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全球證券開戶
2024/06/10 04:04:25瀏覽23|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初學者投資組合策略-南亞科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概念股精選etf-京元電子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富邦金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川湖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相關類股-健鼎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hpc概念股精選-微星

我向往的民宿, 有純潔的詩酒和年華 , 她隱居在美麗的楚雄, 云南大姚趙家店鎮, 四季清新是她的魅力, 三潭瀑布是她動人的笑容, 紫丘村是我文旅的樂園, 李家大院是我夢中的散文詩, 輕輕的靠近打苴基村委會, 啊!重疊交錯的四合院有走心的壁畫, 百年的雕欄玉徹深藏著故事, 古老的院子寧靜而致遠, 這是木頭與瓦片嫁接的房子, 昨天夢里我曾悄悄地去過, 啊!熱情的文藝青年在向我敬酒, 我們放下昨天的眼淚, 一起品嘗回歸的自由, 老表送我一斤幸福的核桃, 我們在院子里彈奏月琴, 姑娘在月光下即興對唱, 夜風中飄灑著自由的米酒味, 而我能帶走的只有幸福的核桃, 純香的烤肉串, 還有一場歡聚的文案, 我帶不走的是鄉村的自由, 我帶不走的是舒心的民宿, 我帶不走的是純真的理想, 天亮之前,我忍著萬般不舍, 靜靜地帶走明天南漂的眼淚, 借此告慰失去自由的人們, 拂曉之前寫完文旅的幸福, 在小鎮的站臺舉杯默哀, 痛飲因為名利而即將跑路, 或是青春變質的癡心不悔, 自由的人啊! 我在三潭瀑布戀你成詩。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時光如梭,歲月長流,長得宛如一條走不完的路,一幅展不完的畫卷。在漫漫長路中,在這幅畫卷里,有些事如過眼云煙,春夢了無痕;也有一些事恰似靜河中的漣漪,帶給我絲絲的感動。 早上去單位上班的途中,在第一中學東側的巷口附近,我時常會遇到一輛破舊不堪的輪椅,斑駁的鐵銹爬滿整個車身,輪椅上側臥著一個腦癱的花季女孩兒。 因為無法像正常人那樣端坐,這個女孩兒身體的一半像個雕塑斜靠在椅背上,因使勁操控輪椅而顫抖的小手白而瘦,她嘴角雖流著口水,干干凈凈的臉上卻總是漾著笑意,微笑著通過鐵柵欄凝望著籃球場上的身影……生活給了她那么多不幸,而她依然笑對人生!我的心湖泛起了感動的漣漪。 中午收工時,恰逢學校放學,騎自行車的,接孩子的,下班的,不時有三三兩兩的人來來往往。遠遠地就看到一位年邁的老奶奶想要橫穿馬路,這時,由東往西通行的車輛接踵而來,老奶奶只能停留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中間,步履顯得有些搖擺不定。兩個穿著校服的男生快速地跑了過來,一個站在道路中間指揮車輛讓行,另一個則攙扶著老奶奶安全到達路邊,并慢聲細語地囑咐老人家注意安全。好一幅令人溫暖的場景!我豎起了大拇指,心中肅然起敬。 華燈初上,街心路口,車流行人匆匆。路燈下停著一輛四輪車,載著大半車圓潤飽滿的核桃。賣核桃的是一對夫妻,四五十歲的年紀,可能是風吹日曬的緣故吧,皮膚黝黑,皺紋橫生。男人正叼著煙席地而坐,在昏黃的燈盞映照下一五一十地數錢。女人在半蹲著吃飯,端著的半碗米飯上覆蓋著一塊長方形肥瘦相間的大肉。女人用筷子夾起那塊大肉,自己沒舍得吃,一臉愛戀地塞進了男人嘴里。男人狼吞虎咽以后,咧開了寬厚的嘴唇,滿意地笑了;女人扒拉了一口米飯,也隨之莞爾一笑。時值深秋,冷風有些戚戚然地刮著,而這一幕卻感動了站在秋風中的我。 生活中這些時常被我們忽略的細節,在平淡中透著真情,在平實里蘊含著美好。那些感動的瞬間在每一個清新的早晨,每一個平淡的午后,每一個詩意的黃昏……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國旗飄飄,黨旗閃耀! 何其有幸,我在電視機前見證了黨的百年華誕。隨著李克強總理的一聲令下,56門禮炮齊發100響,致敬黨的百年歷程。看著莊嚴的開場,這是我們的驕傲,這是我們先輩們為我們創造的美好! 從1921年到2021年,時間跨越百年,我們黨從建黨之初只有50多名中共黨員到如今擁有9000多萬名黨員的世界第一大執政黨,從嘉興南湖的小小紅船到“中國號"乘風破浪的巨輪,百年歷史,風雨兼程。當我們回望過去,我們黨自成立之日起的100年來,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一刻都未曾更改,也真的一步步實現了當年的理想。 如此百年,方有今天,曾經他們義無反顧,今天我們當仁不讓。而今,更需要我們新一代青少年們,從老一輩們手中接過歷史使命,不忘初心,不忘來時路,繼續努力奮斗,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建設出更加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歷史由人民來書寫,成果由人民來享受。00后,我們這一代,生在中國飛速發展的時代, 長在中國碩果累累的時代。當然,我們也始終銘記:每個時代都有這個時代的主題,每代人都有這代人的使命。我們會團結奮斗,承擔起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奮力前行!正如習近平爺爺說,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以“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大無畏氣概,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這一百年來開辟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必將載入中華民族發展史冊、人類文明發 展史冊! 只有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會有希望,國家才會有力量!祝福黨的百年華誕,下一個百年, 讓我們繼續跟著黨,建設出更加富民主文明和諧美麗幸福的大中國! “今天,我們向黨致以青春的禮贊,走過百年,風華正茂的中國共產黨。今天,我們對黨許下青春的暫言、新的百年,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同心向黨,奔赴遠方!”這是少先隊代表的獻詞,也是身為少先隊員我的心聲。 天安門廣場上空一架架飛機列隊呼嘯而過,場面是多么的壯觀,怎叫人不心潮澎湃?回想起新中國成立時的大閱兵,聽媽媽說那時我們國家飛機不多,敬愛的周總理無奈之下安排飛機飛兩次。 英勇的先輩們,您們看,如今山河換了新顏,飛機也不用飛兩遍。曾經的十里長街,如今繁華如斯。山河無恙,國富民強,這盛世如您們所愿。 百年大黨,風華正茂,千秋偉業,征途如虹,在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中國人民、中華民族,站起來了,富起來了,強起來了,大踏步的走向更加光輝的未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難忘那張慈祥的臉 文/任絕天 又是一個夜晚,望著天上那一輪孤月,我的心緒又開始起伏。風兒亂了月影,也亂了我的心——又想起了那張臉。 難忘那張慈祥的臉!那是我外祖母的臉!多少個夜晚與她在夢中相見!多少個夜晚我從夢里驚醒,醒來腦里全是她的臉!日日夜夜!日日夜夜!如影隨形,令我無法忘卻! 難忘那張慈祥的臉!是那張臉帶給我溫暖,教會我堅強!讓我明悟人間有大愛!讓我成長為現在的任憑風吹雨打,也吹不倒、打不垮的堅強少年! 難忘那張慈祥的臉!那張沉淀了無數人間的滄桑凄涼的臉始終泛著一層神圣不可侵的光輝。這光輝永遠存在于我內心深處,指引著我向前,有了它,我無畏黑暗!再沒有什么能動搖我的心! 難忘她死前的喃喃細語!她使出渾身力氣,遲緩地把頭輕輕靠到我耳側,對我說:“孩子,你要堅強地活著……“然后她安詳地閉上臉雙眼,再也沒睜開……是的,我要堅強地活著,我要堅強地活著! 淚水潤濕了我的眼角,我想放聲大哭,但是,我不能哭泣,我要堅強,我要堅強地活著——我要帶著她的那份堅強,在人生的道路上大步邁進! 令我難忘的事 文/劉可欣 在我成長的這些年,有像沙灘上的貝殼一樣多的事,有的光彩奪目,有的黯然失色,但有一件事最令我難忘。 記得那天,媽媽帶我出去逛街。突然,我的肚子唱起了“交響樂”,我滿懷希望地看了看媽媽,媽媽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說:“去買點吃的吧!”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便朝早已香氣撲鼻的賣公婆餅的小攤走去。 小攤前排著一條長龍般的隊伍,每個人都焦急地等著公婆餅出爐。公婆餅有小攤的三人制作:一人做,一人烤,一人賣。公婆餅終于出爐了,那香氣繚繞不絕,我不由自主的流下了口水。有一人把一元五放在了臺子上,拿了餅就走了。賣的人沒顧上收錢,便吆喝著:“下一位”。這位是一位顯得很有錢的大老板,身穿名牌西服,名牌鞋,打著一條嶄新的領帶,手上戴著幾枚戒指,眼睛卻死死盯著臺上的錢,說:“我好像給了錢。”便把手往衣袋里摸,我本以為他回掏出百元大鈔,可他卻裝有錢的樣,把手握成拳頭狀,放在一元五角上,接著手放開,大聲說:“這是我的餅錢”。說完,拿了餅頭也不回就走了。 我真沒想到,竟有人在光天化日下做如此卑劣的行徑,而且還是衣著如此光鮮之人。他不但沒有臉紅,反而大搖大擺地走。這大概就是老師說的老面皮吧。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但依然令我難忘。每當想起這件事,我都會提醒自己,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難忘的石磨 文/誠信達人 石磨,是南、北方人皆用的工具,小的一副近百斤,大的更重。磨,有人推磨、驢拉磨,沒有磨的勞作,生活就缺少一部份。 當下,磨己成為歷史,但艱辛的歲月是始終難以忘懷的回憶。我記得小時候,我爺爺、奶奶和母親每天起早貪黑推拉石磨磨豆腐。 俗話說:世上三事苦,撐船、打鐵、磨豆腐。我家祖父母和母親為了生活曾磨豆腐多年,做成的豆制品靠肩挑、手提沿周邊村莊叫賣,雖苦,但在那食品匱乏、交通不便、經濟又不富裕的年代,倒也挺受百姓喜歡,自家也有利可圖,下腳料還可以養豬。 當今,豆制品雖豐富,但比起那時的綠色、環保、衛生,不由地讓人懷念…… 難忘故鄉老水缸 文/雨林 去泰國旅游的友人告訴我,泰國人家里擺放著很多水缸,她讓我猜是干嘛用的。我猜不出來,不過倒由此想起故鄉的老水缸。如今在高樓居住的人們顯然已經習慣了便捷快速的城市生活,少有人家還備有水缸。但在鄉村,誰家不會放著幾口水缸呢。這種粗陶燒制的大肚子玩意兒,曾一度讓我童年的快樂中夾雜著些許的惆悵和無奈,也曾讓我遭遇險況,心有余悸 老家的水缸據說是在我爺爺的手里置辦下來的,它常年安坐在灶臺旁邊,仿佛一個慈祥的長者。沒有人告訴我它具體的容量,我只知道父親至少需要挑上兩擔水才能及它的腰線。暑假的時候,父母帶著哥哥去挖茶山,洗衣、做飯、挑水、喂豬這些活計便由我全部承擔了。考慮我個子矮小,父親便買了兩個紅色塑料桶,還給我做了一個小小的扁擔。從家到村中古井約有百米遠,饒是如此,大半桶水提上來,跌跌撞撞挑著和我差不多高度的水桶,一路潑灑,到家只剩下小半桶了。常常需要來回十幾次,才能勉強挑夠一天的用水。那時候,我無比羨慕在自家院子里打有水井的人家,我曾幻想著,以后一定要嫁個不用挑水的人家。 因為爺爺奶奶早逝,父母忙于在地里刨食,剛滿五周歲的我,便被送進村小結束了野孩子的撒歡生活。早早晚晚往返于近十里的山路,為了能吃上午飯,父母尋了一戶相熟人家讓我搭伙。這戶人家白天都在外干活,他們就將飯菜放置在火桶里,以保持它的溫熱,而我則會在學校午間放學時,從他家虛掩的后門進入廚房。因為個子矮小,通常我只有爬上碗櫥旁邊的水缸蓋上,才能夠得著掛在碗櫥上的筷子簍取下筷子。但是某日,因為水缸蓋沒有放置嚴實,我一腳踏空便掉進了大水缸里。幸好那水缸里的水不滿,我只是嗆了幾口水。濕透了全身,瑟瑟發抖,像只落湯雞一樣,自己爬出了水缸。不然,那會兒也沒有司馬光來砸缸,我可能直接就嗚呼哀哉了。 小時候,從未離開過故鄉。我是在家鄉懷抱中的春燕,嗷嗷待哺,不知愁是何味。如今才漸漸體味,鄉愁像一泓流泉,淡淡地漲啊漲啊,直到滿得溢了出來,縈繞在筆尖,流淌在字里行間。便是那些耳熟的字眼,也能滿滿激蕩起我胸中的柔情。故鄉,故鄉的老水缸,想必都安然地靜立著,從不曾遠去…… 難忘那只丑風箏 文/王春玲 “又是一年三月三,風箏飛滿天……”唱著這首熟悉的歌,我和兒子來到廣場上放風箏。那些五彩繽紛的風箏爭奇斗艷,有很多還融入了現代技術,有的能放出悅耳的音樂,還有的帶著閃爍的霓虹,放風箏的有青春洋溢的情侶,更多的是父母帶著孩子在放風箏。仰望天空中絢麗的風箏,我卻想起了一只丑風箏。 我出生在一個很偏遠的小村里,那個時代很多人都有重男輕女的思想,而父親卻處處寵著我,母親就常常數落他:“看你把個丫頭慣的!”父親總是笑著說:“我再慣她也沒有什么給她啊!”其實,他只是個農民,也確實給不了我榮華富貴,可他總是盡力滿足我的要求。剛上小學的時候,我在語文課本上讀到了春天放風箏,回家纏著父親要,父親也沒見過真的風箏,他就憑著道聽途說的知識加上自己的想象為我做風箏。在那個物質極為匱乏的年代,扎制風箏的材料也不好找,他就小心翼翼地用刀把筷子削成竹篾,再扎成“八卦”的形狀,然后在外面糊上從鄰居家找來的舊報紙。父親是個農民,一年到頭都在地里勞作,扎風箏畢竟不是他熟悉的活兒,失敗了,不得不一遍一遍地從頭再來。最后,家里的筷子竟然所剩無幾了。吃飯的時候,母親把父親大罵一通,他也只是嘻嘻地笑。 在春草泛綠的田野里,父親做的那只風箏終于飛上了天,風箏并不美,用筷子削成的竹篾做的支架,樣子不好看,風箏的顏色也不漂亮,那應該是我見過的最丑的風箏了,但它引來了無數小伙伴的尾隨和歡呼,因為那個春天里,它是我們村里唯一的風箏,在人們為了溫飽糾結的時候,幾乎沒有人肯費心思給孩子扎一只風箏。 多年以后,我才懂得父親扎的那只風箏比任何花花綠綠的風箏都美。天底下的父母們,有著不同的人生,有很多人無力給孩子豐富的物質,但他們的愛一點兒都不卑微。風雨幾載,流年偷換,那逝去的一河歲月已漸漸清淺,我卻依然無法忘記那只丑風箏。 >>>更多美文:好文章

出了趟遠差回來,準備休息一天再到老家去看看父親,父親卻先一天進城看病來了。 夜色還未完全褪盡,我扶著父親去醫院看病。從家里到醫院有十站路,坐公交車至少要二十分鐘。父親久居鄉下,從來沒有坐過公交車。這次有病實在走不動了,在我的勸說下不再言語。我扶著他緩緩地坐在公交車上,站在他身后,忽然發現曾經高大強壯的父親此時淹沒在座位里,顯得是那么瘦小。公交車在街上左右搖晃地快速穿行,父親的雙手緊緊抓住前排靠背,怯怯地想竭力坐穩。一雙我曾經熟悉的手此刻卻顯得那么陌生,手背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老年斑,彎彎曲曲爆著的青筋像一條條蚯蚓,手指粗壯黝黑,指甲蒼白地沒有一絲血色。父親是第一次坐公交車啊!在老家,村子里的人進城趕集,路上跑著的是當地人叫“三馬子”的農用車,坐一趟兩元錢。為了不多花一分錢,不會騎自行車的父親連它都很少坐,去趕集的時候,父親常常天不亮就出了門……其實,我們經常開車去釣魚或到農家樂玩,但從來就沒有想過拉上父親轉一轉,讓他看看兒子早已膩味而他還完全陌生的城市風景。就這樣,我們默默地坐著,誰也不說話。只是此時才覺得沒有盡到兒女應盡的孝道,欠父親的太多,忽然間鼻子也酸酸的,淚水在眼眶里打轉。害怕父親看見,急忙把目光轉向車窗外。 是的,我在一天天長大。而當走向社會感覺到能獨立地面對生活、有能力孝敬他的時候,父親卻衰老、有病了。記得小時侯,我們姊妹五個,一到七歲都去上學。大集體的時候,家里吃飯的人多,勞力單,由于掙的工分少,年年在大隊結算糧食時總是倒欠。就這樣,年年欠,年年還,壓得父母氣都喘不過來。后來包產到戶,分了責任田,境況有了好轉。父親在山上的地里忙,母親則侍弄著自留地,做飯,喂牛,喂豬。我是老大,雖然是女兒身,但家里再沒有人,放假或是星期天,我就跟父親上山。父親教會了我種地、放牛和砍柴。那時候,總感到父親是多么地高大和神奇,好像他什么都懂。常常看著別的人家由于勞力多而早早收工回家,看著父親勞累后的疲憊,就恨不得馬上長大,好幫父母多做些活,也和其他勞力多的人家一樣,早早地收工回家,早早地吃上一口熱飯。 去年過年回家,很想像從前那樣和父親多聊上一會兒,可話到嘴邊又不知從何說起。父親喜悅的神情中仿佛有幾分陌生。自從自己工作到后來結婚成家,總覺得我和父親漸漸疏遠了,仿佛中間已經隔著一些什么。一問一答,雖然父親的語調仍然那么親切和慈愛,但大部分時間都是默默相對。 也許由于忙,我幾乎冷落了親情,只有當無助和失落的時候,才想起自己還有一個溫暖老家,才想到父親的慈愛和寬容,想到去父親那里汲取繼續向前的勇氣和力量。曾經是父親愛女的我,為了自己的世界和所謂的事業,常常是一年半載也回不了一次家,真不知道自己整天在忙些什么。很多時候,常常把精力浪費在無謂的應酬和游玩中,記起父親和家人了就寄點錢回家,在匯款單窄小的留言處慌慌地寫上一兩句問候和表示歉疚的話語。有時候也打個電話,聽到的總是父親那越來越蒼老的聲音。我知道,父親是把愛意和牽掛深深地埋藏在心底,正是這不多的話語卻讓我感到愈加羞愧。 一天,一位同事說他工作不久,操勞一生的父親就突然地離他而去了,“我再也沒有機會去報答他的養育之恩,永遠沒有機會了。我原想他身體還好,有的是時間和機會……”他喃喃地說著。我驀然驚醒,淚水奪眶而出。 現在,父親躺在病床上,我們買來了很多好吃的,而他卻不能下咽哪怕只是一小口;我們給他穿上了新買來的最高檔的羊毛衫,而父親卻還是感覺到很冷……我現在才知道,對父母的感恩不是子女自己認為出息了、發達了,再給他們好吃好穿的東西,而是應該在平常的日子里,心里記掛著他們,給他們多打幾次電話,盡量多陪他們拉拉家常……其實,父母一開始生養我們的時候,就從來沒想到過期求將來子女對他們的感恩和報答,沒想到過以后從子女那里得到些什么,他們想到的,只是怎樣讓子女們吃好穿好,健健康康,成人成才。尤其是工作在外、遠離父母的子女,一年半載才匆匆忙忙回一次家,父母勞動或生病,子女們又在哪里?想到這里,我的心就針扎似地痛。 父親瘦小的手拉著我有氣無力地說,其實他兩個月前就吃不成飯了,幾次我打電話回去他都沒有說,他說他們老了,給我們再幫不上什么忙,只想自己不得病就是給子女最大的支持,誰想這不爭氣的身子骨……父親還好像對不起我們似的,老淚縱橫,而我早已泣不成聲。父親危及生命的時候,想到的還是子女,而我這個已為人母的女兒又在什么時候為他想過做些什么呢? 有人說,擁有時不覺得珍貴,失去后才知道價值。古人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也曾經在一個墓碑上讀到一副對聯:“有心思親親不在,無意念春春又來。”我們應當知道,有一種分離是永遠不能再見。如果還能來得及,那么千萬不要忘記親情,忘記我們的至愛親人。常回家看看,不要讓懺悔和歉疚的淚水陪伴我們的余生。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元宇宙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ai相關類股-英業達
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鈺創 》2024前所未有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chatgpt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金融市場證券開戶
( 在地生活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9j289413&aid=18070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