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車用hpc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完美結合:證券開戶優惠與低手續費
2024/09/05 08:47:18瀏覽8|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406國碩2024存股推薦dcard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美商高盛etf定期定額月退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日進證券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日盛定期定額最低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臺灣匯立etf定期定額低消

唐杰最近有些恍惚,上班回來累了也會對小芬說:“老婆,咱這胎必須得是個男娃。”有時小芬在看育兒經,心里一撥涼,轉過身去,理也不理。 這一晚,唐杰又做噩夢。夢中,他漫無目的地走,周圍是暗影叢林,黑暗籠罩著他。驚醒時,他一腳踢在了小芬的后背上。小芬惱怒地下了床,抱著被子來到女兒蕓蕓的房間。她剛一睡在床上,蕓蕓就睜開了眼睛,說:“媽媽,我這床小,我怕會踢到你和弟弟。” 看著懂事的女兒,小芬鼻子一酸說:“如果是妹妹呢?”蕓蕓搖搖頭說:“爸爸說肯定是弟弟,也必須是。”小芬不說話了,一把抱住女兒,眼淚流了下來。 第二天一大早,小芬就起來了。客廳的飯桌上,照例擺著牛奶、香菇雞肉粥和一份有蘋果、香蕉、櫻桃的水果。唐杰拿著皮包對跟在小芬后面的蕓蕓說:“快點,爸爸要上班的,還要繞道送你去學校。”小芬沒說話,看著女兒和唐杰匆匆出了門。 看著桌子上豐富的早餐,小芬沒有食欲。心情沮喪、機械地一勺一勺吃粥。一切都變了,以前唐杰不顧婆婆反對,硬是跟自己結婚,而結婚時,強勢的婆婆都沒有到場。生了女兒后,婆婆態度才緩和一點,但旁敲側擊地要她生二胎。唉,原本唐杰說這要隨緣,急不得,可最近卻…… 小芬拿著牛奶站在陽臺喝,手機響了。是閨蜜娜娜,很著急地說:“最近你們家唐杰有什么變化沒有?”小芬心里一頓,故作輕松地說:“他能有什么變化?還不是一天上班下班,然后要我吃好,喝好,保胎。” 娜娜聲音提高了一倍地叫道:“你別被糊弄也不知道,他那個初戀情人在醫院工作吧?我們公司最近體驗,我碰到兩次他們在一起說話,態度不一般。”就這一剎那,小芬的心被撞擊了一下,疼痛得很,手也冰冷。 鬼使神差地,小芬出了門,直奔那家醫院。她精心打扮了一下,這天下著雨,就穿了件寬大有帽子的運動衣,戴上眼鏡,打著傘。她在門口等,不到半小時,果然看到唐杰的車開進了醫院。而那個高挑嫵媚的唐杰的初戀亭亭玉立地迎接著。小芬的眼淚狂流,一瞬間,她心如死灰,轉身走了。 回到家,就接到婆婆的電話,聲音還是那么尖銳,說:“打家里電話沒人接,別跑出去碰到,你懷著唐家的孫子呢。”一腔怒火讓小芬沖口而出:“這孩子我不要了,誰愛誰生去。”說完,她倒在床上大哭。 唐杰是氣急敗壞地沖回家的,一眼就看到小芬靠在床上,眼睛看著天花板,一付萬念俱灰的樣子。他顯然極力忍耐著,說:“你跟我媽說什么?什么叫誰愛生誰生去?”小芬也不甘示弱,說:“反正你已經找好了備胎,能耐真大。”唐杰的手握成拳頭,看得出,他在強迫自己冷靜。小芬不怕,盯著唐杰,一言不發。過了半晌,唐杰慢慢地說:“今天我請了假,你休息吧,我去買菜。”唐杰離開了房間,小芬愣愣地看著他的背影,淚水又滑落下來。 小芬想著要去打掉孩子,但又不舍得。一想到唐杰的行為,她就心痛,但她不敢鬧得太大,不然會影響蕓蕓,畢竟女兒是無辜的。日子一天天過去,小芬的預產期在十日之后。唐杰對小芬更是小心翼翼地侍候著。看著他很累,瘦了許多,小芬很心疼,但一想到唐杰那嫵媚的初戀,她的心就碎了。 小芬預產期提前了三天,那晚肚子疼得厲害,唐杰趕緊打了120送她進醫院。小芬被推進手術室。她在迷糊中醒來時,看到了女兒、婆婆,還有唐杰。蕓蕓興奮地說:“媽媽,是個弟弟,胖胖的,好可愛。”婆婆眼中有著慈祥,說:“辛苦了,好好休息。”唐杰看著小芬,她扭過臉去。 唐杰走出產房,她那個嫵媚的初戀拿著一疊報告走過來,欣喜地拉著他說:“我說得沒錯吧,你看,最后報告出來了,你的病治好的幾率有百分之九十,沒你想得那么悲觀。你又是說自己不孝順,希望第二胎是兒子,圓你媽一個心愿,又說不想這么早走。你想走都不行了,有了兒子呢……” 就那一瞬間,唐杰的心里有了萬丈光芒。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適合17歲生日文案 1、明天我破殼日,祝我快樂吧。 2、有時多點糊涂會少點煩事,有時多點知足會少點煩惱,有時少點計較會多點平安,有時多點吃虧會多點平安。祝自己生日快樂。 3、人的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奮斗。祝自己生日快樂! 4、把自己看得很重的人就是在你生日的時候沒請他,他卻依然送來了禮物。 5、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你可以失望但不能絕望,你要始終相信,明天是新的一天。 6、出差在外住的酒店剛好出現我生日的數字貼心的服務員準備了氣球我給自己買了個蛋糕嗯一個人也可以過節的。 7、生日提醒我自己離死去又近了一年。而情人節提醒我自己離獨自死去又近了一年。 8、祝我生日快樂,謝謝媽媽生了我,祝我們都平平安安 9、沒有人值得你流淚,值得讓你這么做的人不會讓你哭泣。祝自己生日快樂 10、去年今天,天空依然下著雨,只是有人為我撐著傘。 11、坐在沙發上聽著溫嵐的《祝我生日快樂》不知道從什么時候我喜歡聽這么傷感的歌,不知道從什么時候喜歡獨飲。 12、祝自己生日快樂,又老了一歲,現在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過去就過去吧,爭取過努力過就好! 13、我又老了一歲,咩,生日快樂。 14、平安夜是我生日,我卻深知沒人會祝福我。 15、只有系統是愛我的,記得我生日。 16、走在熟悉的路上,感覺到你的出現,回過頭來,才知道原來那只是曾經。祝自己生日快樂! 17、我四年才過一次生日,我招誰惹誰了。 18、快樂,你如同我的影子,伴隨我走過多少個春夏秋冬。快樂,你無處不在,世界各地充滿著你的氣息。祝自己生日快樂。 19、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自己能更加成熟自信,沉著冷靜的面向明天,以后的日子更加堅強無畏、勇往直前… 20、往后余生 不談虧欠 有力愛自己愛別人 祝自己生日快樂。 21、仔細一想,我生日也不遠了,這次還會有誰陪我過。 22、一個人的生日,一個人的精彩,一個人悄悄上演著華麗,而后是落寂。一個人的生日,屏棄世間的一切誘惑,心靜如塵。祝我生日快樂! 23、今天我一個人過生日,這不由得讓我回憶起去年生日。每年的日子都不一樣,我沒想到你會記得,你讓朋友給我買包包當作生日禮物,在我過生日的凌晨收到了你的祝福,時差和距離你卻沒把我忘記。 24、好運動者健,好思考者智,好助人者樂,好讀書者博,好旅游者悅,好追求者成。祝自己生日快樂 25、想想美事,生活的煩惱就易離去;想想成功,生活的挫折就不在話下;思思親朋,心底里的力量就會涌起;思思理想,前進的腳步就會更加堅定;憶憶英雄,克服困難的勇氣就會激增;憶憶祖國,工作的熱情就會倍增。祝自己生日快樂。 26、又是一年生日,接下來如何?余生太長,容我思考一番。祝自己生日快樂。 27、天上星星千千萬,讀懂一顆就夠了;天下女孩千千萬,愛一個就夠了。人生要懂得珍。祝自己生日快樂。 28、今天是我生日,感謝您賜予我生命,生活中給予我包容和理解,衷心的祝福您永遠快樂,健康,幸福! 29、我八個月后過生日!大家祝我生日快樂吧! 30、從來沒有人給我過生日,我祝自己生日快樂。 過生日想對自己說的文案 1、俺覺得人生真搞笑,他的生日竟然在我生日的前五天! 2、對你的愛一直都在,只是你不知道,知道你不問我,一直在逃避這我。祝自己生日快樂 3、快樂是無處不在的。當早晨第一縷陽光透過窗簾縫,照在身上時,心里是快樂的;當看到路邊綻開的花朵時,心里是快樂的;當看到清潔工人,交警叔叔忙碌的身影時,環境井然有序時,心里是快樂的;當聽到鳥兒清脆的叫聲時,心里是快樂的。祝自己生日快樂 4、雨在淅淅瀝瀝下,聲音清脆,是雨點們給自己在說生日祝福語吧! 5、我的生日,會希望第一個收到你的祝福,然后,其他所有記得我生日的那伙人,將是今生最珍貴的兄弟姐妹。 6、祝自己生日快樂!永遠開心!祝所有關心我愛我的人都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7、今天~大家一起祝我生日快樂吧,我希望收到滿滿的祝福╮(╯3╰)╭ 8、愿美妙的香味時刻圍繞著我,使我的人生充滿幸福喜悅,永浴于無止境的歡樂年華!祝我生日快樂! 9、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陽而流淚,那么你也將失去群星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10、在這屬于你的日子里,祝我自己生日快樂愿你每一天都充滿快樂、幸福、溫馨與滿足! 11、求快樂時非快樂,得便宜處失便宜。祝自己生日快樂 12、今天是我的生日,首先祝自己生日快樂,不知不覺生命的年輪又在時空中一劃過了一年,又老了一歲,呵呵…感謝友友們給我送來的祝福,讓我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暖,友情的可貴,祝愿我的朋友們永遠幸福安康! 13、今天是我的誕生日,感謝你們。我愿用自己的許愿流星點燃流星雨,愿天下人人人歡樂。 14、熱烈祝賀我的生辰!愿你的計劃都能實現、愿我的生活永遠美麗! 15、天上星星千千萬,讀懂一顆就夠了;天下女孩千千萬,愛一個就夠了。人生要懂得珍。祝自己生日快樂。 16、別的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用心,用心祝自己生日快樂! 17、祝自己生日快樂(不在家的生日)愿自己以后的每一天都能做自己,不要悲傷不要太開心,然后努力認真的在這個世上看太陽東升西落。想我的爸爸媽媽妹妹。謝謝我的爸爸媽媽。 ? 18、親愛的,我只是轉身并不是怨你。生日快樂,祝福自己! 19、生日的燭光中搖曳一季繁花,每一支都是祝愿,又大一歲,祝自己生日快樂! 20、整天特么的過的啥跟啥啊!今天是我的生日都給忘了,祝自己生日快樂,有再多的錢也買不來時間。 21、12點鐘聲響起,又老一歲了,讓人不得不感嘆青春的流逝。耳畔仿佛又響起了那段熟悉的旋律: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后悔,感謝爸媽,感謝各位童鞋,感謝有你們。祝自己生日快樂! 22、親愛的自己,永遠不要為難自己,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郁,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 23、因為我不在乎,所以我平凡的過自己的生日。 24、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永遠不要跟別人搞曖昧,你玩不起! 25、今天我生日,祝我生日快樂。出生在光棍節的前一天…… 26、在這個世界上除了父母以外最愛你的人就是你自己,所以對自己好一點,生日來臨之際對自己說一句:生日快樂,珍惜自己。 27、生日?背后藏著得一定是快樂么。如果愛得他不在,會快樂么。渾身很冷! 28、今天過生日啦,我知道沒有人會送上祝福。 29、過去的一頁,能不翻就不要翻,翻落了灰塵會迷了雙眼。祝自己生日快樂 30、感謝媽媽,祝自己生日快樂,愿以后的生活幸福,快樂,安康。 生日自己對自己說的文案 1、天上星星千千萬,讀懂一顆就夠了;天下女孩千千萬,愛一個就夠了。人生要懂得珍。祝自己生日快樂。 2、今天是我的生日,又大了一歲,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 3、認認真真學習,清清靜靜思考,踏踏實實做事,勤勤勉勉工作,淡淡泊泊生活,真真誠誠交友,悠悠閑閑散步,清清白白做人。祝自己生日快樂 4、祝自己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5、明天我生日,提前祝自己生日快樂。 6、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能夠入土為安的愛情總比暴尸街頭要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7、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對自己生日開始敏感,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害怕自己過生日,因為我知道那過的不是生日,而是青春! 8、仔細一想,我生日也不遠了,這次還會有誰陪我過。 9、某人提醒,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陽歷生日。順便查個日歷,發現明天是自己的農歷生日……哇塞!又有借口給自己買禮物了耶!祝自己又老了一歲,祝自己做個開心又健康的單身狗。 10、祝自己生日快樂,不順心的事,不順眼的人,都拜拜。 11、12點鐘聲響起,又老一歲了,讓人不得不感嘆青春的流逝。耳畔仿佛又響起了那段熟悉的旋律: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后悔,感謝爸媽,感謝各位童鞋,感謝有你們。祝自己生日快樂! 12、不記得我生日的閨蜜配當我閨蜜么 13、又長大了,我應該更成熟了!加油! 14、今年的生日自己過,而且又老了一歲,謝謝我可愛的室友幫我提前過生日,還有“美麗”的竇竇回來補給我。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15、剛過零點,室友跑過來祝我生日快樂然后給了我半根黃瓜??! 16、今天有了你世界更精彩,今天有了你星空更燦爛,今天因為你人間更溫暖,今天因為你我覺更幸福!祝自己生日快樂! 17、今天生日,生日,生日吶!! 又是我生日的時候啦! 啦啦啦啦啦, 祝自己生日快樂!!! 還有感謝老媽! ? 18、提前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無論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很好的去面對,不為別的,就因為我是我。 19、今天過生日啦,我知道沒有人會送上祝福。 20、祝自己生日快樂,祝自己心想事成。差點打成祝自己新婚快樂…… 21、年年生日來而復去,留下永久的快樂回憶。愿今天的每時每刻都充滿明媚,似陽光普照鮮花綻放!人生苦短,別對自己吝嗇一句祝福,對著天空大喊:祝我生日快樂! 22、現在過生日也不會到處去求祝福了 反正無人知曉 自己知道就好 23、從來沒有人給我過生日,我祝自己生日快樂。 24、感謝所經歷的、所遇見的、所陪伴的,希望一切安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25、這是我這輩子過得最好的一個生日 沒有祝福 沒有鮮花 沒有笑聲。 26、除了放棄嘗試以外沒有失敗!祝自己生日快樂! 27、愿我在生日的日子里,充滿綠色的暢想,金色的夢幻。 28、把自己看得很重的人就是在你生日的時候沒請他,他卻依然送來了禮物。 29、起床,泡一杯牛奶,吃一塊餅干,祝自己生日快樂。雖然在減肥,但還是想去吃小火鍋。 30、明天我生日了,你記得嗎?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1986年下半年,高一上學期快結束的時候,我已經打定主意高二分科選學文科。那個時候是文理大分科,又沒有后來的所謂“會考”,所以一旦選定文科,高一便可以完全不學物理和化學。我們中膽子大的幾個,到了物理課和化學課,便自座位上唿哨而起,一人夾一本閑書,從教室里仰首踱方步而出,像驕傲的公雞,視滿堂男生的恣情開懷和女生的掩口葫蘆如無物。那真是一個可以以文科而驕人的時代啊! 像我這樣膽子小的,雖然人還留在教室里,也對老師的講課充耳不聞。認真的好學生,已經低頭看上了借來的高二歷史書和地理書;我從來不是好學生,看的是從鎮上郵局書報亭買來的《小說月報》和《小說選刊》。這個時候我正癡迷于馬原的“迷宮”,洪峰的“瀚海”,至于知道他們的小說屬于所謂“先鋒文學”,已是上大學以后的事情了。因此,我差不多是在這些先鋒作家剛一出道的時候,就在高一的物理和化學課上讀過他們的小說,這成為我后來很長一段時間吹牛的“資本”。 到了高一下學期,老師們其實對班上哪些準備學理科,哪些準備學文科已經了然。化學老師石志林從來不管我們這些準文科生;獨有物理老師張紹忠有時會耍一耍我們,提問的時候,先把我們中的一個叫起來,然后還沒等我們開口,便陰陽怪氣地說:“對不起,對不起,請坐下,你是學文科的!”每到這個時候,套用魯迅小說里的話,課堂里便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轉眼到了高二,文理分科后,四個理科班,兩個文科班。詩寫得最好的“狐貍”,高一的時候便辦文學社,風生水起,整天穿一件破滑雪衫在校園里招搖,到處找女生朗誦他的新詩,可分科后卻去了理科班,因為他的理想是做工程師;相反,參加省里的數學競賽拿過獎的“叫驢”,卻來了文科班,成為了我們的同學——只是為了不離開自己一直暗戀的班花,直把一向器重他的數學老師氣得夠嗆。那確是一個“愛好文學”便可以“泡”到小姑娘的時代,那確是一個為了夢想與激情可以拋擲青春的時代! 不得不提《雜文報》。鎮上郵電局的那個小個子職工因為常來文科班推銷《雜文報》,成了我們很多人的哥們。《雜文報》以一張小報引領八十年代的思想潮流,“革故鼎新,激濁揚清”(《雜文報》報頭)是那個時代的黃鐘大呂。全班爭看雜文報,最后班上卻找不見幾張雜文報——硬是傳來傳去給看沒了!二十多年后,我成為《雜文報》的資深作者,和報社的老編輯談起這些陳年往事,唏噓不已。那時《雜文報》因經營困難,已是舉步維艱,勉強維持到2014年底,終以一簡短的“停刊公告”布告天下,一個時代就此落幕! 文科班人數少,卻可稱“群賢畢至”。“麥稈”和“秀才”具書家潛質。麥稈那個時候正臨摹李邕的帖子,這個冷僻的唐代書家今天的美術專業人士也未必聽說過。秀才的字那個時候已相當圓熟。鎮醫院最有名的胡姓大夫的診室里就懸著他寫的橫幅,錄的李清照的“夏日絕句”。我一直很遺憾他們后來都拋卻翰墨,別有生涯。秀才大學畢業后著意仕進,然宦海風波惡,剛負責某局沒多久,便因區區幾萬元而陷囹圄——他若能一意臨池,相信也早憑書藝出頭,何至如此! 那時沒有補課,沒有做不完的練習,后來中學里每月折騰一次的所謂“月考”(現在自欺欺人曰“學情調研”),我們那時連聽都沒聽說過;班級墻報《晨曦》卻由大家輪流編輯,定期刊出。李軍的散文,寫故鄉風物;“鴨蛋”的小說,印象中竟有我們蘇北老鄉汪曾祺的味道,都是墻報上我們的最愛。我們班甚至有制謎高手。 1988年元旦晚會,學春晚穿插猜謎,班長王為民制作謎面,謎底全部是本班同學的名字。以“唐家部隊”猜“李軍”,以“墻角一枝梅”猜“辜芳”,這些還算不得什么;最妙的是以毛詩“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猜本班女神“谷彩梅”!去年同學聚會,谷彩梅沒來,聽說忙著在家帶孫子。我們的女神已經做奶奶了!這個消息讓全場黯然許久。好像這個時候我們方意識到,我們的青春已然gone with the wind(隨風而去)。 今天,在這樣的天寒地凍的夜晚,我突然想起了我們當年的“文科班”,目的卻不是借回憶自我取暖。當年,有個性、有夢想、有激情、有活力,以才氣凌人,以狂氣傲世的“文科班”如今安在哉?從在中學做老師的朋友那里聽說,如今的文科班里匯集的多是“理科淚汪汪,文科眼茫茫”;選擇文理的標準已經不是志趣,而是“能學理科盡量學理科,實在不行才學文科”;眾多學校因選學文科的學生太少,開不起班而發愁……文科班之式微竟一至于斯!“文科班”的浮沉或是一窺近二十年社會價值觀變遷的絕佳視角,社會學者、教育學者其有意乎?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分手文案合集 一、有些人,你拼了命的去挽留,換來的卻是一身的疲勞。總有一天我會從你身邊默默地走開,不帶任何聲響。我錯過了很多,我總是一個人難過。 二、每一個人都一樣,被傷害的次數多了,也就不主動了,不是因為不愛了,只是心累了。沒有什么是永遠,也沒有什么會很久,找個借口,誰都可以先走。 三、曾經的我一身傲骨出現在你的世界里,如今的我一身狼狽消失在你的世界里。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掉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們遺忘了。 四、有時候,明明討厭,卻還是要笑著說還好,明明很難過,卻還是要裝作若無其事,明明很介意,卻還是會心一笑說沒關系。沒人給你肩膀,沒人替你堅強,很普通不倔強,很平凡不閃亮,要習慣人走茶涼。 五、愛一個人,無須太計較,覺得甘愿就妥帖付出,真正的感情交付若存在問題,也只有先后的問題。有若花期錯落,你開在暮春,他盛于夏初。 六、愛情真的是兩個人的事情,主動久了會累,在乎久了會崩潰,沉默久了會受罪,想念久了會流淚。如果你不快樂,那就出去走走,世界這么大。風景很美、機會很多、人生很短,不要蜷縮在一處陰影中。 七、曾經以為,愛上了你,我可以全身而退;然而有一天發現,我退得滿身傷痕。能百毒不侵的人,都曾傷痕累累過;能笑看風云的人,都曾千瘡百孔過。每個自強不息的人,都曾無處可依過;每個看淡情愛的人,都曾至死不渝過。 八、有些事就是不值得被原諒,跟大不大度沒有關系,各有各的底線,做錯了就應該考慮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有一些東西錯過了,就一輩子錯過了。人是會變得,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卻守不住一顆善變的心。 九、瘋過,傻過,執著過,堅持過,愛過,可到最后還是一個人過。才知道,不是我的,當初我就不該要。有的人,該忘就忘了吧。人家不在乎你,又何必委屈自己呢?再怎么痛,再怎么難過,人家也看不到 十、旋轉木馬是這個世界上最殘忍的游戲。坐在木馬上的兩個人周而復始的旋轉,距離那么近,卻怎么也觸及不到。這場愛情,一開始就是錯誤,為什么,我們固執的堅持,換來卻只有痛苦。 十一、慢慢的,我也學著放下了。不是我變了,是我真的無能為力了,我認輸了,我折騰不動了。某些人,只想念,不聯系,只關注,不打擾,心里有座墳,葬著未亡人。 十二、學會一個人生活,不論身邊是否有人疼愛。做好自己該做的,有愛或無愛,都安然對待。 分手了要學會堅強的文案 一、以前打擾了,以后不會了,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關于喜歡你這件事,就當鬧了個笑話吧。那時的我們,總以為人生只有相逢,卻沒想到原來還有錯過,還有遺憾,還有來不及。 二、跟自己說好,悲傷時可以哭的很狼狽,眼淚流干后,要抬起頭笑得很漂亮。一些風景再好,終不屬于自己;有些情感,路過交錯,已然是最好的結局。 三、敬你一杯酒,從此莫回頭;往事歸零,愛恨隨意;我干杯,你隨意。這南墻我是撞了,丟了的自己是撿不回來了,我摔得最慘的地方,就是我重新開始的位置,余生不用你指教了,這是我的感情,我自己收拾。 四、感情久了,就不是愛了,而是依賴。然后當失去時,那并不是痛,而是不舍。不留妄想,就不會走錯,只是過了愛做夢的年紀,任何意料之外的都不愿再觸及。 五、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后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么忘記了。你是我意外的勇敢,也是我不得不放棄的糾纏。 六、有些東西失去了,就永遠消失了,就像鏡子,碎了,雖能粘在一起,但終究合不在一起,它留下了痕跡,跟著時間選擇了回憶。這些年看開了許多事情,沒什么非你不可,也沒什么不可失去。愿意留下來的就好好相處;想要遠走的,就揮揮手說聲抱歉恕不遠送。 七、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愿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想見你的人,千山萬水都能趕來。一個人值不值得你窮極一生去喜歡,不是看他能對你有多好,而是看他心情不好的時候能對你有多差。 八、伸手需要一瞬間,牽手卻要很多年,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若無相欠,怎會相見。有人說,如果你很想要一樣東西,就放它走。如果它回來找你,那么它永遠都是你的。要是它沒有回來,那么不用再等了,因為它根本就不是你的! 九、看清一個人何必去揭穿;討厭一個人又何必去翻臉。活著,總有看不慣的人,就如別人看不慣我們。沒人愛時專注自己,有人愛時,有能力擁抱彼此。 十、時間最會騙人,但也能讓你明白,這個世界沒有什么不能失去的,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走到最后的,就是對的人。別愛得太滿,是為了更好地保護自己的身心靈。無論男女,愛的太滿,都不是一個明智的做法,需要愛得恰到好處。 分手后傷感痛心的文案 一、該失望的事從來沒有辜負過我,每次都是認認真真的讓我失望。那時的我們,總以為人生只有相逢,卻沒想到原來還有錯過,還有遺憾,還有來不及。 二、你臉上的云淡風輕,誰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緊。你笑的沒心沒肺,沒人知道你哭起來只能無聲落淚。哀莫大于心死,累莫大于心累。一個人最大的勞累,莫過于心累 三、我以為只要能夠逗你笑,你就會喜歡上我,但是我居然輸給了讓你哭的人,難道深情都只會被辜負,只有薄情才會被反復想念。原來真的會有兩個人,互相喜歡,互相惦念,互相忘不掉,然后卻不能在一起。 四、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你不在我的列表里了,但是我并沒有刪除你,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心痛。終于,從我們變成了你和我,從無話不說變成了無話可說,曾經以為共度余生的人變得形同陌路,說不曾遺憾都是假的。 五、喜歡一個不可能在一起的人,就好像嘴里長了口腔潰瘍,明明知道會疼,還是忍不住會舔一舔。我拒絕了所有人的曖昧,只為等你一個不確定的未來;我用一生的幸福做賭注,你怎么舍得讓我輸。 六、不是你的每一次靠近我都會滿心歡喜的,所以可不可以離我遠點,不要再給我忽冷忽熱的溫柔。我不想把自己弄得狼狽不堪。在我們最需要有一個人去依靠的時候,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去。 七、曾經以為自己是收放自如,愛了之后,才發現拿得起放不下的那個人,偏偏是我,結果受傷的也是我。有時候,突然會覺得自己很孤獨。沒有人懂你,沒有人陪你。偶爾自己瘋,自己鬧,仿佛跟這世界格格不入。 八、明知你心里沒有我,也永遠做不到你想要的那個,卻不由自主讓你看到最真實的我,掩藏住受傷的我。傷口就像我一樣,是個倔強的孩子,不肯愈合,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濕的地方,適合任何東西生長。 九、沒有誰是因為一時沖動離開你的,你看見的只是它崩潰的那個瞬間,愛是積累來的,不愛了也是。當時間消磨掉了你的熱情,你便會發現,那些曾令你歇斯底里的去執著的人,現在已變得可有可無。 十、很多時候我們放不下的,不是那個人和那段感情,而是在那段感情中飛蛾撲火的自己。陪你演了場情深似海的戲,我入了戲,你鍛煉了演技。 分手了要學會堅強的文案 一、愛一個人的時候,不要埋怨他不能給你什么,應該珍惜他給了你什么。人生每一步行來,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些,失去了我不想失去的一些。可這世上的蕓蕓眾生,誰又不是這樣呢? 二、風景再美,若沒人一起欣賞,也會有種莫名的憂傷。再好的生活,若沒人一起分享,也會有種莫名的凄涼。終有一天、你會靜心下來,像個局外人一樣看自己的故事;笑著搖搖頭! 三、我們總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懵懵然就愛上那個人。然后,不得不用盡一生,遺忘。愛到深處便無怨尤,有些人可以冷靜自持,揭開一切展到臺面去撥撿計較,那大抵也是愛得不深的緣故,否則,多少辛苦多少犧牲不過是求個展顏一笑罷了。 四、沒必要刻意遇見誰,也不急于擁有誰,更不勉強留住誰。一切順其自然,最好的自己留給最后的人。你是無法真正忘掉那打動你內心的人,無論他是那個傷害你的人,還是治愈你的人。 五、真愛你的男人不會向你身上潑臟水,真愛你的男人不會讓你失去自由!有一種自私叫控制,真正的在乎是珍惜,有一種欲望是占有,真正的呵護是捧在掌心!這個世界上最深的傷害,不是背叛也不是不喜歡,而是極致深愛之后的逐漸冷漠。 六、有些話埋藏在心中好久,沒機會說,等有機會說的時候,卻說不出口了。我知道,忘記是件輕松的事情,只要不看著,不想著,不記著,就忘記了,就像,煙火過后的天。 七、人們傷心,不是因為愛情結束了,而是因為當一切結束后,愛還在。其實沒什么放不下的,只是會覺得遺憾,付出了那么多的感情,說沒就沒了。 八、無論多別扭,你都要學會抽身而退。放下吧,忘記吧,一轉身,一抬眼,你就會看見遠處風景迷繞。半生花開,半世花落,這山長水遠的道路,終究是要自己走下去。 九、再難受又能怎樣,生活還是得繼續,有的人,該忘就忘了吧。所謂的念念不忘,在自己眼里,是愛。在對方眼里,是煩。在別人眼里,是傻。 十、愛可以簡簡單單,但不能隨隨便便,我的微笑可以給任何人,但我的心只能給一個人。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如果我放棄了、不是因為我輸了而是我懂了。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AA1415RR154WDEOJC


【2024】台股ai-緯創【2024】邊緣運算概念股精選-譜瑞-KY
ai相關股-聯發科 》2024證券開戶優惠分享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金寶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優惠
( 在地生活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8ra77632&aid=180995630