 就在那年的夏天,父親突然病逝了。那棵粗可盈抱的臭椿樹做成了父親的棺木。 第二年的忌日,我去為父親祭掃時,墳頭已長滿了苦丁、矢車菊、蒲公英、紫燈籠花……還有一片茵茵萋萋的綠草。野花簇簇團團,擁抱著父親的靈魂…… 當我在人生的路上走得疲累了的時候,就特別想回到故居的庭院,在父親的陰涼里,歇息歇息…… 夏日涼風 文/汪春蓉 清晨,穿過長長的巷子,從河邊吹來的風,一寸一寸輕輕柔柔地掠過肌膚,好涼爽。站在河邊,滿目翠綠。太陽還沒有升高,陽光躲在翠竹背后。起風了,波光粼粼的江面漾起千萬縷細紋,恍如一大匹淡青的觳綢,不知被誰從東邊的月亮灣大橋輕輕甩落,鋪展在兩岸間,又向西邊的湘江大橋緩緩滑去。近處的水面,不時泛起一個個俏皮的漩渦,笑著向前流淌。原本靜靜站立的垂柳霎時隨風舞動,千條萬條柔枝如綠絲帶般往東邊飄起,飄起……長長的柔枝與旁樹逸出的枝條輕輕相觸相擁,是她們都太寂寞了嗎?風兒把她們系在一起,彼此依偎,輕輕訴說心中的秘密。 草地上一些高瘦的草莖在隨風搖擺,低空中一只蜻蜓幼蟲可能剛學飛,在風中飛得凌亂,急忙尋找落腳的草莖,可一連點了幾根草莖,都沒停穩。草在晃個不停,它如何站得住腳呢?小蜻蜓忙亂中跌落到草叢中。那就歇會兒吧,沒有誰會打擾你。那說不出名的紫紅色花朵高高綴在枝頭,花朵碩大,輕風吹不動這沉沉下垂的花枝,于是,花朵只是矜持地微微點頭,倒也不失淑女的風度。小鳥似乎不受約束,還在自由地飛著,想飛上樹梢,便輕巧地停在了梢頭,想落到草叢,便一個俯沖,落到草叢中,一啄一啄地尋草籽吃。風在吹,鼓噪的蟬鳴還沒響起,風阻隔了所有的躁動和煩悶,一切那么寧靜和清新。 我似乎呆了,在風中癡癡地看著,癡癡地想著。昔日,佛陀的弟子阿難在花香圍繞中心緒波動,思考著從未想過的問題。我享受著身邊流轉的涼風,也一次次向自己發出追問,自然界中的涼風倏忽而來,轉瞬即去,隨時都會消失,有沒有誰的身邊不論何時都有涼風流動?有沒有一種涼風可以更恒久地停留在我們心中?這時,小徑上,一位穿著藍色碎花長裙的年輕母親和一個男孩子迎面走來,母親的長裙飄飄,孩子寬大的上衣領口也被風兒吹得滑落一邊,露出一個小小的肩膀。我和他們擦肩而過時,瞥見孩子的眼睛看著我,于是把一個微笑給他。母親的臉扭向一邊,而孩子的嘴角和眼角都漾起笑意,眼睛好亮好亮,走出去好遠,還轉過頭來瞅我。只有孩子的心靈最淳樸天真,始終對世界充滿了好奇。孩子的心是寧靜和喜悅的,他的身邊應該時時都有夏日涼風吹過吧。 由孩子,我又想到我們的丑小鴨閱讀中心組,這是一群已成年卻依然童心未泯的大孩子。當一些教師眼中只有分數,這群大孩子卻想著要把文學和詩意獻給孩子。丑小鴨們熱愛閱讀,熱愛學習,一次次走過千山萬水朝圣般去參加學習培訓,希望看到更遠更美的世界。前天,富有激情的信念提議,利用暑期共讀一本兒童幻想小說,這個提議得到大家眾聲喧嘩的熱烈響應,愿意讀完書后再共享閱讀心得。為了跳出井口,跳出洞穴,逃離“坐井觀天”“洞穴里的人”的宿命,杏壇行者鼓勵大家不僅要讀文學,也要讀一點哲學。大家在線上進行了熱烈的交流,并就叔本華的哲學觀點進行了探討。“世界是我的表象。”是叔本華的一個重要思想。叔本華這樣闡述,“對于認識而存在著的一切,也就是全世界,都只是同主體相關聯著的客體,直觀者的直觀,一句話,都只是表象。一切一切,凡已屬于和能屬于這世界的一切,都無可避免地帶有以主體為條件,并且也僅僅只是為主體而存在。世界即是表象。” 因為“世界是我的表象。”叔本華特別強調人自身的內在擁有,他認為人的內在擁有對于人的幸福才是最關鍵的。一個精神富有的人會首先尋求沒有痛苦、沒有煩惱的狀態,追求寧靜和閑暇,亦即爭取過上一種安靜、簡樸的生活。每個人到底生活于何樣的世界,首先取決于這個人對世界的理解。這個世界因為各人頭腦和精神的差異而相應不同。因此,每個人的世界是貧瘠的、淺薄的和膚淺的,抑或豐富多彩、趣味盎然和充滿意義的——這視各人的頭腦而定。正如朱光潛所說,“每個人所見到的世界都是他自己所創造的。物的意韻深淺與人的性分情趣深淺成正比,深人所見于物者亦深,淺人所見于物者亦淺。詩人與常人的分別就在于此。同是一個世界,對于詩人常顯現新鮮有趣的境界,對于常人則永遠是一個平凡乏味的混亂體。” (《詩論》) 因為“世界是我的表象。”在我們熟知的小馬過河中,老牛眼中淺淺的河水,是小松鼠的滔天大浪,足以淹沒生命。畫家眼中蒼翠勁拔的古松,卻是木商眼里架屋、制器、賺錢的木料。每個人眼中的世界如此不同,這讓我更清醒地認識到世界和自我的關系,只有自我是豐富的、立體的,我們的世界才能變成豐富的、立體的。因此,認識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該是永恒的追尋。隨著線上討論的深入,波上寒煙翠驚呼,“真理越辯越明了!” 閱讀、思考、思維碰撞,這不正是縷縷夏日涼風,吹過心靈,給內心帶來清涼、寧靜和澄澈?如果我們堅持學習,讓書籍和由書籍帶來的活的思想時時流過頭腦,夏日涼風不就恒久地停留在了我們心里? 依依垂柳又在婆娑起舞了,夏日涼風徐徐吹著,吹著…… 夏日雨中行 文/gongjchdm0920 這是在我心中心儀已久的一幅畫面:夏日綿綿細雨中,沿著湖邊小路,信馬由韁,無目標、無玩伴地走一走,讓岸邊的柳枝、湖心的小亭、腳下的細石編織一段清新與浪漫的故事。 最先想到的是戴望舒的那首《雨巷》,那幕天席地的丁香般的悵惘,仿佛籠罩了過往塵世的幾多相思與哀怨,江南的細雨、狹長的小巷像是濃的化不開的山水畫卷,由著這只才子的筆信手涂鴉,所有的愛恨、所有的期許氤氳在一派大氣蒼茫的暮色中,像江浙的米酒、像西湖的斷橋、像錢塘的狂潮,擊倒你一切關于抗爭的想法,就這么隨著它內在的起承轉合迷失方向、大醉一場。 當然也會想到“春雨沙沙”的 童話,那是屬于孩子們的世界,永遠嘹亮、清脆,帶著童稚;夏天的雨像一個扛著行李遠行的打工漢子,步履匆忙,喘著粗氣,滿樹的蟬鳴撕扯著他的腳步,但他顧不上歇腳,他要朝著未知的生計去奔波。只有在這個季節,雨才可以恣意妄為、盡情宣泄,關于冬天的嚴寒、關于秋天的寂寥、關于春天的萌動,像秦腔撕心裂肺、像花臉氣沖斗牛,把整個世界酣暢淋漓折騰一番、戲弄一番。 夏日雨中行,像綺麗的宋詞,為唐詩般典雅、厚重的人生點染了幾許歡快、靈動的留白。任你有難平的塊壘、心頭的積郁抑或是仰天長嘯的憤懣,讓浩蕩的天風為你排解,讓漫天的云翳為你訴說,讓紛飛的柳條、細密的雨點和著優雅的燕翅、嘶啞的蟬鳴,為你發起一場關于夏日的“天問”,一切的癡言怨語,過往的愛恨情仇,都散了吧,“人生自是有情癡 此恨不關風與月”。 “夏日雨中行”,是關于尋夢的探索,是關于告別的遠行,生命于斯,該是何等的雄渾遒勁;愛情于斯,亦是靜默的溢滿芳馨。 >>>更多美文:好文章

那天 你的眸子你的黑發 翩翩然走進 我的孤獨 走進 緣份 于是 日子便生動起來 季節梅雨紛紛 夢 濕漉漉 咀嚼 滿嘴晦澀 有藍色液體 滴下 而風卻 沒告訴過你 多少黃昏 如血 落寞的細節 于夜深人靜處翻滾 每天 只遠遠的 看你 將你的眼 一讀 再讀 總讀不盡 失落 在這個季節 最有深度 夜的時候 我總捧著心顫在晚風中 輕喚著 走近我吧 走近我 你 聽得到么 歲月已經 這么沉重了… >>>更多美文:現代小詩

距昆明城內十多公里的東郊某中學,周圍商業不發達,學校每年購置全校教職工的辦公用品都要到市里面的商店去購買。 新學年伊始,又要購置一批辦公用品。清晨,新任總務主任老陳去向校長請示新學年的辦公用品如何購置,推開校長辦公室的門,見校長在老板椅上晃著圈,翹著二郎褪。辦公桌上一支漂亮的派克鋼筆格外引人注目,右手拿著電話聽筒正焦急地給一個人打電話,電話的大致內容是:他今天上班,走的急,把公文包忘在家里了,看看在家里什么地方,讓她找一找,專門囑咐了一句,里面有學校的重要物品。 老陳見狀,校長正在給家里打電話,不便在一旁聽,還是先回避一下。不好意思地說:“我等會再來吧”,只見校長用手指指室內的沙發示意讓老陳先坐下。 打完電話,校長問老陳:“老陳,有事嗎?”。總務主任老陳說明來意后,校長思索了片刻,向老陳說:“你去辦吧。還是到以前購買的那家商店去進貨吧,那里優惠,我們是他們的老客戶了。不過今年給每個老師買一支派克鋼筆吧,教科室主任提了好幾次了,方便老師書寫教案。”老陳應到:“行!我現在到財務室去領一張支票,下午就去辦。” 下午一上班,總務主任老陳和學校的司機小揚,開著學校的小貨車出發了,找到往年購買辦公用品的那家商店。老板娘正從昆明火車站接貨回來,幾大箱印著學生運動校服的紙箱堆在商店的門口。老板娘遠遠看到學校那輛熟悉的小貨車,向車上的總務主任老陳笑盈盈地招呼道:“你們是來買學校的辦公用品的嗎?”總務主任老陳答道:“你怎么知道我們是來買辦公用品的?”,老板娘快語地說:“你們學校每年都是在這個時候用這輛車來買辦公用品的。我都很熟悉了。”老陳答道:“是呀!校長專門吩咐了,今年還是與往年一樣到你的商店購買。我姓陳,是學校新任的總務主任。” 老陳把早已擬好的購買計劃清單從公文包里拿出來,遞給了老板娘。隨即,老板娘按計劃清單一一配貨,當拿到派克鋼筆時,老板娘對著陳主任說:“派克鋼筆價格比較高,三百多元一只哩。你……們……”。總務主任看著這只派克鋼筆和校長辦公桌上的那只一模一樣。接著說:“你拿吧!派克鋼筆是校長專門吩咐買的。”只見老板娘臉上露出了喜悅的表情,心里暗自竊喜,一支派克鋼筆的進價只有一百多點兒。一下賣出了一百多支。明天還有多經辦王主任要來這里購買今年新生定購的運動校服,今天也到貨了。老板娘心里美滋滋地,樂開了花。手腳在配貨中一路小跑,顯得更加麻利了。 經過一陣忙活,整整裝滿了幾大紙箱辦公用品,把小貨車裝的滿滿的。經老板娘一一點貨計價,總價五萬八千八百八十元。老板娘順口說:“這個數字好,寓意著:我要發、發、發!”。一旁的司機小揚也附和著:“祝你發財!”一陣寒暄恭維之后,總務主任老陳隨后從公文包里取出支票遞給老板娘。老板娘仔細看了一下支票,發現支票上面忘了蓋學校的公章。老板娘對著總務主任老陳說:“主任,你這張支票沒有加蓋學校的公章,印鑒不全,銀行無法進賬!你看……是不是……回去到學校補蓋一下公章呀?”老陳定睛一看,拍了下腦門說;“哎呦!真是!我上午到財務室領支票時,一時慌忙,走的急,財務室忘蓋了學校的公章。這樣吧!我先把貨拉回去,明天再來把支票補給你。行嗎?”老板娘見狀,手里拿著那張支票,不知所措,情急之中,突然想起早上老公給她打的那個電話,隨即對老陳說:“你等等,我去去就來。”約莫十五分鐘左右,老板娘拿著那張支票氣喘吁吁地回來說:“辦好了,你們可以走了。”老陳接過那張支票,看著支票上已經蓋上了學校的鮮紅公章,詫異地問老板娘:“這……這……是……怎么……回事?”老板娘接著說:“沒事的,甭問了,常有的事,太陽偏西了,天不早了,你們快回吧!”老陳聽老板娘這么說,反正都是常客,也不便再追問下去,隨即撕下了那張支票的存根塞進了自己的褲兜,上車返回學校去了。 一路上,老陳納悶,老板娘怎么會有學校的公章,莫非是她私刻了一個我們學校的假公章,百思不得其解。正費解之時,老陳忽然想起清晨校長在辦公室焦急地給家里打的那個電話,忘在家里的那個公文包里有學校的重要物品。噢!那個重要物品原來是學校的公章在公文包里面,恍然大悟!原來商店的老板娘是校長的老婆呀! 學校的公章校長隨身帶,那里方便哪里蓋。今天校長把公章忘在家里了,只能由老婆代蓋了。老陳暗自嘿嘿一笑,急馳的貨車朝著學校方向奔去。…… 2021/1/18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多倫湖上有一朵白云 愈望愈遠 我撕裂晴空站在云端 手掌揉捏著云團 幻化出世間最美的風景 永不逝去 藍天下多倫湖的湖水 純凈而神圣 卻洗不凈人間紅塵 攬一把光圈架起彩虹橋 就此相伴 通往天上人間 勾一勾手指從彩虹深處 走來幾個嬌艷的神女 口吐金蓮 一轉身愛情就開遍天涯 我在云霧里笑 總有溫柔的風吹進心靈 我們四目相望 每一朵云和每一陣風 都許下了諾言 在這里都有對應的想象 我們沐浴著陽光 在多倫湖里面對詩和遠方 >>>更多美文:現代小短詩

DD15VEV15EGE15VE


ai晶片股票-樺漢【2024】ai相關股-廣達
台股ai-京元電子 》2024新光外匯交易證券開戶【2024】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戶登錄問題
( 創作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aye86022&aid=18050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